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短篇】英雄遲暮 I

作者:冬安│2019-02-16 17:00:17│巴幣:6│人氣:196

—–南瑞克坦邦聯每年最盛大的交流活動開幕了~今年有甚麼新鮮事呢


  萬里無雲的午後,甘碧國首都的城南大道上,巡街的衛兵顯得有些心不在焉,周圍只有零散幾個人走動著,鳥雀閒適地群聚在無人的街上,商鋪幾乎都鎖著大門沒有營業。

  往城東走,才看見人們三三兩兩結伴而行,還有穿著別國服飾的旅人夾雜其中,或是興奮地交談或是匆忙地疾行,大夥兒朝著同一方向行進。

  會場外彷彿慶典般熱鬧,販售各種吃食、小物的攤販,等著排隊入場的觀眾,高談闊論、歡笑喧嘩,對甘碧城居民而言這就是九年一次的大慶典。

  韓晉坐在看台上,手裡緊握著寫著祝福文字的布條,心情和場中的喧囂聲浪一樣沸騰。身後的觀眾大聲地談論著今天弓箭組第一輪賽事的二個選手:南瑞克坦邦聯前第一勇者——英雄,和三年前敗在英雄手下的白國新秀——金色旋風。

  「金色旋風雖在三年前輸給英雄,但去年就打進了準決賽。」
  「英雄去年倒是第三輪就輸了,他是一年不如一年啦。」
  「金色旋風這三年的比賽我叔叔都有看,說他進步很快、很看好他。」
  「你叔叔都跑這麼遠去看比賽啊。」
  「他前幾年賺了不少,有錢有閒呢。」

  韓晉聽著身後幾人漸漸扯遠的話題,想起他也曾連看了三年英雄的比賽。
  
  第一次看勇者大會那年他六歲,是他出生以後第一場辦在甘碧國的大會,各國都派出最精銳的勇士來切磋技藝。

  父親早早地帶他買了好位子,告訴他今天出戰的英雄是多麼了不起的人——南瑞克坦邦聯的第一勇者,帶著一把黑木長弓、騎著一頭鷹獸,在瑞克坦大陸戰亂期間帶領著邦聯軍隊頑抗強大的敵軍。敵隊的劍士怕他穿越盔甲間隙的箭、法師怕他比詠咒還快到眼前的箭、弓箭手怕他比自己射程範圍更遠的箭......。

  可惜的是,那年英雄沒能保下弓箭組九連霸而僅以第二名作收。但是韓晉很開心,他覺得英雄帥呆了,拉弓的動作說不出來得厲害,比起第一名也只輸了一點點而已。

  之後二年在鄰近二國舉辦的勇者大會,韓晉父親都帶著兒子一起去看了。雖然英雄還是沒能奪回第一寶座,但其英姿深刻地留在小韓晉的心中,一直到未來幾年新秀並起也沒能動搖他在韓晉心中的地位。

  看台邊一整排鼓聲驟然響起,震耳欲聾的歡呼聲環繞整座會場,二名選手步進場內。
    
  韓晉緊盯著英雄的身影,在一片鼓譟聲中他也能清楚聽到自己的心跳聲。當英雄轉過身來看像韓晉所在的看台時,他即刻跳起來拉開手中的布條大吼一聲:「英雄——。」
    
  儘管韓晉的呼聲淹沒在眾人的喧嘩裡,他還是盼望英雄能收到自己的祝福。
    
  比賽開始,第一局先比定點射靶,裁判擲幣決定先後攻順序與站位。
  英雄先攻。
    
  二位選手站上預備位置,會場內安靜下來,大家屏息以待英雄的第一支箭。
    
  只見英雄俐落地抽出一支箭,搭箭、舉弓、引弦、固定、瞄準——
  
  「咻——。」
紅心!
    
