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本愛知縣連爆豬瘟 擬請自衛隊支援

—— | 2019-02-14 15:10:17 | 巴幣 4 | 人氣 162

日本愛知縣昨天確認又有豬隻感染豬瘟,之後在這處養豬場附近的另一間養豬場,也確認豬隻感染豬瘟。對疫情接連爆發,愛知縣有意請求自衛隊協助處理。

豬瘟(Classical Swine Fever)是一種對肉豬或野豬具高度傳染力的疾病,但不會傳染給人類。根據日本家畜傳染病預防法規定,只要養豬場發現有豬隻感染豬瘟,就必須撲殺養豬場內所有豬隻。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愛知縣6日在豐田市及田原市2處養豬場,發現有豬隻感染豬瘟;13日又在田原市另一處養豬場確認有豬隻感染。

昨天確認感染的養豬場附近有多處養豬場,經過愛知縣調查,這處感染豬瘟養豬場旁邊,由另外的業者經營的養豬場內,也被確認豬隻感染豬瘟。

愛知縣表示,約有10多間養豬場聚集在這一帶。

受到13日豬瘟疫情影響,愛知縣以感染養豬場為中心,禁止半徑10公里內逾60間養豬場的豬隻移動或出貨,受影響豬隻總數逾10萬。

愛知縣政府除了立即撲殺豬隻,也持續調查是否還有其他養豬場豬隻受到感染。
由於縣內接連爆發豬瘟,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今天在舉行緊急應變會議後受訪,表達有意請求自衛隊協助處理。

來源:聯合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