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起點:大三的小說課程

作者:門禁│2019-02-15 03:01:38│巴幣:0│人氣:27
在繁忙之際卻又迷失方向的這個時間點,我因興趣及課程的安排邂逅了小說寫作。
這是我第一次的寫作,文筆及故事劇情甚至是流暢度都不堪入目,不過還是想將它記載於此,因此希望巴哈能長存使我能有機會再來回味自己此時的稚嫩。

------------------------------------------------------------------------

<正文開始>

靜謐的夜裡,一間外觀稍嫌老舊的餐廳卻傳出不符此景的聲響,而路旁正好有一名面色紅潤,走路搖搖晃晃的男人經過,貌似聽見聲響的他慢慢的走近窗邊一看,頓時燈光乍現,他看見了!

大量的餐桌、椅子就在自己的眼前起舞,連平時用餐使用的餐具也隨之搖擺出現與自身不相符的形狀,男人看見這幅景象不以為意,直說:「有什麼了不起,我家的沙發也會幫我按摩啊,區區跳舞又算什麼。」後便繼續朝自家的方向走去。

現在餐廳中,各式各樣的物品正隨著音樂起舞狂歡著,天花板上的吊燈光線也跟著音樂的起伏波動。在這之中有個雕像特別顯眼,它的長相十分似人,甚至連舉手投足都表現出酷似人類的氛圍,作為假人來說幾可亂真。它獨自在窗台旁站著,眼神哀愁的看向窗外的遠處,不遠處的櫃台見到此景便向它搭話:「達米,你怎麼啦?看起來這麼不開心,今天可是值得慶祝的日子啊,這家店的主人已經不在了,我們可以重回自由了啊!」

「事情並不像你所想的那樣,坎特,你們還不知道這件事的嚴重性,要知道,如果沒有人來經營這間店,位在市中心的這家店就可能被買下來,而我們這些擺設的命運就會被帶去丟棄並換上新的裝潢及其他我們所不熟悉的餐桌、椅子。」

「……對啊!我怎麼都沒想到,我已經太久沒有這麼自由,一時居然忘了這麼重要的事,看來我的木頭已經腐朽的差不多了,連這點事都沒辦法考慮到……」

「不會有事的,我在剛剛已經想到了解決辦法,只是不能確定有沒有辦法實行,首先必須先讓所有同伴了解到這件事的嚴重性才行,坎特,可以請你將所有家具集合起來宣布這件事嗎?」

「好,交給我,我相信你能有辦法的,可別讓我失望啊!」

「我會的,希望這辦法真的會有效。」

達米慢慢地閉上眼睛後開始擔心起同伴們了解到事情嚴重性後開始混亂的景象。

當坎特將全體餐桌椅集結起來說明事情緣由後,和我想的一樣,它們紛紛躁動起來,個個都緊張得差點跑出去外面,幸虧坎特阻止了那些傢伙才沒釀成大禍,我開始擔心這事情到底能不能辦成了,希望它們能同意我所說的辦法,這是一次賭博,也是最後的機會了。

「各位,冷靜地聽我說,我已經構思了一個提案,或許風險很大,不過這是我想到的唯一一個主意…我對餐廳的營運方式幾乎可以說是瞭若指掌,所以我決定要扮演這家店的店主來欺騙人類讓這家店繼續營業!」

眾餐桌椅開始討論起來,互相爭論不止,看來事情果然不會這麼順利啊……好險它們最終看似討論出一個結果了,我望向它們以眼神示意希望他們能夠給出答案。

「我覺得不錯啊!你這傢伙從以前看起來就像個人類似的,反正我們也想不到其他可行的方案,我們就把自己的性命交給你了,你一定要成功啊!」

看著現場的餐桌及椅子甚至到餐具,貌似沒有一個反對這個想法。

從他們口中聽到對我確實的肯定後,我心中激起了一股衝動,不僅要好好保護自己,還要好好保護這些同伴。

「各位,那就這麼定了,這幾天我就會開始著手經營餐廳的,希望大家也能全力支援我!」

「好,就交給你啦!」餐廳中的援助聲此起彼落,一直持續到夜空裡的星星消失殆盡。

在過了幾天後,我就利用一些手段取得了關於這家店的資金和權利,貌似店主沒有子嗣及遺產問題,所以基本上這家店如果沒由人接手等於得直接停業。

再來,廚師的人選我也找到替補了,畢竟找了舊廚師的話肯定會被他發現我的真實身份,說到這,店外的裝潢也得換新才能減低風險,但店內都是我的同伴,我不打算為了生存而捨棄他們,所以還是照舊吧。

