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I.C.—銀色災厄:起源》 第三話:狼蛛

作者:Tempest759│2019-02-16 08:13:52│巴幣:14│人氣:262

上一話 第二話:理由



第三話:狼蛛

  噗轟——噗轟——……
 
  這是甚麼聲音,感覺好似槍聲……難道有人在附近嗎?那就不能再坐在這裏休息,得盡快出發去找人!
 
  我揉了揉惺忪的雙眼後睜大眼睛,正打算起身時卻發現面前趴着兩道人形的身影。雖然只有微弱的月光照耀着,但是我十分肯定那兩道人影是「銀色的人」!
 
  不好,想不到牠們那麼快又追了上來,得立刻逃跑!可是我該逃去哪……啊對了,只要逃向槍聲的來源或許就可以得救了!
 
  可是我的雙腿這時居然還是使不出勁來,要是勉強撐起的話還會發出陣陣如火燒般的劇痛!
 
  嗚……我當初真不該老是蹺掉叔叔安排的長跑訓練……不,現在不該是沮喪後悔的時候!要是叔叔的話,他肯定不會怨天尤人,而是會用盡現有的一切工具,笑着跨過這難關吧!
 
  沒錯,要努力回想,要是叔叔在我身邊,他會怎樣一邊笑我,一邊教我正確的應對方法。
 
  我於是用雙手抓着身後的樹幹上的樹皮,忍受住指甲和皮膚被拉扯的疼痛,小心翼翼地拉起自己的身體,待雙腳站穩了後,我才把視線擺到面前那兩隻怪物身上。
 
  然而周圍的環境實在太黑,除了它們身上的銀色外皮外,我實在無法用肉眼觀察出甚麼細節。
 
  對了,叔叔給我的手槍好像裝着手電筒。
 
  我馬上從褲袋中掏出一把手槍。可是當我一看見手槍表面上的暗紅,我就不禁想起那道心痛的畫面,動作亦不由得一頓……不,振作點啊蕾絲賓,現在的情況可是非常危險,絕不能因為叔叔的事而讓自己分心!
 
  我於是咬破自已的嘴唇,以痛楚讓我回復清醒。我勉強無視手槍上的血跡,趕緊打開被掛在襯套下的電筒。幸好沒有壞掉,而且還意外地明亮,能清楚照出景物。
 
  我把手槍對準前方的地面,發現那兩隻的確是「銀色的人」。然而牠們的腦袋都被開了個洞,洞的邊緣還有像似是溶化過的痕跡。
 
  它們一動也不動的趴在地上,我想應該都死透了吧?
 
  回憶起它僵屍般飄忽的姿態,我不禁深怕它們會突然屍變跳起來!
 
  所以我才會一邊扶着樹幹移動,一邊用槍指着那兩具屍體,當我繞到樹的另一邊,再也看不見那兩具屍體時我才輕輕鬆一口氣——然後我就馬上把那口氣倒抽回來!
 
  因為當我把手槍指向前方時,燈光照出的不僅僅是花草樹木,還有一隻「銀色的野獸」用那血紅的獨眼瞪着我,並以四肢爬行的姿態,逐步向我逼近!
 
  居然還有一隻!
 
  我不由得尖叫一聲,想也不想就朝它連開數槍。但是在我為了穩定槍身而把左手從樹幹上移開時,劇烈的酸痛讓我的雙腿一軟,我不由得坐倒在地上,頭一槍也就這樣打到不知道哪裏去了!
 
  這失準的一發讓我變得倉皇起來,我開始對着前方胡亂開槍。但二十發子彈都耗光了,卻居然也沒有一發射中!「銀色的野獸」這時候才重新向我邁步,彷彿之前就是在等待我耗盡彈藥才停在原地。
 
  我想要起身逃跑,但是依舊不斷傳來劇痛的雙腿簡直比麵條還軟弱,讓我還未起到身就立刻跌回地上!
 
  眼見「銀色的野獸」離我越來越近,我開始抓起身旁的碎石然後朝它亂丟一通。可是「銀色的野獸」就算被拳頭大的石頭丟中,對它來說也是形同虛無,依舊無法讓它停下半步!
 
  不要,我還不能死了!叔叔說過,想像力是我們人類最強大的武器,只要不停止思考和想像,終究會得出解決難關的辦法。所以蕾絲賓啊,快動腦想想,肯定會有其他辦法!只要能善用現在能利用的一切,不論是物品,還是其他人——其他人?對了,還有那槍聲!
 
