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Diary0214】今天是一年一度的……?

作者:得丁★爆廃モード│LoveLive!│2019-02-15 02:47:27│巴幣:10│人氣:122
2月14日,木曜日,也就是星期四……,啊?有人說是西洋情人節?那又怎樣!這只不過是從日本某家糖果廠開始,衍生成商人們所造成的世紀大騙局而已,為什麼這一天一定要買、送什麼東西給情人,別的日子就不行。不用跟我說什麼典故,我不吃那一套!

▼感謝學生會長說出我心中的話XD。


情人節什麼的,對我這個單身貴族而言真的沒有什麼意義,本來不想在這一天發文的,不過還是有一點手癢,想要寫一些文章,剛好今天有一些我有點關注的事,就在這兒說說吧!


新相機
對攝影/相機沒興趣的,可以快速往下捲動,看別的事項,或是按上一頁離開,不過請贊助完GP再走

當然不會是我又買新相機,現在暫時不缺相機。我平常沒事時還是會注意一些相機器材的消息,今天我的Canon發表了新的全片幅MILC(無反 or 微單,隨妳/你高興怎麼叫).EOS RP,是比去年下半年所推出的EOS R還要低一階,定位大致上位於自家DSLR.6D Mark Ⅱ,或是SONY的無反.α7Ⅲ之間的等級。


▲2019/2/14新MILC相機.EOS RP發佈。

EOS RP的優點,一樣也有翻轉螢幕、和比較不突出的軍艦部、相較之下比自家DSLR.760D還要小的機身、自身重量也僅有485g。跟EOS R不一樣,它可以在AI SERVO連續對焦模式下自動眼控對焦!就是判定並針對眼睛部份對焦。而且它能夠錄製4K影片!不過幀率(fps)只到24而已,應該不會像EOS R一樣,用4K錄影就得強制裁切1.7x吧?

至於它的缺點,就是快門速度最快只有1/4000秒(物理快門),我沒有光圈大於f/2.8的鏡頭,所以比較沒差;不過有點意見的是,現在什麼時代了,Canon還是只有物理快門可用,人家SONY α7系列早就有電子快門可以用了!好想用看看1/32000秒的超高速快門(誤)。

再來就是電池方面,它不是像它的大姊EOS R採用中階DSLR通用的LP-E6(N)鋰電池,而是較低階、電量較小的LP-E17,規格書上寫的續航力只有250張,實際上使用可能會更少,無反不管用LCD還是EVF(電子觀景窗)取景,都得用到電力。也沒有擴充電池手把可用,只有用來唬人加大機身用的底座EG-E1而已。

目前來說,我還不打算進入無反的世界,會關注這個也只是看看、預想一下未來攝影這一門的趨勢罷了。我手上的單反(DSLR)鏡頭有很多,貿然進入無反的話,還要考慮到轉接、相容性的問題。不多說了!來看EOS RP的外觀照吧(圖片皆為參拜Google大神而來)!有興趣的人可以到我提供的官網等連結逛逛,也有介紹影片可看。


▲與自家老大姊.EOS R(右)比較。


▲機背操作介面。


▲翻轉式觸控螢幕。


▲機頂,正式的型號寫在模式轉盤前面。


▲三種轉接EF鏡頭的轉接環(選購),中間為單純轉接,左邊可插入濾鏡,右邊則附有第三功能轉盤。


▲擴充底座(選購),主要用途為加高機身高度。


▲六款開發中,號稱高品質的RF鏡頭;紅圈圈可是個深坑啊XD!