……兩年後,達米靠著自己硬是將餐廳給撐了下來,不過他卻發現已經快要支撐不住了,雖說之前勉強靠市區人潮多的優勢支撐住,但實際上,餐廳現在幾乎沒人要來光顧了,每天的收支都是赤字。

「達米,你做得很好了,不過現在餐廳已經不像以前一樣有大量的人潮來往,甚至要幾個客人光顧都有困難,這樣下去我們就必須再次接受銷毀的命運了!」

坎特向我講出了令人揪心的事實。

「……我很抱歉,現在我才瞭解到原因都是出自於大廚,可是已經太遲了,一開始我看菜品外觀是覺得沒問題的,然而到了他實際做主廚時擺出來的菜卻不成菜樣,而且客人還總嫌他的菜味道詭異,或是根本沒熟,但我根本品嚐不出味道,畢竟我只是個假人,所以我也只能叫他重做並端上去,但顧客也沒有因此提高評價,所以漸漸的就沒人願意光顧了……」

「……好吧,要是真如你所說的話,我們可能得和他溝通才行,但就算能溝通又要怎麼確定他真的有打算認真做?我們也只是一些木頭,根本品嚐不出差別。」

「我也不知道,我也嘗試過和他溝通了,不過他絲毫沒有悔改的樣子甚至還說自己的菜沒有問題,是那些客人有問題。」

「看來他有點自信過頭了,你還是和他清楚吧,如果沒有辦法做到讓多數客人心滿意足那就準備滾蛋。」

坎特說的對,看來可能得先做好心理準備了,如果主廚無法恢復正常的話就必須去找替代的人選了。

緊接著,在幾天後事情卻朝向我預料不到的方向發展,一位自稱戈爾登的男人來到我的餐廳,在吃了這裡的食物之後突然找上我。他馬上表明自己是個知名的主廚並問了我這道菜到底是個什麼鬼東西?甚至還說我們的烤雞難道是在火葬場烤的嗎?我當下心想,這到底關我什麼事,不能跟服務生說嗎?我還得忙著解決這些該死的鳥事,就不能安分一陣子嗎?……等等,主廚?他剛剛是不是說了這個名詞?而且還是知名主廚?太好了,解決方案竟然自己找上門,太感謝了!

「戈爾登先生!您剛剛說您是一位主廚對吧!?那真是太好了,能不能請你來我們的餐廳工作,因為我們的主廚煮的菜一直不被客人所接受而且他也不打算改變自己做菜的方式,拜託您了,來我們的餐廳工作吧!」

「……的確我是為此而來的,我聽聞這間餐廳的料理非常的糟糕,所以想藉由我的電視節目幫助你們改善,但我並不是直接成為你們的主廚,我有著自己的事業,而且我很貴的,重點這也不能解決根本的問題,你們自己的問題必須靠自己解決,而我會想辦法幫你把那些該死的障礙清除再重新出發!」

我呆愣了好一陣子,接著仔細思考了他剛剛說的話,他說的很對,仔細想想一開始主廚他做的菜看起來都沒什麼問題,可是變成真正在工作之後卻一直出現問題,難道說他只是不想做才說謊打發我的嗎?看來必須有人提醒他工作為何了。

「戈爾登先生,我已經想清楚了,剛剛我的行為太過怪異了,都是餐廳經營不順才會使我心浮氣躁想東想西的,我現在想拜託你指導我們如何改善並且成為一家成功的餐廳。」

「你說得很對,剛剛的你就是一坨狗屎爛蛋,而現在我們必須改造你和你的餐廳,首先讓我們去看看餐廳最重要的一環,食物。」

戈爾登說完話後便自顧自地走進了廚房,我急忙跟上去並想真正的瞭解我們的情況。

進到了廚房後,戈爾登直接看向我們準備出餐的餐點,他馬上拿起來嚐了一口之後便說這天殺的東西就別端出去噁心人了吧。並且跟我說,你是店主,你必須要把控好餐點的品質,要是你覺得不好吃難道其他人會想吃嗎?而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的確我自己也沒有把控好,雖然我根本不可能知道味道,所以我直接請戈爾登跟我到辦公室,我或許得全部坦承才能獲得他的幫助。

