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東方紅魔夜033

作者:太原風│2019-02-18 20:55:46│巴幣:0│人氣:68
                033

        雖然已經開戰,但帕邱莉完全沒有動作,一直想著該怎麼對付五行陣。

        「(之前對戰時,明明每個回合我都有傷害到五位長老,可為什麼最後只有我受重傷,五位長老都像沒事一樣好端端的站著?就算她們承受能力強,但中了那麼多次的魔法,應該還是會受影響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帕邱莉還沒想出原因,就被一道噴泉擊中。等她回過神來時,腳下的光變成了綠色。

        「你在想甚麼?」黑袍長老說,「這麼漫不經心的,怎麼跟我們鬥?」

        「你還在思考要用甚麼策略嗎?」綠袍長老說,「這是沒用的,你想耍甚麼手段,在五行陣前根本一點意義也沒有。」

        綠袍長老念了一段咒語,只見三棵樹叢出現在綠袍長老身前。

        然而,剛才被黑袍長老的噴泉擊中,讓帕邱莉心生疑竇。

        「(剛才我想了這麼久,黑袍長老卻一直沒對我發動攻擊。等到快要二十秒時,才唸咒襲擊我。這之前我一直沒有專心在戰鬥上,長老明明有大好時機可以讓我中更多咒語,可是卻是到最後一刻才發動攻擊,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時帕邱莉又想起,自己前一次對戰五行陣時,每回合都是在最後一秒前才中招,而且都是在自己出奇不意的狀況下被對方的咒語擊中。

        「(看來長老們說的五行陣規則,肯定有對我隱瞞甚麼。既然這樣……)」

        帕邱莉用左手從右手袖子裡拿出一張符卡,緩緩念咒。只見五彩交錯的光芒冒出來,並凝聚成一道像是石頭的立體光芒。五彩鮮明,讓五位長老目不轉睛。

        「那是甚麼魔法?」

        「看起來怎麼跟賢者之石很像?」

        「賢者之石?哪有可能!世界上只有一顆賢者之石,就藏在公會本部裡,怎麼可能會在她手上?」

        正當長老們談話的同時,帕邱莉利用右手的符卡施展另一道咒語,只見一顆冒出淡綠色光芒的大圓球從中冒出,在半空中漂浮著。

        「(這是甚麼咒語?)」綠袍賢者感到奇怪,「(我當上長老這麼久,從沒看過這個咒語啊!)」

        然而,帕邱莉召出淡綠色大球後,就沒有任何動作,綠袍長老也一樣,雙方似乎都在等待甚麼似的。

        二十秒的時間快到了,這時,帕邱莉腳下突然竄出樹根,準備束縛住帕邱莉的雙腳,同時三棵樹叢各自伸出一根藤蔓,朝著帕邱莉抽去。

        「呼!」

        只聽一陣劃破空氣的聲音,淡綠色圓球突然射出數道光,其中一道將樹根全數切斷,另外幾道把三根伸過來的藤蔓全數切斷。

        綠袍賢者露出驚訝神情,隨即又指揮樹叢再度伸出藤蔓攻擊帕邱莉。但是又被淡綠色圓球射出的光給切斷。

        同時,帕邱莉注意到,二十秒過去了,自己腳下的光依舊是綠色。

        「(這次又是快到二十秒才出手。看樣子,長老們跟我說二十秒後交換對手,完全是胡說八道,交換對手的條件,肯定不是時間。既然我之前都是在中招後才換對手的,那代表必須要讓對方受傷才是真正條件。)」

        帕邱莉念了一道咒語,只見一道銀光冒出來,在她身邊打轉,正是金屬性的咒語「銀龍」。帕邱莉手一揮,那道銀光朝著綠袍長老的方向衝去。

        綠袍長老手一揮,三棵樹叢再度伸出藤蔓,企圖阻擋銀光。但藤蔓打中銀光的同時,全都應聲斷裂。銀光持續向前衝去,只見一棵樹欉被銀光破壞,而綠袍長老的胸口也被這道銀光擊中。

