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想像以源櫻爸爸的角度抒發對女兒的懷念

作者:素月樓│佐賀偶像是傳奇(殭屍樂園 薩加)│2019-02-16 11:43:50│巴幣:2│人氣:184
(連續兩天的小屋發文都是佐賀偶像,不過這篇與昨天是有些許關聯,我想在靈感未消失前趕快記下來)

【前言】
這篇我想嘗試以佐賀偶像劇中從未登場的角色—女主角源櫻的爸爸為視野,其實就是在看完星川莉莉(豪正雄)的故事後,心裡一直難以平靜而有的想法!

【正文】
十年了。

輕描淡寫的說出這幾個字,對我而言卻是漫長的煎熬…

我的獨生女源櫻,在國中後期就陷入低潮,每天就是看電視、吃零食,用這種頹廢的狀態成為了高中生。

整個高一我與孩子的母親,就一直為小櫻何時能走出陰霾而傷透腦筋,上天就在此時與我們開了一個大玩笑!

要升上高二的那天,小櫻很久違的以充滿活力的聲音說「我要出門了」,看來她似乎找到了可以認真對待的事物了,身為父親真的感到欣慰。

沒想到下一刻就傳來「砰」的聲響,我衝出家門,卻看到最不可置信的一幕:
居然有一輛高速行駛的貨車直接撞上小櫻,最可惡的是肇事者居然逃了,不,我好像根本沒看過駕駛座上有人在?

總之最重要的當然是看看小櫻的狀況,遺憾的是小櫻傷勢過重,等不到救護車前來就死了。

我永遠無法忘記那驚心動魄的畫面:小櫻的雙眼圓睜,僅僅17歲就離開人世間的她,確確實實是死不瞑目…

辦完喪禮後,我與妻子度過了很長一段行屍走肉的日子。

與小櫻曾經的懶散不同,我們夫妻倆是因為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刺激太大,需要很長時間的平撫!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接受小櫻不會回來的事實,漸漸的將生活回到原本的步調。

但實際上,很多事情已經無法再像從前那樣,比方說:從隔年開始,公司的同事就不再邀我去賞櫻。

他們的心思我很明白:因為不要讓我們夫妻倆觸景生情,看到盛開的櫻花就想起女兒…

在這十年內,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就是小櫻生前就讀的高中,依然替小櫻製作了畢業證書。

證書是由一名叫乾的男學生親自送到家裡,他說自己是學生會長,受到學校的委託來拜訪我們。

不過從乾同學離去時的身影,我與妻子理解到了一些事情,感謝你對小櫻這樣的關愛,即使她已無法知道這份心意…

那天有個親戚上門告訴我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近來有個偶像團體「法蘭秀秀」,她們從未公布成員的真實姓名,只以數字來表明身分。

但網路上似乎開始有人感到疑惑,成員當中似乎有人與曾經活躍的已故偶像明星面貌酷似?
比方說3號,她與小櫻那時最崇拜的偶像水野愛有幾近九成的相似。

說到偶像,我就想到小櫻出事那時,手上原本拿著一個牛皮紙信封,準備寄到某間偶像事務所參加甄選。

沾上血跡的信封被警方當成證物收走了,小櫻的偶像夢尚未正式踏出就已經被迫中斷,這件事讓我們從此再也不敢看電視上的明星演出。

而當親戚展示雜誌上關於法蘭秀秀的報導時,我們愣住了:

1號簡直就是小櫻啊!這不可能,人死不能復生是每個人都理解的基本知識,而且即使小櫻真的復活,為什麼不與爸爸媽媽見面呢?

對這件事我們夫妻倆的態度相當保留,只認為是一個與小櫻很像的女孩…

當然在內心最深處,我與妻子還是想相信她就是小櫻,只是因為某些苦衷,導致復活後也不能與我們相認。

之後我們就成了法蘭秀秀的支持者,雖然因為難以克服心理障礙,而從未到現場看過她們的表演,但只要報章雜誌上有相關報導,一定會剪貼收集起來。

實際上這十年來,我們還是天天打掃整理小櫻的房間,癡心盼望如果她能活過來,回到家時立刻就有乾淨舒適的地方可以待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61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佐賀偶像是傳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巽幸太郎(乾同學)是否曾... 後一篇:總是熱心協助主角們的金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