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合作小說】Fate/Aggression【上篇】

ノララノダ | 2019-02-18 22:33:46 | 巴幣 16 | 人氣 807


  這是與傑萊特所合作的一篇短篇小說,
  在2/12已經在傑萊特的粉專內公佈,現在在本人的小屋公佈此部短篇小說~
  請各位好好食用~

—以下—

Fate/Aggression 【上篇】

  聖杯。

  ——那是能夠實現任何各種願望的萬能許願機。

  許願儀式。

  ——那是御主們為了實現己願而廝殺的一種儀式,也是種過程。

  英靈召喚。

  ——那是能將『以死之人』也就是過去的偉人們,重獲以名為從者的靈魂容器而返回現世的儀式。

  御主與英靈。

  ——那是以令咒為名,以七名御主與七名擁有不同階職的從者們,一同踏上戰場的儀式。

  聖杯戰爭。

  ——那是只發生在極東之地,也就是位於日本冬木市的一場大規模的儀式。



  在日本的冬木市,總共發生過五次的聖杯戰爭。

  每次每次的戰爭年代都相差將近六十年,除了第四次與第五次之外。

  但第四次跟第五次那終究也只是特例對吧?

  但每次一的儀式都可稱為是經典,每個御主與從者們同心協力廝殺,直到剩下一騎。

  每個人都想要讓聖杯實現心中的願望,將他們的欲望一字不漏的交給聖杯。這就是所謂的人類啊。

  這就是所謂的聖杯戰爭,這就是我所說的那崇高又偉大的儀式。



  恩?只發生在日本的冬木市,真的是那個樣子嗎?

  畢竟那都是過去的事情。

  聖杯……不,應該說疑似聖杯的物品不斷的在各地出現,也就是說早在聖杯的技術流出時,各地早就不斷發生所謂的亞種聖杯戰爭。

  新加坡、非洲、印度、夏威夷,甚至是最為偏僻的南極也曾經發現過聖杯戰爭的痕跡。

  但這次要敘說的並不是那些地區的故事,而是發生在距離極東之地,也就是距離日本不遠的那個地方,所發生的一場極小規模的亞種聖杯戰爭。



  ——寶島台灣,一個小而美麗的島嶼。



  雖小,但外觀美麗且神秘,而最值得一提的是整座島將近一半以上都在龍脈之上。

  而龍脈使整座小島醞釀出不少的魔力,作為各種魔術研究的場所也在適合不過,對於魔術師們也能說是一塊寶地。名符其實對吧?

  也難怪會使有心人將聖杯的技術帶到這座小島上來。這麼做的意圖實在是有趣,非常的有趣。

  雖然有趣,但身為監督者的工作量增長比例可以說是非常之大。雖然我對這工作並沒有感到厭煩或是討厭,嚴格來說雖然是被聖堂教會派遣到台灣來,但我還蠻享受在台灣擔任監督者的工作。