        「唔……」綠袍長老捂著胸口,稍微喘幾口氣,「哼,還不錯嘛!」

        雖然自己的咒語擊中了對方,但帕邱莉沒有因此感到高興。因為腳下依舊是綠光,意味著這回合還沒結束。

        「(我明明已經打中綠袍長老了,可是和她對戰的回合並沒有結束,難道我剛才的推斷有誤?等一下,之前那一場每一回合我都有打中對手,可沒有因此結束回合,而長老們的咒語擊中我時,才跳到下一回合。莫非是我受傷才算是結束?不對,這樣的條件對挑戰者來說也太不公平,應該不是。)」

        帕邱莉盯著綠袍長老,又轉動眼珠盯著自己腳下的綠光,思考著這其中的關係。這段期間,綠袍長老又鍥而不捨的施展咒語打算鞭打帕邱莉或是捆住帕邱莉,但都被淡綠色圓球給擋下。

        看著藤蔓不斷地朝自己揮過來,帕邱莉頓時萌生一個想法。

        「(我記得自己受傷時,五位長老都是用自己擅長的屬性攻擊我,而且都正好對應到光芒的顏色。莫非……嗯,不如我來試試看好了。)」

        帕邱莉念起咒語,只見三棵枯木從地底下生長出來。接著,一道紅光閃過,三棵枯木頓時燃燒起來。

        燃燒的枯木朝著綠袍長老的方向倒下,只聽見一陣巨大的聲響,枯木摔到地面上,裂成許多碎片,其中幾片朝著綠袍長老飛去。綠袍長老揮動手臂,想把碎片揮走。豈知一碰到著火的碎片,袖子隨即起火,燒著了綠袍長老的手臂。

        綠袍長老被烈火纏身的同時,帕邱莉注意到腳下的綠光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紅光。其他四位長老的眼神都透露出驚訝。

        「(剛才施展的『森林大火』發生作用了,)」帕邱莉心想,「(雖然還不能完全確定,不過我似乎已經找到辦法來應付了。)」

        紅袍長老雖然內心產生些微起伏,但她立即回過神來施展咒語,只見三顆火球朝著帕邱莉衝來。

        帕邱莉也迅速施展咒語,只見天上烏雲密布,並迅速的下起雨來,三顆火球隨即被消滅,同時幾道雨打在紅袍長老身上。

        「呃啊!」紅袍長老不禁失態發出吼叫聲,「這、這是甚麼雨?為甚麼被打中時會有一種被灼燒的感覺?」

        正當紅袍長老哇哇大叫時,帕邱莉注意到腳下的光變成了黃色。

        「(這回交手連十秒都不到,果然時間不是更換對手的條件。)」

        「喂,小心點!」白袍長老喊著,「這丫頭似乎已經發現這個陣的秘密了,別讓她有機會攻擊!」

        「我知道。」黃袍長老念起咒語,只見帕邱莉腳下的土地開始動搖,接著形成一片流沙,準備將帕邱莉捲入地底。

        帕邱莉念了咒語,只見一顆巨大的翡翠色石頭從地底下冒出來,給帕邱莉一個穩定的地基,不管底下的沙子如何流動,大石頭完全紋風不動,站在上頭的帕邱莉更是絲毫不受影響。

        黃袍長老又念了幾句咒語,只見幾隻沙粒形成的手從流沙中出現,做出握拳的動作,朝著翡翠色大石頭用力敲打。但沙粒手一撞上大石頭,隨即化成了沙塵,大石頭依舊屹立不搖。

        「(又是沒看過的咒語,這丫頭到底學了甚麼?)」黃袍長老想著。

        帕邱莉施展另一道咒語,只見眼前的地面上,冒出了由三塊長方體狀的石頭,兩塊是豎直的,另一塊則橫蓋在兩塊上,形成門型的樣子。正是土屬性的咒語「慵懶的三石塔」。這塊石柱門才剛冒出來,帕邱莉又施展「震動的三石塔」,讓石柱門朝著黃袍長老的方向倒下。

