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CH28 黑貓旅館 (二)

作者:骷髏貓│2019-02-17 18:22:04│巴幣:2│人氣:158


斧頭在腳下,她將長髮綁了起來。逐漸西去的太陽,照映在一片綠蔭竹林上,紅與橘色的遞層將竹段分節,她的手也能觸摸到大地的陽光,卻絲毫感受不到暖意。
開始砍伐了,細瘦的竹子兩三下就能砍斷,陳瑞希砍斷了五根竹子,將它們上頭的分節全都砍掉捨棄。她扛起五根竹子在肩上,手上握著斧頭。
此刻的太陽只剩下五分之一,在西方地平線的一角,天空已經半黑了。她直視著夕陽,一抹鮮豔的橘色反射在她的臉上。陳瑞希面無表情地走了。
奶奶喊著她進來吃晚餐時,她靜悄悄的帶著東西回房,將它們扔在滿是灰塵的地上。
晚餐時間,她嘻嘻笑笑的,在眼前這位沒有血緣關係的老人面前編造著自己的故事。她在學校過得很好、很多的好朋友、有喜歡的人、有溫暖的家。不過她原本的確擁有這些。

後來她又花了兩個多小時,將五根竹子切成同等的小段,在每個竹段上打上兩個小洞,然後用針線反覆穿過去,一長條的線大約會穿上十二個竹節,最後72個串在一起的竹節會成為一個門簾,造型簡單又不失純樸的感覺。
做好了一個,陳瑞希測試了一下,只要稍微搖動,每個竹節就會互相碰撞,內部中空的部分就會隨之發出『叩隆叩隆』清脆的聲響。
她開心地將成品掛在一樓通往二樓的門口,剩下的材料還足夠再做一個。
「小希啊,妳做這個幹什麼?」
「給店裡增加一點點風味啊,別跟別人說是我做的喔。」
晚上11點,她已經洗好澡,身體有些放鬆了下來,不過當她看到掛在樓梯口的竹簾時,那股緊張害怕的心情會飄進腦海裡。
她帶著工具回到房間,檢查衣櫥,果然這類老舊的傢具在開關門的時候,都會發出『咿咿——』的聲響,那是螺絲栓住的地方已經生鏽的緣故。
她用工具將一片衣櫥的門板拆了下來,不過工具箱裡找不到新的螺絲釘可用。因此也只能將拆下的門板原地放下,再用裡頭的乾淨被褥擋著。這個老舊的旅館,任何傢俱壞掉都不會令人起疑。
時間越晚她越感到忐忑,能做的事先工作都已經做了,聽著外頭一片寧靜的黑暗,奶奶應該也回去睡了。她強迫自己坐在老舊的電腦前,試著查詢一些東西,但她只是無神地瞪著螢幕,偶爾回過神來時,再三確認擺在自己腳下的斧頭。她瞄到螢幕底下的煙灰缸,裡頭空蕩蕩的,乾淨到她恨不裡頭有留下她抽過的煙頭。

凌晨1點,她關掉了所有剛才在瀏覽的網頁,揉了揉惺忪又疲憊的雙眼。回頭撇了一眼陳舊的被單,她敢保證奶奶一定很久沒換過床單了,她正在猶豫著是不是該換個乾淨的被褥,倒床睡覺。不過,現在是可以放鬆的時機了嗎?他今天不會來嗎?那麼明天呢?後天?還是他根本不會追過來?
