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GL長篇】調笑令06-桃薰

作者:馥閒庭│2019-02-17 09:56:03│巴幣:26│人氣:278
再清醒後,她側耳聽著,知道桃薰又在弄一些瓶瓶罐罐。
 
她不知道這個桃薰為什麼要救她,可若她從半緣道觀學到什麼,就是冷漠的觀察,因此她只是表現得格外安靜,如果不是必要回答的問題,她都不想說。
 
但這個桃薰也是個怪人,似乎絲毫不在意她的叛逆跟冷漠,對她也沒有特別客氣或者禮遇,該做什麼就做,像現在,她自然的熬藥煮茶,然後自然的把藥茶塞到她的手裡。
 
南風可以感覺,她的手很溫暖,阿薰的年紀大概比她大,但她卻沒有那些師兄姐上凌下的高傲,只是自然的擺弄她的瓶罐,莫約是個醫者吧?
 
聽著她收拾時,瓷瓶敲到的碰撞聲,但她卻把這些聲音聽成了日常,她知道桃薰就在旁邊,她身上的香氣沁在被子裡芳香宜人。
 
不知覺間,幾個月就這樣過去了。
 
南風接受了自己無法看到事實,還有桃薰存在的事實。
 
「阿薰師姐!」幾個女子的聲音靠近,南風聽到了桃薰似乎是擺弄屏風,因為她面前的光被遮了。
 
「別吵了南風,我們去外面說吧!」阿薰說。
 
南風卻有些失落,比起她們離開,她更希望阿薰留下,但她也知道,自己畢竟不是他們的一份子,她也不知道自己該如何自處。
 
這些天濃重的魔氣,讓她知道自己恐怕真的身在魔道了,但她又該如何?
 
這時卻聽到有人聲遠而近,還有許多人行禮的聲音,那些人紛紛在喊一個人,魔尊。
 
很快的,南風就感到一股魔壓,她知道魔尊已經踏入了房間。
 
「你就是南風?」魔尊的聲音瘖啞,卻聽不出男女。
 
南風緊張的點頭後,面向魔尊的方向,卻感覺眼前的黑暗讓她緊張,而且此人身上的魔壓,讓長期在仙界的她,感覺到危險,甚至脖頸上的汗毛都有冷而豎起。
 
這樣的緊繃直到桃薰的聲音走了進來,南風才感覺鬆緩一點。
 
她給南風介紹「南風,這是我們的魔尊,是邪影教的創教人之一。」她的聲音少有的帶著一點恭敬,這讓南風感覺眼前的人,一定是魔教的大人物。
 
「南風,你來自半緣道觀?」魔尊詢問她。
 
「是。」南風僵硬的點頭。
 
「你被桃薰帶回來時無法開口,本尊現在再問你一次,你可願入我們教派。」魔尊的問題,拉回了兩人的思緒。
 
南風問:「入教?我有什麼值得你們留下?」
 
魔尊說:「我們魔族做事本就隨心意,你心已入魔,自然只能留在魔界,仙界有大小門派,我們也有,你資質不錯,若願意入教,對我們而言自是助益!」。
 
「而且想到能橇了仙界牆角,這可好玩了!」桃薰戲謔的聲音笑說。
 
魔尊輕斥「慎言。」
 
桃薰這才恭敬的低了聲音「是。」
 
南風還在思考,魔尊卻又突然提到「你討厭顧君緣對嗎?」
 
南風愕然,一會才極不自在的點頭「是。」她討厭自己的生父。
 
一出生便無母,在門派卻彷若無父,她是恨顧君緣的,恨他給了她生命,卻將她視為恥辱,可是多年的耳濡目染,她一方面恨著顧君緣,卻也覺得自己怎麼能討厭自己的血親?
 