  「——救、救命呀!有人、有人可以救救我嗎!……」我不斷重複放聲大喊,卻只換來小鳥被嚇飛的拍翼聲。
 
  我這個舉動似乎觸動了「銀色的野獸」的情緒(如果它有情緒的話),它的全身開始微微顫抖,然後稍稍低下了頭,其中一隻尖銳的前腳還不停刨着草地,活像一頭被激怒的公牛!
 
  牠是要撞過來嗎?我現在該怎麼做?要躲開嗎?但到時候我來得及閃開嗎?我的心跳怎麼會這麼劇烈,簡直隨時都會爆掉一般?不好,我有點喘不過氣……手腳,好僵……!
 
  我明明都一副快要被嚇死的模樣,可是「銀色的野獸」不但沒有緩和下來,牠的身體反而抖得更厲害,牠壓低身子,接着前腳一蹬朝我撲了過來!
 
  我不要,我不要死在這裏!我還要替叔叔報仇,代替叔叔活下去,我還有很多事情要替叔叔完成……
 
  然而,不管我如何在心中發出求生的咆哮,視野中「銀色的野獸」的身影依然在迅速變大。

  我不禁緊閉上雙眼,就像要逃避痛覺;還有因為自己的軟弱,而白送了叔叔拚命救回來的這條命的事實一樣。
 
  我以為自己將要體驗身體被撕碎的殘酷經歷。

  這時,不遠處驟然響起槍聲似的轟然巨響!我被嚇得即刻縮身摀耳,張大嘴巴發出慘叫。

  剛才發生了甚麼事?難道說,有人來搭救我嗎?

  我戰戰兢兢地睜開眼時,那隻「銀色的野獸」已經失去了蹤影。
 
  我環視四周一遍,才發現在離我不遠處的地上,攤躺着失去了頭部的「銀色的野獸」。

  這,也是解決那兩隻「銀色的人」的人幹的嘛?

  忽然間,我的左手方向傳來草叢被撥動的嘶沙聲,朝那邊望過去,還能看見一道人影正緩緩向我逼近!
 
  為了弄清黑影的身份,我馬上撿起掉在地上的手槍,然後把槍口對準黑影。
 
  當手電筒的燈光把前方的黑暗都驅散掉後,我看見的居然是一名穿着經常會在科幻作品裏出現的貼身戰衣,戴着科技感很重的全罩式頭盔的人。
 
  那個人是軍人嗎?難道說是甚麼特種部隊的士兵?還是說是秘密組織的成員?!
 
  就在我苦惱着該不該向那軍人搭話,那軍人說話了:「這裏是『狼蛛』,發現倖存者,請求下一步指令。」
 
  那軍人居然發出年輕少女特有的甜美嗓音,此外,根據她說英文時的口音,應該會是名日本人!
 
  「重複,這裏是『狼蛛』,有人收到嗎?……是壞掉了嗎?」日本小姐的語氣顯得她有點焦慮。
 
  我於是鼓起勇氣,開口問:「是……是有甚麼問題嗎?我能幫得上忙嗎?」
 
  日本小姐聽到我這樣發問後,隨即把視線移到我身上,接着小跑步來到我身邊曲膝彎腰,再以叫人感到安心的溫柔語氣說:「不,沒甚麼問題喲。話說妳還好嗎?還能走嗎?」
 
  「嗯……」我搖搖頭,「為了逃出營地,我已經全力跑了一整天了,現在雙腳也已經酸痛得要死,跟本無法好好走路。」我按摩着微微顫抖的雙腿。
 
  片刻後,日本小姐把她手上那把過半身高的狙擊步槍收到背後,然後向我伸出手臂。
 
  「來,讓我扶着妳走。」
 
  扶着我走?那麼她不就無法使用武器,很危險嗎?
 
  雖然我沒說出口,但日本小姐卻宛如會讀心一樣,馬上察覺到我的擔憂,隨即補充說道:「不用擔心,姐姐我可是好強的喲,分神作戰甚麼的不過是小菜一碟喔。來,要是再有更多的鉎找到我們的話就麻煩了。」她更進一步把手伸到我的面前。
 
  儘管我看不見日本小姐的臉,但我就是有種日本小姐在對我露出暖心微笑的感覺。日本小姐不但善解人意,還十分溫柔,感覺就像個寵愛妹妹的成熟姐姐呢。
 
  我明白日本小姐是想讓我安心才說出這話,現在也不是該擔心這些的時候,當務之急就是要存活下來。更不要說我有必須存活的理由。要活下來,就得用盡一切能利用的事物。
 
  我懷着歉意,正要握起日本小姐的手之際——
 
  「當心!」
 
  當我發現到的時候,一隻不知道從哪裏冒出來的「銀色的人」,已經撲向了日本小姐!

