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使用放置攻略的異世界(130)

作者:kaze│2019-02-17 21:04:11│巴幣:74│人氣:975
(130)漆黑的武士刀
在等待支援過來的同時,歐姆與安姆思塔、琳茲休息了幾個小時,才踏上歸途。

有兩位『赤玉會』高級幹部的同行,歐姆直接省略奧德到那些繁瑣的城牆關卡的審核,直接走高層小道通過,在晚餐時,回到了『銀蘋』地區的瑞提汎公會據點。

回到據點,對伊歐進行簡單的工作回報,依樣還是靠著兩位高級幹部的面子,基本上歐姆也不用作回報工作。

這兩位小姐的地位來說,伊歐小姐還得看兩位有沒有空向他們訪問,才能協助整理報告來結案這個委託。

而報酬金自然是認人和第一手消息;這種地位的人,不需要帶什麼指定信物做確認,只要其他協助隊伍或單位的回報無誤,錢就會直接交給這些有信公會高層人員和會長保證的幹部們手上。

關於魔化的冰霜傑克的討伐任務總報酬500枚金幣,附帶淨化『錫蘭伺森林』中被傳染魔物根源與去除部分魔物的B級任務,250枚金幣,一共750枚金幣,由三人平分,歐姆個人獲得250枚金幣。

拿了自己的那筆錢後,伊歐倒是竊笑,似乎有些故弄玄虛的說道:「對了,歐姆先生,您有客人帶了禮物過來,礙於大廳太多人了,我請他跟莉雅小姐他們一起到會客廳裏頭等您,趕快去吧。」

伊歐笑得神秘,歐姆倒是感覺錯愕,考試前夕,是有什麼神秘人物,一時之間想不起來。

對了,歐姆記得他有利用哈如坎音家的資源,幫米菈做了點規劃,該不會是她們來了吧。

歐姆淺笑著,看來似乎所有事情都上軌道了…

不,似乎還有見重要的事情還沒有結果。


歐姆和安姆思塔、琳茲來到了會客廳外頭,就能感受到裏頭似乎鬧哄哄的,畢竟這個會客廳雖然不談祕密的小房間,也是有稍微注意隱私的做點隔音處理。

但卻沒能掩蓋裏頭吵鬧的聲音。


歐姆推開了會客廳的大門,裡面可以說塞了一堆人。

除了莉雅、米菈、蓓堤、尤俐這些固定班底之外,阿魯和方克斯、浮秋希這些考試上的隊友,布魯斯先生和菲雪也都還待在這裡,當然也少不了據點主人的蕾比小姐。

蕾比小姐坐在大位上,似乎在歡迎著遠道而來的客人。

歐姆一眼就看到坐在另一端大位上的兩位。

果然就如歐姆預料的一樣…,來自領地『寇盛』地區的,王國軍名門,哈如坎音家的兩位代理人。

有著一頭白色短髮,精氣充足稍顯老態卻身型壯碩的老人家,正是哈如坎音家,『輔佐大總管』-歌珥.哈如坎音,也是米菈的親爺爺。

另邊的那一位胸前豪邁,腰身以下卻纖細瘦弱的紫色長髮女子,正是哈如坎音家的『代理當家』-莉多.哈如坎音,也是米菈的母親。

「歡迎歐姆少爺回來。」
一旁則站著兩位身穿女僕裝的女性,同時向歐姆打招呼。

「許久不見,您依舊健康無恙真是太好了。」
開口說是有著橙色短髮的女僕,是負責照料歌珥老爺的專屬女僕,銀禎。

「似乎經歷兩場考試和特殊修練,更有男人味了呢,歐姆少爺。」
另一位則是侍奉莉多夫人的專屬女僕,瑣蓮小姐。
「您的成長是我們哈如坎音家的福氣。」

兩位女僕客套的和歐姆請安,說來明明在哈如坎音家修練的時候不是這個態度,讓歐姆有點不能適應。

這就是名門家的女僕吧!即使他已經要求女僕們不需要對他有太過恭敬的態度,出了門還是會給自家主人面子的。

「聽了就噁心,原來蒼炎你喜歡玩這種主僕遊戲呀?」
一旁的蓓堤聽到兩人對歐姆畢恭畢敬的態度,說來就渾身不對勁的發癢,只能離開桌邊,設法遠離兩人對歐姆吐槽著。
「你該不會妄想我做那種事情吧?」