兩端的想法不斷的左右拉扯,她站在床櫃邊抵抗著睡意十幾分鐘,半個小時過去,就在她打算放棄,關掉了電腦的電源,準備拿衣櫃裡的棉被出來用時,她聽見了樓下傳來竹管互相敲擊的聲音。
心臟猛烈的跳起,只要再過幾秒,第二扇竹廉也會響起。一片黑暗中,恐懼忽然快速逼近的感覺讓她在腦海裡尖叫,即刻拿起靠在電腦桌旁的斧頭,她如計畫中的,帶著斧頭躲進衣櫥裡頭,背後是自己一直藏起來的行李箱,前方是堆疊起來的棉被,任何角度外頭的人都無法看見她,除非將所有棉被都收走。不過,如果事態演變到那一步,她就會帶著斧頭衝出去。
第二扇竹簾的聲音響起,260房是最靠近樓梯口的房間。
『啪擦。』三秒過後,電燈被打開,江艾雪來了。
他穿著樸素的白色運動服, 臉上只是一張素顏的臉,冷漠的表情,他連假髮也沒戴,以自己真正的模樣現身。躲在衣櫃內的陳瑞希也無法看見他,但是能聽見他走進房間,經過衣櫥的聲音。
她緊握著斧頭,腦袋一片空白,江艾雪走過去後沒幾步就不再有聲響,情況開始有些古怪,她決定繼續等下去。五分鐘過去了,室內一片寧靜,她沒再聽見半點腳步聲,除非從窗處跳下去,否則江艾雪肯定還在裡面。不過她不可能沒事選擇從窗戶出去,這和陳瑞希原本預想的完全不一樣。
這間房間只是個普通的雅房,其實只要看三秒就可以確定裡面有沒有人,就算他謹慎一點選擇走進來瞧瞧,也沒理由待超過一分鐘以上,如果他以為陳瑞希沒有在裡頭,應該早就走出去去搜查別的房間了。
除非他早就知道她在這裡,知道她躲在衣櫃裡面,並且像個變態一樣在衣櫃前面等她出來。但這也不像是她的行事風格,雖然他在自己父親的壓迫下從小就有變裝癖,而且對於性行為的變態以及蠻橫的霸佔權,但那些絕不在暴力或殺人方面。感覺到自己愛過也非常憎恨的人就在房間裡,陳瑞希逐漸冷靜了下來,她瞪著手上的斧頭,靜下心來想著。如果對手是江艾雪,和他正面衝突,拿斧頭頂多只能拖延時間,甚至可能反過來傷到自己,因為平時就有在訓練,也或許是因為有個殺人魔老爸的基因,他的身手十分的迅速,就算拿槍也不一定能制裁他,這點連馬莉薇都見證過了。
現在最好的方法就是等到他自己離去。不過他會不會早就知道自己躲在裡面,真的做個像他父親一樣的變態,甘願等到天荒地老都要等她自己出來?
陳瑞希打算冒一次險,她緩慢地將坐姿改成蹲姿,不發出任何聲音,她將疊起來的棉被巧妙地換個位子,頭伸出沒有遮蔽的那一側。
她餘光看見江艾雪了,他就在電腦桌旁的窗邊,手軸靠在窗板上,微彎曲著身子看著窗外。原來他只是想看一會風景嗎?看來繼續等下去直到他自己離開最好的選擇,但陳瑞希抓著斧頭的手緊到出汗,她的腦袋裡浮現出一個大膽的想法......
當她謹慎的移動身子,將腿滑到棉被上時,她就知道自己的確想實行這個高額風險的瘋狂想法。她成功的無聲滑出衣櫃外,赤腳踩在地板上,像隻貓兒一樣盯著她的獵物無聲前進,直到她與江艾雪的距離只在一步之內。
她斧頭高舉過頭,只要向劈柴一樣從頭頂砍下去,這個殘害她許久的男人就會永遠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但是那短短幾秒鐘,千頭萬緒的想法以及過去的記憶片段粉刷過腦海,最後一次甚至是殺人魔親自現身,她說的話:
「我很抱歉我的兒子對妳做的這些,而我唯一能彌補的是讓妳逃離這些。」但是他在說這些話時,依舊是已奇怪的口吻以及難以描述的表情。
不,我不需要再逃了,只要用力地砍下去就好。就這一次、就這一刀。
然而她的手卻不斷的在顫抖,另一種聲音也不斷在提醒她。她有辦法面對江艾雪被劈成兩半後的死人臉嗎?她能夠忍夠這個房間會瞬間噴滿他的血嗎?她足夠勇氣處理屍體嗎?
