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1?萬】《燃夢》 11 他的夢 (3)

| 2019-02-17 02:12:50 | 巴幣 8 | 人氣 402


***
  三月。
  八五大樓血廈案烏雲重重,由於自殺手法極度神似電影《世界解脫.遺願》,故該電影遭受諸多意識團體撻伐,電影分級及警告歸翻再次受到探討。
  該案死者不明,屍體支離破碎無法辨別,檢驗屍骸查明身分需假以時日。


  三月末。
  八五大樓自殺案在訊息膨脹的潮流裡無端淹沒。
  同時,拍攝《世界解脫.遺願》的世界知名導演羅羊羽,即刻宣佈引退。


  四月。
  知名導演羅羊羽宣佈成立電影公司《木鉛筆》。

















***
  過一年。
  六月。

  上海,大酒店。
  觴濫交錯。

  華人做生意有一個習慣,比起中規中矩的交流互動,在飯局上談成的生意多。
  而比起在飯局上談成生意,酒局上促成生意又更加盛行。

  裏頭有有一個端著雞尾酒的年輕人。
  這個年輕人自信的笑容和與之相應的實績,讓他得以積極地與他人攀談話題。
  與男人攀談話題,不外乎就是遊戲、女人、車、股票、房子、電腦、政治云云。

  而在這種正式場合,女人的話題可以暗示或是直接安排,但總之就是不能直接明講。
  並且在這種年齡層較高的談話圈裡頭,遊戲類與電腦相關的話題也難以發揮。

  在座各位又是縱橫商場數十年的老將,提及政治或是股票與商業看法,觸雷率也又太高。
  若是聊車,事實上他自己也沒有那麼多心得,實在不太好再度掌握主導權,他這次的目的是展現自己,而不是當一個聽眾。

  「對了,你們喜歡電影嗎?」所以他晃了晃杯子,挑了一個最合適的選項。
  「說到電影,最近有一個有點特別的製作人來找過我。」其中一個長者搭上了話題,他是棉製品大廠《苯作》的營銷部高階主管,杜先生。
  「不會是一個導演吧?」另外一個長者似乎恰好也遇見相同的事情,她是教育書籍出版社《咎此》的總行銷長,朱小姐。

  「他也找過妳?」杜先生試探的問了下。
  「看來是了,羅導也不知道為什麼,忽然丟進全身家當成立公司,說要拍完全是自己想拍的作品。」於是朱小姐索性提出名字。
  「羅導的信件我也有收到,他的公司創立至今沒有出品任何東西,就說要全力去培植一個未曾聽聞的新導演拍攝過十億的東西,簡直是開玩笑,就是他親自上陣這要籌措也都不容易了。」接過話的是端著雞尾酒走過來,新銳軟體工作室《丸杰》的年輕老闆,張先生。

  「他的籌資信也有發給我,實在是太過唐突了,而且感覺得到他是青紅皂白亂發一通,發給我的時候連我的對手公司也發了一次帖,哈哈哈。」靠上來搭腔的老先生是連鎖餐飲店《稈蟹》的地區負責人,李先生。
  「羅導是值得尊敬的導演,但他實在不是做生意的料。」於是年輕人滿意的笑了笑。


  無論各行各業的各種人物總是需要放鬆,而放鬆之間總少不了大眾娛樂的位置。
  那麼電影就絕對是合宜的開場,就算沒看過作品,名氣大的演員與導演總會聽說。
  其中,在台灣頗負盛名的導演羅羊羽宣布退役,在疾病纏身的軼聞與高齡身分下卻想要開設製片公司,廣受各界批評他是知道的。
  但他沒想到,羅導居然做出一口氣向各立場不一的企業籌資這麼犯忌的事情,這就是意外的驚喜了。

  無論是哪個地方的哪種對話,有一個眾矢之的總是會讓對話進行的很順利,只要順著這個風頭繼續談話,自己肯定會留下鮮明的印象,如此便達到他的目的了。


  「不過羅導自己放話說他已經有八億資本了,只是他想要做到全世界最好。」又加入話題,是國際鏡頭大廠《鉻蔚》的分部總裁潘經理。
  「他說多少,就多少啊?」拉了個話引吸引目光以及調侃的神情,是家電大盤商《羿直》高階主管的許先生。

