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拾夢者

作者:不要啊啊啊啊│2019-02-16 16:40:33│巴幣:102│人氣:61

拾夢者
    我往下俯衝,在那道光芒落地之前、搶先一步將他拾起。如同小小的心臟在我手中吃力的跳動著,發出了比微弱的星光還要黯淡的光芒,在這五光十色、燦爛而奢華的城市,要注意到他簡直和大海撈針一樣困難。
    但我還是注意到了,這就是我的工作。
    今晚的夢想擁有溫暖的鵝黃色光芒,擁有這種柔和顏色的夢想,到底是誰蓄意地遺落?我小心翼翼的把他放進特別縫製的大大口袋,在我的黑色外衣上顯眼的橘色方格子口袋。
    我的外衣上縫製了不只一個口袋,雖然大部分的時候他們從未被填滿,我從來無法在一個晚上撿拾到可以填滿口袋的數量。也許是現在的人們已經不再像以前擁有各式各樣的夢想、也許是人們更珍惜夢想而減少他們被拋棄的數量——我誠摯的希望是後者。
    這些所謂的夢想是為了什麼而被拋棄的,我想都不敢去想。有時候在最深的夜、當我在高空中飛翔的時候,我能聽見這些夢想們悄悄啜泣的聲音。
    「為什麼不要我呢?」他們的悲鳴大同小異:「我做錯了什麼?跟不上時代了嗎?太過天真嗎?可是——我就是這樣啊!」
    人們創造了夢想,然後拋棄,就像垃圾一樣、再也不曾回憶。
    好殘忍!
    有時候我只能看著,當我來不及在他們掉到地上之前撿起的話,這些夢想就會被大地吞噬;有些夢想會輕飄飄的飄進天空,在我飛不過去的地方,飛進天空,在碰到星星之前就化為虛無。
    鵝黃色的小傢伙在我的口袋裡哭泣,今晚我巡視了整個城市,只有這個小傢伙被遺棄。他現在一定難過又孤獨,一直伴隨著的主人殘忍地拒絕了他,當他得知自己永遠無法回到主人的身邊時會不會傷心到碎裂?以前我看過這種案例,當我告訴他們發生了什麼事——他們早已心知肚明但不願接受——他們的表情像是我直接宣告了死刑,我恨死了這種時光。
    這個鵝黃的傢伙就是那種會碎裂的,我也許該延宕告訴他真相的時間,但我從不拖延。
    當東方的山頭泛起魚肚白,我便悄悄的回到我那在世界盡頭的居所,打開以虹彩妝飾的橡木大門、大聲宣告:我回來了。
    我的家在一座山裡頭,這是座高大到人類無法攀爬的山頭,也是座死火山。從踏進家裡的那一刻我便感受到熟悉的氣味迎面而來,那是蜂蜜和新鮮青草的氣味;舒適的床召喚著我,希望我可以在一夜的奔波之後好好的放鬆、睡個覺。
    但是我還有工作沒有完成。
    我爬上迴旋樓梯,這個樓梯直通我在火山口底下的工作室。火山口撒下了黎明的光,沒想到陽光這麼快就照到這個地方了,我得趕快。
    「這裡是哪裡?」鵝黃色的傢伙已經停止了哭泣,展露了好奇心。
    「是我的家。」
    「我為什麼會在你的家?」
    「等一下,小傢伙,別太過著急。」我回答:「很快你就會知道一切。」
    我最擔心的,莫過於這種孩子氣的夢想。這大概是哪個小孩子天馬行空的夢想,在成長的過程中,因為長大了而漸漸的遺忘……這小傢伙真可憐!
