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 GP

賢者轉生 (偽) 1-15

作者:古今變│2019-02-16 15:16:27│巴幣:582│人氣:559
1 – 15 你是誰


  賈弦鍺總算體會到修茲名不虛傳,他完全發揮聖騎士這個職業的特長…不先打倒他,他就會替隊友承受傷害、進行恢復,想優先打倒他,他的戰鬥技巧又能迴避損傷,再加上職業技能的減傷,可謂難攻不落。

  賈弦鍺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聖騎士都像修茲那麼難纏,但是總認為他那奇特的護身靈氣,與他耐磨的程度應該有很大的關聯。據他所知,聖騎士這個職業並沒有那樣的技能或魔法。

  在另一邊,觀戰的路法元帥心情也十分複雜。在實力至上的帝國裏面,王家和貴族的子嗣從小就接受英才教育,達不到要求的就會被剝奪特權,只能獲得最基本的給養。

  路法也不例外,他從小就進入菁英學校接受訓練,但是帝國的菁英學校並不是專為貴族而設,凡是通過選拔者都能入學。修茲出身平民,但是以優異的戰技通過選拔,與路法在同一年入學。

  即使在人才濟濟的菁英學校,路法也是鶴立雞群,在那個時期,無論哪一個年級的學生,唯一與他相當的,就只有出身平民的修茲。

  他們兩人很快就變成競爭對手,同時也是最好的朋友。修茲早他一步升為騎士的時候,路法也是心悅誠服。路法出身王家,政略、軍略、禮儀、戰技等等必須面面俱到,而他在每一學科的成績也都是頂尖的,反觀修茲幾乎沒有任何其他的興趣,把所有的時間都花在戰技的磨鍊,因此大部份學科的表現平平,只有實戰的表現超群。

  當他們二人加入騎士團,並且創下輝煌戰蹟、同時升到『騎士X』的時候,路法毫不懷疑他們會成為騎將,一起朝元帥之路邁進。

  但是修茲卻在這時提出要退出騎士團,轉職為神官。帝國採行實力主義,並不採用君權神授那一套,然而對諸神的信仰還是十分寬容,對神官系的職業也非常禮遇。除了重視神官系職業的恢復和支援能力之外,似乎還有別的原因。

  但是由『騎士X』轉為初階的神官,還是明顯的降級,更重要的是要收回他的『效忠』。騎士長詢問修茲原因,修茲的回答是神諭指示他成為聖騎士。

  騎士長無法接受這樣的理由,於是依據騎士團的傳統,下令舉行騎士對決。騎士對決的理論基礎是:正義的一方將獲得神的加護而獲勝;但是在帝國的意義更為簡單直接:誰強,誰就是對的。

  但是在當時的騎士團裏面,唯一與修茲相當的騎士,只有路法。因此騎士長派路法上場,並且下了『敕令』:「殺了他。」

  結果就跟現在一樣。修茲使出完全不同於帝國騎士訓練的技巧,不斷化消路法猛烈的攻擊。路法深深感覺被修茲背叛了,他們平時一塊磨鍊、戰場上併肩作戰,但修茲卻私下偷藏了這等功夫。

  在憤怒和『敕令』的驅使下,路法慢慢殺紅了眼,在發現所有的騎士戰技都無法對修茲造成有效的攻擊時,路法決定發動只有王室血脈才能使用的特殊技能。

  結果卻失敗了,所有人都見證到修茲的勝利,對決之所以還沒結束,是因為修茲不願痛下殺手。這時傳來帝王的命令,中止騎士對決,准許修茲離開騎士團。

  羞辱!

  背叛!

  路法不曾再跟修茲說過一句話。更嚴重的是,騎士長雖然收回敕令,但是敕令的影響已經深植在路法心中。「殺了修茲」這個念頭,即使在已經成為元帥的現在,仍然不停折磨著路法;情況並沒有因為修茲離開帝國而有所改善,而再度見到修茲後更是難以遏止。

  就在路法回想往事的時候,進行對決的二人也到了白熱的階段。許多調查團的成員也都跑來觀戰。看到騎將路德穿著重甲、掄起大劍發出連續不斷的攻擊,就像海嘯潰堤、吞滅萬物,而修茲盾牌輪轉,卻如壁立千仞、無可撼動的局面,幾乎所有人都在想:「帝國的上級職,難道全部都有究級職的水準嗎?」也有不少人暗自反省,自己是否能夠像如同這二人一樣,充份發揮出職業的特長。

  就在路德再次被修茲的盾牌擊退數步後,他定住不動,然後隱藏在頭盔之後的雙瞳似乎散發出紅光,接著全身出現黑色的氣息,慢慢將銀白色的鎧甲染黑。

  人群中有人失聲驚呼:「黑騎士!」

  這是騎士在接受敕令殺害百人以後才能取得的特殊職業,其特性是殺人越多,能力值愈強。而路德使出的技能,則是『殺生劍』。每一次以此招殺人,被殺者的怨氣將會纏繞在裝備上,累積的怨氣愈重,攻擊和防禦上升愈多。

  此招一出,修茲也必須全力以對。賈弦鍺看到護身靈氣向修茲身上聚攏,形成一薄薄的光之護膜,修茲眼中神光乍現,一直未曾動用的長劍此時散發出隱隱的鋒芒。

  路德再次發動攻擊,這次並未突進,只在原地向修茲的方向揮動大劍,只見黑色的氣流由劍鋒向修茲激射出去,修茲側身用盾牌格擋,黑色劍氣碰到盾牌後竟吸附纏繞在盾牌上。路德連續揮動大劍,無數濁惡黑氣湧向修茲。修茲憑藉著光之護膜不使黑氣侵入,但動作受到黑氣牽引卻大受影響。