  「呼。」韓晉趕緊呼出一口氣,激動地鼓掌。現場歡聲雷動。
    
  兩位選手輪流射擊,紅心、紅心、八、紅心、九......第一回合結束時英雄落後四分,他今天只射出五枝紅心,而對手射中了八支。
    
  韓晉有些擔心,第二回合是騎乘飛行獸射飛靶——飛靶上也有環狀計分,據說金色旋風去年差六分就滿分。
    
  賽會人員幫忙牽出二人的騎獸,英雄跨上他的孟羅——一種有二個成年人高的鷹獸,非常英武,卻不是最適合這場比賽的選擇。牠的一雙大翼揮動會影響選手從側面射擊,金色旋風騎的雙角貘才是比賽的大宗。
    
  金色旋風先進到準備室等待,而英雄騎著孟羅飛升到起點。看台上的觀眾只見逆光下的黑影撲扇著翅膀一上一下地滯空等待著。
    
  鼓聲一響,地面上的發射器射出飛靶,英雄駕著孟羅同飛靶方向平行飛去,側身拉弦、瞄準,一路上要射擊十個遠近高低各不同的飛靶。
    
  英雄俐落地抽箭搭弓,第一箭射中、第二箭射中,第三箭居然落空!韓晉覺得心都跳到嗓子眼了。

  連著第四箭、第五箭也都擦邊落空——接著第六箭射中、第七箭射中,第八箭以後已經離看台遠了。

  十箭射完,英雄在眾人一片譁然下飛回場內。
    
  輪到金色旋風,他乘著雙角貘平穩地起飛,前七箭都射中了,完成最後三箭後便返身飛回。

  
金色旋風歸來時會場內爆出轟然歡呼,天邊的雲朵像是收到指令般緩緩地聚集過來。白雲的陰影爬上韓晉背脊時,他吸了一大口氣又緩緩吐出,攥緊的雙拳置於膝上,在沸騰的會場內靜靜地等待。
    
  結果出爐,英雄輸了。

  兩回合加起來輸了三十六分,第一次輸這麼多分,也是第一次在第一輪就被淘汰。

  雲影攀過韓晉最後一根髮梢,日光照在攤開的手掌,汗濕的掌心上有一排小彎月印子。

  看台上許多觀眾起身為金色旋風鼓掌,韓晉只是愣愣地跟著拍手,目視著英雄恭喜對方,很快的收拾好東西後默默地離場,只有他的孟羅跟在身後。

  韓晉也不留下來鬧騰,收拾好布條起身回家。
    
  ※

  會場外依舊人聲鼎沸,一旁劍士組的賽場傳來陣陣叫好聲,等會兒還有一場魔法組賽事,等待進場的觀眾手裡拿著小點心交換著情報:「聽說剛剛英雄輸了!」

  「才第一輪?」
  「聽說輸了很多分。」
  「怎麼可能!」
  「他年紀也大了。」
  「這幾年表現其實也......。」

  細碎耳語、突然驚呼,一串串語句飄進韓晉右耳再從左耳飄出,他在人流中逆游,費勁地穿越擁擠的人群。回到街區,周遭雖然清淨些了,但他沒有聽到熟人的招呼只是悶著頭疾走過城東的街道,迎面的斜陽在韓晉身後拉出長長的影子。

  韓晉父親看著默然走進家門的兒子,
沒有多說甚麼只是拍了拍他的背又去忙了。韓晉獨自一人回到房間,關上房門,倒在床上,將臉埋進枕頭裡。

(待續)

下一篇 II

我是冬安,
前陣子看了場球賽,20歲的年輕選手打敗了從小看到大的偶像,
他表現得很好,賽後大家恭賀他的個人新紀錄並祝福日後更上層樓。

歲數一年年增加,喜歡的選手也一起變老,
以前會期待他風光落幕,現在覺得照著自己的步調也很好,
希望他可以打到想退再退_(┐「ε:)__♡

※預覽圖來源:pixabay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63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小說|英雄遲暮|奇幻

留言共 4 篇留言

SoMe
韓晉的反應還蠻真實的,自己竟然擊敗了朝思暮想的偶像,心裡除了喜悅更多了一分惘然
期待後續的發展!

02-16 23:55

冬安
韓晉是看台上的觀眾,
讓你誤會了><02-17 20:08
大帝
可惜7784還是打不贏蠻牛,輸得好慘orz

02-16 23:58

冬安
orz
期待7784今年表現02-17 20:08
SoMe
哪尼!!原來我從頭到尾都沒有看懂qaq

02-17 20:30

SoMe
又重看了一次,原來我把金色旋風誤以為是韓晉了,對不起qaq
害我以為最後韓晉失落的離去是作者的巧思,好丟臉qaqqq

02-17 23:20

冬安
這是個美麗的誤會XD02-18 21: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458548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七年的距離... 後一篇:【短篇】英雄遲暮 I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