半恨半怨,只能無解,她便把這事情埋藏在心底的深處。
 
現在被魔尊挑明了,她反而更緊張,因為隨著心底的恨意,她也感覺到內心的黑暗又擴大了,她有些害怕,但手卻被人牽住,桃薰的聲音在她的耳邊。
 
「別怕。」桃薰柔聲的說,這陣子的相處,讓她私底下喜歡逗一逗這個冷面的小仙子,但是見到她這樣不安,桃薰也是不忍。
 
南風握著那手,這才放下心來。
 
但她早該知道,桃薰講話從來不會講全的。
 
只聽到桃薰溫和的聲音說:「就算你不留在我們這,其他魔教人也會想發設法下毒、騙你入局的,畢竟你的資質不錯,外貌又好,行採捕或者合歡也是好的。」
 
南風原本放下的心馬上提到了嗓子眼,她當然知道採捕跟合歡是什麼,那都是對女修士極大的傷害。
 
她、她、她一定要如此說話嗎!
 
魔尊眼看兩人又要岔題,連忙咳了一聲說:「若你真的討厭顧君緣,那入了我們魔教,豈不是更能氣他,甚至…」
 
魔尊看著南風說:「若你想要毀了半緣道觀,也可以喔!」
 
「毀掉半緣道觀?」
 
南風垂下眼,除了殺了顧君緣,她的心已經黑暗到連門派都想毀了嗎?
 
可難道不是嗎?
 
除了顧君緣、雨鈴憐,那道觀裡的每個人不也是如此,冷漠的任由自己掙扎求命,他們又何曾給過自己一點憐憫?
 
房內一片安靜。
 
魔尊轉而問桃薰「南風的傷勢如何?」
 
桃薰輕笑的說:「渾身上下一千五百零八處傷,被毒啞、弄瞎…嘖嘖嘖,我以為仙人都寡心絕情,沒想到他們虐人還這樣有創意。」
 
南風沉默,那傷在身上的傷,到現在她還是記憶猶新,剛來的那陣子,若不是桃薰照顧,她恐怕早已死在那酷刑之下。
 
「可憐,你也不是自己願意流著顧君緣的骨血,卻被迫承受這些,南風你不怨嗎?」魔尊問她。
 
南風點頭,她怨,怨半緣道觀,更怨顧君緣。
 
「我們到半緣道觀時,你渾身是傷卻被丟在地牢,身邊沒有任何食物,外面那些人的私語,我們也知道了,顧…或許該叫你南風,你甘心就只是遠走而已?」魔尊平靜的說著,卻是最刺痛南風的話。
 
「我…」南風遲疑。
 
「你難道甘心自己這樣,即便是道觀最小的仙婢,但也不同凡人,難道你就願意被人這樣當作笑話談資?」
 
「我不想…」
 
「你身上受的傷、得到的屈辱,你就甘心這樣消失就好?」
 
「不!我不要…」
 
「現在你有了機會,可以去報復那些不把你當人看的人,本尊可以給你力量,去怨、去恨,將所有看不起你的人踩在腳下,你難道不想?」
 
「想!」南風說,她感覺心中有風暴,慢慢的侵吞了她的理智,被鞭打囚禁的日子太苦,她恨那些給她苦難的人!
 
但在眾多可怕的想法中,她心裡唯一的清明,卻是桃薰牽著她的手,她看向桃薰的方向,她的手依然如此溫軟,但卻沒有任何勸導之語。
 
這已是她心裡唯一的在意,也是她沒有馬上同意魔尊的原因。
 
但桃薰卻有些遲疑的開口「魔尊,我們就別逼南風了,這是…弒父阿!」
 
弒父,這是多大的逆行,即使在魔界,也是極大罪惡。
 
這點南風也想到了,但她心裡的惡卻也提醒她,那些傷口不只在身,更是在心,她能放下嗎?
 
「我怨,我做不到放下。」南風誠實的說。
 
「可妳的傷快好了。」桃薰低聲的說,像是虛弱的反駁。
 
「身體上的傷好了,那心呢?」魔尊卻用輕蔑的口吻問:「南風,你可願意讓這段記憶就隨著傷癒而消失?可願意放下?」
 
南風感覺桃薰的手動了一下,她悄悄握緊,然後對著魔尊說:「我不願。」
 
「那便入我門派,我助你有怨報怨,你助我教派壯大?」魔尊問她。
 
「入了魔教,便無可回頭,南風你要慎選。」桃薰的聲音輕輕提醒。
 
如果南風看見,或許就不會說的這樣篤定,因為桃薰的眼神,帶著一股悲傷,可惜南風卻看不見。
 
入魔嗎?
 
