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竹藪中 04

作者:姜月影│2019-02-16 00:32:42│巴幣:0│人氣:69



  「妳個好小子,回去我一定說!」


  幾十分鐘前,富饒女神,又稱為大地之神,有的人合稱為地母神,泰斯.珍.克拉克的巫女——在東城叫做修女——珍妮特.艾薇.諾瓦克,大多數人敬她為神的愛女的寢室。

  雨祭丹跟雨冰旁若無人地走入。

  「這裡是哪?」雨冰又問了一次。

  「顯然是一位成年女性的寢間,我想請妳幫我看看有沒有地母神以外的氣息。」雨祭丹說:「還好這裡的神職人員很好模仿,雨冰扮得很像喔!」

  「沒什麼感覺。」畢竟雨冰本來就是神使,言行舉止調整成神職人員不難。「倒是妳,用了隱身咒?」

  「迷惑。」雨祭丹解釋:「從祖母貼在我身上的那張符紙改編來的,等級頗高,加上紙筆品質很好,顯咒性佳。只要沒有特別留意,並且施比這符文強的破符咒,就不會發現。」

  那批靴子賣到好價錢,讓她們賺了一筆不小的數字,才能買這些不必要的東西。

  「感謝雨冰姊的收納空間,否則我們根本不可能運那麼多貨。總算理解商人如何賺錢了——把商品賣給需求者,賺取價差。真是辛苦錢啊!人脈與管道也很重要呢!」

  雨祭丹今天似乎特別興奮。雨冰默默心想,然後開始觀察房間。

  色系柔和,窗子旁種了一盆花,其他幾盆是可食用植物,經萃取可加強藥性。每個盆栽都是白色的,根據這邊的風俗,白色是受到神祝福的顏色。

  祭丹看雨冰一眼說:「這些三維世界的用不著妳觀察,我來就行。我要你看其他的啦!」

  雨冰無奈,關閉感官。讓意識脫離原本空間,進到時間、光……

  很純粹。

  重新掌握感官後她說:「只有泰斯女神的氣息。」信仰非常虔誠。

  雨祭丹點點頭,開心道:「我就知道!從房間裝潢看來她是個溫厚的人,做不出那種事。但我有一個問題——這個是什麼?」

  「男性內衣。」雨冰猶豫了一會兒,還是說了。

  雨祭丹聞言收斂了所有表情,對它施展徹底消除魔法。

  「妳覺得她會喜歡房間有其他神祇的祝福嗎?」準備離開前祭丹問雨冰。

  「她的神不會介意的。」雨冰答非所問。

  據傳聞,愛女珍妮特跟一位木匠穩定交往。從寢室家具做工精良,一不是神職人員的俸祿能支付,二不是門外漢能手工出來的東西,能推知多半如此。

  再來,沒有聽說兩者結婚的消息,木匠不可能在這裡過夜。即使真的發生了機率小到比蒼海中的花粉還小的事,應當不會把這東西亂丟。

  最後,這世界上不管哪個地方,普世價值中女性最大的用處是相同的。

  推論出珍妮特遭遇了什麼事後,雨冰問祭丹:「接下來去哪?」

  「覲見女神。」


  珍妮特敬愛著神,世上唯一的神,地母神泰斯.珍.克拉克。

  她相信祂會照顧所有子民,她相信自己會成為神職人員是祂冥冥之中的安排。

  祂將無私的施與萬物悲憫與仁慈,而祂的丈夫,審判者依夫.丹.紮克利,將替仁慈的妻子懲治罪惡。

  珍妮特的父親為神父,母親是修女,都是溫和敦厚的人,在珍妮特成為修女後沒多久便去世了。雖然算長壽,然而她忍不住感到悲傷與埋怨。珍妮特不時為後者深感羞愧。

  後來她與工作上有往來的木匠威廉熟識、相知、相愛。威廉是唯一可以理解她與神的連結並且不會因此敬而遠之的人,尊重她的價值觀與信仰,對於神話故事從不感到厭煩——她時常覺得,這輩子能與他交往,已是女神的最大恩賜。

  然而,或許是上一世帶來的原罪吧!審判者依夫讓她失去了擁有希望的能力。

  偶而珍妮特會斥責自己怎麼如此懦弱,但思及她之前是如何看待此事,想必世人也跟以前的她一樣——沒有人會同情她,沒有人會指責奪走她希望的人;她會被當作背叛女神戒律的罪人,而那人頂多不再是神職人員並被貶為男爵。

  這件事成為她的軟肋,她不敢向威廉求救——威廉會不會因此離開她?