  「而且全世界最高技術性的影視國家還是美國,如果要丟這麼多錢,我寧可翻翻哪部好萊塢科幻系列作合適吶,畢竟人家不是『第一次』嘛。」新加入話題發聲的女性是證券公司《地官瞰》的營銷部長,潘小姐。
  「是啊哈哈。」圍繞起來的人群已經上看到第二位數,包含那年輕人在內的所有人一齊笑了笑。






  「是嗎?我自己是丟錢了。」

  以幽默及敬語周旋在將羅導導當成靶子的談話間,那年輕人瞬間沒了聲音。
  所有人笑容瞬間僵硬在臉上,第一個不約而同正是一齊轉頭。

  開口的是。
  台灣今年品牌價值奪冠,《大伊汗》電子商務創辦人及當任總裁,謝先生。


  「我自己個人名義先丟七千萬,之後看看。」 謝先生搖了搖手上的高腳杯。

  高舉過頂,一飲而盡。
  杯子輕輕地放在桌上,他沒有任何表情。

  就如同世界上每一個記憶超凡的賭徒。
  也如同他那傳聞中猶如蒼鷹不啼的形象。

  不鳴則已。
  一啼……

  「商業無論怎麼包裝,到底決勝負的都是構成產業鏈的,產品。」

  他看了看那聚在一起的每一個高階主管的眼睛,不急不徐地說著每一個字。
  每一個高階主管與創辦人的他對眼時都多了一拍的心跳,他們心理不約而同地想著方才數落那麼一個不在場也素昧平生的導演,難不成會這麼剛好是這頭猛禽的舊識?

  現在是不是應該也跟著投資示好?
  或者應該堅持剛才的論調?
  還是應該打圓場?
  怎麼辦?

  謝先生淡淡地掃了過去。
  而最後,他選擇讓目光停留在一個年輕人的身上,看得那能言善道的年輕人一時半刻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那個不知所措年輕人看上去是聰慧過人,但只是聰慧過人,謝先生連眼角的餘光也不會多逗留一秒。

  他看的是……




  「你很懂我嗎?不,現在的你只懂怎麼增加收益,箇中好手的那種。」
  「現在的我只懂怎麼增加收益,箇中好手的那種。」








  「對了,你幾歲?哪個單位的?」
  「我、我二十六!是我們公司上海分部的部門管理,您好!」

  「管理職啊,什麼學歷的?」
  「我是在美國取得哥倫比亞大學的管理和經濟雙碩士學位!」

  「嗯,管科呢,大學呢?」
  「台灣大學的機械學系!」

  「嗯,工科呢,高中呢?」
  「呃,建國中學第二類組?」

  「嗯,普高呢。」
  「呃,怎了嗎?」

  「沒怎麼。」
















***
  又過了一年。

  十二月。
  台中七期。

  夜月高掛,那文質彬彬的男人坐在天台的椅子上,一旁放著一張傘桌。
  這是他最後一個晚上,坐在這麼一個地方看月亮。

  如果按照規劃……
  如果沒有那隻黑貓讓事情發生意料之外的變化,連帶著讓自己居然在維竹面前失控那麼一次,如果是這樣的話……

  維竹應該會跟那《大伊汗》商務謝總裁的獨子在一起的。
  而自己,也可以得到謝先生的支持……無論是實際上的支持,還是謝先生的名號本身。

  計劃嗎……

  那傘桌上放著幾張報紙。
  每份報紙都被翻開同一個版面,裡頭全都是相差不遠的內容。

  【羅靖竹議員參選失敗!!】
  【選前接獲爆料公用款項挪用】


  他是一個溫馴又聽話的男人,成不了大事的典型,卻也是一個好丈夫的範例,他知道。
  她是一個善良又負責的女人,既然有了孩子,她就會負起責任重新展開人生,開朗的她總能適應得很好,他知道。

  「所以誰能想到,你們居然離婚了呢?」

  他大意了。
  因為他以為維澤和維竹不可能離婚,所以在很多地方仰賴著維澤老家的金融掩護執行,怎也沒想過會被對方背叛。

  真是,太大意了。
  算了,自己也還是有下一手,一直都有的。

  倒是……



  「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你們離婚的呢?」
















***
  又過了一年。

  二月。
  宋醫師診所。
  候診間,裡頭有老人斑爬滿臉的老人,還沒有上國小的小孩,高挑的女人,矮胖的男人。

  還有一個斯文寧靜的老婦人,她的身旁坐著一個腦袋沒有半根毛的老男人。
  那光頭老男人拿著一支只剩下半截的木頭鉛筆,在一疊有點年份的紙上書寫著。
  而那斯文的老婦人手上則握著健保卡,從指縫露出來的卡片上頭寫著昕萍這個名字。