南風無奈,她早就心入魔道了,而她的面前又何嘗有過選擇?
 
就算偽善,可至少她面前的兩人也曾伸手幫助,她們互相利用又有何不可?
 
「我願。」南風聽到自己的聲音說。
 
魔尊的聲音終於有了些許歡意「那便留下吧!桃薰,你照顧南風直到她好,然後準備入門儀式,她就由你這個師姐安排。」
 
「好的。」桃薰應承下來。
 
等到魔尊一走,整個空間的威壓不在,南風才肯定魔尊離開了,她面向桃薰的方向「這樣我就算入教了?」
 
「恩!以後我就是你的師姐喔!」桃薰的聲音說,她卻迴避了南風的問題。
 
「師姐。」南風輕聲的喊,但她想到的卻是半緣道觀的飛雪,那個被她傷了臉的師姐。
 
「嘿!」桃薰回應著。
 
「師姐,你不贊成我報仇嗎?」南風問。
 
她感覺到桃薰遲疑一下才回答「這是你自己的選擇。」
 
「那我選錯了嗎?」南風問桃薰。
 
她以為,桃薰會像是以往一樣,玩笑似的說些話,把這個決定帶過,畢竟她同意魔尊的條件,也等於幫他們不是嗎?
 
「我不知道。」桃薰的聲音卻不同以往的認真,她喃喃似的說:「我不知道未來怎麼樣,但…這條路會很苦。」
 
南風停頓了一下,她啞著聲音問:「會比我現在苦嗎?」她渾身上下的傷痛誰來賠給她?
 
她做錯了什麼?
 
只因為她是顧君緣的女兒嗎?
 
桃薰沉默了一陣子,似是知道她不可能改變主意的嘆息一聲。
 
「別想了。」桃薰伸手揉亂南風的額髮「想多了會禿頭喔!」
 
「師姐,你別老當我是個孩子!」南風則撇過臉,但卻沒有閃躲。
 
其實她還沒有被人對待過,原來被摸頭是這樣,額上暖暖的,但臉紅紅的,有點不好意思,但桃薰的手離開,又有些失落的空涼。
 
--------------------
--------------------

最近的人物都是傲嬌系的,好妙WWWWW

今天努力整理王爺,爭取周一更新,然後讓媳婦帶某出去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71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女女|原創|小說|長篇|古代|愛情

留言共 6 篇留言

懶癌
頭~
趁機撒糧啊啊啊啊啊XDDDσ`∀´)σ
感覺桃薰有故事呢~(=m=)

02-17 10:09

馥閒庭
每個人都有故事唷~ (ノ>ω<)ノ02-18 09:51
伊修斯
都是有背景的人物
看的我腦殼疼

02-17 10:56

馥閒庭
人物幾乎息息相關~02-18 09:51
伊修斯
那個,麻煩遞杯水來

02-17 10:57

馥閒庭
((遞02-18 09:51
星夏&夜雅+一隻葉喵
南風的眼睛之後可以復原吧?!

02-17 17:52

馥閒庭
看後面故事發展囉~ (^y^)02-18 09:51
小松
感覺這部每個人物都有故事呢w
反正這是長篇嘛,不急(๑´ڡ`๑)
馥大讓小助手帶出去玩,我則要在學校跟我家的課本培養感情(#(其實是一直睡著XD

02-17 18:39

馥閒庭
人物幾乎都息息相關~錯綜複雜(誤
話說教課書很助眠呢 (X 02-18 09:53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邪教~(X) 佐助!(O) [e21]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9/0a11516d1b7937a1819078bcfbc8286b.PNG?w=300

02-17 19:27

馥閒庭
鳴人 (X02-18 09: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短篇】魔王好傻好天... 後一篇:【GL長篇】調笑令0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