「欸!?歐姆先生原來你!」
一旁的莉雅不可置信的看著歐姆說道。
「但也...不是不行啦…」

「別誤會呀!莉雅小姐我沒有這個意思,那是因為名義上我還是打倒米菈父親的人,還是哈如坎音家的下任繼承人。」
歐姆無奈的解釋,雖然這些和莉雅私下都解釋過了,但公開場合在解釋一次,不免惹來異樣眼光。

「下任繼承人,換言之就是乳牛妹的婚約者嘛,也就是未婚夫。」
蓓堤刻意補槍吐槽。

莉雅小姐只能尷尬的避開對歐姆的眼神。

歐姆只是尷尬的看著其他人。

「真是的,蓓堤,妳別提了啦!這事情明明就沒有答應。」
一旁的米菈也受不了尷尬的氣氛,難得的開口說話,跑向蓓堤那邊要阻止她亂講話的澄清著。

米菈知道莉雅與歐姆之間的情誼,雖然歐姆幫助她很多,對米菈來說已經是無法分開的最信任的夥伴了。

但米菈依舊知道,莉雅和歐姆之間的信任,是自己怎麼做都無法跨越的,並不想作為名門之勢破壞兩人感情的壞女人。

「誰理你呀?乳牛妹!既然都有機會了幹嘛不公平競爭!」
蓓堤直言的,這話一半是實話,一半則是出於要搗亂。

「什麼公平競爭,我跟歐姆的關係…」
米菈說到這裡,也不知道該怎麼反駁,望向了歐姆兩人的視線對上。

歐姆尷尬地笑著,米菈則害羞的縮著身子,豐滿的胸部壓著肉肉的大腿縮在地上,要遮住自己通紅的臉蛋。

「沒事吧!米菈大小姐。」
作為家中侍從的瑣蓮立刻過來關心著米菈。

「嗚……」
米菈此刻已經害羞的老毛病犯了,話也說不清楚了。

「小貓咪,剛剛話中的意思,代表妳是歐姆少爺的奴隸吧?」
銀禎不知何時出現到蓓堤身後。

「是,又怎樣?不是又怎樣?略~!」
蓓堤吐著舌頭,對於這個身分被別人知道了也無所謂,她把項圈用衣服藏得好好的,身份什麼根本不能當作他和歐姆生命相繫推論的依據。

「是的話,那我就必須要把妳身為侍女責任和素養好好調教一番了。」
銀禎笑得親切中帶著滿滿的惡意。

讓蓓堤瞬間動物本難的炸毛要閃避。

「喂!乳牛妹,妳家的女僕想對我幹嘛,快阻止她!」
蓓堤求救著,可惜此刻米菈依舊龜縮在地上,害羞地沒有反應,根本幫不了她。

蓓堤見狀,連忙向另一個人求救:「喂!笨蛋蒼炎救我呀!這女人不知道要對我做什麼。」

「關於教育我倒是很期待喔!再麻煩妳了銀禎姊。」
歐姆不懷好意的對著銀禎點頭表示同意,就這樣放生了蓓堤。

「你這傢伙…竟然出賣我… 」
蓓堤心已決,知道歐姆已經準備好在一旁看好戲,他信任眼前的銀禎不會對自己做什麼。

但不論有沒有危險,蓓堤都感覺那課程內容絕對很不妙,大概會把自己整死。

於是蓓堤立馬雙腿氣一個噴發,快速轉換成電氣。

「『風馳電掣』!」
蓓堤一喊道,整個人冒出電氣,雙腳則是不斷冒著劈哩劈哩火花的電氣,下一秒整個人已經奔向會議室的出口。

「想去那裡?小貓咪?」
沒想到銀禎竟然乘著爆發出些微的『精銳之氣』就追了上來,一把抓著全身包覆著電氣的蓓堤。

她並不是不怕電氣的傷害,而是拍著蓓堤肩膀的同時,蓓堤全身的電氣就像是被去除一樣的消失了。

「怎麼會…」
蓓堤愣住,這可是她提昇電氣控制後的新強化招式,竟然迅速就被這女人給破解了。

「蓓堤醬就別掙扎了,妳是逃不過銀禎小姐的魔掌的。」
歐姆身旁的琳茲覺得有趣的笑著,但出於好心和避免混亂還是提醒。

「妳是什麼意思?」
蓓堤無法理解的反問,但蓓堤不是傻子,自然是會空檔逃跑,準備再次爆發出『電氣』炸開銀禎的時候,銀禎的雙手就爆發出了和蓓堤一樣的電氣,將其壓制在地上。