  「太咳…丟臉了,嘎…居嘎嘎…然是讓你這個三高的糟老咳咳……頭來陪我看醫生嘎嘎嘎……真是白活咳咳…了。」叫做昕萍的老婦人歎息。
  「……我說妳,都啞了就至少別說話了好嗎?」拿著紙筆疾書的光頭老人無奈地抬頭。

  「好不容咳…易上映了,你卻不去看嗎?」昕萍老婦扭頭,看了那光頭老人一眼。
  「不看啊,我有更好的。」光頭老人笑了笑,握著半截鉛筆的手抬了起來,彈了彈老婦人的鼻尖。




  「前輩,為什麼這個劇本不能用?」
  「……我才要問你,為什麼只挑這類的東西寫?」

  「不好看嗎?」
  「不,相當精彩,至少我自己的眼光看來,它不會輸給外商製片。」

  「那為什麼?」
  「廢話,因為……」




  「如果妳那時候離開了我,或許就會上映《鎖妖塔》而讓整個台灣影視界提早二十年呢,真是造化弄人。」光頭老人笑了笑。
  「切,這是在咳…怪我囉……」昕萍老婦啐了聲。
  「沒有啦沒有。」光頭老人笑嘻嘻的,繼續埋下頭書寫著。

  只是這一次的書寫,他用手指將紙張折了個角度,技術性地讓老婦人不會不小心瞄到。
  所以老婦人反而注意到了。

  「偷偷寫什嘎嘎……麼?」她一直是個心思細膩的人。
  「劇透死全家,糟了我這麼愛妳怎麼捨得?」羊羽隨口扯淡,其實他現在有點害羞。


  他折起的部分是一個名字,是男女主角的名字。
  拍不出來的當時,他就是靠這個劇本求婚,得到他今生今世最重要的寶藏。

  當時是拍不出來。
  現在的話……


  「妳還有信心活十年嗎?」羊羽打破沉默。
  「……這怎咳………麼是你咳咳…來問我?」昕萍老婦斜眼。

  也是呢,哈哈哈。
  咬起木頭鉛筆的尾端,自己已經多久沒這麼做過了呢?

  他繼續寫著,把它寫得更完善點。


  醫生跟探險隊。
   全世界跟一個人。

  冒險跟科學。
   無知跟清醒。
    貪婪跟拯救。

  女主角的名字是昕萍。
  男主角的名字則叫……





  「說起來你是抄我的主意吧我說?」
  「什麼?」
  「沒,自言自語。」




  是說很奇怪。
  從八五大樓跳樓的消息和追蹤報導,以及自己的《世界解脫.遺願》的流言蜚語,居然奇蹟的在兩天後就不再任何網路傳媒沒出現,這是出了什麼差錯呢?
  而且自己的籌資居然在某個時期爆炸性的冒了出來,中間都沒有任何關聯點跟蛛絲馬跡,就真的是『忽然』多了起來。

  到底,在自己看不見的地方,發生了什麼嗎?









/*
對的,所以如果沒有任性,他們兩個是會在一起的,來吧刀片!
然後單日數更次回劇終!說寒假寫完就是寒假寫完絕對不是說說而已!嚇啊感受到我的燃燒了嗎!!!*/

創作回應

休眠中的路人/二病醬
哇!第一次看到自己要求刀片的作者,像你這種嗜好,我這輩子沒聽說過。
2019-02-17 09:49:03
沒事沒事,來來我們來看周星馳哈哈
2019-02-17 21:11:58
AmazingEgg
新導演拍攝過十憶的東西 *十億
2019-02-17 15:07:10
喔這裡是超過十億的東西的意思
2019-02-17 21:12:22
AmazingEgg
不是阿 是十億的億
2019-02-17 23:25:17
.......是,我知道錯了......
2019-02-17 23:27:28
AmazingEgg
你打成憶
2019-02-17 23:25:27
凌軒宇
來人 給我一把閻王鈴 我要直接砍了某個姓梗的
2019-02-22 21:18:47
啊很好我不姓梗,閻王鈴拿起來
2019-02-24 18:28: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