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新聞】逾千名科學家簽名反對達爾文進化論

作者:愛吃洋芋片的金魚│2019-02-13 23:22:26│巴幣:22│人氣:553
我也想去簽名…


但我不是博士,沒那資格。


※   ※   ※


2019年02月13日 22:45 旺報 許昌平


上千名科學家聯合發佈宣言,質疑達爾文進化論,華爾街見聞報導,達爾文的生物進化論只是一種假設。然而,一百多年來,科學界對此不僅基本認同而且接受了。宣言稱,「我們質疑達爾文宣稱的生物隨機變異能力和自然選擇論來解釋複雜的生命。謹慎的檢驗達爾文理論證據的行動應該被鼓勵。」

達爾文進化論認為,人類進化起源於森林古猿,從靈長類動物經過漫長的進化過程一步一步發展而來。經歷了猿人類、原始人類、智人類、現代類四個階段。

這一理論已成為現代生物學基石。但是,從1859年問世至今,來自宇宙學、物理學、生物學等許多學科的新發現令越來越多的科學家開始質疑達爾文主義「自然選擇」的核心原則。

2001年,發現學會(DiscoveryInstitute)發起了一個「質疑達爾文主義進化論」的宣言,宣言內容為簡短的兩句話:「我們質疑達爾文宣稱的生物隨機變異能力和自然選擇論來解釋複雜的生命。謹慎的檢驗達爾文理論證據的行動應該被鼓勵。

擁有博士或以上學位的科學家可以簽署這份宣言,以公開表示他們質疑這一理論。本月早些時候,簽署這份宣言的科學家人數突破了1000名。

這1000多名科學家多數?美國各大學生物學,化學和其他自然科學的教授和科研人員,包括曾得到諾貝爾獎提名的科學家。

其名單見以下英文網頁:AScientificDissentFromDarwinism

這些科學家分別擁有生物科學、物理學、化學、數學、醫學、電腦科學和相關學科的學位,或者是持有醫學博士學位並擔任醫學教授。他們中的許多人來自著名的大學和研究機構,是諸如哈佛大學、耶魯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康奈爾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布朗大學、賓夕法尼亞大學等等的教授或研究員。

作為一種科學推理,達爾文的生物進化論尤其推斷人是由猿進化而來的只是一種假設。然而,一百多年來,科學界對此不僅基本認同而且接受了。

發起宣言的發現學會則表示,「對達爾文主義確實存在科學的異議,而這種異議的聲音應該被聽到。」

其實,對達爾文進化論的質疑已不是什麼新鮮事。在進化論存在的大部分時間裏,不少生物學家都對這一理論持全盤或部分反對態度。

比如,利哈伊大學生物科學教授MichaelBehe曾出刊《達爾文的黑匣子:生化理論對進化論的挑戰》一書表示,達爾文理論無法解釋高度複雜構建的生命材料的起源,細胞生命高度複雜的水平證明他們是被設計的

新西蘭醫學博士和遺傳學家MichaelDenton在《出現危機的理論:進化論》一書中則發出更為嚴厲的質疑,稱"達爾文的進化論是二十世紀最大的謊言。他指出,在高等生命形式中所見到的高度複雜的水平,不可能像達爾文所說的是來自自然選擇突變的偶然性,生命的複雜性表明自然界中存在著智慧,物種的進化是由這種智慧設計的。

美國TheCollegeFix新聞網站也採訪了其中一些簽署的科學家關於為什麼他們對達爾文進化論持懷疑態度的原因。

利哈伊大學生物科學教授MichaelBehe表示,達爾文的理論聲稱解釋了生活的所有主要特徵,這是不太可能的。科學界不經思考地接受它,還不假思索地把它教給孩子們。越來越多的生物學家認為,對於生物學界的很多東西達爾文都無法給予合理的解釋。

