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十四話 「巧遇」

黑貓一號 | 2019-02-19 09:06:51 | 巴幣 12 | 人氣 187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從今後開始每周二更新一話,原本是一周兩話的,原因是工作繁忙的關係,之前更新這麼快是因為有年假的關係啦,不好意思喔!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

  那麼故事開始~

-------------------------------
-------------------------------


  大清晨。

  晨曦徐徐拉開了帷幕,當第一縷晨光射穿包圍森林的薄霧,迎來了一個溫馨的早晨。寧靜淡雅的陽光從窗外穿了進來,微微地拂著一切,占據著每個角落,使屋內塗上一層令人感到安心的境界。

  幽雅又美好的早晨,晨風微微吹來,帶著新鮮空氣迎面撲來,沒有城市中的喧鬧氣息,使人感受到心曠神怡。

  百萬吸氣又吐出,他非常享受這樣的世界,身體充滿力量,意識比平常還要清晰,整個身心徬彿脫穎而出一樣。

  小玲玲、空手道王太志和登山男虎峙,他們和百萬一樣精神飽滿,做好踏上旅程的準備,除了火門以外。

  火門全身有點肌肉痠痛的狀態,不至於不能走動的程度,只怕還沒越過山就累倒了。

  昨晚,當火門和空手道王太志回到小木屋,回報整個過程,空手道王太志已完成主要目的,收服了持有幹勁的猴怪和色違的胖丁,而火門收服了天蠍。不過,火門和空手道王太志沒有遇到哈克龍或哈克龍的訓練家,恐怕是已經離開了,因為當時已經不早了,所以就放棄了。

  今天,空手道王太志帶著火門等人前往『羅塔街』,他原本住在歐魯朗德城附近的城鎮『羅塔街』,他們要走的是一條捷徑,而不是山路,和昨天一樣穿越森林,只是因為那條捷徑過於隱蔽,沒有人發現。

  當日的正午時刻,火門一夥人已經到了羅塔街,正是空手道王太志的故鄉。

  「我就帶到這裡了。」

  「謝謝你帶我們這裡來,太志。」火門對空手道王太志感謝。

  「沒這回事,就當作幫我一個忙的回禮。有緣的話再見吧!」空手道王太志和火門他們道別,走到街道的角落,很快就失去他的身影了。

  「好啦,我們去找寶可夢中心申請住宿吧!」小玲玲說道,東張西望地找著寶可夢中心的標誌。

  「等等,虎峙先生什麼時候不見了?」火門發覺到少一個人,左看右看就是找不到登山男虎峙的身影。

  「喔,對了!」百萬想到一件事,對火門的疑問進行回答,說道:「他好像沒跟你說過。剛來到這裡的時候,他說有事情要先走一步了。」

  「這樣啊?我都還沒跟他說再見呢。」火門表現有點遺憾的樣子,不至於很難過,對沒有好好說再見而感到有點可惜。

  「百萬、火門,你們看看這個。」

  不知小玲玲從哪裡拿到一張傳單,但是他們看到上面寫著關於歐魯朗德城的慶典活動。

  「慶典?等等,這是寶可夢對戰的一種活動嗎?」火門眼睛一亮,從小玲玲手中搶走那張傳單,仔細朗讀紙上的種種規則。

  「這樣啊,已經到了這個時候了。」百萬轉向一邊,看著距離很近卻很遠的古代城堡,對那一座城堡感到懷念的念頭。

  「你知道的嗎?」小玲玲看著百萬的樣子,好奇心開始作祟,不禁地問百萬。

  「我之前是在這裡學習這裡的文化和歷史的,已經有兩年多了吧。」

  就在百萬和小玲玲聊天的時候,突然有一隻鳥降落在火門的頭上,雙腳的爪子緊緊抓住火門的頭部,拚命地飛上去。

  「好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火門痛到尖叫,趕緊把頭上的臭鳥給甩開,但是沒有成功。

  「那不是木木梟嗎?為什麼會在這裡?」小玲玲一臉錯愕,想著這不是關都地區會出現的物種。

  「木木梟?」百萬拿出寶可夢圖鑑對著牠。

  【木木梟,草羽寶可夢,草屬性和飛行屬性的寶可夢,能射出刀刃般鋒利的羽毛進行攻擊,雙腳的力量也很強,腳踢的威力同樣不能小看。白天利用光合作用積蓄力量,到了夜晚才開始活動。牠在狹窄陰暗的地方才會感到安穩,有時也會用訓練家的懷抱或是包包代替巢穴。】

  (作者表示:你們兩個別在那邊傻傻看著,火門的人頭要飛起來了。)