「銀禎,瀚涅;雖然現在是人家宅邸下侍奉主人家的女僕,但好歹15年前,她也是代表王國軍與現今『騎士團』現役傳說『七將』之『劍皇』的卡利沃,以及『天馬』朗姆西,在『戰聯考』名列之人,就是輸給了朗姆西而已,當時實力或許還不輸給那時的卡利沃呢!」
安姆思塔解釋著,一方面也是介紹給一旁的歐姆了解;她感覺的吃出來歐姆雖然對於銀禎認識,但似乎不了解銀禎的過去,才會把蓓堤丟給她;不然安姆思塔自認自己還或許是個不比銀禎嚴厲的師父,蓓堤在她手下大概很淒慘,處境只會比坐在主人位上的歐姆還慘。

「過獎了,『天秤』大人。」
銀禎輕鬆的笑著,微微彎著上半身致謝,雙手依舊制伏著蓓堤。

「欸?我只聽過銀禎姊和『天馬』交手過,沒想到竟然是在第三場考試的準決賽對決的?」
歐姆驚訝著,她可沒想到銀禎是這麼厲害的人物,最多只認為是頗具領導風範和戰鬥能力的侍衛,至少作為侍衛可以說是可惜了。

「畢竟都是過去的成績了,與我現在的工作沒有相關。」
銀禎聳了聳肩,接著把蓓堤拉到一旁教訓。

「哈哈!就說我們家小銀禎可是不好惹的。」
歌珥老爺自豪的說道。

「放開我!臭女人!」
蓓堤不服輸地想要掙脫。

但銀禎卻反過來釋放電氣,讓蓓堤也來不及防備的被電得哇哇叫。

銀禎的能力是能量『取消』與『使用』,能夠取消被碰觸著的能量,或是將轉換好的能量,取來使用。

不過使用條件很繁瑣,如果是很特殊本質的能力,而非將能量轉換而成的招式。

銀禎的能力就沒有效果了。

不過單論如此,的確這個能力在部分的戰鬥,尤其『戰聯考』中幾乎是輾壓多數對手。

莉雅順手的把門給帶上,畢竟這邊那麼多大人物,說的事情也不好給外人知道,雖然似乎鬧得有些大聲了,但防備點總沒錯。

「不論如何,這是都是值得慶祝的,歐姆小子與米菈這孩子都進入了決賽,勢必我們哈如坎音家的聲勢會高漲;尤其聽聞歐姆小子你前面的表現拉攏了不少強大的勢力成為自己的夥伴,勢必未來在『瑞提汎』,甚至是對於王國軍和整個王國就有一定的號召力和影響力了。」
歌珥老爺摸了摸下巴,感慨著歐姆的號召力,當初自己以鄙視的角度數落著歐姆,說來顯得心胸狹隘,歐姆靠的是自己的表現和傑出的領導能力,以及個性風格,才能獲得著這麼多夥伴的支持。

「的確,作為未來『赤玉會』首席,也是我的徒弟,沒在這個時期有點底子、後台、和聲勢,可是不行的,現在就得創造首席非你不可的形象。」
一旁的安姆思塔點頭認同道。

「對了,你這小子,還找上了現役的幹部『天秤』小姐拜師,不愧是有遠見,不拘限於現況的男人。」
歌珥老爺再次對歐姆讚譽有加。

「不,安姆師父雖然是我拜師的,但卻不是我直接找上門的,應該是多虧布魯斯先生的幫忙。」
歐姆尷尬的解釋,布魯斯面具底下的下半臉只是笑笑的,他並不介意別人怎麼說。

「歐姆,我有收到來信,也從你的夥伴那邊聽說你在考試中使用『加拉爾聖劍』發生的變化了…」
莉多夫人這時走了過來,身穿典雅的展現身形的裙裝,雖然沒有嶄露事業線,那包覆的豪乳,看來卻也十分波濤洶湧。