  眼見修茲受到牽制,路德將黑氣聚攏於己身,大劍和鎧甲變得通體漆黑,不時有黑色的電流氣旋閃動。然後,就是賭上全身氣力的突進。

  眼見避無可避,修茲斂目垂神,光之護膜也隨之消失。

  就在黑劍臨身的剎那,修茲面前出現一道光之障壁,黑色氣流和閃電撞上光壁竟全數反彈回到路德身上。

  衝擊過後,只見路德全身左膝跪地,左小腿被彎曲到不可能的角度,身上的鎧甲到處都是破洞和裂痕,還不停冒著黑氣,簡直像是被榴彈轟炸過一般。
賈弦鍺在心裏驚呼:『絕對反擊!』,自從得到不壞魔方後,賈弦鍺特別思考過魔方的各種特性,而這正是不壞魔方的效果之一,無視攻擊的性質和強度,一定會被彈回。

  看到這裏,賈弦鍺已經可以確定修茲不是聖騎士,或者說,不單只是一般的聖騎士。但他同時也注意到,雖然勝負已分,路法元帥嘴角卻露出森冷的微笑。

  就在這個時候,原本沾染到修茲身上的黑氣,竟然化成無數黑色細絲伸往地面,而修茲腳下的土壤也冒出黑氣,與黑絲相互連結,然後黑絲漸漸加粗,將修茲緊緊鎖縛住。

  對於修茲使用絕對反擊將路德打倒,路法元帥並不意外,因為他當年也吃過同樣的虧。所以他才會派出每次破敵後必定進行洗屠的黑騎士路德應戰。

  黑騎士是特殊職業,不能透過修行來提高職業等級,而是每殺害 100 人提高1 級,殺害千人的黑騎士可以升到最高級,而獲得技能:『死縛』。被殺害的怨氣形成對生者的妒恨,要將生者綁縛、一同赴死。

  修茲的『絕對反擊』有一個缺點,就是不能同時使用其他的技能。路法元帥並不期待殺生劍能傷到修茲,他的目的是讓修茲沾染黑氣,再迫使他卸下防禦,使用『絕對反擊』,最後讓沾染到他身上的黑氣趁機侵入他體內、發動死縛。

  修茲漸漸被腳下不斷湧現的黑氣淹沒、同時皮膚浮現出黑色的脈絡,然後神識慢慢昏昧,最後終於緩緩跪倒在地。

  就在賈弦鍺正在猶豫要不要出手介入時,突然間大地猛烈的震動了一下,賈弦鍺的『交談X』聽到遠方巨蛋裏的胚胎傳來大叫:「ㄈ…放開…ㄊ…他……」

  接著,修茲腳下不斷冒出的黑氣逐漸消失,只見沾染過黑氣的地面乾枯龜裂。接著,裂縫中居然冒出新芽,芽苗快速成長,竟形成一圈緣地。修茲身上的黑脈絡也由深變淺、由淺而無,終於再度取回意識,站了起來。

  他面前的路德則仍半跪在地上,身體不停的顫抖,路法元帥深知他和過去的自己一樣,身受重傷,卻仍受到敕令的煎熬。正想中止騎士對決,卻看到路德使盡最後的力氣,甩開左手破損的護具,然後舉起左手,指向修茲。賈弦鍺看到他左腕戴著一個手鐲,然後左手的前方出現一個光球。

  賈弦鍺心中狂跳,他終於知道路德為何會讓他如此緊張。那個光球…是『神滅』!

  不知道是出於什麼原因。也許是天生的善意,也許是跟修茲父女的因緣,也許是對眼前情況的反射動作。賈弦鍺還來不及思考,就以超高速衝了出去,擋在修茲前面,看到『神滅』迎面而來,而這次沒有海德拉為他替死。

  千釣一髮之際,他手一摸混沌,創造出他唯一認為有可能擋住神滅的東西:不壞魔方。結果雙方發生對消滅,光球和魔方同時消失。

  因為事出突然,加上賈弦鍺的速度實在太快,眾人只看到光球突然消失,然後修茲的前面突然出現一人。

  使出超過身體耐受極限的速度,賈弦鍺又感到全身的肌肉關節不斷抽痛,沒有辦法逃離現場。

  路法元帥看到路德使出最後的力氣後,半跪在地上、全身鎧甲鏗鏘作響,是超乎自身意志的敕令支撐他免於倒下,於是強自壓抑心中的狂怒,說:「下去再求精進,以克敵制勝。」

  路法元帥知道強行取消敕令,只會造成更大的不幸,唯一的方法是給予新的敕令。果然路德聽到之後,終於頹然倒地、昏死了過去。二名騎士趕緊上前將他送去療傷。這場騎士對決算是不了了之。

  路法元帥看著賈弦鍺,冷冷的問:「你是誰?」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62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3 篇留言

Atom
病嬌強攻司令X沉默總受猛男嗎,感覺真不錯啊(^p^)

03-08 15:21

Atom
沒事沒事!被盜!

03-08 15:21

水墨靜
沒有"辬"法逃離

07-05 15:03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7-05 2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賢者轉生 (偽) 1-1... 後一篇:賢者轉生 (偽) 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