  喔?抱歉,稍微有點離題了。

  總而言之就是雖然世界各地可能多少發生著一些亞種聖杯戰爭,但其實都是大同小異。只不過在台灣這塊地上所發生的所有事情都與其他亞種聖杯戰爭有著一些偏差。

  恩?什麼偏差?簡單來說就是……



  ——從者們太過於統一了。



  以往的聖杯戰爭所召喚出來的從者,可能都來自世界各地的傳說或是偉人。得知那些傳說或偉人的真相或真名,這也是聖杯戰爭的醍醐味。

  在這塊地上,不管用什麼媒介或是其他特殊的儀式,更不用說是使用聖遺物來鎖定某個時代或是傳說,不管使用什麼方法最後召喚出來的從者們全都是在這塊寶島上的歷史偉人們。

  這樣有趣嗎?實在是非常的有趣。

  這樣詭異嗎?實在是非常的詭異。

  從沒發生過如此奇特的事情,我所知道的聖杯戰爭的歷史之內也從來沒有發生過如此詭異之事。



  ——就連叫出來支援的Ruler,也是那台灣歷史傳說中那有名的人物。



  我真是越來越期待這場聖杯戰爭的走向了。

  但雖說這場在台灣開始的亞種聖杯戰爭,尚未發生任何會影響台灣本土的重大事件。不過我到是可以將剛剛才發生的一件有趣的事情與你們說說。

  如何?感興趣嗎?那就請洗耳恭聽了。


                 ◇◇◇◇◇


  夜晚的九份老街。那因懷舊且復古的燈光,與古早氣息建築物,而充滿神秘且不可入侵感的街道。

  許多人們,在地人或者是外地來的觀光客,早已經把這條街給填滿,只有人山人海這句成語可以表現出當前這條街的情況。

  這看似與平時一樣的夜晚,但實際上確有一絲不一樣或是異物混入的違和感。

  而一般人是無法察覺到那違和感……

  畢竟混入這世界的她們打從一開始就不該出現,如果她們的真面目被人看到可能還會引起軒然大波。畢竟她們早已經是以逝之人,用另一種方式來說就是『死人』。

  某處老舊的屋頂上毫無預警出現有如點水般腳的印記,隨後像是在跟隨那腳印般,又出現比方才那腳印出現時還要沉的腳印。

  從兩種腳印出現的方式來看,很明顯就能知道這兩個腳印都是來自不同人。

  但也只是能看到腳印而已,並沒有人看到到底是誰又或是為什麼,要留下這兩個疑似正在互相追逐的記號。

  能清楚目擊到那景象的一般人,簡單來說根本不存在。以常人的視覺來看,根本難以掌握那在屋頂上追逐的那兩道身影。

  縱使能完整目擊到那不思議的光景,但以常人的腦袋來思考,他們也不能確定那景象到底是不是真的。畢竟人們的下意識大概是不會相信眼前的景象吧。

  畢竟她們是英靈啊。



  鋪設在老舊屋頂上的瓦礫憑空破裂。

  緊追在後的則是金屬與金屬所碰撞,所產生的尖銳撞擊聲。

  雖然這金屬碰撞聲極大,但底下人聲鼎沸將那碰撞聲給掩蓋過去,導致沒有任何人發現上頭的情況。

  兩陣風從屋頂上快速掠過,以強大的衝擊所產生的大量不知該是否形容為風,使得屋頂部份的瓦片或是其餘的裝飾品都被吹垮,亦或是振碎。

  一名少女正追逐著另一名速度極快的少女。

  短劍與劍的交鋒產生出火花,隨後持有短劍者很快將雙方的距離給拉開。

  「Assassin,還不給我站住。」

  其中一名少女嚇阻前方不遠處的另一名少女。

  但被叫做Assassin的那名少女,則沒有聽取對方的話停下腳步,而只是轉過頭來對後方的少女擺出鬼臉:

  「妳傻了嗎?Saber,如果妳叫我站住我就站住的話,那才奇怪吧?」

  拔腿就跑,Assassin將自身的速度在提昇一倍,打算一口氣將Saber給甩開。

  但Saber見狀也跟著對方一同將速度給加快。但為了提昇自己的速度,Saber也只能將自己的武裝給收起來。

  而無法攻擊的Saber與不斷逃走的Assassin,成了一場名符其實的追逐拉鋸戰。

  只不過從基本上的速度差距是無法輕易的縮短的,導致全速奔跑的Saber還是差了Assassin一截。

  而Assassin還會利用周遭的環境來迷惑Saber,使得要追上Assassin更難上加難了。

  「Assassin,請妳將東西還來。妳這麼做會造成Caster御主的困擾!」

  朝著那只有四步距離前的Assassin喊話,而Saber也透露出為什麼現在自己會在晚上跟Assassin玩捉迷藏的原因。

  「為什麼?這可是我好不容易拿到手的東西……要我歸還?我才不要勒!」

  「如果現在歸還的話,我會陪妳跟Caster的御主道歉的。」

  「妳是我老媽啊!而且為什麼是Saber妳在追我?那可是Caster他們的問題,跟妳一點關係都沒有啊。」

  Assassin一個縱身朝著街道的另一邊跳過去,一點聲音都沒有發出,很輕易的就落在另一頭的屋頂上頭。

  「而且這東西給更需要的人利用不是比較好嗎?」

  Assassin從胸前的口袋內拿出她所偷取到的戰利品,那是一瓶散發燐光的小瓶子,裡頭的液體也隨之搖動。

  Saber與Assassin兩個人隔上一條街的距離,並且雙方互瞪著對方。

  Assassin是為了自己想要達成的目的而去偷取這瓶不知名的藥水。而Saber則是剛好目睹Assassin偷取東西的現場,而追了上來。

  一個是小偷,而另一個是站在要將東西奪回的立場,看來雙方都沒有想要退讓的想法。

  「妳真的知道妳手中那瓶藥水是做什麼的嗎?別鬧了,趕快還回去吧。」

  「就說了,為什麼我要聽Saber妳的話!」

  Assassin看起來不是很喜歡眼前那正直的Saber,聽到Saber不斷求她將藥水還回去,她的臉頰不禁股了起來:

  「我想偷東西的時候就偷東西,如果我想還回去我就會還。不過我當然是不會還,因為我要送給那些真正需要那些物品的人,而不是還給那些自私自利的人。」

  以Assassin的傳說與個性來看,她的確是會將偷來的東西給送給那些真正需要的人們。而她偷東西也理所當然的只會偷取那些自私自利的富人們。

  也就因為如此Assassin的事蹟才會如此的有名。

  只是聽到Assassin所說出口的話,這才讓Saber感到些微的疑惑。


  ——自私自利?這與我所知道的Caster御主有點不太一樣。雖然Caster的御主有點奇怪,但也說不上是壞人啊。


  Saber所知道的Caster御主是個開小診所的中醫,偶爾也會幫一些老人家免費看病。

  至於為什麼自己會知道,是因為自己的御主認識那名醫生。

  所以當聖杯戰爭正式開始時,Saber才會迅速的與Caster達成疑似同盟的協議。而Saber現在也偶爾會到Caster御主的診所裡頭蹭飯吃……

  「妳是不是被誰騙了?我所知道的Caster御主是個好人,並不是妳說的那種自私自利的人。」

  「Saber,妳以為這樣就能騙到我嗎?」

  聽到Saber如此反駁自己的論點,Assassin反而則是充滿自信的挺起那幾乎沒有的胸膛:

  「我可是不會被妳騙的,我可是有『線人』喔。那個庸醫所作的所有壞事,我幾乎都一清二楚所以我不會被妳騙的。」



  ——看來是有人在背後唆使Assassin,並且給她錯誤的情報。

  但是跟Assassin說明清楚的話,她真的會聽嗎?更重要的是她真的會相信嗎?

  以Saber多次與Assassin打過照面,她多少知道Assassin的個性,現在不管在說什麼對方可能都聽不進去。

  雖然不知道Assassin拿那瓶藥真正的目的是什麼,但Caster的御主曾經說過那藥的藥性還不穩定,所以被拿去亂用的話就糟了。

  「我並沒有欺騙妳的打算。」

  雖然知道對方可能聽不進去,但Saber打算走一步算一步。

  「所以我也沒有打算要聽Saber妳的話,那我們就這樣算扯平了。」

  「這樣才沒有扯平。好了,趕快把藥水還回來吧。不然我就要動用武力了……」

  雖然剛剛有進行過嚇阻對方的攻擊行動,不過Saber並沒有打算要傷到Assassin。只不過Assassin在這樣固執下去,Saber也只能做出武力行為將藥水給搶回來。

  「妳確定要在這裡戰鬥嗎?看看這裡有多少一般民眾,我們只要在這裡打起來,難免會造成一些傷害。」

  Assassin與Saber所隔著的一條街上,有許多一般民眾在他們之間的街道上遊走著。

  而Saber則是對是否要在這裡戰鬥,稍微出現了一些猶豫。她的御主曾經指示過Saber,如果沒有自己的同意就絕對不可以在大庭廣眾之下戰鬥。


  ——除非到了真的很危急的時候,才能戰鬥是嗎?


  「Saber,我知道妳下不了手。所以別再追來了,現在我根本一點戰鬥的打算都沒有。」

  Assassin如此說道,並打算將藥水收回自己胸前的小口袋內。

  但是就在那時……Saber的眼眸內映照出一樣方才還沒有的東西,就連離那東西最近的Assassin也沒有注意到。


  ——那是一發子彈,以魔力構成的一發子彈。


  狠狠的打在Assassin的手上。

  突如其來的事件,使Assassin被打的措手不及。藥水也因為中彈的後座力從Assassin的手中脫離,形成一個漂亮的弧形在空中飛舞著。

  但事情總是這麼的突然……

  光是不明的子彈突然出現在兩人的面前,就使Saber與Assassin滿頭霧水。

  更離奇的事情接在子彈之後發生了……

  一隻手。

  準確來說那並不是人類的手,而是疑似義肢的手掌。

  沒錯,就只有手掌而已。

  那詭異的手掌憑空出現在空中,並且將正在空中飛舞的藥瓶一把抓住。隨後一溜煙的從Saber與Assassin的眼下朝著另一頭方向飛走。

  只把正在疑惑的Saber與Assassin留在原地。

  「那是什麼?」

  「……等等!把我的東西還我!」

  率先回過神來的Assassin,則是馬上朝著手掌飛走的方向追去。


-以上-  下篇明日公佈~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fb粉絲頁  【傑萊特】fb粉絲頁

創作回應

月玲宇
Assassin是誰感覺滿好猜的,期待後續發展
2019-02-19 08:35:27
ノララノダ
其實在傑萊特的小屋內,已經有公佈這兩位的真名了w
2019-02-19 22:05: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