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三題──貓咪/魔法師/星河

作者:寧夜│2019-02-17 20:53:13│巴幣:2│人氣:77
  夕陽西下,如金黃稻穗的縷縷光線斜照在微微隆起的小山丘上,清風淡淡吹拂,春暖花開,朦朧的生命氣息繚繞在萬物上。
 
  從旁望去的小山丘頂,無數個影子在相互追逐嬉戲,或翻滾,或撲咬……不亦悅乎,忽然其中一個對著其牠玩伴說道。
 
  「喵,傍晚了,要回家了,不然主人會擔心,明天在玩吧?」突然其中一隻貓這麼說道。
 
  其他幾隻也隨其附和。
 
  「喵,我也是。」「還有我喵。」「雖然還想玩喵,但我也……」
 
  大家都準備回家了,打完招呼各自著朝自己家的方向離去,除了一隻例外。
 
  「喵,繼續玩嘛……」
 
  一隻身體如黑曜石但卻有銀白斑紋的小貓留在原地尚未離去,並有些寂寞的喃喃低聲道,可惜傳達不到已離去的其他玩伴耳中。
 
  牠就那樣寂寥的坐在山丘頂端望著夕陽緩緩落下,並看著銀白皎潔月亮逐漸取代映出美麗晚霞的太陽,然後看著點點星光開始點亮漆黑的夜空。
 
  「喵……」
 
  噠、達、達。小貓聽到後面傳來像是人類的腳步聲。
 
  「小貓咪,怎麼還在這裡不回家呢?」
 
  小貓轉頭看往聲音傳來的方向,看見一名穿著紫黑色連身袍,頭戴漆黑巫師帽,手握竹掃帚的人類朝這裡接近。
 
  人類雖這般問著小貓,但臉上的表情卻是些許無奈又帶著柔和笑容,就好像明知故問卻又不得不問。
 
  「喵,我……不能回家……」小貓有些難過的說。
 
  「這樣啊……那你知道我是誰嗎?」人類問道。
 
  「不知道啊喵,你是誰?但感覺好像我就是在這等你呢,真奇怪,喵。」小貓感到疑問又神奇的歪著頭。
 
  「呵呵,真巧,我也不知道你是誰,但我好像就是來找你的呢,你叫什麼名字?你可以叫我小黑。」小黑輕笑著說。
 
  身著如魔法師的小黑靜靜地坐在貓旁,陪著牠一同仰望夜空,臉上仍保持淡淡的笑容,雙眼卻有些迷濛。
 
  「喵,主人都叫我牙牙。」
 
  也許是有人陪在身旁,牙牙不像剛才那般寂寞了,此時有些開心的回答著小黑。
 
  「牙牙啊,如果說我能幫你實現一個願望的話,你會想要什麼呢?」小黑點點頭,忽然這般對牙牙問道。
 
  牙牙聞言,有些不清楚的歪著頭,但隨即又彷彿本能般的理解這段話的涵義。牠低下頭望著自己腳邊旁的草地,緩緩開口。
 
  「想要繼續待在主人身邊喵……這不可能對不對?」牙牙好似心有所感的苦笑問。
 
  
  「……恩,是啊。」在旁的小黑雙眼微睜看著牙牙,苦澀又無奈的回答。
 
  「喵……那我希望變成天上的星星,成為星河的一部份。」牙牙下定決心的這般說道。
 
  「為什麼呢?」小黑疑惑的問。
 
  「因為主人喜歡看星星喵,常常會用好大隻的望遠鏡在頂樓看呦。主人每次看星星都好開心,也常常會抱著我跟我說好多星星的事喵……所以喵,如果我變成星星的話,就好像主人會常常開心的用望遠鏡看著我喵……喵……」
  原本開心的說著說著,牙牙回想起過去和主人相處的點點滴滴,泛紅的眼眶潸然淚下只留下嗚咽般的叫聲。
 