  她同意所有不合理的要求,成為棋子任他在名為權力的棋盤上擺布。

  回憶至此嘎然而止,一位有著冰藍色長髮的小女孩闖入視野。

  「抱歉打擾了。諾瓦克小姐,請問妳能讓我成為地母神的子民嗎?」

  小女孩清澈如湖泊的眼眸直直看著珍妮特,女孩身後的少女——

  「惡魔!」珍妮特大喊:「妳們是魔女!」

  「請您冷靜一下。」少女說:「我們的瞳色並非血紅。」接著她斥責女孩。「妳嚇到她了,害她驚嚇過度失去判斷能力。」

  珍妮特依言再次望向少女,她的髮色是偏銀色,而非白色,眼睛是碧綠色的。

  「好吧,那請問妳們是誰?在深秋的黃昏,打斷我晚禱是為了什麼?」

  回答的是雨祭丹(小女孩)。「妳可以稱我們為『妮蒂雅(來自隱居處者)』或『西維亞(森林少女)』,更貼切的形容是『莎博琳娜(從邊界來的人)』。」

  「妳們來自若依平原。」珍妮特肯定。

  雨冰(少女)搖頭。「我們從山的另一頭,經過西境的黑森林而來。」

  「所以妳們是精靈?自由者樊妮與獨立者柏伊斯的後代?」珍妮特問。

  祭丹制止雨冰的解釋,接話道:「第一個問題答完了,第二個問題我一進來就說了——我要成為地母神的子民。」

  珍妮特遲疑了一下,覺得整件事太奇怪了。最重要的是,這小女孩試圖蒙混過去。

  「抱歉,我不能向神介紹來路不明的生物。請兩位下定決心再來。」

  踏向門之前,雨祭丹說:「請問在妳房間過夜的是『伊里亞德(虔誠信仰上帝者)』還是『凱西(愛慕虛榮者)』?」


  回到在春之國首都郊外,雨祭丹和雨冰暫住的莊園院落內。

  雨冰板著臉。

  雨祭丹坐著在地板,等著被罵。

  「妳個好小子,回去我一定說!別以為自己多聰明!隱瞞等同欺騙,謊稱姓名是對父母長輩家族的不敬。不論妳說得再婉轉,妳今天的所作所為就是侵犯他人隱私。
  露心小姐告訴妳多少次語言是有力量的。要慎言!說謊是種自殘,知道嘛!
  去院子罰站兩刻鐘,想好自己的錯再找我。」

  半小時後,雨祭丹說:

  「姊姊我錯了,回去後我會跟家人道歉。我不應該擅自進到別人房間與說謊。重新來一次的話應該要先跟教堂約訪問時間,再請諾瓦特小姐帶我們去她房間閒聊。」

  雨冰嘴巴抿成一字,點頭,算是放過。「妳有什麼想說的?」

  「姊好難得說那麼多話。」

  「還不是妳小子害的?」

  「我覺得我還是有語言障礙。」

  「為什麼?」

  「像今天我就不知道他們不會用名字的意義自我介紹,也不知道黑森林有精靈部落。所以被趕出來了。」

  「其實……我們被趕出來是因為她不舒服。」

  「不舒服?她沒生病也沒得瘧疾啊!」

  「不是那個不舒服……算了。關於黑森林——」

  「嗯嗯。」

  「我們夜宿野外時,大多數時候,幫助我們的好心人就是好心腸的精靈,想打劫我們的也是精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58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oy413544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竹藪中 03... 後一篇:【詩】近日感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