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練習

作者:蒙布朗花貓蛋糕│2019-02-16 19:24:59│巴幣:121│人氣:547
                                    第一次創作





樹梢上嫩綠的樹葉隨著涼爽的微風輕輕晃動,樹葉間輕細的磨擦聲在森林中蔓延開來。
逐漸回溫的空氣宣示初夏的降臨,有些刺眼的陽光使我不禁瞇起眼。
我揮動手中在太陽下熠熠生輝的劍。提起、揮下。不斷重複這個步驟。
身為一名騎士,若是疏忽每日的鍛煉,那便不夠格稱作一名騎士。更合況是在貴族門下護衛隊之一的我絕不能丟貴族的臉,我必須成為一個能夠守護貴族的護盾,為此再艱苦的訓練我都要咬牙撐下去。
「臉繃緊緊先生今天也是到森林練劍呢。」
「嗚阿——咳咳,大小姐請別再做出嚇人的舉動了。」
雖然剛才到驚嚇嗚啊地叫了一聲,不過應該沒有被大小姐聽到吧....
「剛才臉繃緊緊先生的表情是這~樣喔。」
「才沒有!大小姐請不要擺出有損面子的形象!」
面貌姣好的大小姐用雙手將臉擠出滑稽的表情,和那一身華麗的洋裝完全搭不上。
「真是的....大小姐怎麼可以隻身一人來到危險的森林中,領主大人知道的話或許會禁止大小姐踏出家門的。」
「只要說有帶上護衛就沒問題了喔。」
大小姐有些不了解我說的話微微側首望過來。
儘管大小姐這麼說,我四處張望仍然看不見像是護衛的人影。
「...難道護衛指的是我?」
「是啊,不然呢?」
望過來的視線夾雜不解,清澈的眼神實在沒辦法對她發脾氣。
「現在的我無法擔當大小姐的護衛。」
在護衛隊我的實力只有達到普通水準,想要保護像大小姐這種大人物是不可能的事,我只會讓他們陷入危險當中。
「臉繃緊緊先生的臉變得更臭了。不可以貶低自己,要有自信點。」
大小姐突然湊過來,雙手將我的雙頰拉開。柑橘香氣從大小姐身上飄來竄入鼻腔。我只能愣愣地看向她。
「你的努力我一直都看在眼裡,每日的鍛鍊便是強大的證明。因為有想要保護的人而揮劍,這樣的人一點也不弱。」
凜然的話語使我回想起揮起劍的原因。
年幼的我因為父母雙亡而流浪街頭。無依無靠,沒有養活自己的能力,再加上當時流行疾病突然在城市蔓延開來,染上病的我只能躲在牆角慢慢等待死亡。
而在那時大小姐發現在牆角垂死的我,並將我帶回宅邸治療。
大小姐對我來說是恩人,這條命是她的,那麼我應該拚上這條命來回報這份恩情,因此我選擇揮劍來保護大小姐的安全,這便是我唯一能報答的方式。
大小姐鬆開手伸了懶腰。
「待會還要外出,得趕快回去準備才行。」
「那為何還要來到偏遠的森林中...」
有時候猜不透大小姐到底在想些什麼。
沐浴在陽光下的大小姐輕快地跑到抱離我有幾步距離的地方暮然回首,烏黑亮麗的長髮在空中畫出美麗的弧度,臉上揚起令人為之目眩的笑容。

「當然是迎接我的騎士。」

盛夏轉眼間來到尾聲,空氣逐漸變得乾冷。泛黃的樹葉承受不住強風的吹拂在官邸裡落下一地。
傭人們一面清掃地面的落葉,一面有一句沒一句地閒聊著。
而我和往常一樣佩帶著劍前往老地方訓練。
「....那件事似乎已經決定了...」
「這樣的話大小姐留在這裡的時間...」
「...不,大小姐似乎沒同意的樣子...」
隨著距離越拉越遠,傭人的聲音變得模糊,隨後消失於大氣中。
我明白他們談的是哪件事,用力甩了甩頭將腦海中所有事拋到腦後加快腳步。

