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9 GP

賢者轉生 (偽) 1-12

作者:古今變│2019-02-13 21:04:29│巴幣:196│人氣:616
1 – 12 趴著也中槍


  阿德勒一邊幫她們拉開椅子,一邊陪笑說:「誰那麼大膽子,敢讓黑影『希瓦姿(Schwarz)』和白影『薇茲 (Weiß)』受罪?請坐請坐,來…請用杯啤酒。」

  希瓦姿冷冷看了阿德勒一眼,慢慢坐到椅子上,接過酒杯啜了一口,然後慢慢放下。薇茲則是一坐下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趴在桌上,貓耳不時輕輕抖動一下。

  (賈弦鍺:好可愛…)

  賈弦鍺拼命按奈住想要伸手去撫摸貓耳的衝動。

  阿德勒對著賈弦鍺介紹說:「這個…名字你剛才已經聽過了,她二人和我被人稱為神行三人組,是以速度見長的隊伍。」

  阿德勒轉而向希瓦姿和薇茲介給:「這位小兄弟名叫賈弦鍺,雖然年紀輕輕,可速度十分驚人…」

  希瓦姿冷冷的說:「我看他插隊的速度挺快,不過動作一看就是普通人。」

  阿德勒陪笑道:「是是是…不過以他的年紀來說,正是學習快速的時期,稍加培養就能有所成就。妳們不也常嚷著要找新人進來分擔工作嗎?有他這速度的人材可不多見。」

  希瓦姿冷冷的說:「如果他願意替來櫃台幫忙,就算速度慢得像隻烏龜我也沒意見。」

  薇茲這時猛然抬起頭來,帶動歐派不停晃動,高舉雙手大叫:「人家不幹了喵~~~亂成一團,根本處理不完喵~~~~」

  看著阿德勒拼命安撫二人,賈弦鍺說:「我不介意去櫃台幫忙。」

  薇茲瞪大雙眼,水汪汪的杏眼盯著賈弦鍺說:「真的喵?真的真的真的喵?」耳朵豎了起來,不停的輕輕左右轉動。

  (賈弦鍺:真的真的真的好可愛…)

  連希瓦姿的態度都軟了下來,說道:「你確定嗎?你已經見識到那種混亂的情況了吧?就是因為原本的職員累倒了 2 個,跑了3 個,才會找上我們幫忙。冒險者裏面可是有不少纏人而且有理說不清的貨色。」

  賈弦鍺說:「我願意試試。」

  希瓦姿說:「那好吧,到這地步公會應該是什麼人都願意用了,希望你不會後悔。明天一早來公會找我吧。」

  這時氣氛融洽許多,四人就這麼飲酒聊天了起來。蒼鷹.阿德勒、黑影.希瓦姿和白影.薇茲三人是從小認識的好友,組隊冒險已有十多年,雖然戰鬥力只達到金級,但隊員全都以速度見長,在偵查、探索、運輸方面的任務甚至比許多高階隊伍更加適任,要求的報酬也相對較低,也經常支援其他隊伍進行補給和救援,因此是頗有名氣的中階冒險者隊伍。

  三人問到賈弦鍺的出身,賈弦鍺只說自己有加速天惠,後來無意間栽培出美味的西瓜,就想成為行商遊走販賣,只是最近有商人願意代為銷售,因此有了空閒的時間,才會在城裏到處閒逛。

  這是賈弦鍺第一次和人坐下來飲酒聊天,心中也為連續結交好朋友而感到高興,因此竟喝個大醉,在阿德勒的攙扶下才回到旅店,希瓦姿眼光變得柔和,就像是姐姐看著第一次喝醉酒的小弟一般。

  第二天一早,賈弦鍺經歷第一次的宿醉,但還是強忍噁心和頭痛,前往冒險者公會找希瓦姿。希瓦姿和薇茲看到賈弦鍺臉色發青的憔悴模樣,都強忍笑容,板著臉開始教導賈弦鍺。賈弦鍺正暈頭轉向,哪裏應付得來,於是將身體切換給同伴『季慮』。

  大廳的門一開,立刻就有大批冒險者湧入,希瓦姿和薇茲也不敢再作弄賈弦鍺,嚴陣以待。她倆人原本擔心賈弦鍺的情況,但自顧尚且不暇,只能暗自祈求賈弦鍺別扯後腿。

  誰知季慮施展召喚獸直傳的千手觀音,充份發揮速度的特長,即使還在宿醉的影響下,仍是有條不紊的處理事務,遇到比較難纏的冒險者,就請賈弦鍺發動『無存在感X』,然後先去應付其他人。

  不到半天,櫃台前的人數居然開始逐漸減少,代表處理的速度超過冒險者增加的速度。有了餘裕,櫃台的其他人也就能從容應付比較難搞的冒險者。希瓦姿和薇茲都對賈弦鍺刮目相看。

  賈弦鍺心想:真不愧是沒事會拿梳子去把草地梳順的傢伙。附帶一提,季慮也是賈弦鍺試圖臥軌時跑去指揮交通的人格。

  就這樣,賈弦鍺在冒險者公會幫了幾天忙,將『怡然亭』的租約延長1 個月。想到交貨的時間到了,就在房間裏造出了一堆西瓜,借推車運了42 顆到商人公會給韓德爾,但是他只收40 枚金幣,有2 顆是他送給韓德爾,讓他交給布瑪品嚐的。

