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弗司妲王國《0215,短篇 03 》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9-02-15 21:59:16│巴幣:8│人氣:301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BGM:


 
  芙踩在那片大草原上。據說在過去那場戰爭中,因為人類過度使用某種武器,所以在與獸人的交戰中讓迪爾大陸南部幾近化作焦土。儘管那使得他們曾一度掌控了獸人並看見勝利的曙光,但最終人類依然戰敗,達莫奈特帝國滅亡也象徵著「紅寶石」條約的結束與「鑽石」條約的開始。
 
  那又被稱為人類的黑暗時期。
 
  其實芙內心一直都覺得這段歷史與她無關。即使學校不斷地重複對這段歷史的講述,甚至偶爾會在其他課程上對他們灌輸那段時期有多麼荒唐、可怕與黑暗,但對她來說就是沒有任何感觸,畢竟不管它過去多麼令人髮指,現在就是一個和平的時代。
 
  芙望著自己軍靴下所踩的草地,不知怎地,當那個褐膚的男精靈──他好像叫做瑞──告訴自己的母親是精靈,還有龍原神子正在白樹城等著自己時,那份「歷史與自己無關」的感情有了那麼一點變化。
 
  歷史是勝利者所書寫的過程、結果,他們這些後人踩在那些人撰寫的史詩上來謳歌從未見證過的勝利。那是銘刻在種族血液裡的偉大進程。芙看著身上的斗篷拍打在墨綠色的軍褲上,有幾片雜草黏在上面,然後又被風帶走。
 
  她望著天空,灰濛濛的一片,今天的天氣比預想的還要差上許多,就連空氣都帶著一絲濕氣和黏膩的感覺。芙沒有繼續望著那分隔南北境的兩座山脈,而是逕自望著位於那隘口中間的偉大城市。
 
  矮人、獸人、精靈、亞人、人類,還有那曾輝煌一時的洛索達人,傳聞六族用白色的礦石堆砌出這座象徵著和平的城市。它比還要更北的自由都市龐大並占據著要口。長久以來人類都依此為首都,並在那個地方保持著南北境的交流,甚至連各族族長面會的地方都是在那裡。
 
  白樹城自準備建立開始就見證了「普羅條約」的奠定,如今也依然持續見證著那條款的未來。
 
  「芙,你還好嗎?」
 
  她回過頭去,望著跟在自己身後的男人。基爾並沒有一如往常地戴著軍帽,或是那副嘻嘻哈哈的樣子。他用繩子將兜帽緊緊地套牢,醒目的金色長髮如今也只剩幾縷髮絲裸露在外。底下跟自己一樣穿著墨綠色的軍服和黑色軍靴,但他卻肩著兩把長劍──那可不是平常拿的木劍,而是鐵製長劍。實戰武器。
 
  「我很好。」她用一貫的態度回答,但並沒有啟程,而是杵在那望著這趟旅程意外的參與者。「你在校長室那麼生氣,我本以為你這一路上應該也會叨唸著這件事,但卻沒有,反而還安靜的出奇。為什麼?」
 
  基爾輕笑了聲,但芙知道他根本沒心情笑。「到頭來妳還是沒有告訴我們那群精靈找妳做什麼、說了些什麼。而且那天的事我會記住一輩子,一個女人居然獨自面對精靈群?理由再怎麼正當我還是覺得妳根本瘋了。」
 
  芙蹙起眉頭,打算阻止他再繼續說教下去。四神在上,這傢伙一但開始唸起來根本就沒完沒了。
 
  「所以我想如果我跟著妳來,我就能知道妳到底在隱瞞什麼。」結果基爾倒出乎意料地說了句讓芙傻眼的話。
 
  她嘆了口氣,然後轉過頭去望著白樹成的城牆。「戰爭逼近了,基爾。教官們之所以沒有陪同,是因為他們已經開始備戰,準備跟斯雷夫人決一死戰。雖然那些人的主要據點在北部,但南部還是有那些人的贊同者吧。」芙垂下眼簾。「為了精靈而內戰?這真的很可笑。」
 
  「但那也不是我們能決定的事。」基爾拉了拉揹著劍的皮帶。「走吧,就快到了。如果妳再不走,那我就自己去了,我的肩膀痛死了。」
 
  「如果我不走,你自己一個去是要做什麼?」
 
  「這是重點嗎?」基爾惱怒地撇嘴。「現在重點是我的肩膀痛死了,我要找個地方休息!四神在上,妳在跟我開玩笑?」
 
  芙輕輕一笑,然後往白樹城方向走去。
 
  基爾嘖了聲。「妳學壞了,居然跟我開玩笑?該死,我一定要找個方法好好整整妳……」
 
 
 
 
  「妳居然自己一個人跟精靈見面?那可不是一兩個人,是一群!」
  「好了,基爾你冷靜點。」教官抓著他的肩膀說道。
  「四神在上,這是多麼魯莽的行動?行為正當?那些東西根本不能保證妳的性命安全,那有多危險妳知道嗎?我的四神啊。這真的是……該死、該死!」
 
  芙坐在長沙發椅上,低頭看著膝蓋前的長桌,她雙手交握,眼神放空。基爾的怒罵她不是沒有聽見,甚至也能理解為什麼他會這麼生氣。但還能怎樣?她已經做了,甚至跟那一位叫瑞的精靈談過話。她的親生媽媽在白樹城等她,跟龍原神子一起。
 
