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Alice in Wonderland 】Chapter 070

作者:薨所愛的緋│2019-02-18 21:40:45│巴幣:0│人氣:96
Chapter 070



夜深得幾乎讓人落足在下一秒,在密葉繁枝的森林內月光只能薄弱透露。
同時上天捉弄似已經開始飄起小雨,森林輕霧飄散在腳邊,但是兩個人卻不停跑著。

Clare一手扶著流影,一邊摸索往前的道路。

他連燈都不敢打,憑著指尖去摸索樹幹上所留的記號往前走,那雙翡翠般眼神在黑暗中發亮得就像貓咪。

流影喘口氣,她深感自己體力不足的問題而咬牙一哼,接著又大口呼吸跟上Clare腳步節奏。

「小姐,下雨了……小心腳邊!」他敏捷拉住流影,防止流影滑倒而差點跟著撲地。

流影頓了會,只是連看一眼都不看,只管往前盯著。

她不耐煩急著開口:「……還要多久?還要多久才走出這森林?」

Clare看見她著急樣子瞧了一會,最後也往前看去:「沒這麼快,但是下雨了……味道和足跡都可以淡點,我相信有足夠時間可以走。」

「那走吧。」不等Clare更多話,她得到答案後用力握住Clare的手。

Clare點點頭,接著繼續帶路。

他們幾乎在夜晚到來時就開始出發,只是沒想到竟然飄起小雨,雖然爭取到時間,但是路途也添加困難;尤其是以流影的身體狀況又必須花費不少時間才能走出森林。

看見流影神情,那認真嚴肅的表情早就沒有過去頹廢疲倦的神色。
少年更是堅定非得帶她離開,而且是要快速、不猶豫、直接往前走。

一步、二步、兩個人的腳步越走越快,已經進入森林深處。
流影喘得比平時還急,虛弱的身子無法負荷心臟跳動頻率,但是她憑著意志支撐著。

Clare幾乎憑著直覺一手一摸著辨識記號,沒有太多猶豫繼續拉著流影走。

越走越深、深到月光已經無法透入密不通風的樹林中。
兩個人靠著呼吸聲和掌心溫度在緊繫,他們誰也不願意放開誰,就怕下一刻被黑暗吞末。

流影的存在越來越淡薄,彷彿自身一部分已經融入黑影之中,窒息的恐懼凝聚她咽喉。

彼此呼吸聲、走過草叢聲、驚慌腳步聲以外……他們似乎來聽見了什麼?

Clare突然停下腳步,精神緊繃的猛回頭一看,很快細微發現什麼,他用力緊握流影的手。

「小姐!快走!他們來了!」

那是流影第一次看見Clare驚恐表情,她幾乎有種錯覺認為Clare害怕的不是後頭聲音,而是他在害怕自己。

但是兩個人沒有太多猶豫,他們走得極快,走到流影幾乎就像在飛奔的速度。

事實上根本就是垂死掙扎前的錯覺。

很快,四周草叢的動靜聲迎面而來,瞬間就圍繞住還在奔跑的兩個人。

少年腳步踉蹌一滑,用綠眸環看一圈後他才看清楚原來是什麼東西,接著就遭到襲擊。
Clare的小腿狠狠被咬一口,他咬牙讓自己不敢發出聲音。

不是人,是像狼一樣大的狗!
每一隻都帶著敵意弓起身子警示著,牠們用盯上獵物的眼神看Clare和流影。

少女嚇到說不出話來,看著跌倒在地的Clare更緊緊握住彼此雙手。

流影用力拉動少年,但少年動彈不得外、小腿早已血肉模糊,最後她只能夠看著少年眼神,想從中找到一絲逃脫希望。

只見少年苦笑一聲,已經看透般回答流影的疑惑:「沒用的,我們……到此為止了。」

那些狼犬就像受過訓練一樣,除了咬著Clare那隻狼犬以外,其他始終在原地怒視。
她似乎驚覺到原因後心瞬間涼了,原本緊緊握住Clare的手緩緩放開,只能夠僵硬站著。

