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Protype

式流 | 2019-02-17 15:02:35 | 巴幣 2 | 人氣 130


Protype
  在不久後的2050年代,地球因為戰亂和氣候劇變,成了一片廢墟。人類跨出太陽系,往永無止盡的宇宙邊境探索。
    但是這顆曾經的碧藍之星,承載著人類文明的無數記憶。為了保存逝去的過往,並且傳頌至宇宙的彼端,西元2491年,「地球不滅計畫」開始了。
    主持的死與新生機關在宇宙各地設置了交易所,並且推出了每個月更新的目錄《Proto Culture》,成了宇宙中每個想大撈一筆的人必讀之刊物。
     不知從何時開始,早已無人居住,死氣沉沉的地球,開始湧入了無數的尋寶客,即使這是一個沒有乾淨空氣和水源的地方。
     但商人也嗅到了商機,開始在地球周邊開了一間又一間的飛艇商店。漸漸的,各式各樣的營業場所如雨後春筍冒出,地球又再次熱鬧了起來。
     時值西元2501年,發生了一場騷動。
  #1
   一陣衝擊,飛船結束跳躍。
   在確認一切平安之後,西斯特鬆了一口氣。女友梅加耶露在一旁熟睡著,帶著一抹甜美的微笑。
   他們甚麼都沒有,只有這艘飛船「LANGLEY」上的一切。飛船不大,但是應有盡有。不斷的在星際間旅行,只為了錢。
      而現在,地球成了下一個目標。
     「我們到地球了。」西斯特搖醒了梅加耶露。
     「嗚嗯......要開始尋寶了嗎?」睡眼惺忪的梅加耶露問道。
   「是啊,這次一定要大撈一筆。」西斯特回答。
     「雖然你每次都這樣說,不過我們還是很窮呢。」梅加耶露戲謔地說著。
      西斯特轉過頭去對她做了個大鬼臉。
     「壞。」西斯特做出了一個簡短的結論,並拿起了《Proto Culture》翻閱著。
     「現在最值錢的東西是......西元1996年發行,globe的單曲〈DEPARTURES〉,價值500億!?」西斯特感到驚訝,一張唱片竟然有如此價值。
   「CD嗎......總覺得不好找呢。」梅加耶露顯得有些擔心。
   「我們的食物跟水可以撐個一星期,先找找看有沒有唱片行之類的吧,動作要快,而且狩獵的不只我們,說不定要來硬的。」西斯特也開始有點懷疑自己了。
  #2
    穿越了大氣層,「LANGLEY」在無雲的藍天中飛翔。
      但在蔚藍的天空下,是一片殘破的大地。他們決定在一個都市降落,騎著浮空艇「GTR」開始找尋。
  「〈DEPARTURES〉,是日本樂團globe的第4張單曲及其中一首代表作。被譽為是小室哲哉的巔峰歌曲,不論是作曲、作詞還是編曲都達到相當的高度。總銷量達228.8萬張。以上這是來自維基百科的介紹。」西斯特讀出了手機螢幕上的資料。
 「以前的人如果知道維基百科能延續這麼久,大概會大吃一驚吧。〈DEPARTURES〉也是一樣,我其實蠻好奇到底是甚麼樣的曲子。」後座的梅加耶露說道。
 「GTR」在路上奔馳,天氣竟意外的舒適,實在令人難以置信,這曾是個氣候劇變的國度。
  在幾個小時後,他們停在一棟高聳的大樓前。
   雖然招牌斑駁不堪,但仍舊能辨識出「唱片行」三個大字。
  「為什麼實體CD沒有被淘汰啊?」梅加耶露提出了疑問。
 「實體CD在數位時代來臨之後,雖然受到不少挑戰,但依舊未被完全淘汰。反倒是因為電子戰的發展,數位音樂遺失率比CD還高呢。現在這種景象也證明了實體的優點。」西斯特解釋給梅加耶露聽。
  「你果然很聰明呢。不像我,什麼都不了解。」梅加耶露的話裡帶著一絲自卑。
  「至少妳了解我。」西斯特摸了摸她的頭,梅加耶露又恢復了精神。
   「走吧,去碰碰運氣。」西斯特說道。
    #3
