創作內容

0 GP

板橋怪談:魯霸

作者:柴汪汪│2019-02-19 14:12:35│巴幣:0│人氣:37
SM高中某一個班,下午3點半,小放和小閃坐在教室聊天。

「你聽過這個傳說嗎?」

「什麼傳說?」

「就是板橋有魯霸出現這個傳說。」

「魯霸!?那是什麼?」小閃第一次聽到這個詞滿臉問號。

「魯——loser的中文叫魯蛇,簡稱魯,霸就是霸主。」

「這什麼鬼,是哪個無聊人士發明的?」

「聽說是魯霸自己發明的。」

小閃呿了一聲表達心中的不屑,「我看你說的魯霸的確是一個無聊又肥的中年男子,才會想這些有的沒的。」

小放聽到小閃這樣說,不以為意,反而替那個莫名的魯霸說話,「此言差矣,據可靠消息指出他神出鬼沒、脾氣火爆,還有人說他是個妖怪。」

小閃是個妖怪迷,本身就對這方面非常有興趣,四處去尋找有關妖怪的傳說以及記載文獻,但魯霸這個妖怪完全沒有興趣。

「到底是誰製造不實的謠言?我看了那麼多的妖怪文獻也沒看到有魯霸這個妖怪。」壓根不相信小放說得這個傳說。

「要如何證明有沒有魯霸,只有去板橋親自走一趟。」

「你自己去我沒興趣。」去板橋看一個無聊肥宅是要幹嘛。

「別這麼說,就算沒看到魯霸,抱著去板橋逛街的心情也可以,走啦走啦。」

拗不過小放的熱情邀請,小閃只好答應小放隔天跟他一起去板橋找那個不知未知生物——魯霸。

到了隔天早上7點,小放來到小閃家接小閃,兩人很準時地搭上捷運來到板橋,從1號出口出來到了萬坪公園,找了一處坐下吃早餐,小閃邊吃著三明治邊問小放:「你昨天說得魯霸真的會出現嗎?」

「不一定,遇到他的機率只有20%」

那麼低的機率你還叫我來。

小閃心裡咒罵著小放,為了一個『不知名生物』叫我大老遠跑來板橋,平常這時間我都忙著耍廢,要不是看在我們的交情我早就不來了。

小放熊熊想起一件事,「我昨天忘記告訴你,據說遇到魯霸的人身體就會產生變化。」

「什麼變化?」

「就是……變成魯蛇。」

聽到這變化小閃差點吐血,什麼鳥變化?魯蛇中的霸主還是魯蛇,魯蛇霸主還要把遇到他的人變成魯蛇。

「你大爺的,什麼鬼變化,一聽就知道這妖怪不靠譜。」

「他從來沒說過自己靠譜。」

這句話有語病,從來,意思是你遇到他過?

「你遇到過他?」

「沒有。」

「那你怎麼說從來?」

「看網路的。」

連傳言都可以自己掰出來,真是夠了。

「你確定他會出現在這裡?」再確認一次魯霸是否存在板橋這個地方。

「我騙你幹嘛,說不定他會經過你身邊。」

小閃立刻朝左邊看去,再朝右邊看去,沒有發現有人站在他旁邊,經過也只是要搭捷運的路人,「不要嚇人好嗎?根本沒有這個魯霸吧?來板橋只是你找我出來的藉口對吧?」

「我沒有瞎掰,是真的有,我現在就……看到了。」右手食指指向小閃後面。

小閃緩緩轉身,看到一個長得不高、很瘦但有鮪魚肚、穿著紅衣、年紀約30幾歲的中年人再看著他,「啊~~~~~」小閃驚嚇到跌坐在地上,想不到真的有魯霸這個妖怪。


「幹嘛怕成這樣,我聽到你們在討論我,所以我就過來找你們。」

小放看著坐在地上的小閃,「你看,真的有魯霸,我沒騙你吧。」

「他……真的……是……妖怪嗎?」

小閃的質問讓魯霸沉默了3秒後說:「我不是妖怪是半妖,但正確來說是外星人。」

「你是屬於哪類型的外星人?」小放長那麼大從來沒看過外星人的真面目,也很好奇外星人居住的星球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

「該怎麼說,屬於人形外星人吧。」魯霸自己也不確定自己被人類定為哪類型的外星人。

「遇到你真的會變成魯蛇嗎?」這才是小閃想要知道的,想清楚知道魯霸把人類變成魯蛇的目的何在。

魯霸搖搖頭,「這是不實指控,只有成年人遇到才會變成魯蛇,屁孩遇到我不會有事的。」

聽到這樣兩人放心了,本身就是個屁孩,不用擔心會變成魯蛇。

「瞧你們放心的,我還沒說完。」

通常有斷句還有但這個字的時候,兩人就知道事情不太妙。

「你們遇到我不會變成魯蛇,但會變成……」

「變成什麼?」兩人看著魯霸祈禱不要說出什麼恐怖的字眼才好。

「貂皮垢。」

「貂皮垢!?」兩人完全不知道魯霸說得東西到底是指什麼。

「簡單來說就是髒的貂皮,對了,你們怎麼說話了?」看著面前兩張髒掉的貂皮一直嘰嘰喳喳個不停,吵得魯霸快被煩死,從身上拿出一個透明罐子,打開罐蓋,把兩張髒貂皮放入,鎖緊灌蓋,「又是不值錢的東西,送給樹懶星人做資源回收掙點錢吧。」說完緩緩消失在萬坪公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95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uri20201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七章 小白(15)... 後一篇:第七章 小白(1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