埃默裏大學電腦科學副教授ShunCheung則稱,達爾文認為細胞很簡單,沒有結構--那時沒有好的顯微鏡供他觀察。但事實上,一個細胞就像一個複雜的工廠,由許多不同的元件組成,每個元件都有不同的功能。

利伯緹大學生物化學系主任DavidDewitt則表示,不相信達爾文主義可以以自然選擇為手段解釋地球上所有生物的進化。自然選擇不會也不能產生新的資訊。更多的科學家正在認識到達爾文主義的局限性,特別是在解釋生命的起源和細胞的複雜性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32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luilo
先gp以免別人以為自己看不懂

02-14 01:52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哈哈,其實這和我們的生活沒有很大關係,不理會也無所謂的。02-14 08:11
Ezbz
類似的文章早在好幾年前就有了,而且常常被分享在宗教團體中,
一直以來創造論者與具宗教信仰的科學家都會反駁演化論,
共通點都是生命是"被設計"的,這論點一直都有,
有些還用"智能設計",這種神存在論的去包裝成偽科學騙人,
差不多就跟地平說學會一樣,反對累積多年並證實的學說,
同時卻無法提出一個具體系統的論述,來找出能夠推翻的論點。

演化論固然有些破綻,但就如地圓說、量子纏結一樣,最初是個概念與假說,
需要經過後人修正與證實,才能得出地球非正圓形、量子糾纏確實存在等結果,
演化論在生物學上依舊為主要的學說,且早已存在相關的論證了,但仍需要更多研究去完善。

02-14 04:52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生物是不是被設計的我不知道,對此我未表態。

反對一個假設不需要提出新的假設,只要原假設的實驗不足以證明其正確性就可以。

演化論只能說部份正確,而且是短期的、單一物種的。過份的推演、跨物種的推演、從無機到有機,從單細胞到多細胞,等等都是天馬行空的空想,沒有一個實驗證明,只有看著化石的自說自話。

生物學界厚著臉皮把過度推演的演化論視為理所當然,我無法同意。


02-14 08:06
請你醒來
所以才叫進化論而不是進化律啊?

02-14 09:55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或許稱之為進化假說更合適。02-14 11:02
長出眼睛的書蟲
文章落落長,就是沒看到半個新的論點和假設,反而比較像某些宗教立場的農場文

為什麼進化論破綻百出卻歷久不衰?就是因為在這之後沒出現過更完美的論說,所以我們的生物課本才會一直有達爾文的照片

我希望人類的學術研究更進一步,但如果那些科學家只會發這類批鬥式文章,建議改行當政客

02-14 11:40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要容忍不同意見,而不是給人扣帽子。02-14 12:32
Momozaza777
這樣的文章刊登出來非常誤導人。第一,這是旺旺中時隨便抄襲大陸網站沒有根據的文章,出處、來源標示不明。其中很多詞句都是對岸字眼。第二,其中對於演化論用詞錯誤。第三,沒提出論述,只提出立場與簽署人,讓人以為全世界主流科學家都站起來反對演化論(就是你文中提到的進化論)。
這邊還要特別強調大家常混淆的點,Evolution 比較合適的翻譯應該是演化論,而非進化論。翻譯成進化論會讓人以為,改變過程是有意趨向“較高等”、“較強勢”、“有能力”的方向進行。但是這誤會了達爾文等人或現今演化生物學界的論述。其實改變的過程是盲目沒有方向性的。完全是受控於隨機發生於基因的突變加上自然環境,以至於讓某些物種比其他更適合在該環境繁衍後代,其基因便流傳下去。
以下這篇文章整理了許多方面,回應仿間流傳全然反對演化論的這些質疑。如果是建設性的質疑,那會很有意思。很可惜,這些質疑多半不是經過同儕審核的實證科學論述。這些質疑通常來自沒有證據支持的宗教立場。
連結:http://skygene.blogspot.com/2007/12/vs_11.html

01-15 16: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ya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記】墾丁之旅 ~ 南... 後一篇:【老高】登月之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