   「椎名林檎、宇多田光、彩虹、X JAPAN......。不是〈DEPARTURES〉,不過也是蠻有名的呢,雖然《Proto Culture》上開的價格很低就是了。」找了無數個櫃子仍找不到目標的西斯特,對於該不該拿走這些唱片十分猶豫。
  「飛船上有光碟機吧?那就帶走吧!我想聽。」看穿西斯特煩惱的梅加耶露替他做出了選擇。
  「我知道了,拿走吧。嗯......在櫃子底下的是?」西斯特無意間瞄到了在某個櫃子底下似乎有著東西。
  他趴下身子,往裏頭一看,眼前他所見的景物使他愣住。
  雖然被不少塵土覆蓋住,但那的確是〈DEPARTURES〉。
  小心翼翼的把它拿出並撥去塵土,看著手上的〈DEPARTURES〉,兩人都十分興奮。
  「500億......我們終於要有500億了!」西斯特興奮地大叫。
  「真的.、真的太幸運了!」梅加耶露也十分激動,彷彿已經拿到了500億一樣。
  但就在此時------
    「〈DEPARTURES〉必須被摧毀!」一名女性大喊。
事情來得太過突然,兩人都摸不清頭緒。
「喂喂......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如果要搶就算了,但為甚麼要毀掉啊,不就是張收購價很高的唱片嗎?」西斯特一邊躲避子彈,一邊掏出腰際的手槍反擊。
而此時,梅加耶露正以她過人的體力,向前衝去。接著,她一躍而上,便是一個飛踢,然後又一個迴旋踢,眨眼間,又是一拳。
不到幾秒的時間,女人的手下全被制伏。
#4
「那可是通往毀滅的鑰匙......。」女人警告二人。
「毀滅?這是怎麼回事?然後妳又是誰?」梅加耶露質問。
「我的名字是無。是反抗勢力『銀河事變』的一份子。我們暗中調查死與新生機構,以及地球不滅計畫,得知了一些驚人的真相。」她點了根菸,繼續說了下去。
「藉由交易所的金錢流動,機關的收入可說是暴利。但這些錢卻被拿去研發大規模的殺傷武器,和擴增軍隊,企圖征服更多星球。而在最近,一位核子武器開發的工程師為了不讓武器被啟動,所以設下了機關。」
「難不成是〈DEPARTURES〉?」西斯特意識到了甚麼。
「正是如此。啟動密碼被設定成了它的聲紋。」無回答道。
「但是,即使我們毀了這張,也還是有人會找到下一張吧?也會有新的武器產生吧?很抱歉,但是我拒絕。」西斯特堅決地回答。
「即使一場戰爭因此而開始?我們的同志早已準備好要顛覆體制了!」無情緒激動地大吼。
「停手吧,這個世界並沒有辦法因你們而改變。只會有更多的生命消逝,我們也只是想拿點錢過日子而已,並不想捲入你們的紛爭。」梅加耶露試圖說服。
「但你們早已沒辦法脫身。」無否定了他們的想法。
「你們總要選邊站的,這是一個『無法拒絕的條件』,不論武器在誰手上。」
「不論武器在誰手上......你們該不會......?」梅加耶露似乎了解到了甚麼。
「對,我們搶到了。想像一顆行星在一瞬間燃燒殆盡,舊的秩序開始崩壞,我們銀河事變將帶領人類迎向新生。沒錯,是時候該經歷死亡了。」無毫不掩飾地說出了真相。
此時,西斯特朝她開了一槍,打傷了她的右手。
「你們到底是反抗組織還是恐怖份子啊......我都快搞不清楚了。用這種手段得到的新秩序,只是在重複以前的過錯吧?在這種承平時期,是不會有人支持的。」西斯特回道。
「那就去死吧!『白之革命』!」無呼叫了她的浮空艇
剎那間,超大型浮空艇變成人形,從天而降。無坐進了駕駛艙。
「這下麻煩了呢。『GTR』!」
漆黑的人形破窗而入。
「電磁轉換引擎運轉正常,系統啟動完成,神經共鳴100%,隨時可出擊。」
和「GTR」的系統連結之後,梅加耶露體內安裝的神經電腦便飛快的運作起來,而西斯特正發揮他高超的操縱技術,「GTR」以華麗的機動避開了一波攻擊。
  「白之革命」雖然機體龐大,還追加了各種重火力武裝,但是拜身上的高出力反應爐和大型推進器所賜,機動性並不輸給小型機體。加上機體搭載的無人AI運算能力,使二人吃了不少苦頭。
