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為了遊戲捨棄和朋友出門的機會

摸摸 | 2019-02-17 15:36:13 | 巴幣 4 | 人氣 354

真的很奇怪嗎?

我是個朋友不多不少但都非常罵集的人,高中雖然被霸凌過,但至少現在在大學幾乎全班都對我非常好,別系有認識的也都一樣。

大學,相對的出去玩的次數以及活動自然而然的增加了,但即使是可以稱作是現充的我,也依然很想宅在家裡打電動......當然不會過於頻繁,不過我偶爾會很老實地跟朋友們說我想玩電腦,或者活動打不完了所以不想出去。他們也不會勉強我,畢竟平時住一起跟玩在一起都很清楚我是真的宅。

這種行為真的不可取嗎?

我常常在場外看到很多人抨擊跟我一樣有這種想法的人,但難道網路世界對一個人而言就不能是很重要的東西嗎?我清楚那是虛擬的,但沈浸在遊戲世界能讓我完全沒有壓力跟感到快樂;雖然這種感覺是朋友們同樣能給我的,但為什麼我不能以「因為我活動要打不完了」為理由拒絕別人的邀請?

想問問你們是怎麼看待這種事的?

創作回應

武痕
我認為這只是價值觀的不同罷了,行為本身倒是沒有什麼可不可取,每個人的心靈寄託都不太一樣,別人怎麼看待那是其次,更重要的是妳自己是怎麼想的,無關虛擬與否。
而至於以「因為我活動要打不完了」為理由拒絕別人的邀請,以主觀來看我認為並無不妥,但若妳想要考慮社交方面的話,就不能只以主觀的角度來看,而是得考慮客觀的角度,也就是別人的看法,或者說是別人對於這個理由的接受度如何。在朋友的價值觀中,他們是否真的能夠接受這件事?這個理由對於他們來說會不會過於荒誕?是不是有什麼更好的拒絕方式?這些或許都是值得思考的問題。當然,這是考慮社交方面的設想,而這其中的平衡拿捏,還是得看妳自己對於這些事情各自的注重程度,我只是在這邊提供一個想法給妳。
 
好久不見,希望上面能幫到妳囉XD
2019-02-17 19:21:36
沒料
想多了吧 你看我還不是被同學說阿宅ㄏㄏ
2019-02-17 19:40:57
Mint
就一堆現實過的失敗的人想在網路上假裝自己很成功啊,
多健康正面PO出來我看看啊,
在平時當社畜夠累了還要被那些妄想勝利組嘴我也是笑笑地啦,
什麼大學生一定要辦活動搞聯誼交男朋友,
我幹嘛做我不想做的事情。
2019-02-17 20:42:43
囧達葛格
宅男
2019-02-17 22:30:26
樓上我婆
2019-02-19 08:10: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