  「拜倫,你先跟基爾出去吧。」另一道更為低沉的聲音響起,原本還在碎念的基爾頓時止住了的嘴,甚至連踱步的聲音都消失了。
 
  「可是校長,基爾畢竟是第一個發現芙的人,也許……」
 
  教官的聲音忽地停了下來,然後校長才說:「所以我說你們倆先出去,待會再進來,我有事要跟芙聊聊。」
 
  拜倫教官頓了會。「是,校長。」
 
  芙沒有抬頭,但她聽見了腳步聲與開關門的聲音。當門板的聲音落定以後,她才抬起頭望向校長。在被書櫃填滿的牆壁前是一張大桌子,那上面放了幾本書、卷軸與燭台。當然那不是過去的產物,上面點燃的不是火,只是一顆小石頭。精靈們的贈禮。
 
  校長就坐在那裡,跟自己一樣穿著軍服,但卻十分緊繃,即使透過它依然能窺見底下壯健的肌肉。時間沒少在校長臉上留下痕跡,甚至從那平頭上都能看見一小白色區塊。
 
  芙起身,行了個標準的軍儀。校長雖然是校區的負責人,但在軍隊裡卻有著很高的階級。她稍稍看了下那人的臂章,那是自己這輩子都不見得能爬到的高度。
 
  「不用太拘謹,就放輕鬆一點聊吧。」校長一邊說著,左手還拉開了書桌的抽屜,芙看見他拿出了一個信封。
 
  「這件事我的確有錯,基爾說的也對,我確實太魯莽,萬一出了什麼差錯都會讓校區的榮譽受損,那是我永遠都無法償還的罪孽。」
 
  聽出了芙那雖然言詞高尚但卻稀鬆平常的語調,校長莞起嘴角,然後從那寬大的椅子上站起。他看了手上的信封一眼,然後繞過辦公桌朝她走來。芙不知道校長為什麼要笑,而且直到他站在自己面前並遞出那封信時,臉上依然掛著笑容。
 
  「這是?」
 
  校長抿了下嘴唇。「龍原神子大人給的。」
 
  「龍──」芙感到震驚,瞪大了雙眸望著那比自己高出一顆頭的校長。但他卻只是點點頭,沒有多說什麼。
 
  兩人僵持了好一會,芙才戰戰兢兢地收下了信。望著那雪白的信封,校長的聲音伴隨走遠的腳步聲而來。「我知道精靈有一天會來,神子大人已向我表明那些人得到了她的允許,並保證不會傷害任何一位學生。除了那位大人的地位以外,她也是裴蒂女王的偉大戰友,所以我就私自下了這樣的決定。雖然她說那些精靈需要隱匿行動這點讓我遲疑很久就是了。」
 
  芙並沒有打開信。或者說她現在感到好幾道情緒正在腦代裡面拉扯。憤怒、恐懼、緊張──當瑞告訴自己龍原神子和親生母親在白樹城等著她時,芙還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可是直到看見這封信,它就像有魔力一樣抓住了自己。
 
  讓她緊張。
  讓她害怕。
 
  「妳該去找妳的親生母親,蕾芙瑞。」
 
  芙身子一僵,抬起頭看著校長。原本帶著笑容的臉孔如今肅穆了好幾分。魁梧壯碩的他將雙手揹在身後,這時候她便可以從他的表情讀出了一絲憐憫,好像站在自己眼前的不是一位將軍,而是一位親戚。關心自己的大人。
 
  「龍原神子告訴你的?」她問。但不像面對瑞一樣大呼小叫,畢竟在校長室裡可不好這樣做,基爾和教官都在外面,芙不想讓太多人知道這件事。
 
  但本以為保密到家的事,結果一夕之間多了好幾位知情的人。
 
  「是,所以我或多或少知道了妳的身世。」校長吸了吸鼻子。「我們與北方斯雷夫人的戰爭逼近了。女王命令南部的軍隊恪守被分發到的地方,不得隨意移動,所以妳若要赴約,就得在沒有教官陪同的情形下獨自前往白樹城。別擔心,這些年來南境的狀況好很多,斯雷夫的黨派也不敢在這裡太過招搖。至少現在還不會。」
 
  芙看著手中的信,關於戰爭這件事她一點都不想管,自從知道那是為了精靈而掀起的內戰以後就更不想去瞭解了,畢竟那完全沒有意義。
 
  「我能問一件事嗎?校長。」
 
  「可以。」他的聲音如此地有條不紊,但就是這種穩如泰山的姿態更讓芙備感恐懼與壓力。
 
  「為什麼龍原神子會跟你說這些?」
 
  校長莞爾一笑。「因為我跟她的父母親有點交情。」
 
  芙皺眉,確定他沒有要修正自己的措辭以後,她愣愣地問:「父、父母?龍原神子我記得至少活了一、兩百年。她的父母?」
 
  「正確來講是一百五十年,但她的父母真的都還在世。」校長摸了摸自己的鬍子,然後思考了起來。「嗯,畢竟那兩個人的種族都還算長壽,或許比看上去的還要更老一些。」
 
  兩個人的種族……所以她才一直在找混血兒?芙又看著自己手上的信。她依然不敢拆。
 
  「為什麼她要找我?」她還是忍不住問了。
 
  「這妳得自己去問她。」校長如是說。
 
  「我……」芙望著信搖了搖頭,但卻又抿起下唇,過了好一會才說:「神子是怎樣的人?」
 
  校長笑了。「妳見到了就知道了,絕對讓人出乎意料。」



【後記】

  本來預計三章完結的東西,結果弄到現在三章完結不了QQ
  已經接近尾聲了,織繭之所以沒發也是想趕快把這篇先處理完再說。

  但其實也不願讓大家這樣空等,所以明天將會一併更新織繭的進度~

  希望大家會喜歡^^


                         -LKK 2019 . 02 . 15

LKK的新「FB粉絲團」和「原創星球」連結,歡迎加入點讚或訂閱哦 >/////<

FB粉絲團:

原創星球(尖端平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55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弗司妲王國...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織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