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牛肉麵

作者:圭月│2019-02-18 20:48:16│巴幣:16│人氣:203
跳下冷清的最後一班公車,我輕舒一口氣。
相對於外頭冰冷的空氣,公車內可說是溫暖的不像話了,怪不得最近過敏特別嚴重,不過...
「這種時候就別在意這些小事了吧。」我聳聳肩,邁開大步。
今天,終於又可以吃到了,我夢寐以求的料理。



「那是給觀光客吃的,我家巷口屌打。」
我一想到牛肉麵,這句話就不由分說的跳進我的腦袋裡。
不過,那家麵店確實在我家巷口就是了。



升上高二後,拗不過老媽的我一週有兩天得到北車補習。
去補習的第一天,我更加確認補習什麼的不符合我的個性。

跳下冷清的最後一班公車,我自暴自棄的嘆了一口氣。
「搞什麼...已經這麼晚了嗎?」我自言自語道,再度嘆了一口氣。
彷彿要將我從鬱悶的心情中拉出來,我空空如也的胃部開始強烈主張自己餓了。
「畢竟沒有吃晚餐呢...」
這種時候,除了便利商店理應沒有別的選項,這麼想的我拖著疲憊的身子前往附近的全家。
就是這一天,我邂逅了那家店。



不起眼的招牌,店內僅有幾張稍顯老舊的桌椅,它隱身於小巷中,要不是附近的店家都關門了,我還真不知道這裡有家麵店。
走近一瞧,價目表上有幾個字吸引了我的目光。
「牛肉麵 小 110 大 130」
肉...肉啊...我不禁嚥了口口水,基本上三餐外食的我,很少吃上整塊的肉,雖說不會因此特別想吃肉,偶爾也會像這樣動心。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我向老闆娘開口。
「我要...一份大碗的牛肉麵外帶。」



看著眼前份量超出預期的料理,我不禁發愣。
麵條在熱湯中緩緩分開,青菜及蔥花則漂浮在湯上,白色、綠色點綴著深紅色的湯,讓人光用看的就食指大動;作為主角的肉塊則毫不客氣地彰顯著自己的存在,表面微微透著光澤,同時散發著誘人的香氣;即使用上了兩個大碗,湯還是滿溢到碗緣;這牛肉麵,就是如此豐盛的料理。

「既然如此...」我用筷子挾起一串麵條,放入嘴中。
由於麵條還很燙,我忍不住邊嚼邊哈氣,嘴裡的麵條不但既柔軟又不失嚼勁,還吸飽了美味的牛肉湯,每嚼一口,湯汁在唇齒間迸出,讓我不禁一口接著一口貪婪的吃著麵條,轉眼間,碗中的湯已經下降到原本一半的高度。

此時,厚實的牛肉塊吸引了我的注意,浸泡過牛肉湯的肉塊,甚至連紋理都清晰可見,我在碗中翻攪了一陣,挑選了一塊色澤紅潤、肥瘦適中的肉塊,大口咬下。
軟嫩的肉塊被輕鬆的切斷,牛肉的風味及湯汁的美味在嘴中迸發,由於那實在是太過美味,我完全沉浸在其中,接下來的時光,我只是不斷重複著吃麵、吃肉、吃一口青菜、吃麵、吃肉這樣的動作,直到第一個碗完全見底。

望著空蕩蕩碗底,我有點惋惜,吃那麼急似乎是個錯誤。
不過,我還有一碗湯可以喝呢,我以雙漲捧起那碗湯,溫熱的液體緩緩流入口中。
比起剛才更為厚實的風味填滿口腔,身體開始發熱,我一口一口品嘗著,果然還是熱湯最能讓人放鬆阿;在喝湯的同時,青菜和蔥花也能適時的中和口中強烈的味道,讓人可以繼續喝湯。

在我喝下最後一口湯後,這美味的競演才終於宣告落幕。
不知何時,疲憊感早已消失無蹤,我不禁露出淺笑。
從那天起,我成了那間麵店的忠實顧客



不過,那家店出於某種原因關店了好一陣子。
我有好幾次都抱著「搞不好今天開了」的心態前往,結果都無功而返。
在放完年假後,我終於等到了消息,那家店終於在昨天恢復營業了。
沒錯,雖然錯過了重新開張那一天很可惜,但我終於又可以吃到我夢寐以求的料理了。
想到這裡,我忍不住加快腳步。



「幹,今天公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88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CToID
笑死

02-18 21:56

圭月
今天有開啦,我要吃牛肉麵

02-18 21:59

圭月
自己回自己有太可悲了吧02-18 22:01
圭月
打錯字,更可悲02-18 22:01
石頭吐司
厚實的牛肉麵

02-19 07:50

Reinaart 列那
形容的很好吃的樣子![e19]

02-19 09:36

優格薩倫
笑死

02-19 13:45

崁良
真香警告

02-19 17:36

冰鳩
不ㄘ牛肉 所以只好想像成豬肉(´_ゝ`)

02-25 08: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pacezipp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漢密斯少尉【自由象限常駐... 後一篇:放學回家的路上著實不可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