「戈爾登先生,或許我得向你坦承一件事,我沒有辦法嚐出味道。」

「什麼?你是說你沒有味覺?」

「是的,事實上,我其實是一個假人。」

戈爾登遲疑了一下,然後慢慢的看向我。

「喔,你說你是人偶?我應該沒聽錯吧?雖然你長得看起來的確有點特殊,不過你不說我還真的沒想到你是一個假人。但那又如何?重點是…」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你剛剛說那又如何?難道你不在意為什麼假人可以動起來還能那麼像人,或是有沒有別的用品什麼的也能動起來之類的嗎?」

「是阿,你沒聽錯,我才不在乎,我只是來改善這間餐廳的評價讓它起死回生而已,再說了,假人會動會說話有什麼好驚訝的,我家的沙發還會幫我按摩呢。」

我目瞪口呆的模樣持續了十幾秒才終於恢復過來。

「……好吧,或許是我見識太少了,沒想到居然有物品會向人類坦承自己是活物這件事。」

「其實也沒什麼,某天我不小心把牛奶倒在我的沙發就聽到他破口大罵的聲音了,當時我也是嚇了一跳,不過現在想想,其實也沒什麼了,反正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蛤……」

「別說這些了,如果你真的沒有味覺,那你就叫人幫你嚐就好了,聘個人每個月固定一次試吃你們店裡的菜然後讓他評價並說出問題點最後給他一點錢,這不就解決了嗎?」

「這我倒真的沒想過,因為我已經露面了,所以打算盡量不跟其他人類有所接觸,不然暴露的話問題會很嚴重。」

「好,既然決定了,就去做,首先我們先去解決這間餐廳的噁爛食物問題。」

說完話後又自顧自地走出去了,或許這種個性就是使他能如此坦然的面對我們這種「存在」的原因吧。

接著我們回到了廚房,我看見戈爾登正在指導廚房運作,貌似除我之外其他人都知道他是一位有名的大廚,可能是出於不想丟臉的原因吧,所有人的表情都開始認真了起來,手腳也逐漸俐落,但最重要的主廚看起來卻還是有點懶散。

「謝爾夫,主廚是你吧,我實話告訴你吧,你就是個王八蛋,別把工作當兒戲,一個餐廳的營運是要靠每一個人的,你以為懶散偷閒就能爽領薪水嗎?別妄想了,趕緊給我做事,我就是來這邊幫助你們這群快失業的傢伙,餐廳已經要倒了,要是不願意聽我指揮的話,那你就真的沒救了。」

「我憑什麼聽你的,我做的料理沒有問題,是客人的味覺有錯!」

「拜託你面對現實吧,你只是想應付了事。來吧,你有能力的,你只是不想做而已。」

「拜託別逼我了!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該不該繼續這份工作,我曾經很有熱情,但…我做不到,每當我開始做起料理,客人的辱罵就會出現在我耳邊,不停地重複唱誦我僅僅一次的失敗……」

「天殺的該死,你要為了那僅僅一次的失敗就這樣委靡不振一輩子嗎?拜託,不必為了那種渾蛋浪費自己的人生,你應該要繼續做美味的食物給更多的客人而不是為了一個垃圾而放棄所有的客人。」

「不知道,或許你說的是對的,不過……可能要給我一點時間,我並不知道自己做不做得到,我今天請假店長。」

我不知所措地望向戈爾登,看見他向我點頭示意之後,我便對謝爾夫示意讓他回去整理思緒,戈爾登要我今天就此停業一天,而我也同意了,畢竟開店也只是虧損,最後,我進到餐廳中向在場的客人為這一切道歉並結束今天一天。

「達米,你在想什麼呢?」

坎特一臉擔心的看著我並詢問。

「沒什麼,我只是在想,如果到了明天,一切都會變好,能不能做到呢...」

「…達米,你已經做的夠好了,仔細想想現在這樣做不過也只是延長一點的壽命而已,反正我們終究會被銷毀,已經夠了,休息吧。」

從坎特的表情中,我可以窺見他說出這些話並不是發自內心,他只是想安慰我,我真是的,怎麼淪落到讓人安慰了,當初提起這項計畫的可是我耶!怎麼能就這樣放棄,就算是一點點,我也要為了這最後的生命,多製造一點回憶再華麗的消散,如同煙火一般。

「沒事啦坎特,我相信戈爾登一定可以幫助我們重振餐廳的,而我也相信那個我一開始找來就自信滿滿的謝爾夫,他一定會重新出現在我們眼前的。」

「你說的對,不過你也不要太勉強了,該休息的時候還是該休息,你看看你都多久沒保養了,身體都變髒不少了,想當初你一開始進來的時候還閃閃發光的...」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我會找時間保養的,坎特你就不用擔心我了。」

