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看不開總比想不開好

作者:夏夜凜風│2019-02-14 23:57:06│巴幣:2│人氣:88
我還是很討厭自己

我討厭那個有時情緒會突然潰堤的自己。
我討厭那個害怕向別人訴苦的自己。
我討厭那個總是鼓勵自己要正面的自己。


欺騙自己跟大家都一樣。
知道沒有人會喜歡負面的靈魂,於是努力把黑色塗成彩色。

尼采說:「與怪物戰鬥的人,當小心自己不要變成怪物。」
難道,怪物生來就是被殺的命嗎?
人類厭惡怪物,就如同人類厭惡黑暗。但人類疏忽的是,絕大多數的黑暗都是人類自己創造的。
那這樣的我,到底是不是怪物?

「既然,我跨不過那道黑暗,那不如就讓人討厭吧!」原先是這樣想的,可我做不到。
我無法讓人討厭我,我知道最後會變成我自己也討厭自己,然後終結掉自己的存在。
因為自殺過,所以知道自殺是最愚昧的作法。

自殺這條路,永遠不會被封閉。但除了這條路,我真的沒辦法以其他的方式改變這樣的自己了嗎?


我實在喜歡不了那個大家都喜歡的我,但我卻非常喜歡那個大家都討厭的我。
有人說生活就是在把邊角磨平,也或許現在就是那個過渡期。


啊啊……做喜歡的自己,真難呢。(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46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這是逃避依戀⋯對吧?

02-27 10:38

夏夜凜風
就某些點來說應該算是吧02-28 10: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popkart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木星歸途... 後一篇:還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巴哈姆特使用者
小屋四格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