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當兵回憶-其之二十三

作者:KKFOX│2019-02-17 23:31:22│巴幣:0│人氣:113
假期結束後還是要面對現實,要走現地,因為即便你沙推多麼的精彩,遇到現地還是會把你打回原形,這是現實。

第一次走現地是在某天的午後,帶著疲累的身體到八八參觀台那,老實說山上的風相當大,想要午睡都嫌太冷,只好逼自己稍微休息一下。這次有鑑測官帶我們走,該甚麼定點要停,甚麼定點要迅速行動都一一說明,因為這是最接近實戰的地方。經過一次次反覆地走現地之後,第一階段最麻煩的最後兩次射擊,因為規定每台車要走到正確的定點,這是我相當不以為然的一點,誰打仗管你是否有走到定點,看到人就下車戰鬥了。因為練習時停車地點一直抓不準,每次一定會被監測官刁,刁完換連長罵(其實班上也有人不滿)......只好把廢輪胎當作定點改進缺失。最後一線射擊是把水溝蓋當定點,其實還滿有用的,不過開過幾次後那幾個地方履帶痕都把草皮翻爛,難看。
第二階段其實更簡單,主要是另一線的預備部隊當主攻,戰車砲會在隔音牆那射擊,不過我們這一線就要呆呆地等上約二十分鐘。等開始動時下到某條溪,第三台戰車發煙模擬毒氣狀況,老實說此段煙塵相當多,每次跟在戰車後面都覺得伸手不見五指,很怕開太快會整台車撞上去。過了這一段即是一片大平原,鑑測官要求全速前進,冒著扭力桿可能斷裂的風險,拚死命地踩油門,又要兼顧到同一平原上其他車的標齊(又是該死的規定,雖然這樣真的很帥)。前幾次真的不太敢,因為第一次開這麼快的車,車上的乘員都沒做甚麼準備,被撞的東到西歪(雖說是平原,不過有些地方不平,已經盡量找好的路開了)。
雖說只是練習,不過為避免駕駛不知道只是,每一位都配著手扒雞(不是吃的,而是無線電)。第一次使用,連長說了幾個代號。
雞蛋車=獨角仙=CM11=戰車
臂章人=變化球=裁判官
賽車手=駕駛
卡丁車=CM21=裝甲運兵車
其中裁判官最好玩,因為他們都會別著裁判官的臂章,所以簡稱臂章人。又不知道甚麼原因,改成變化球,大概是他們捉摸不定吧。
手扒雞有時可以聽到一些對話,像是某次,戰車排的某台戰車卡在半山腰,我聽到原因後笑了出來,戰車吸不到油!後來有人開玩笑說,假設戰車都這樣,那我們都不用打仗了,聽來有點悲哀......。另外,戰車是手排檔的,假設使用不慎就會......,沒錯,排檔出問題,看到M88A1把那一台拖回人壽場,看起來好悲哀。
不過要說手扒雞的事,我可以說很多......。某次,連長坐我的車要轉移陣地,由於是下坡不用踩油門,連長認為車速太快要我漫一點,不過我的耳麥根本沒聽到(這不是我找藉口),直到甲射士拍我肩才注意到連長臉色不好,看來十分火大,我是無辜的阿......。我可是很專心的開車,雖然連長認為我漫不經心,不過我要說,耳機真的沒聽到,這件事被轉述時我都笑不出來,退伍前還是會被提起。現在回想當兵時的糗事還真多,下一篇來寫放假的事好了,不過也不是都很開心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80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jjetiv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當兵回憶-其之二十二... 後一篇:當兵回憶-其之二十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