  「快住手,木木梟!」

  有一名少女出現在火門等人面前,她一雙持有綠色的大眼瞳,髮色末端有偏紫紅色的黑頭髮,打扮成旅遊的樣子。

  木木梟聽到主人的聲音,爪子鬆開且飛走,回到該女性的懷抱。接著少女低頭,帶著歉意說道:「非常抱歉,木木梟好像對你的頭誤以為是紅色的玩具球。」

  「沒事,沒事。咦,妳不是那個和小剛打成平手的訓練家嗎?」

  「喔,妳是那時候的遊客小姐?」

  「唉呀,妳是那時候的粉絲?」

  「唉,你們不是深灰市見過的?唉!小玲玲小姐!?」

  火門三人和持有木木梟的女性訓練家碰面,明明互相不認識,然而再這裡碰面,只能說是單純的偶然,又或者是命運般的巧遇。

  「原來大家都認識嗎?」火門發問。

  「不。」百萬搖搖頭表示否定,解開疑問而解釋,說道:「我是在深灰科學博物館的時候遇到的,那個時候她和小偷進行寶可夢對戰,我趁這個機會壓制小偷的。」

  接著換小玲玲回答,臉頰上染著一點紅葷,不好意思地回答:「我則是在華麗大戰結束的時候遇到她的,那個……她是看過我的表演才記下我的名字。」

  「原來如此。」火門點點頭表示了解到一定的程度,確認過大家僅有見面之緣,還不算是熟人的關係,接著向綠瞳女性發問:「話說我們好像不知道妳的名字。請問妳是?」

  「我是百麗兒.席拉.雷,來自卡洛斯地區的百刻市,我是新人訓練家。」

  「我叫做火門,來自關都地區的玉虹市,我們和妳一樣都是新人訓練家。」

  「我的名字是百萬,來自城都地區的圓朱市。」

  「我猜妳已經知道我是誰了,不過還是好好自我介紹一下吧,我叫做小玲玲,來自阿羅拉地區的阿卡拉島的慷待市。」

  小玲玲看了木木梟一眼,然後向百麗兒問道:「那隻木木梟,莫非妳是從大木研究所拿到的嗎?」

  「是啊。」百麗兒點點頭,途中發覺到某件事情,大大的眼睛看著那三人,好奇地詢問,說道:「難道你們也是從大木研究所拿到寶可夢嗎?」

  火門、百萬和小玲玲二話不說,全員一致點點頭。

  「真的是巧到不能再巧了,該不會你們也要去慶典參加活動吧?」百麗兒興奮地發問,做出一跳一跳的可愛動作。

  「喔!我正好打算要參加寶可夢對戰,至於他們兩個我就不知道了。」

  「我就免…」百萬說到一半,猛然想起阿爾傑農師傅的教誨,那就是『修練』和『提出問題』的資格,後來改口說道:「我……我要參加,我想這是自我訓練的好機會。」

  「我的話,我想要參加另一個活動項目。」小玲玲從火門拿走傳單,指著參觀城堡內部的項目。

  「原來如此,那我們一起去吧!」百麗兒的臉上塗上了一層滿滿笑容,對於夥伴的增加感到十分開心。

  「唉呀唉呀,真是自來熟的人啊!」這是火門對她的第一印象。



  歐魯朗德城,換裝室。

  此間是打扮成古時代的換裝用房間,在白色的布簾遮住之下有一位女性的影子,從影子的輪廓來看,全身上下疑似一絲不掛的樣子,手上拿著寶可夢齒輪。

  「果然常青森林的鬥士已經不再了嗎?看來它找到自己的主人了吧!」

  冰肌玉骨的女性,一頭黑色短髮以及一雙黑色眼瞳,左眼有明顯的刀痕,隱隱約約可以透過布簾看到苗條身材的影子,用唇紅齒白的嘴唇開口說話,和對象進行通訊中,提到常青森林的相關話題。

  「恩,有打聽到是什麼人嗎?是一位黝黑肌膚的少女嗎?不知道名字?真是沒用的男人!」

  寶可夢齒輪傳出一陣痛罵聲,女性無視這些並且掛掉電話,雙手抱胸,露出苦惱的表情,自言自語道:「鬥士還剩下幾隻沒有出現呢?」

  「羅沙琳德小姐,妳還沒換上準備的衣服嗎?別讓艾琳女王等太久啊!」

  向黑髮女性搭話的是上了年紀的老婆婆,但有著不失禮儀的正確站姿,宛如當了好幾十年的管家婆婆一樣。

  「抱歉,抱歉!潔妮奶媽,我就換了。」名為羅沙琳德的女性開始穿上準備用的衣物。

  「對了,妳說的鬥士是指這場活動的參加者嗎?」

  雖然潔妮的身份是女王的奶媽,但也是歐魯朗德城堡的顧問,大大小小的事務可以說是她在管理的,潔妮聽到從羅沙琳德的口中聽到鬥士這兩個字,猜測是在討論和城堡沒有相關的人物。