此刻的森林放眼望去皆是一片毫無生氣的黃褐色,不斷飄落的落葉增添些許寂寥,讓好不容易平靜下來的思緒再次引起漣漪。
「...啊,臉繃緊緊先生。」
來到平時訓練的場所,卻發現那裡已經有人搶先一步佔據。
「大小姐請你帶上護衛再出門,這樣很危險。」
「不要每次見面都說重複的話,我聽膩了。」
大小姐不滿地從我身上移開視線,隨即找了一塊大小合適的石頭坐下。
「大小姐這樣衣服會-----」
「啊----臉繃緊緊先生不練劍和我說話這樣好嗎?」
「...」
大小姐露出戲謔的笑容打斷我的話。
原本想說些責備的話被我硬是吞回肚裡。我從劍鞘拿出劍,開始日復一日的訓練。
耳邊沒有彼此的交談聲,只剩劍劃過空氣的聲音,和即將枯萎的樹葉的摩擦聲。
時間不斷流逝,而我持續做著相同的動作。一切都和往常一樣不變,但是我卻感受到內心渴望時間能永遠停在這一刻。
「...我喜歡看你揮劍,看著你總是能讓我冷靜下來。」
「是嗎。」
大小姐冷不防地出聲,使我的動作出現些許停頓。
「要是我出現危機了,臉繃緊緊先生會來拯救我嗎?」
「...會的,我會在大小姐身邊守護你。」
大小姐依舊維持那溫柔的笑容,那平淡的聲音卻使我快鎮定不住胸口橫衝直撞的莫名情感。
「那麼,現在立刻就帶我逃離這裡吧。」
我沒直接給予答覆。
大小姐對我來說是救命恩人,威脅到大小姐的事物必須處理掉...但是我卻沒能做到。
我只是一名騎士。
「大小姐這麼做的話領主大人會傷心的,其他關心大小姐的人也會跟著著急的。」
我咬了咬牙,用盡全力讓口氣趨於平穩吐出這句話。
「...我只是開玩笑啦,臉繃緊緊先生還真是認真。」
大小姐站起身,拍掉洋裝上沾到灰塵的地方。
「原本想著有朝一日能夠看見臉繃緊緊先生對我展開笑容,看來是沒辦法了。」
大小姐朝官邸方向走去。形單影隻的身影讓我有就算全力去追趕也無法觸及到她的錯覺。
「能護送我回去嗎?我的騎士?」
我收起劍走到大小姐身邊,那柔和的目光使我的胸口像是被人緊緊捏住無法呼吸。


時光如箭離弦般快速飛逝,轉眼間來到了百花齊綻的春天。
這天對領主大人來說是件大好日子,因為會有一方地區的領主和我們貴族結合,使彼此更加鞏固地位。
去年我們貴族面臨財政危機,已經快面臨崩潰的程度。經過重重討論,決定將大小姐嫁給其他地方貴族的兒子。也就是政治婚姻。
婚禮會場相當熱鬧,不止兩家貴族,其他貴族也紛紛參與這次婚禮,場面相當壯觀。
「臉緊繃蹦先生你來了啊。」
聞聲望去。只見大小姐身穿一襲白色禮服朝我走來。裙擺的荷葉邊點綴銀白的可愛吊飾。白皙的臉龐畫著淡妝,修長的睫毛下是雙亮麗的黑曈,粉紅色的嘴唇此時掛著一抹好看的笑容。
「今天是大小姐重要的日子,那是一定要來的。」
我後退幾步向大小姐行騎士禮。
從今天開始大小姐就要離開這裡,成為其他貴族的夫人,因此不能像以前那樣輕鬆應對。
「既然這樣那就露出笑容向我表示祝福呀。」
大小姐用套著白色手套的手將我兩頰拉開。
「大小姐,該開始準備了。」
「好的。」
遠處傳來對大小姐的呼喚聲,大小姐才就此罷手。
「...臉繃緊緊先生真是冷淡。」
大小姐小聲呢喃,隨後轉身離去。
「大小姐,祝你幸福。」
「謝謝你,我的騎士先生。」

婚禮如願以償完美落幕,大小姐牽著新郎的手走下臺,被一群人團團圍住道賀。
太好了-------我一面如此想著,一面用手摸向臉龐。
胸口的痛楚不會被人察覺到,但是表情就能夠進行偽裝。
此時此刻的我很感激自己能有張面不改色的面容,這樣就不會向大小姐曝露自己的情感。
我再次感激自己沒在臉上露出馬尾,卻怎麼也想不透明明是晴朗的好天氣,摸向臉龐的那隻手卻感受到濕漉漉的觸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64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Lily らい
很不錯的創作呢

05-15 00:36

不要說了
你之前的暱稱是啥QQ

07-06 16:13

蒙布朗花貓蛋糕
絲襪教主.....(=′ー`) 07-06 16:23
還可以
哈哈 那個貴族是我啦

10-10 17: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yuusha12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__/}(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