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絕對魔法:地球篇】【五十五】

澄鷹 | 2019-02-16 19:25:42 | 巴幣 0 | 人氣 162


  下午六點多,天氣已逐漸昏暗。本來應該和芊一起回去的,但是今天有其他事情,於是讓芊先離開了。

  我與葉振崴在校園的某一角與裁決官談話著。繼方才他肯定我們能力的言語之後,又開啟了新的對話。

  「話說回來,你們剛剛說要問甚麼?」裁決官想起剛剛與我們碰面時,我對葉振崴的提議。

  我與葉振崴互看一眼以後,我接著道:

  「你知道,該怎麼回去靈域嗎?」

  語畢,只見裁決官瞪大了雙眼,嘴角上揚。止不住的歡喜從他的表情表露得一覽無疑。

  「你們要回去靈域?」裁決官提高了音調道。「我送你們過去就好了啊。」他接著說。

  「不!我們想知道方法。」我立刻拒絕。如果現在接受了他的建議而被帶回去靈域,不知道方法的我不就再也回不了地球了嗎?我又不是白痴!

  「這樣啊……」只見裁決官有些失落的回覆。但同時欲言又止的模樣卻又讓我有些擔心。難道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能力嗎?

  「你的魂力值有多少?」裁決官接著問。

  我看了看右手上的集魂器,在剛剛與裁決官戰鬥之後,上面還有著「10」的數值。消耗的量少得連我自己都大吃一驚。沒想到這樣毫無顧忌地使用魔法追殺裁決官,消耗的量竟然那麼少嗎?那麼我從原本的50幾會降到13……看來治癒能力消耗的力量比我想像中還要龐大啊。

  「10」我說。

  「那剛好。」裁決官挑起了眉,立刻說道。

  「你已經會使用魔法了吧?」他接著問。「就像使用魔法那樣,只要一邊想著靈域的場景,一邊使用你集魂器裡的力量,就可以到靈域了。」裁決官的嘴角上揚的角度讓我感到有點噁心。看來對於我們想回靈域這件事情讓他感到相當歡喜……

  「不過,移動到另外的空間需要消耗整整十條魂力值,請斟酌使用。」

  聽完他的解釋,我與葉振崴再次互看了一眼。

  並不是懷疑裁決官的教學,而是從來沒有想過這件事情竟然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簡單。雖然按照這個邏輯來看,不會使用魔法的葉振崴應該還是無法回到靈域就是了……

  「那如果魂力值不夠呢?」我問。

  「就回不去啊。」裁決官輕鬆地說道。

  看來,想要回去靈域是有條件的。雖然回去的方法聽起來並不難,但是要是一個不小心,或許有可能從此再也無法回去靈域。

  就我所知,集魂器裡的力量可以用傷害遊魂,讓遊魂釋放力量被集魂器吸收來蒐集。但是在沒有遊魂出沒的地球──一般來說是這樣──上,要是魂力值下降到十以下,就可能再也回不去靈域。

  以裁決官的說明來看,我這樣的理解應該沒錯吧?

  那麼,也就是說,我現在回到靈域之後,在短時間之內沒辦法再回到地球。除非我在靈域裡讓我的魂力值提升到10以上……

  嗚哇。好險,我差點就無法自己回去靈域了。

  但是,思考到這裡,我忽然想到了一個問題。

  「你的集魂器在哪裡啊?」我望向葉振崴問道。既然他有遊魂,就證明了他也有集魂器對吧?但我卻沒看到他的集魂器在哪。

  「背上。」葉振崴搔了搔頭回應。隨後,他便背對著我們,把衣服給撩了起來,這時我才看到他的背上佈滿著又亂又雜的黑色圖騰。在圖騰的中心點空了一小個圓形的空位,上頭印著「1」的字樣。

  「啊……你可能去不了靈域了。」望著他的魂力值,我對著他說。

  只見他慌張地放下衣服後,轉身對著我。

  「為什麼?」葉振崴來回望著我和裁決官,似乎正在對我們求救著。

  「你的集魂器只剩一條魂力值。」我笑著回應。

  裁決官「哈」的一聲笑了出來,拍了拍他的肩膀:

  「這傢伙我會先帶回去,你如果要來自己再過來。我在靈域等著你。」

  說完,我們之中突然飄散著大量的黑色濃霧,包覆住裁決官與葉振崴的身影。黑色煙霧與夜色融為一體,在消散的同時,葉振崴與裁決官也從我眼前消失了。

  第一次與這個裁決官碰到面時,只覺得他跟國中生不一樣的點是他可以溝通。相處到現在,除此之外,看來其實就是個實力很強的正常人。其實也沒有像艾勒米那麼變態,只是做事的方法令人火大而已……

  我在心中肯定著這名裁決官的為人,一邊啟程走回家。但同時,心裡又有另外的問題浮現,即使已經回到家,依然想不出解答……

 

  這名裁決官的名字,是甚麼來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