  她們抱在一起翻滾了好幾個圈才停了下來,然而不幸地,日本小姐現在被「銀色的人」壓在地上,她得用雙手拚命地撐住想要刺向她胸口的兩把銀刃!
 
  我的心臟一跳,以為日本小姐要撐不住了!於是我手忙腳地填裝手槍的子彈,想盡快提供支援。
 
  不過情況卻很快就被逆轉。只見日本小姐雙腳一縮,緊接着使勁地踹向「銀色的人」的腹部,「銀色的人」在腹部受到重擊後連續退了好幾步,日本小姐於是趁機爬了起身,然後把手伸到背後。然而,日本小姐的手在背後揮了又揮,彷彿有甚麼不見了一樣!
 
  對了,那把狙擊槍!
 
  我趕緊掃視我的周圍一遍,發現狙擊槍就掉落在我前方偏左,那是只要我趴下伸直手臂就能勉強勾得到的距離。
 
  我立刻丟下手槍爬向那邊。可是那把狙擊槍實在太重了,我只好用雙手把槍抬起,但是還是十分吃力。
 
  「在這裏!」我向日本小姐喊道並且把槍給滑出去。不過,礙於槍的重量,只依靠我那所剩無幾的力氣,狙擊槍根本滑不了多遠。
 
  但日本小姐在聽到我的呼叫後立刻回頭,疾衝過去並撿起狙擊槍。
 
  與此同時,「銀色的人」也已經完全恢復平衡,接著舉起一把銀刃往日本小姐的方向奔跑。
 
  日本小姐立即旋身向後,架槍瞄準。她們兩個即將撞上對方,就在最後那瞬間,隨着彷彿能讓樹木動搖的巨響響徹整片森林,「銀色的人」的頭冒出煙來,身體癱軟地靠在日本小姐身上,日本小姐推開「銀色的人」的屍體後便轉身面對着我。
 
  「呼……成功了。」我不禁鬆了一口氣。
 
  日本小姐也鬆一口氣似地發出一道短促,如鳥鳴般無比悅耳的笑聲。感覺我的心情於是輕鬆了不少,很快就脫離緊張焦急的情緒,身體也不再抖了。
 
  日本小姐真的非常可靠,不但很會打架,還可以只用一聲笑聲就能安撫到別人!不像我,不但在剛才的戰鬥裏全程打醬油,日本小姐還是因為把注意力放在安撫我上,才會差點被「銀色的人」襲擊成功……
 
  日本小姐收起狙擊槍之後走向了我。然而,她才走了沒幾步後,倏地,日本小姐雙手抱腹,臉色發青,單膝跪到地上!
 
  這時候,我心裏浮現出某種不祥的預感……








  第1.3章來也!「那部隊」的成員終於登場,故事也就要進入主軸囉~~希望各位喜歡!

  在此通知還不知道的讀者,因為Key要重整,所以S.H.O. 就轉為常態連載囉。

  另外,雖然沒抱持太大的期望,但果然還是希望喜歡我的文章的讀者,或是對我有期待的人按一下「GP」當作另一種鼓勵。
  最後,還是要說:
  作品不怕沒人愛,只怕沒人評,更怕沒人看!萬分期望各位的留言!

  讓我們下次再見,多謝!

 (使用的輸入工具:速成輸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60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科幻|第一人稱|輕小說|災難|未來|戰鬥|微黑暗|沉重|末世

留言共 1 篇留言

蒼天落葉
有一些多餘的部分,比如:我被嚇得不禁尖叫一聲 可以縮減成:我下意識尖叫一聲,話說銀色的野獸最後是怎麼了?他向女主發動攻擊,但女主沒被傷到,是去攻擊狼蛛嗎,但後面銀色的野獸有沒有死亡好像沒寫到

02-16 10:47

Tempest759
「銀色的野獸」是死了,那聲巨響暗示開槍的槍聲。
「銀色的野獸」死前去向交代不清這段的確是我的疏忽,等下再修一修。02-16 11:14
Tempest759
改好了。要有還有不妥之處,還希望能不吝嗇指點。感謝你的建議與提醒!02-16 13: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p20070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empest的小說清單... 後一篇:【練習.原創】《狩魔獵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