那些狼犬是陳晉飼養的寵物,從牠們跑過來的方向和聽令動作也只有這個答案。

過不久,提著一盞盞燈的下僕已經包圍他們,他們吃力將狼狗銬上狗鍊,其中幾個男人羈押住Clare,然後讓開一條道路,讓陳晉和梵恩走上前來。

Clare和流影看見這兩個人後,前者面無表情垂下頭,後者是緊咬著下唇。

流影神情透露出絕望和厭惡,她同時在思考該如何脫離窘境。
但撇了一眼四周後,最後對上陳晉和梵恩的眼神,她內心一緊得不敢輕舉妄動,只能坐以待斃的佇立不動。

雨水落打地面的聲音毫無節奏,兩個人的心思也隨著雨落拍打而緊繃。
在場每個人一句吭聲也不敢開口,無人般的寂靜除了雨水就是細微吐氣聲。

陳晉帶著頗有意思的表情看著流影,更是訝異的眉頭一挑看向Clare,只是他一句話也沒說,任怪異氣氛持續著。

四個人之間就像被囚禁在秘密裡面,沒有人敢開口也沒有人想要打破局面。
彷彿吊走在鋼絲上邊臨極限,若有一些突破點,那麼一定是最先崩裂的人開口直言。

就像忍耐到極限,最先緩口氣是梵恩。

她深深呼口氣、直楞楞看著流影又看了一眼Clare,臉色鐵青逼問:「……流影,我這麼愛妳,妳為什麼要背叛我?逃走了?」

流影冷漠看向梵恩一眼,繼續將眼神落在陳晉身上。

被無視的梵恩選擇忽略她態度,繼續逼問著:「妳明明沒有我是不行的,妳必須擁有我,只有我在妳身邊才能更完美啊!……流影﹑流影、流影!!!妳聽見了沒!流影!!!」

一句嘶聲怒喊,流影倨傲抬起頭,怒瞪對方的瞬間,梵恩怯懦畏縮。

她漠然的簡單回應:「閉嘴,妳這噁心的怪物。」

「小姐……。」在旁的Clare聽見這句話後皺了眉頭,他直覺的輕喊一聲流影。

梵恩退一步,她受傷且害怕、也在迴避流影的眼神,接著就像求救似看向剛剛喝止的少年,她似乎意識到什麼,無力虛弱的吶喊:「Clare?是……Clare嗎?」

「是的,我是。」

「你剛剛保護我了吧?那……為什麼呢、為什麼你要背叛我呢?」

第二個問題少年沒有回答,他只是空茫虛幻的站著,而沈默不語。

他的存在完全和茂盛、幽暗森林格格不入,彷彿自己不屬於這空間,他卻明確立足於此。

連他自己想想都覺得諷刺:為什麼會站在這裡?而且背叛她?