「莉多夫人…,好久不見了。」
歐姆點了點頭再次打招呼,自己的視線都不知道該往哪裡擺。

「歐姆先生!你在看哪裡?」
莉雅察覺歐姆的視線不對勁,很快就發現了莉多夫人強勢的身形優點,再看看自己說來貧瘠的纖細精靈身材,吃醋的拉著歐姆的衣服提醒著。

「抱歉。」
歐姆尷尬的撇開頭來道歉。

「呵呵,是除了我們家小米菈外另一位小情人嗎?」
眼尖的莉多夫人早早發現莉雅與米菈談論到歐姆感情時的不對勁。
「倒也不是說允許你花心,但請兩位都對我們家小米菈好一點喔。」

莉多夫人溫柔的請託著。

「嗯,這是當然的。」歐姆尷尬的說,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算是默認了。

「米菈是我們不可或缺的夥伴和摯友,彼此照顧是應該的。」
莉雅也害羞的撇開頭,總覺得澄清也不是,承認也不是。

「那就好~!」
莉多夫人和善了笑了笑,接著摸著歐姆胸口的『加拉爾聖劍』的劍之吊飾。
「關於那個型態,我也不太清楚,那並不是我在往年對看魔獸,或是魔族武器有過的現象…」

莉多夫人小聲的對著歐姆說道。

「西卡里她有說什麼嗎?」

「西卡里也不清楚,她說那時候的意識已經跟我同步了,她也不清楚自己和我變成了什麼樣子,但想或許只是因為高度同步或產生的『光之魔法』的外型變化吧?」
歐姆解說在訓練期間和西卡里討論的結果。

「但我過往和西卡里的同步戰鬥也沒有發生這個狀況…,也沒有從『聖劍』的歷史資料中耳聞過這種變化。」
莉多夫人皺著眉頭,疑惑的說道。

「西卡里也是這樣說的…」
歐姆也不解,比起留存的資料,真正傳承下來永恆生命的西卡里,本身的記憶或許才是最值得考究的。

但連西卡里都對這樣的變化沒有印象,更別說有類似的經驗,也無從解釋這個突發狀況了。

「但目前來說,你和西卡里的合作是很成功的,或許這是因為你並非流著我『海斗愛羅』的血脈,而產生不同搭配的結果,至少目前來說很正面,你也獲得了突破極限的力量和經驗,剩下的我們再慢慢觀察吧!」
莉多夫人說的有理,歐姆和莉雅都點了點頭,連存在聖劍中的西卡里也肯定了這個結論。

「對了!歐姆先生,你看!」
話題告了一個段落,莉雅點了點歐姆的肩膀,指著一旁的尤俐那邊。

「歐姆師父!有好東西要給你喔!」
尤俐高興地跑了過來,小跳步開心的說道。

「給我的!?」
歐姆有些驚訝,以為哈如坎音一家的登場,是帶來要給米菈製作武器、裝備的素材。
倒是沒想到有自己的東西。

「等等!尤俐,雖然我們也投入了不少,但總該讓花費最多心力的人來說吧?」
布魯斯先生一把抓住了尤俐的肩膀,將她拉到了一旁。

「系呀!畢竟真正花費心力和勞力的可系鑄刀工匠。」
菲雪體貼的對著尤俐教育著。

「說的也是,隆真先生是最大的功成。」
尤俐點了點頭認同著兩人的話。

「別這麼說,要不是有尤俐小姐、布魯斯先生,還有大家的幫忙,說不定我沒能來得及趕上呢!」
這時隆真從一旁的窗簾底下竄了出來,似乎本來是打算給歐姆驚喜的,不過卻因為哈如坎音家的氣勢十足吸引了歐姆目光而失敗了。