  「這樣啊……」在旁的小黑也彷彿感受到些許哽咽。
 
  一人一貓就這樣陷入寧靜,再一次地一同看著這片星空。
 
  「喵……不能嗎?」牙牙膽怯的問道。
 
  「嗯?」還沉浸在感傷中的小黑愣了愣。
 
  「這個願望……」牙牙盯著小黑,有些支支吾吾地問。
 
  「喔喔。可以喔,這個願望。」回過神的小黑急忙的表示道。
 
  「太好了喵。」牙牙開心的破涕為笑,但又不免緊張的盯著天空。
 
  月亮緩緩移動著,滿天星斗遵循著自己的規律旋轉,夜深寧謐,只剩微微涼風掠過草地沙沙地作響。
 
  也許是夠了,也許是時候了,小黑默默站起身軀,俯瞰身旁的牙牙。
 
  「……」牙牙明白了,又或是牠感受到了旁邊那道溫柔又帶著無可厚非的視線。轉過頭仰望著這個明明陌生,卻又熟悉的人類,然後,深深的點了頭。
 
  沒有對話,沒有聲音,只有此時此刻,某種聯繫著對方的絲線,傳遞著更勝言語的情感。
 
  小黑默默舉起手上的掃帚,頓時風安靜了,天地停止了。猶如進入了用隔絕世界的布幕所搭成的透明帳篷,周圍的事物明明就在眼前,卻又絕對碰不著摸不到,連眼睛所感受到的都那麼模糊不明朗,可是又十分清楚的知道它們就在那兒。
 
  小黑舉著掃帚輕輕往旁邊一揮,這一下劃過了時間,劃過了空間,劃過了數不清的絲線。
 
  下一瞬間,天空墜落了。更準確地說,月亮還高掛在半空中,是周圍的點點星光化成流星雨撒落而至。落下的星光彷彿乘風而起,化成屢屢細絲,纏繞在一人一貓周旁。星星持續撒落,越來越多的星光化成纖柔絲線圍繞兩人,最後幻化成將兩人覆蓋包裹的光繭。
 
  落腳的草地倏地消失,無重力的飄浮感讓人清晰感受到自己已不在原本的空間上,周圍的星光多到看不見外頭。更甚的,時間的概念也逐漸被模糊,一瞬間猶如陷入永恆那般虛幻。
 
  經過了無法確切描述的時間,星光化成的絲線化成的球狀外殼如倒帶般,隨著風再次漸漸化成光絲消散在天地間。
 
  撥開光簾映照在眼球上的,是存在更多星星的無垠宇宙。不遠的前方,更是從地上看去不知放大多少倍的星河。
 
  「喵!」牙牙的雙眸映出那無盡的星光,興奮的情感讓牠不禁大喊。
 
  星星點綴了漆黑暗沉的宇宙,點亮了夜晚無盡的深幽,浩瀚星河從眼前傾瀉而下,好似萬花筒,在剎那中無盡幻化。
 
  斑斕壯闊的星河呈現在若即若離的前方,光彩艷麗不失高貴祥和,溫和柔軟的星河就像清澈河水那般洗滌心靈。星星的光芒能夠超越一切空間與時間,從虛無飄渺的無窮彼方,為在其他任何一處的靈魂帶來昇華。
 
  小黑注視著眼前,只是微微呼了一口氣,再次舉起掃帚劃過眼前夢幻的星幕。
 
  星斗位移,反轉成夢,月輝高照,漆黑成芒,一切又回到那夜深的小山丘上,無數細小的星星仍在空中映襯著斗大的月娘,彷彿剛剛經歷的一切不過是一場夢,一場對小黑來說帶著些許感傷的夢。
 
  小黑獨自一人在山丘上仰望著夜空,讓靜謐的風吹過心頭。
  
  傳說中,貓能夠看透自己的未來,能夠知道自己的死亡何時到來,所以在真正的死因即將到來之時,他們會離開自己的生活圈,到無人之處等待自己理想的死亡。
  而不為人知的魔法師則會出現,為可能是未來的同伴實現上輩子最後的願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77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sefth24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三題的開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