只見Clare一抹淺淺笑容,用哀傷眼神看著梵恩,接著他收回情緒,認真盯著站在她旁邊的陳晉一眼後,最後輕描淡寫的回答:「為了小姐和我,以及……妳。」

梵恩緊皺眉頭,帶著欲哭神情看著純淨無垢的Clare,她似乎聽見最不願意接受的答案。

那答案刺痛著內心最深處的脆弱,一時覺得眼前的人陌生很,不像過去的他;那總是用清澈眼神看著醜陋面目的少年,現在竟然說出難以置信的話。

梵恩想到這,難受咬牙的哭喊。

「所以你認同她的愛情,也可憐她的處境?但是當你這麼想的時候同時在暗自取笑我吧?因為我懦弱、因為我可悲、因為我自憐自哀……因為我是醜陋的怪物!」

「也是啊……像她這樣美麗的女人連你也喜歡她。但你為什麼?寧願私下背著我去幫助這女人,而不考慮我的感受……?」


Clare沒有回答梵恩問題,只是抬頭正視陳晉;後者依舊維持溫柔的笑容,他瞇眼看著少年落魄的樣子,眼神盡是讚賞。

沈默一陣子梵恩想要再開口時,Clare卻搶先說話:「……當我、這一生的請求,放過小姐吧,主人。」

「……你覺得你有資格向我提要求?」陳晉訕訕問著,挑眉輕笑後他側身詢問梵恩:「妳覺得呢?」

「我、我……」

似乎猶豫不決,梵恩不知道該怎回應,只是死命抓住裙擺,一臉緊張看向Clare和陳晉。

男人笑了笑,他頗有意思拿出一封信,然後看著流影問道:「……流影?喔、是的,流影,看這東西妳應該知道這是什麼吧?」

「陳晉……你竟然!你連這個都查出來了!」

聽見流影不可置信的怒吼,他無所謂的聳肩後直接拿給梵恩。
梵恩接手後便閱讀起來,隨著閱讀進度,她遲疑猶豫的表情緩緩鬆懈,到最後是面無表情看著最後句尾。

閱讀完畢後,她木訥看向少年:「Clare,你還是為了這女人……而背叛我嗎?」

Clare感受到她的痛心,但卻選擇沈默以對,這短暫沈默在所有人面前就是明確的肯定答案。

依舊溫柔笑著的陳晉、低頭看不見神情的Clare、認真怒視著眼前的流影、木訥面無表情的梵恩。

隨著沈默呼吸,雨越下越大落在每個人身上。

最後,先出聲的是悶聲哼笑的梵恩。

「你就為了這女人而背叛我嗎?Clare你可真傻,這女人只是在利用你阿……。」
梵恩露出扭曲嘲諷的笑容,瞪大眼睛盯著少年。

她往前走去,同時也把那封信扔還給陳晉,接著站在Clare面前,她怒甩一巴掌在少年臉上,又緊緊握住下巴逼Clare看向自己。

「一切、都是騙局!Clare你知道嗎?!是騙局!!!」

兩個人的臉貼得極近,Clare對上梵恩瞳孔瞬間,他的呼吸也剎那凝結。

那是他第一次如此靠近所愛之人,但是所面對的是流影一模一樣的臉;梵恩瘋狂神情震驚他內心,彷彿下一秒自己就要死去。

那是一種深不可測的罪惡、以及愧疚和背叛難受。

也是他第一次瞭解到被命名全新名字後,『Clare』的名字意味生命被緊握的脆弱感。

生死由定,沒有自我選擇,生命懸線被掐在她人手上。

「你太天真了!Clare!那個女人從頭到尾只是要利用你啊!啊……是的!不管是誰的錯,一切過錯都是在那女人身上,是她誘拐了你,那不是你的錯!畢竟你是這麼純粹又善良……」

梵恩用指尖細細摸著Clare的精緻臉頰,她的表情就像怪物神情瞬間扭曲。

在她身後的流影忍不住狂笑:「呵,是啊!一切一切都是我的計畫!」

雨水漸濕她的黑髮,她慢慢抬起頭,透過黑色髮絲露出雙眼。

披散在肩上的黑髮無法掩飾住她的美麗,黑色深不可遂的瞳孔就像黑珍珠般幽暗高貴,在燭光之下目光流轉如星光浮動。

「然而,這又何嘗不是陳晉的計畫呢?」她轉頭怒視陳晉,接著用異常尖銳的吶喊控訴著。

「這一切,打從我進來開始就像被安排好的鬧劇一樣!不管是當怪物的朋友、說著當她母親?還是我被他人作主的人生!整整快一年時間被關在黑暗中的痛苦!!這一切難道不是你的計畫嗎?陳晉!!!」