「隆真!你怎麼會來,難道是…?」
歐姆看見隆真的到來,自然想到的就是那樣東西已經完成了。

「哈哈,抱歉這麼極限的時間點才給你,本來想說趕在你特訓中間就先完成好交給你練習的,不過,莉雅小姐她們似乎也不知道你去哪裡特訓了… ;哈哈,但我自己也是趕在今天中午才完成並調整好這把成品的,那些都是白想了。」
隆真說道,他能感受到歐姆還沒看到刀本身就已經滿是期待和驚喜的神情。

隆真說完,便把身後的長型包裹擺到地上,這時,四周其他夥伴,包含浮秋希、阿魯和方克斯、歌珥老爺和蕾比都湊了過來觀看這把刀的廬山真面目,看來除了主要投入這把刀打造的幾位外,其他人都還沒見過。

大家似乎都默契地認為這是歐姆傾大量資產和期望投注進去的本命武器,不想破壞了歐姆拆禮物的樂趣。

從背包中拿出了使用皮革包覆的長條包裹,再將包裹的布緩緩攤開。

一把木製刀鞘暗黑色雲雕紋的木製黑色刀鞘,底部以銀白色色鐵作為鐺,反角則以稀有金屬製作
,刀柄上頭還有銅製的笄,刀柄部分,頭以特殊金屬固定,柄卷上的具有魔力傳導優化的,紫色絲線則是使用蜘蛛精獸的特製輕鋼線,護手部分則以深色的銅製作。

一把頗具日式神秘典雅氣質的武士刀悄然出現在面前,彷彿不是這個世界所能打造之物。

「和歐姆少爺的『魔法水晶』、米菈大小姐的小柴變化的刀一樣!」
瑣蓮訝異的說道,外型本來就有點神似,沒想到刀刃更是完整呈現見識過的稀有刀刃。

「這規格…是打刀吧?作工和比例都十分講究,的確是幕末武士會使用的武器,擅長用於徒步與室內打鬥。」
說話的是琳茲,論日本刀,作為在原世界練家子的琳茲來說,在熟識不過了。

「還真是犯規呀!竟然在這個世界…,在這個王國仿製故鄉工藝的刀。」
蕾比雖然不懂日本刀,但作為長時間在這個異世界的穿越者,可知道歐姆做的事情是多麼不容易。

歐姆並沒有相當充足的鍛刀技藝和知識,靠的是借用隆真與其家族的知識,靠著歐姆片段的興趣冷知識以及現代工業的建議,進而湊出一個方針,進而打造出這把本不應該由這個世界的人打造出來的日本刀。

讓蕾比不禁差點說出秘密。

「我做錯了什麼嗎?歐姆先生。」
聽到蕾比的話,隆真有些緊張,畢竟對他這個本是初入江湖的工匠,這些都是有頭有臉的大人物。

「沒有,你幹的好極了,和真正的武士刀如出一轍,並且按照我的設計,不是延伸出更好的搭配了。」
歐姆僅把外觀和需要的材質建議給隆真,實際拼湊除了刀刃之外,都是隆真依訊息自行調整的。
「我果然沒看走眼,你是最棒的刀匠。」

歐姆稱讚著,隆真不好意思地抓著頭,害羞著:「歐姆先生,你還是趕緊看到最重要的部分吧?」

隆真所指的正是刀刃,隆真攤著手示意歐姆趕緊讓刀出鞘,展現他的厲害。

歐姆一手握刀柄,一手握刀鞘,將其武士刀出鞘。

乍看深色的刀深,在燈火的反射下,慢慢亮眼起來,但上頭更加黯沉色系的刀紋卻沒有隨之反射燭光。

歐姆將刀完全拔出,擺出了揮刀的動作,細細觀賞。

刀背上的刀紋是類似火焰一般四處流竄的形狀,火焰之中的細部刀紋則如同龍的鱗片一般片片附著在上頭的樣子。

「這把刀,總感覺不簡單,歐姆小子你該不會使用了什麼誇張的材料吧?」
歌珥老爺果然眼睛厲害,一下就看出來這把刀和一般刀的差別,並不只再於特殊的外型。

「龍骨,以前從探險中獲得的龍骨。」
歐姆沒有把話說清楚,只是簡單交代了材質;畢竟哥布林古堡是不能說的秘密。

「我提供給歐姆少年的『聚魔水晶』,以及從『諾布如』家大少爺手中獲得的『聚氣礦』刀刃斷片,以及歐姆從其他地方探險取得的高精度煉製的的金屬劍,經過『神火工兵隊』的考古文獻分析前人經歷加以改進而成的全新技藝,才有這一把刀的誕生。」
布魯斯不諱言地把歐姆這把刀得以出世的不易之處給解釋了出來。