強制停止準備開始長篇大論的坎特後我好像反而更累了,最後搞的好像是我在安慰人了。

隔天,謝爾夫跟戈爾登都來了,他看起來就像是醒悟了表情充滿了自信,我感覺就像是見到了當時一開始面試的那個他,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事情讓他這麼快就想通,不過這也是好事,希望他在今天的工作中能有亮眼的表現。

「謝爾夫,看你這副樣子,我想我也不用擔心你什麼了,來吧,上工了。」

「達米,相信我吧,我會像之前一樣做出讓你讚口不絕的料理的!」

奇怪,我不記得之前有那樣稱讚他阿,不過算了,可以肯定現在的他已經百分之百復活了。

工作開始後,謝爾夫看起來不再像之前一樣懶散了,看起來非常認真,不過看起來跟其他人有點對不上步調,或許是太久沒認真工作導致不太習慣吧。

而且讓我感到意外的是,客人像是看準了我們餐廳復活的時刻而開始陸續上門,喔對,我差點忘了,看來應該是戈爾登為了自己的節目收視做宣傳而被此吸引的客人吧。

然後繁忙便一直持續到晚餐的高峰時段,我這才知道謝爾夫那不是普通的不習慣,他在胡亂分配工作,難道是頹廢太久所致嗎?戈爾登看起來倒是不慌不忙,難道他早就知道會這樣了嗎?

「戈爾登,為什麼你對廚房的混亂坐視不管?難道這一切都在你計畫之中嗎?」

「當然,不然我就直接開口大罵了。謝爾夫太急於表現了,他把主要工作全都攬在自己身上當然忙不過來。」

「原來是這樣嗎?我馬上叫謝爾夫分配工作給其他人!」

「也好,你身為店主有必要讓他知道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

「謝爾夫,馬上停下手邊所有的工作,不用管客人,待會我會去道歉的!」

「怎麼了達米,我完全沒有問題的,怎麼突然讓我停下來呀!?」

放下手邊工作的謝爾夫看起來非常不滿。

「不,你的問題可大了,我們是一個團隊,而你雖然擔當著重責大任,但你必須嘗試相信別人而不是為了表現而拖累了整體。」

「…….好吧你說的對,我的確是想把所有工作攬下來,我以為我做得到,不過真的有點累,我很抱歉各位,接下來我會按正常流程走,不會再任意妄為了,拜託各位了。」

聽到謝爾夫道歉的所有員工反而開始一個個的損他。

「當然啦,我們會好好的"照顧"你的,畢竟你很令人擔心阿,事情都藏在心裡不說,現在終於知道你在搞什麼鬼了,好了我們開工吧,再多等一點時間客人就要不高興囉!」

看來不用我擔心,謝爾夫身旁都有一群好夥伴,只是之前看起來不太可靠,或許是這次謝爾夫放開的心胸讓他們想要支持並且認真起來也說不定吧。

而在我道歉結束後並讓餐廳開始正常運行後,客人的表情看起來也非常滿足,看來是不用擔心菜色了,而上菜的時間也抓得很緊湊準確,沒有任何太慢的問題。

直到今天結束,都不再有任何問題發生,很高興我的餐廳恢復了正常,但希望未來也像今日一樣座無虛席。

「今天很感謝你,戈爾登先生,謝謝你讓我們的餐廳回復正常。」

「沒什麼,不過今天謝爾夫你的表現還是不夠好,出錯率太高了,下次別再把工作全攬在自己身上了。」

「知道了,戈爾登主廚,你就別再損我了,謝謝你勸說我的那句話,我回去時想了很多,果然不應該為了那種垃圾放棄大多數客人,今後我也會繼續保持出色的表現的。」

眼看戈爾登要走了,我差點哭了出來,他簡直就是我們餐廳的救世主,他看到這樣的我就走過來抱了我一把,就像是要跟我說自己好好加油,沒有我你還是能做到很棒的。

「你還真是硬耶,我還是回去找我的沙發好多了。」

他臨走前的這句話讓我破涕為笑。

「請替我向你的沙發問好!」

<完>

------------------------------------------------------------------------

這篇小說雖是為了選修的期末所寫,不過我的確受此影響喜歡上了寫小說的感覺,所以或許以後還有機會能夠提筆,也希望有人給予建議讓自己的作品被更多人給看見並喜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48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178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