接著,江艾雪轉過頭來,他淡定的望了陳瑞希一眼,也看見她舉著斧頭。
回過頭來,他對著窗外的繁星說道:「要砍就快點,別再擺Pose了。」
聽到他的聲音便失去殺人的衝勁,沈甸甸的斧頭『咚』的卡進地板間的縫隙,她癱軟的跪坐下來,感到眼前似乎陷入一片黑暗,就像之前長久隱瞞的心情一樣,是一片再也無法看到光明的無淵。
「你一直知道我在房間裡。」
「不,我只是猜測,因為看到了樓梯口的那玩意,奶奶自己一個人住,不太會有心思自己做出那種東西。」
「如果不確定為何要一直待在這?」
「妳就那麼在乎我留下來的理由嗎?」
忽然間,陳瑞希站了起來。「你踐踏我的朋友,讓她們步入險境,妳也毀了我的人生!我只是想要找回女兒而已!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小希.....」江艾雪幽幽的眼神看著她。「妳又來了,不要說的全都是我強迫妳做的,是妳讓我那麼對妳的。」
「你說不是強迫...?你毆打我、你......」陳瑞希面紅耳赤的瞪著他,腦殼滾燙的似乎就要燒出一個大洞。
「強暴妳?」他轉過身來,雙手交叉於胸前,直盯著她。「妳要說的是這個嗎?」
「那些影片.......」瞳孔在她的眼中撐大,所有的惡夢如枷鎖般層層串起。「是你做的。」
「我承認初中的時候,因為妳想離開,所以我變得比以往還要瘋狂。但我從來沒有在廁所,或是其他地方偷放監視器的變態習慣,那些東西也不可能是我上傳的。」
「你說謊!」她怒吼。
「本來就不指望妳相信。」
「你滾!我再也不想看到你!」陳瑞希憤怒的推了他一把,但那不足以移動他半吋。
「妳終於想跟我分手了?」江艾雪以嘲諷的語氣說道。
「我們從來沒有在一起過!」
「那太可惜了......」江艾雪像頭雄獅子一般,忽然把身子挨近,並用他高大的身高籠罩著她,俯身在耳邊說道:「因為我曾經和妳的好友是一對情侶,而且我的確對她動了真情。」
陳瑞希頓時像腦充血一般,眼窩中佈滿了血絲,霎那間散發出與以往都不同的氣場,她帶著憤怒無比又絕望的神情狠狠瞪著江艾雪,一隻即將吞噬別人心魄的女鬼。
她用不知哪來的怪力,把江艾雪一把撞出窗外。他騰空飛出幾吋,反應迅速的他來不及抓住窗框,直線往地面墜落。他倒在地上,頭殼撞地的重量讓他頓時一片暈眩,重咳了幾聲,沒多久便能蹣跚的站起。抬起頭,陳瑞希就在窗口,冷眼的瞪著他,江艾雪拍拍身上的灰塵,十分確定窗口的少女已經不是陳瑞希。
他走了,走廊外卻傳來步步逼近的腳步聲。
看見他堅定不移地離去,她不慌不忙地拔起卡在地板門縫的斧頭,將它靜置在一旁,然後坐在電腦桌前,打開主機電源,冷靜又無神的表情,與幾秒鐘還十分激動的女孩有著天壤之別。奶奶慌慌張張地跑進來。
「小希啊,剛才是發生什麼事?!妳在大叫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75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友誼|黑暗|懸疑推理|閨蜜|同性戀|殺人魔|GL|校園|犯罪|友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hloe02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H28 黑貓旅館 (一... 後一篇:⟪寫作革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