「閉嘴!妳這賤人!」梵恩聽見流影的控訴,她不猶豫大聲喝止。

梵恩憤怒的繼續直言,她不放過點喘息機會給流影,她死命緊咬最脆弱的痛處。


「像妳這樣的女人真以為可以得到陳晉?!陳晉永遠都是我的,是屬於我的!!而妳竟然想要成為我的母親?妳何德何能跟那女人比!!!」

「妳不過是陳晉送給我的玩具,是叫做朋友的玩具!除此之外就沒有任何意義了,流影!」



她拼命強調重點,想要逼流影放棄,但不管怎樣做都是徒勞無用。

因為這些都只是說服自己的說法,就像是一模一樣的臉,但是本質上的美麗卻完全不同。

同樣都是站在黑夜中,同樣都是被雨淋得落魄,一模一樣的臉。

但是流影身上卻像黑珍珠般發亮,不管處境如何,奪人目光永遠都是流影,而自己相較下只是假冒的美麗,只能黯然失色垂憐。

看,在場所有人都看著流影一步步走向陳晉。
卻沒有人阻止或吶喊,不管自己喊叫得多大聲,大家只是讚嘆似傾目於她。

流影那雙漂亮眼睛深藏在瀏海後,依舊閃閃發亮,她雙眼內帶著憎恨和悲痛,就像在控訴對世界的不公,同時也用盡自身美麗去博得一切真相和答案。


「陳晉,你到底想要怎樣?從我這邊得到的還不夠嗎?我的一切都被你毀壞了!對我的好、接著若有似無引導我,一切就像預謀似拼命扔下甜美的果實……然後再狠心不留情把我關在那房間……。」

「我啊,從來不後悔自己做的一切,我是美麗的人、就算我不擇手段,我所做的都是我應得的。但是……最後的最後,你卻讓我生不如死,就像畜生一樣被對待,把我關在最討厭的黑暗中。明明一開始是如此溫柔啊你……」