相關連結:
Canon官網介紹
Mobile01新聞/討論串
DPReview簡介


情人節
當然,今天還是逃脫不了情人節的影響的,好在今天是正常上班日,職場上也比較不會有人曬恩愛放閃,畢竟我的工作環境是陰盛陽衰……。

早上,打開手機螢幕看時間時,收到了這則國際版SIF推播通知。


唔哇啊~~!!老婆……,梨子說要送給我巧克力吔♥!這讓早上在睡眠不足狀態下工作,昏昏沉沉的我喜出望外,馬上有了精神。

但是後來在早上的休息時間前打開SIF,卻發現什麼也沒有!?不會吧?那~~,我應該從剛才的推播那裡點進去囉?這才發現,剛剛有解鎖去看其它的APP,推播訊息從鎖定畫面消失也就算了,解鎖後主畫面下拉的“通知中心”裡竟找不到剛才的推播,盡是之前趴趴玩偶的滿血推播,搞什麼鬼呀?可惡的iOS,害我收不到梨子的巧克力……!!T_T

失望之餘,只好在這兒弱弱的問:有誰有收到推播並藉此打開遊戲的嗎?我想知道是否有什麼特別的獎勵品;從推播的預覽圖看來,好像是去年新版情人節卡片,加上角色的話。推播的主角可能是視自己在SIF中,將哪一個偶像給設定為協力(遊戲主畫面的偶像)。

♥回味一下,梨子的情人節版卡片。


♥實況模擬:大小姐.真姫要送妳/你巧克力(義理),妳/你好意思說不嗎?
註:這個背景,好像就是在“水道橋駅”,不知道這個JR車站?回去看我的遊記吧!這可是4th東蛋演唱會週邊的重要地點呢!

出處

下班後的心血來潮,去小七買了季節限定的草莓口味巧克力。當然,不會只有我自己吃而已,還有送給我老媽跟老妹;不過情人節不是要女生送男生巧克力嗎?怎麼好像反過來了……?算了,情人節什麼的,還是趕快過去比較好吧!

●明治草莓巧克力夾心餅乾,二盒。


○中文標貼,日本原裝進口,產地是“埼玉県”,有核食疑慮的不要吃喔XD!


●同樣為季節限定的乳加草莓巧克力,啊咧?戀人版……!送給老妹好了。


○巧克力,當成是梨子送給我的,會不會太牽強?


●一盒三包,一包二塊,共六塊草莓夾心餅乾,這次獨享。


……好了!又發了一篇預料外、多餘的文章了!我不是忘記,而是在逃避,大概吧!過年之前累積了很多的作業都還沒有完成,是要拖到什麼時候?我也不知道,總之一步一步來吧!別再節外生枝了!

Thanks for watchin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48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SIF|情人節|櫻內梨子|西木野真姬|巧克力|Canon|相機|全片幅|桂雛菊

留言共 3 篇留言

薩納
https://i.imgur.com/NRIkZRV.gif
https://i.imgur.com/E85KoL0.jpg
我沒點開,截圖好就滑掉了

02-15 22:29

得丁★爆廃モード
所以也沒辦法得知,由推播點開遊戲是否有特別獎勵@@。推播的偶像是?02-15 23:04
得丁★爆廃モード
你贏了@@!我的推播沒有全圖,只有局部縮圖,iOS的原罪?
順道一提,我也是颯雛派的,因為▼。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902/cea7b3b092678431dcc528718ec631ab.JPG?w=30002-16 15:09
薩納
特別獎勵?我設定黛雅

02-16 07:58

得丁★爆廃モード
由推播點開遊戲可能有特別獎勵,只是我的猜想。
所以推播的偶像就是姊姊大人囉?有點想知道她的情人節留言♥。02-16 10:31
得丁★爆廃モード
已看到你上一則留言的附圖,從“創作最新留言”頁面看不到貼圖(只能從創作文章連結點入觀看留言才有),算是巴哈的一大BUG吧!XD02-16 15:12
Yoli Yoli( *´◒`*)
←情人節拼命畫老公圖的人
光是這樣就已經很滿足了ヾ(*´∀ ˋ*)ノ

02-17 10:30

得丁★爆廃モード
至少有一個目標可以努力。
不像我閒閒沒事只會想東想西。XD02-17 1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eeat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iary0211】年... 後一篇:【Diary0223】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