  之後賈弦鍺順便送了 1 顆西瓜給商業公會職員瑟卡緹亞,但瑟卡緹亞認為公會職員應秉持超然的立場,不應接受交易者的饋贈,因此堅決不收。賈弦鍺將西瓜剖開,送了幾片讓她品嚐,她才勉強接受。看她吃過後的表情,也是對西瓜的美味十分著迷。

  賈弦鍺又帶了 3 顆西瓜分別送給神行三人組,三人也是一吃就呆住。他們是平時經常餐風露宿的冒險者,哪曾吃過這等珍品。特別是薇茲,邊吃邊發出喵喵的貓叫聲,耳朵還不停抖動。

  因為得到賈弦鍺的幫助,希瓦姿和薇茲總算從他們不擅長的工作稍微緩過一口氣。希瓦姿的黑眼圈消失,整個人都精神了起來,雖然禦姐氛圍仍在,但不再整天板著晚娘臉孔,褐色的長直髮襯得皮膚更加白皙,偶爾微笑一下就能讓態度最強硬的冒險者瞬間軟化。薇茲總算能夠張開水汪汪的貓眼,一頭銀色卷髮也不再亂糟糟,喵喵喵的忙進忙出,顯得十分俏麗。慢慢的,來冒險者公會大廳找藉口向她倆搭訕的,比真正來辦事的還多。

  到了晚上,他們和阿德勒四人經常在公會附設的餐廳兼酒吧『弗朗明哥』一起聚餐飲酒。雖然工作漸入佳境,但神行三人組都覺得不是長久之計,畢竟他們是冒險者,並不是文職或警備員。從其他冒險者那邊,也同樣感覺到越來越不安的氣氛。

  因那斯特地城全毀,連帶摧毀了這個依靠地城而生的城市。無數的冒險者和傭兵失去生計,商人也沒有貨品可供交易。已經有不少人暫時離開這座城市,如果情況沒有改善,不久之後將會有更多的人離開。

  因那斯特是奪去不少生命的危窟,同時也是滋養不少生命的寶地。冒險者跟地城的關係,就像漁夫和海洋的關係一樣。

  地城在這個世界,就像是森林、湖泊、山岳各種自然一樣,具有自我修複的再生能力。但是因那斯特這次破壞的太徹底,整個地城就跟重新生成沒兩樣。加上規模太大、太深,修復到能夠探索的時間恐怕很長。冒險者公會雖然不斷招募人員試圖進行探測,但有幾個環節始終無法克服。

  首先是補給,這從以前就是因那斯特的難題,到了稍微深一點的地方,就要靠補食魔物作為糧食,但能吃的魔物並不是那麼多。水可以用魔法取得,或是用魔法淨化地城裏的水。最麻煩的是空氣,有毒的空氣需要持續以魔法或魔導道具淨化。但是隨著過去不斷的探索、繪製地圖,已經知道攻略何處應該要有什麼樣的準備。現在則是一切要從頭來過。

  其次是魔物,因為地城發生大改變,產出的魔物和分佈可能也大不相同。更麻煩的是新生成的魔物生態很不穩定。魔物有往地城深處聚攏的傾向,但是弱小的魔物到了深層會被強大的魔物驅趕捕殺,因此會漸漸形成弱小的魔物只能待在淺層,而越往深處、魔物愈強的生態。但是在新生成的地城中,很可能在淺層就遭遇強大的魔物。

  最可怕的是,過去在地城再生的過程中曾出現過超常的魔物或異象。魔物似乎需要依靠地城而生,因此什麼規模的地城能供養什麼規模的魔物群有其限制。但是新生的地城有可能會出現超乎常理的魔物,直到無法由地城獲得充份的供給才會慢慢衰弱死亡。雖然過去發生的次數很少,但確實發生過,而且在超常魔物死亡之前,造成十分重大的的傷亡和損害。

  眾人不敢想像以因那斯特的規模,如果出現超常魔物會是什麼樣的情況。只能自我安慰的說,機率那麼低的事情,不會那麼輕易就發生。

  賈弦鍺看著自己那總數 170的天命,想到菲爾法特所說:「揹負天命之人,就算再怎麼逃避,天命也會找上你。」感覺身上插了滿滿的死旗。

  最後一個難題是,冒險者公會初步派遣人員調查的結果,原本因那斯特地城周圍百里被伸手不見五指濃霧籠罩,而且終日不散。前去調查的人員不敢深入,使調查的進度十分緩慢。弗朗提尼亞城內的氣氛也一天比一天鬱悶。

  有一天,當賈弦鍺和神行三人組在弗朗明哥裏面飲酒的時候,突然間一個滿臉傷疤的壯漢用力一拍桌子,大喊:「如果讓老子找到是誰毀了因那斯特,老子一斧頭劈了他!」

  賈弦鍺心虛的想:「我趴著也中槍…」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30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2 篇留言

Atom
是說男主能不能從混沌變出地城魔物之類的東西啊(歪頭

03-08 13:58

流螢.我的流螢
好多德文名啊,作者有學過德文嗎?

06-26 06:31

古今變
有google翻譯06-26 07: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9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賢者轉生 (偽) 1-1... 後一篇:賢者轉生 (偽) 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