流影一句句富有感情的說著,就像在哀悼過去這份戀情、還有被捨棄的絕望心聲。

她露出難看笑容,隨著雨水落在眼睫上,她忍不住也為了自己流淚。

這是『流影』被加諸的命名人生中,為全新的人生第一次哭泣。

『最初的梵恩』已經死了,僅剩下逐漸流逝的影子。
她剩下的就是恨、不解、隱忍、崩潰,還有一絲懇求、想得到救贖的伸出手。

少女伸出自己的手,帶點猶豫以及哀求,她對男人表現出美麗,依舊想要捕捉什麼。

陳晉一如往常沒有過多情緒,帶溫柔笑意看著流影許久,終於有了動作回應。
他廣大的手撫握上流影蒼白脆弱的手腕,把她拉近自己。

梵恩呆楞看著陳晉對流影的溫柔一如當初,心裡頓時有點沒底感到恐懼。

突然她意識到,陳晉的眼神……對流影和對自己是不一樣,更明確說他對待流影方式……

對的。

就像過去某時候、那段遙遠過去一樣,陳晉曾經對那個女人投注全部的生命去愛。
而那時候自己只能一個人躲藏在影子後看著。

剎時,梵恩耗盡全身力氣,向陳晉嘶聲尖叫:「不!!!陳晉!!不要!!!」

流影期待這盤棋能夠翻轉,她堅信自己始終是國王身旁的皇后,就算到頭只是陳晉的旗子,但是她握有全部局勢的美麗,也足夠讓自己翻盤。

她睜大眼,用美麗雙眼對上男人瞳孔,她想要再度捕捉到男人曾經的情緒。

令人難以承受的悲傷、帶點脆弱、卻又是堅毅不忍的愛情、些許溫度卻又有著冰冷防備。
這是屬於陳晉最秘密的感情。


她想要再度從陳晉那邊得到最深處的愛情,以證實自己的美麗確實讓雙方擁有彼此。

陳晉溫柔一手抱住流影,就像摟住最珍貴的寶貝,然後握住手腕的手已經撫上她臉頰。

男人輕聲細語,用迷人聲嗓說著:「我所做的一切……一切都是為了愛妳啊。」

「不……、陳晉!住手!!不要毀壞我!!!」在旁的梵恩垂死般尖叫,一擁而上恐懼幾乎讓腳底血液凍僵,她無法移動腳步,只能抱頭大聲吶喊。

雨水依舊滴落,落下的水使陳晉髮絲垂落眼前,他默默呼一口氣。

男人認真凝視流影的雙眼,注目溫度就像春日般溫柔和煦,手指從臉頰慢慢往上摸至眼角,最後他用感嘆口氣說:「我所愛的妳……一直都是那樣美麗。」

下一秒,他望著她的目光,銳利又無情,寒光倨傲,就像要望至她心裡去。

『但是很可惜的,妳怎樣都不是她,我是如此的失望。到頭來就算我深愛妳的〝美麗〞,但是妳只是個借慰罷了,流影。』


那漠冷口語瞬間使溫度劇降,眼前少女僵了笑容,她幾乎快支撐不住身體重量,瞬間猶如墮入地獄般絕望。

在旁的梵恩似乎意識到什麼,停下恐慌的情緒,驚訝看著男人:「……什麼?陳晉,你的意思是……」

這時陳晉回過頭,他用溫柔神情看著梵恩反應。但是他不打算解釋,只是笑而不語,就這樣冷漠站在原地,疏人格外的拒絕任何人再佔入他的情感內。

「原來……陳晉、陳晉你……你一直、都……」梵恩不敢置信看著陳晉,就在話還沒說完時,突然被人架住的Clare掙扎逃脫。

他略過眼前的梵恩,只是奮急向前用力推開陳晉,他迴避陳晉眼神,然後站在流影和陳晉之間。

少年用認真嚴肅的口語說:「主人,請你不要再傷害她。」

「喔……?」男人挑釁回應。

一步、二步、Clare撐著小腿的痛退了又退,帶著流影站到非常邊緣的地方。
流影木訥的表情和空洞眼神,傻楞楞看著陳晉,彷彿失去言語的木偶。

而梵恩的目光從陳晉轉移到Clare身上,她眼神存在冰冷凌厲的憎恨,更多言語則是吞入內心。

她咬破下唇、承受現況的絕望感:「所以,到頭、根本沒有人站在我這邊啊……」

Clare聽見梵恩的自嘲,他緊緊抓住流影的手,卻一眼也不敢瞧向自己所愛之人。

在經過片刻安靜,氣氛緊繃到極致,唯一緊拉理智的弦線已經崩堤。

剎時,梵恩美好的臉孔崩潰扭曲,她就像無法再承受更多情緒的氣球,爆炸瘋狂尖叫怒吼,不留情面的怒視眼前每個人!

陳晉、Clare、流影、任何一個人。

她那弱小身子承受巨大的絕望感,隨著雨水而崩堤的眼淚,更多像是醜陋怪物在悶聲哭泣的喘息,她用一句句控訴去刺穿這個世界的惡意。


『原來,從頭到尾根本沒有人站在我這邊!!!我始終都是孤單一個人啊哈哈哈哈!』

『……Clare!流影那賤人她只是在利用你!她自私只想要逃離這裡,她根本不在乎你的死活,她就只是個不擇手段的婊子!但是……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卻選擇了她!!!』