其他人只能感嘆。

「還真有你的呀!蒼炎。」
蕾比訝異著。

倒是從布魯斯那邊知道資訊,以及輾轉聊天得知的琳茲到對於這把刀的材質沒有太過驚訝。

「歐姆先生,你對這把刀滿意嗎?」

「我只能說,我當初的直覺沒錯,隆真你的確是我命中的貴人,能把我開拓我未來最重要的一把刀,重現於這個王國之中…」
歐姆舉起這把武士刀試著手感。

「你過獎了,是你對我的記憶有所信任,並不會因我失敗而放棄,努力地給予我幫助和資源,我才能下定決心,向父親的真實實力邁進,才有突破自我的機會。」
隆真也十分感動,看著自己滿是傷與繭的雙手,再看相歐姆。

他知道自己成長了,這努力都是值得的。

「歐姆先生,既然滿意的話,就替這把刀取個名字吧?」
隆真高興的說道。

「等等,通常替刀取名,不是應該是工匠的特權嗎?」
歐姆疑惑道,本來自己也打算和隆真詢問刀名,沒想到隆真卻反過來要他取名

「歐姆先生給我幫助太多,這把刀的設計也是由歐姆先生而來的,我並沒有資格替這個刀取名。」
隆真搖搖頭說出自己的看法。
「不,這把刀出自於你的努力和血汗打造而成的,如果要我取名的話,我也希望你能提出點建議。」
歐姆拍了拍隆真的肩膀說道。

隆真點了點頭明白歐姆的意思:「既然如此,我就恭敬不如從命,要我提字的話,我希望這把刀作為歐姆先生持有刀,我希望『蒼炎』之名,也作為歐姆先生最強招數的『炎』字能作為這把刀名字,帶出這把刀與持有者的聯繫,另一個字則是『龍』,作為龍骨製作而成的骸骨刀,這把刀名副其實有著龍身加持,比任何虛名的刀,它最適合冠上這個字。」


「炎…龍,龍、炎…」
歐姆喃喃自語的說道。

「不過雖然說是『蒼炎』的佩刀,但歐姆第一次亮相這把刀的時候,可是在『戰聯考』,不能使用『火之魔法』,更別說『火切』或是『日炎』了;如果說這把刀是龍,那就有點可惜了,就算是出世了卻只能躲藏起來睡覺不能發火的巨龍一樣。」
安姆思塔似乎想到了什麼,笑了笑。

隆真也尷尬地表示安姆思塔說的對,初登場也是很重要的,太響亮的話,這樣刀子被獲得太多期望,卻無法表現也是很可憐的。

「沉睡的巨龍嗎?」
歐姆似乎想到了什麼。

「小子,你該不會是想到那個名字了吧?」
蕾比看到歐姆的反應,便知道他想到了什麼,因為她聽來直覺也是想到這個。

蕾比從歐姆針對這個據點工作人員的服裝有反應,以及莉雅對於歐姆的敘述,早早推測歐姆和自己都是華人身分的推論,進而確認是相同國籍之人。

自然兩人也會有相同的聯想點。

「啊,該不會是那一位傳說人物吧?」
作為台灣鄰國,深受唐朝漢化,以及中華文學影響的日本人琳茲,也想到了那個名字。

「琳茲和蕾比是想到什麼嗎?」
對於三人熟識的莉雅感覺被排擠的感覺,怎麼三人都有共同的語言。

「怎麼我都沒有任何聯想呀?不要表現得好像我比較笨一樣好嗎?」
安姆思塔也抱怨的說道,身為師父的卻沒有捕捉到徒弟的思考,反而被這兩人搶先。

「『臥龍』…」
歐姆說道。

「這是來自我與歐姆故鄉的一個古人,擁有知識謀略的傳奇人物,善輔佐帝王治理國家、精通策略心戰,能指揮上萬軍馬的軍師的稱號。」
蕾比補充著。

「也就是軍師『臥龍』諸葛亮對吧?」
琳茲滿意的點點頭,果然三人所想的一樣。

「喂喂,別自說自話的,總感覺這情境很類似,就跟以前『天馬』和妳們兩個在場的時候,總是說著自己小團體才懂的東西。」
安姆思塔嘟著嘴小賭氣得說道,但說到這裡,與蕾比和琳茲對望後,眼神中總帶著懷念的意味。