    抵達了位於火山口下邊的工作室,我把鵝黃色的傢伙從口袋裡捧出,接著拿起了鋪著絲綢的籃子,將他放進去。他終於伸出了細細的手和腳,從一團光芒化為一個瘦小人形。
    「嗚……」他摸摸才剛剛成形的臉,張著眼詫異的瞪著自己的手和腳,接著尖叫……
    坦白講他的尖叫聲很微弱,就像營養不良的小鳥,所以我沒有嚇到。我從工作臺左邊的碎布裡翻找出一件深黃色的吊帶褲和白色的短袖放進籃子裡,當他一成形自己就會很快穿上衣服。
    「你是誰?」一個短髮的孩子穿上了衣服趴在籃子邊緣問。
    「我嗎?」我仔細的想了想要怎麽回答:「我有很多名字,食夢魔、精靈、夢仙子或者——神。不過比起這些亂七八糟的稱呼,我更喜歡叫自己拾夢者。」
    「我想要回家。」
    「恐怕很難,親愛的孩子,你的主人已經不再需要你了。」
    他無邪的雙眼立即湧出了淚珠,滑過臉頰再到下巴,接著滴到絲絨上,留下深色的圓形痕跡。噢,這真讓人心碎,當他們發現自己回不去原本的地方、他們誕生成長的地方……連我都要感到傷心了。
    我還是得做好自己的工作,提供他兩個選擇。
    「現在你有兩個選擇。」我柔和的摸著他的額頭:「第一:我會將你放在天空之上,在黑夜中,讓你成為一顆星星。每當人們仰望你,他們會想起自己的夢想。」
    「我真的、真的不能回去了嗎?」
    「這就是我說的第二個選擇:消失。」
    「消失?」他的面孔滿是不可置信。
    「明晚我會把你放進你主人的夢裡,你能最後一次與主人在一起,但是當黎明來到、當第一道陽光從東邊的山頭照耀,你將會化為一縷細煙,從這個世界永遠消失。」
    「我會消失嗎?」他的嘴唇顫抖著。
    「如果是第一種選擇,你將會成為永恆;如果是第二種,你將會如同流星,在短暫的綻放後靜靜地消失。」
    他沉默了,連啜泣聲都聽不見。
    「能給我……一點點時間嗎?」他畏畏縮縮的問:「我需要一點時間來想想。」
    「當然了,孩子。你有一整天的時間,在我回到城市蒐集夢想之前你都可以好好的思考。」我說完便離開,讓他獨處。
    當我醒了,我就知道那鵝黃色的小傢伙做出了決定。
    「所以,你的決定是?」
    「我要回去主人身邊。」他一邊笑著一邊流淚:「因為我是他的夢想哪!」
    我披上了黑色大衣,將他放到綠色水滴紋路的口袋裡。我可以感覺到他身體的輕顫,他正在努力的讓自己接受事實。
    「為什麼你要回到主人身邊?他拋棄了你,讓你失去了存在的意義,這樣你還是寧可消失也要回到他的身邊?」
    「拾夢者,你有想過為什麼人們要創造夢想嗎?因為他們需要守護,我們守護著他們,讓他們擁有希望。為什麼人們要拋棄夢想?因為他們已經成長了,成長到不再需要過去夢想的守護了。」小傢伙把頭探出了口袋:「這就是我的答案。」
    「是嗎?」
    我聽過不少相似的答案。
    「拾夢者,你真的是神嗎?如果你是的話,為什麼不實現我們?為什麼我們只能選擇消失或者掛在天空上?」
    我無奈的說:「雖然我是神,但是我只是個撿拾夢想的神,沒多少力量,這就是我能做的,而我也貫徹至今。」
    我打開橡木大門,縱身飛入雲層中。紫紅色的晚霞宣告了夜晚的來臨,而晚霞的顏色也是我最喜歡的顏色。我往城市飛去。
    「那麼,拾夢者,你有自己的夢想嗎?」
    「很久以前有。」我微笑著告訴他,雖然他看不見。
    清涼的風呼呼的拍打著我的臉、我的大衣,我的速度比聲音還要快,一眨眼就已經到了鵝黃傢伙主人的家。
    「拾夢者,你可以回答我最後一個問題嗎?」
    「那也要看是什麼問題。」
    「你的夢想呢?」
    我感覺到自己的嘴角漾起了淡淡的笑容。
    「已經實現了。」
    我佇立在屋頂上,把鵝黃色的小傢伙放下。他站在屋頂上,就像個可愛的娃娃。
    「現在呢?」
    「你自己應該認得路,從這裡走進你主人的夢中。」我對他說:「無論發生了什麼事都別害怕,因為我永遠不會忘記你。」
    我從屋頂一躍而下,在撞擊到地面之前很驚險的拉起自己,幾乎是平貼著地面飛。我相信鵝黃色的傢伙可以完成他想做的事,這些夢想們就是有那個力量。
    我巡視著城市,一如過往的幾百年。這城市的每條街、每個轉角、每棟房子、每顆石頭我都無比熟悉。從高空中往下看時總會有種錯覺,以為這些都不過是虛假的。
    「有一個掉下來了!」我眼明手快的接住他。
    我忙著撿拾今晚的夢想,將他們一個個放進口袋裡。昨晚只有一個,而今晚才過了一半我的口袋就已經被填滿了三分之一,今晚將會是忙碌的一夜。在黎明之前,我決定回頭看看鵝黃色的小傢伙,因為我承諾過不會忘記他。我記得所有經手過的夢想,每一個都不曾遺忘,我可是個神。
    在我趕過去時,剛好已經是尾聲。
    我看見鵝黃色的傢伙和他的主人在夢裡飛翔著,俯瞰著這座城市的景象:我看見他們在大草原上追逐著斑馬和蹬羚,扮演花豹優雅的爬上樹;我看見他們一同潛入最深的海洋,在連陽光都照不到的地方有許多奇形怪狀的生物;我看見他們踏上月亮,和玉兔、嫦娥以及吳剛一同喝茶聊天——
    然後,太陽升起。
    鵝黃色的傢伙從夢裡褪去,慢慢地走到我的手上來。
    「你好,拾夢者。」
    「你好,夢想。」
    「再見了,拾夢者。」
    「你也是,再見了。」
    在我的手上,他的身體開始慢慢變得透明,他露出了燦爛的笑容看著我……然後化為煙塵。
    我想關於夢想,這個鵝黃色的小傢伙說對了一件事,他們是為了守護主人而生。如果我也有存在的意義,那必定是為了守護他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63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endy20145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大學日記 202110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