『我給你的名字還不夠嗎?我給你重新的生命,讓你愛我還不足嗎?!原本我以為我可以從你身上得到最想要的Losts!!!但是所有一切都被那女人給欺騙了!!!』

『這女人奪走我的一切!她用她自以為是的美麗玷污這世界的美好!!!她毀壞了我對這世界的崇憬!而事實上,她的美麗本就該是屬於我的!!!』

『我恨你們!!我恨你們……你們全部都背棄我了!!不管是我愛的人、我的朋友、我的Losts!!全部都是騙局啊啊啊啊!』

『到頭、到頭還有誰?我只是想要Losts而已啊……』


像受傷的野獸緊緊抱住自己,梵恩的精神已經徹底被摧毀,她最後目光選擇落在流影身上,怒視著她、恨不得下一秒緊掐她咽喉。

『我不會讓妳好過的,流影……我恨妳!我恨妳!!!』


Clare擋在流影前,直接對上梵恩漆黑的雙眼,他悲痛開口,認真一句句清清楚楚道出。

『……這一切是我自己選擇的,是我願意這麼做。』Clare的聲音就像璀璨水晶的響亮透徹,他同時也看向流影。

流影頭髮早已蓋過自己的臉,讓人看不清楚她的神情,但是Clare非常認真對流影說。

「是小姐妳讓我懂得內心的情緒。這一切、這些自我……全部感覺都是活生生的,都是流影小姐妳賜給我的,是妳讓我活得真切實。」

少年第一次開口的選擇是『流影』二字,非最初的『梵恩』

儘管是絕望的現實,但對梵恩而言似乎明白什麼,她按捺幾近失控的情緒,逼得自己靜下來認真看著他們。

她內心的恨無法停止,也無法原諒流影的卑鄙,更無法接受Clare的選擇。
但是她似乎發現了什麼……認真聽著Clare所說的話。

直到流影木訥開口,才打破等待許久的空白:「你是在做什麼呢?凌夜?」

「小姐?」

流影露出難看卻美麗至極的笑容,上昂的嘴角盡是嘲諷,更是無法理解的含意。

她展露出自己最醜陋的一面,也是從來沒有在誰面前表現過的最赤裸裸自我。

美麗的臉孔,最醜陋卑鄙的內心,自私的追求慾望……
在這一刻,流影就像聽到有趣的笑話,同時對惡意欺騙有著快感,她無所謂直白說出。

『不管是所謂的夢境、Horizon、夢中的男人……這一切、全部,都是無聊至極的謊言啊。所說的一切都是騙局、是假的,根本沒有那些東西,你還不懂嗎?』

Clare凝噎不語,他從流影身上看見最純粹的自我,那是美麗又醜陋的女人,也是他永遠也無法讓自己活得如此誠實。

但是幾秒後少年緩口氣,他還是將原本想說的話說出來:「我知道,我現在很清楚知道。但是……我也只是選擇自己想做的事情。」

梵恩呆看他們兩個人的對話,內心滿載的情緒瞬間心死,她最後忍不住嘲弄:「真是夠了。」

「梵恩,我、我……」

Clare似乎還想要說什麼,卻語句未完,就聽見梵恩力竭聲嘶的哭叫。

那哭泣聲絕望難受的掐緊住心臟,此刻他無法誠心且真摯道出原本想說的話,只能看著梵恩脆弱崩潰的表情。


『誰才是你的主人!你給我看清楚了!是我,是我給你這個名字!』

『但是現在我不要了,我不需要一個在背後嘲笑我的垃圾,我要把你毀了。對……把你名字給摧毀了,那你就沒有任何存在意義了。』

『給我去死吧,你這虛偽的人!!!』



她不猶豫指向Clare,身後的下僕立即拉開Clare和流影,隨後用力壓制想掙扎的少年。

「梵恩、梵恩!聽我說……」Clare還想開口時就立即被掩住嘴。

梵恩用心死的表情看著他,最後無力下了一道命令。

『我不會原諒背棄自己的人,就算這個人愛著自己,我也不要所謂的背叛者,我是不會原諒這一切的,全部都毀掉吧……、什麼都好,就讓他結束吧。』


在梵恩痛絕的時候,另個少女卻只是訕訕無動。

流影對Clare的下場漠不關心,就像毫無價值利用的道具一樣,連一眼也不瞧。
她始終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盯著早已失控的梵恩,冰冷漠然的眼神凝視著梵恩怒火。