  兩機時而在空中纏鬥,時而在廢墟間交火,彷彿在進行一場永無止盡的戰鬥。
  「白之革命」不斷的以肩上的兩管雷射砲和手上的火箭筒,夾帶著飛彈不斷施以淒厲的攻勢,「GTR」雖然以最大機動迴避,但武器只有雷射步槍的它,反擊似乎起不了甚麼作用。
  「放棄吧!為甚麼還要像蟲子一樣做無謂的掙扎呢?〈DEPARTURES〉會是我們的!為甚麼要反抗即將到來的新秩序?」無的語氣充滿了嘲諷。
  「為了錢!我們為了能賺一筆,為了能有更好的生活,為了活下去,所以我們戰鬥!」西斯特毫不理會,而是相信自己的信念。
  「梅加耶露!準備電子戰!拿出妳被譽為傳說的實力!」
  「我知道了。神經共鳴,解除限制。」梅加耶露解放了沉睡已久的實力。
  手指在投影鍵盤上快速地敲打,對付「白之革命」的無人AI,使出渾身解數的梅加耶露拚命攻擊,在1和0之間的攻防逐漸占上風,最終終於取得了勝利。
  「白之革命」的系統當機,動彈不得。
  「動起來!動起來啊!我的『白之革命』!」無陷入了恐慌。
  「雷射步槍,解除出力限制。西斯特!給它最後一擊!」
  「打中吧!呀啊啊啊啊啊!」西斯特發出了怒吼。
  巨大的光束擊穿了「白之革命」,化為巨大的光球。
  強烈的後座力和爆炸的衝擊波使得「GTR」被彈回地面,翻滾了好幾圈才停下。
#5
  激戰後的都市再次陷入沉默。
  直到「GTR」的駕駛艙打開,兩人走了出來。
  「在天狼星戰役之後,已經很久沒有如此令人緊張的戰鬥了。」西斯特說道並鬆了口氣。
  「是啊,那可是我當傭兵時期的電子戰代表作。雖然我不認為能被譽為傳說啦。」梅加耶露有些懷念。
  「總之,我們又再一次的活下來了。」西斯特話中帶了些感觸。
  「多虧了這孩子呢。」梅加耶露看向身旁的「GTR」。
  「回『LANGLEY』吧,梅加耶露。我們還得回收它呢。」
  「回去吧,回去我們永遠的歸宿。」
#終章
   死與新生機關.邊境交易所-------
      「二位是要交易價值500億的〈DEPARTURES〉對嗎?」交易員詢問眼前打扮神秘的男女。
   「是的,麻煩你了。」男的開了口。
   「兩位的大名是?」
   「伊多克拉斯跟瑪麗,這是證件。」
   交易員看了看證件之後,便將錢輸入到他們的現金卡中。
   「這樣就可以了。」交易員把卡還給他們。
   「謝謝。」兩人同時道了謝之後,便揚長而去。
   回到了「LANGLEY」,兩人換回了平時的打扮。
   「還好我們多帶了幾張CD,才能把〈DEPARTURES〉掉包。機關即使武器被搶走還是懸賞500億,大概有第二顆吧。至於能不能找到下一張,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我還是希望能維持和平。」西斯特說道。
   「那這500億要怎麼花呢,超級有錢人?」梅加耶露俏皮的詢問。
   「慢慢想吧。我們所能抵達的世界,是無限的。」西斯特回答。
   拿出了〈DEPARTURES〉,放進了光碟機。優雅的鋼琴前奏響起。
   「這就是〈DEPARTURES〉啊......好美的一首曲子。我想正是因為它的美麗,才會被設為啟動的鑰匙吧。」梅加耶露讚嘆著。
   「說不定是這樣呢。要出發了!」
   伴隨著〈DEPARTURES〉的旋律,「LANGLEY」進行空間跳躍,消失在宇宙中。
   2501年,發生了一場無人知曉的戰鬥,和一場舉世皆知的騙局。
=======================================================================
當初拿去投泛科幻獎的拙作,莫名其妙地還進入複選,現在拿來騙巴幣似乎還行。
  

創作回應

九無居士
加油!請繼續寫下去,我支持你。
2019-05-28 00:33: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