「那位『亮』先生,系這麼厲害的人物呀!噗過姓氏是『亮』的話,就和『蕾比』大人一樣只有一個音節了。」
菲雪疑惑的提問著。

「是很厲害的人喔。」
蕾比回答著,但也解釋。
「不過『亮』並不是姓氏,而是名字,姓氏是諸….。」

蕾比說到一半,被歐姆和琳茲用著銳利的眼神瞬間一瞪,才驚覺自己說錯話。

「欸,好奇怪呀?和蕾比大人和小歐姆的名字排序噗同呢,還是…」

「嘛,畢竟是複雜的地方,有著很多不同的文化!畢竟傳奇人物都有著特別的地方嘛!」
蕾比尷尬的說道。

倒是一旁莉雅、蓓堤似乎知道什麼的,懷疑的看著歐姆、蕾比和琳茲。

當然也有另外一位投以試探的眼神…


「所以就決定叫做『臥龍』了嘛?」
隆真這時問道。

歐姆發現救星,立刻轉移話題:「不,我決定採用你的建議和我的提案,這把刀的名字,就叫做『臥龍炎』!」

歐姆高與著這把漆黑的武士刀說道。

「耶!歐姆前輩有可以上場的武器了!我們要替『臥龍炎』開場派對歡迎!汪~!」
阿魯高興的跳了起來歡呼的提議。

「笨蛋狗,明天還要參加第三場考試,今天那能讓你們熬夜狂歡,要狂歡的話給我等到考試結束之後吧。」
蕾比拿出架式的教訓著阿魯,雖然不是自己徒弟,但作為帶領公會的幹部級前輩,立場還是得適當的拿出來。

「況且怎麼會有人幫刀開歡迎會的… ,不愧柴犬都是笨狗…」
蕾比暗自抱怨著。

「勸妳不要歧視別人家的狗種… 」
琳茲吐槽著,接著又想了想
「況且,他們如果表現好的話,或許考完試還有得忙呢。」

琳茲看著正對於歐姆的新武器『臥龍炎』表示感興趣和研究的那群新生代微微冷笑著。


「對了!歐姆小子,我記得你拜託老夫,替米菈找製作武器的素材對吧?」
歌珥老爺說道,指示銀禎別再教訓一旁已經跟米菈縮成一團,只是不是處於害羞而是恐懼邊緣的蓓堤,銀禎連忙從一旁拿出兩個木箱。

「『寇盛』長年替我們家打造優秀擊劍的工匠,以及你所指定的素材…,確認一下吧。」

「歐姆少爺,請!」

歐姆將武器交給莉雅他們去觀賞,則從銀禎手上接獲木箱,便打開發動『鑑定』確認。

「沒錯,這東西就對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77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原創小說|放置型|轉生|穿越|異世界

留言共 5 篇留言

觀賞蘿莉貼貼的幽靈
期待銀禎把蓓堤調教成女僕的那一天
豆丁+貧乳+傲嬌+配上+貓耳+女僕=快住手!世界會毀滅的!

02-17 21:30

kaze
怕 蓓堤股又莫名上漲了
其實我這篇是要漲米菈股的...可惡02-18 21:06
喵音如幻
樓上等等,那不就是香草巧克力嗎?(喂!

02-17 23:12

kaze
什麼遊戲呀@@02-18 21:06

未来有没有机会有卧龙炎的插图呢.w.

02-18 00:19

kaze
很可惜我不會畫畫...02-18 21:06
games7777
我還要二刷啊

02-18 01:03

kaze
二刷?02-18 21:05
喵音如幻
kaze 就是傳說中的貓咪咖啡廳啊,俗話說的好:愛貓就要…

02-19 14:42

kaze
喔喔 那個我知道02-24 21: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nimopo556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後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