梵恩的眼神內除了憤怒以外,就是恐懼。
她害怕流影、害怕這位美麗的人、更是痛恨奪走一切的女人。

『我恨妳……流影,我比誰都還恨妳!妳摧毀了我對你的信任、奪走我的愛人、欺騙利用我最珍愛的Losts……我的一切,我僅有的全部都被妳毀了。』


流影聽著她一句句控訴,似乎聽到有趣的事情,原本面無表情的臉扯開一絲笑容。

那笑容驚艷的就像世界上最美麗的花,璀璨奪目讓人挪不開眼睛。

她非常清楚。
就算眼前的人偷走自己的臉,但是她最害怕就是〝真正的美麗〞

因為醜陋的怪物永遠也得不到真正的美;而外表醜陋的人就算改變面容,內心也永遠都是醜陋的。

流影愉悅笑著,梵恩感受到笑容含意,頓時立場反倒、狠狠被諷刺。
她想要說什麼,可是卻又說不出話來,只是內心恐懼越來越大,最後梵恩忍不住大聲命令。

『……快、快把她拖回去!把她帶走!』

流影低頭悶笑著,最後依舊連看Clare一眼也不瞧,就被身後下僕一步步拉走。

她早就知道,這個怪物不會給她一個痛快的決定,她打算留下自己,將她囚禁在那個房間,直到生命最後一刻都要活得生不如死。

流影徹底無所謂,她心死的對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依戀。

更多希望早就消散在外面世界中,現在誰的求情也行、她的憎恨也可以,這些東西似乎與自己無關,她最想要的東西早就得不到了。

少女行屍走肉一步步被帶走,從Clare眼前離開、經過梵恩、從陳晉身旁走過,她並沒有任何掙扎和多餘情緒,原本愉悅笑著,最後是一聲聲苦笑和淚流不止的淚水。

梵恩始終站在原地,她轉頭看著被壓制在地上的少年,失望的眼神直直落在他身上。
猶豫幾秒,她最終轉過身看向陳晉。

陳晉慢條斯理拿出口袋的煙,然後雙指夾著菸條和拿著菸盒,另一手小心翼翼刷開火柴棒,嘗試幾下後終於點燃煙頭。

男人看著Clare輕抽一口,最後面對梵恩,他眼神深沈看不出情緒,但那熟悉的溫柔始終掛臉上,女孩卻覺得男人的笑容陌生得可怕。

雨越下越大,幾乎要滅熄男人的煙。
陳晉不慌不急吐了口煙,然後對梵恩露出燦爛的笑容:「那麼走吧?」

梵恩絕望凝視陳晉,沒有任何動作。

陳晉用手往後梳開前額的髮絲,稜角分明的冷俊、瀟灑不羈態度,無一不在張揚自身的魅力。

他伸出手,邀請似開口:「妳是必須過來的,要不妳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去呢?」

「我……。」被戳到痛處和脆弱的女孩,眼神迷茫猶豫看向男人,她終究忍不住踏前一步。

陳晉露出無奈的笑容,不禁流露出寵溺,同時對她說不是謊言的承諾:「妳想要什麼我不是都給妳了嗎?還有什麼是妳不敢要的?」

梵恩一愣,她內心有著涼薄和悲哀。

眼前男人說的並沒有錯,從以前到現在的物質生活、第一個朋友流影、能給予自己Losts的Clare,這些哪一樣不是他給的?

就算被背叛了,陳晉也確實給予。

她露出難看的笑容,無助悲慟笑著:「是啊,就算你……。這世界上也只有父親你能接受我。因為我連自身都救不自己。」

梵恩就像溺水的魚兒,懦弱苟活走向陳晉,將自身一切和全部任他聽命握在手中,儘管這是多麼傷悲的現實,可是也只能屈服在男人眼前。

要不,她幾乎下一秒就要死去。


最後梵恩抓住陳晉的手,她忍不住大聲痛哭,就像掉入絕望深淵的悲鳴在激動求救。

陳晉溫柔把她帶入懷內,輕撫她的背,接著用眼神暗示身旁的下僕,立即有人上前打傘。
同時他扔掉手上的菸,眼神看了幾秒Clare後便露出得意笑容。

他像宣示主權佔有梵恩,就像得到女孩的同意,下一刻就命令在場每個人。

「將那個背叛者給處理掉,對偷腥的野貓不需要給任何情面,把他撕毀餵狗吃了,最後隨便處理掉就好。」

男人露出得意勝利的笑容,蔑視看著瞪大眼的Clare。

他知道少年不是恐懼結局,純粹是想要再多說什麼而垂死掙扎,就像詛咒般無論如何都得脫口而出的言語。

在其他下僕正準備處決他時,Clare抓到一絲空隙虛弱叫著:「梵恩……」

恍惚的梵恩聽見Clare喚喊,她想要回望的時候,陳晉沒有猶豫直接帶走她,正準備離開。

那瞬間男人瞇眼對上Clare翡翠色的眼睛,陳晉覺得那雙漂亮的眼睛特別礙眼,於是補上最後一句:「挖出他的眼睛,然後把他的嘴封死。」

很快的,兩個人身後傳來著淒厲叫聲和狼犬的怒叫聲。

但梵恩耳中只聽見陳晉在耳邊的低喃……
這男人默唸一句句的惡魔碎語,不得不使自己又再度沈淪於遊戲中,無可自拔。


『梵恩,你終於成為梵恩了,那就沒有什麼好怕了,不是?』

『妳想要我的愛情,我可以不留餘地愛妳,妳還想要什麼,我什麼都會給妳。只要妳永遠成為夢境的愛麗絲,永遠留在我身邊就夠了……』

『所以不要忘了,當妳被這世界遺棄的時候,只有我還接受妳存在,我美麗可憐的小怪物……』

『我珍愛的愛麗絲,我所愛的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89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夢境|愛麗絲|故事|文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cl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lice in Wo... 後一篇:【Alice in W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