        石柱門摔到地面上,裂成許多塊碎片。但黃袍長老已先施展咒語,讓自己眼前形成一片砂土牆,擋下了朝自己飛來的碎片。

        「(第一次對戰黃袍長老時,我使用了木屬性的『翠綠風暴』對付黃袍長老,由於對方也在同時施展咒語攻擊我,所以才成功擊中對方,可到五行陣結束後,黃袍長老似乎完全沒受影響。而剛才施展的三石塔咒語都是土屬性,黃袍長老反而施展咒語擋下攻擊,似乎深怕被這項咒語給傷害到。看來應該沒錯,我可以確定要讓對手受傷的條件是甚麼了。)」

        帕邱莉念起咒語,只見一顆巨大的翡翠色石頭再度冒出來,只不過這次頂端的部分異常巨大,跟瘦小的下半端對比相當不勻稱。黃袍長老警覺,帕邱莉刻意把石頭形狀弄成這樣,絕對有目的。

        果然沒多久,大石頭隨即重心不穩,迅速朝著黃袍長老的方向倒下。黃袍長老早已念起咒語,只見一大片的沙土再度形成一道牆,擋在黃袍長老面前。然而,翡翠大石頭並沒有被沙土牆擋下,反而穿破過去,持續朝著黃袍長老倒下,撞上了黃袍長老整個身子。

        「(為甚麼?)」黃袍長老承受劇烈疼痛的同時,注意到帕邱莉腳下的光變成了白色。「(木剋土、土生金,要突破這道土牆,勢必要用金或木屬性方能辦到。但如果這顆翡翠石頭是這兩種屬性的話,就算打中我也不無法造成傷害才對。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輪到自己的回合時,白袍長老隨即念咒,只見幾道發出白光的細小碎片,朝著帕邱莉衝去。她心裡明白,對付帕邱莉決不能再用先前的「二十秒規則」,必須速戰速決才行了。

        帕邱莉念起咒語,並揮動兩次手臂。只見地面上冒出了兩排如銅板大小的白色圓點,接著一道道火柱逐一從圓點冒了出來,在帕邱莉面前形成了兩道火柱牆,把小白光全都擋下。

        帕邱莉再度揮動手臂,只見一排白色圓點再度冒出,朝著白袍長老的方向延伸過去。

        「(這又是甚麼魔法?)」白袍長老看著一道道火柱從白色圓點噴出,逐漸的朝自己逼近,「(能擋下金魔法,加上從外觀來看,應該是火屬性沒錯。但是在跟我對戰的回合,用火屬性的魔法應該不能湊效才對。)」

        終於,位在白袍長老腳下的圓點噴出了火柱。白袍長老被這道火柱擊中的同時,身體感受到一股強烈的灼熱感,劇痛不停的從皮膚各處傳來。

        「(不、不可能……火屬性的咒語怎麼可能對我造成傷害?)」白袍長老想著的同時,帕邱莉的腳下的白光變成了黑光,意味著第一輪已經完成。

        回顧剛才這一輪,除了第一回合的黑袍長老有攻擊到帕邱莉之外,其他四位都沒有傷到她。另外,帕邱莉用的多數魔法,長老們都沒有見過,更讓她們警覺到,接下來的戰鬥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看見黑袍長老的表情已經嚴肅起來,帕邱莉知道,自己一樣不能鬆懈。

        「(看來五位長老已經猜測到,我找出五行陣的秘密了。冷靜點,既然我已經發現五行陣真正的規則,而且我透過那些從蕾米給我的魔法書中所領悟出來的咒語也都能生效,只要接下來每個回合都仔細判斷對方施展的魔法屬性,就能立於不敗之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88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s1004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紅魔夜032... 後一篇:東方紅魔夜03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