  羅沙琳德停下動作,向潔妮解釋,說道:「不是,那是寶可夢的另一種代稱。那是跟另一個工作有關,和騎士的職責沒有關係。」

  「既然如此,那就盡快換好衣服,做好騎士的本分,動作快!」

  「是!」

  聽到潔妮的嚴厲發言,羅沙琳德也只能露出無奈的表情來面對。

  等羅沙琳德換好準備的衣服,原本是一顧傾城的女子,打扮成一位男裝的模樣之後如同一位英姿煥發的男子一樣。

  潔妮看了羅沙琳德的打扮,滿意地點點頭,開口說道:「很好。寶可夢對戰的預備呢?」

  「已經預備完成了,這一次我想派牠出場。請問這樣可以嗎?」羅沙琳德從腰旁拿出豪華球,特意讓奶媽潔妮看。

  「恩,可以。不過…」

  「我知道,不會手下留情的,這是我身為騎士的重要職責之一。」

  「好,事不宜遲,去戰鬥的舞台上場。」

  「是!」

  等羅沙琳德和潔妮離開之後,某個角落出現疑似寶可夢的身影型態產生變化,長著一條長尾巴的猴子,那隻是長尾怪手,牠偷偷摸摸地在做什麼呢?

  突然,長尾怪手的視線看向這邊,那個方向正好是第三人稱的視角,徬彿和讀者的視線對上了。

  當然,並沒有這一回事。

  牠只是看到有趣的東西,接著被光芒給包圍,型態產生變化,變成了疑似綠色蜥蜴的樣子,那正是木守宮,牠走向窗外,手腳黏在牆壁上,像蜘蛛人一樣爬來爬去。

  之後,鴉雀無聲,真的沒有人或寶可夢待在換裝室了。


第十四話 完結
第十五話 待續



本作品的原創人物角色:
  百麗兒.席拉.雷,女性角色,設定為火門的勁敵。等等放個人資訊。
  羅沙琳德,女性角色,歐魯朗德城的騎士,還有另一個職業,這邊就保密一陣子吧。(羅沙琳德,在拉丁文的意涵是盛開的玫瑰)

電影中的人物角色:
  潔妮,現任女王艾琳的奶媽。她照顧扶持年輕的艾琳統治整個王國,也時常會提供良好意見,是歐魯德朗城堡的顧問。她也相當熟知歐魯德朗城堡代代相傳的各種傳說。



姓名:百麗兒.席拉.雷
出生地:卡洛斯地區百刻市
個人資訊:性別為女性、年紀是14歲
特徵:綠色眼瞳,髮色末端有偏紫紅色的黑頭髮,打扮成旅遊的樣子
簡介:
  母親居住在流星之里,父親住在卡洛斯地區的水漣鎮,兩人在流星瀑布相遇而進入愛河(跳河嗎?流星之河?),結婚後搬到卡洛斯地區百刻市。百麗兒的意涵是綠寶石、運氣。席拉是母親之名,意涵是野女孩。
  性格陽光以及正義感的女孩,剛從阿羅拉地區過來(父母還在那邊遊玩),來到關都真新鎮拿到圖鑑,成為正式寶可夢訓練家。之前跟著父母去合眾地區、神奧地區,然後是阿羅拉地區,全都是觀光地方,從來沒有進行真正的旅行,於是獨自一人來到關都地區來一場大冒險。持有神奇寶貝:木木梟。


創作回應

衝浪的寶石海星
好奇問一下,文中的描述視角曾一度轉為第一人稱,是有什麼特別用意嗎?
就是這段:「今天,空手道王太志帶著我們前往『羅塔街』,他原本住在歐魯朗德城附近的城鎮『羅塔街』,我們要走的是一條捷徑,不是山路....」
2019-02-25 20:57:31
黑貓一號
對不起,還好你發現了@@ 我可能是另一個小說的壞習慣帶了進來
2019-02-25 21:18:56
黑貓一號
稍微改成第三人稱(默默地XD
2019-02-26 08:25:16
迷途在網絡的無藉之徒
期待兩位新角色的表現 期待下集
2020-01-20 00:19:20
黑貓一號
哪兩位?如果是指騎士和奶媽的話,騎士後面還會出現,奶媽只是串客角[e25]
2020-01-20 09:10:03
哈利
加油
2023-08-13 11:42:50
黑貓一號
喔~(・Д・)ノ
2023-08-13 11:47:06
哈利
什麼?


2023-08-13 11:48:40
黑貓一號
意思我知道了
2023-08-13 11:50:04
哈利
?
2023-08-13 11:51:0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