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短篇】警察PARO的百合檔

作者:騙人的吧│2019-02-13 07:06:11│巴幣:8│人氣:715
  「喂?」
 
  電話裡的聲音帶著親切的笑意,安托瓦妮特聽了一會兒就覺得好像哪裏怪怪的。她知道身為公司大老闆岩崎夏奈做完工作就會直接回家,所以常常都是她在家裡迎接自己回家,但今天她的心情聽起來不是普通的好。
 
  「我剛剛又接到任務了──那個、今天應該來不及回去吃飯。抱歉。」
 
  電話那邊的人頓了一下,終是給出了回應:「好。妳路上小心,別又受傷了。」
 
  安托瓦妮特應了聲「好」後掛上電話,然後看向負責開車的警員同仁,「還要多久?飛機可能──」
 
  「通知機場讓飛機停飛吧?」
 
  「可以這樣搞的嗎?」
 
  「緊急狀況囉。」對方聳了聳肩,基於現在的速度似乎趕不上,安托瓦妮特也只好照做。她撥出電話。
 
  「飛機會照飛。但會盡量拖到我們到。」
 
  一個半小時。她掛上電話的時候感覺很急躁,這個任務有好多不合理的地方,比方說為什麼孩子被拐走不是率先通知警方而是等巡邏的員警經過才跟警察講;比方說為什麼不是上司指派而是從某戶普通人家得知。
 
  安托瓦妮特握緊貝瑞塔92,從機場後門悄聲無息地溜進了裡頭。已經有好多人到機場了,她想也許自己不是第一個知道的?
 
  「──是哪架飛機?」她問道。
 
  「跟我們來吧。」
 
  一群人經過通道來到了機場,然後看到一架平凡無奇(看起來)的飛機。「飛機甚麼時候會飛?」安托瓦妮特問道。「我不想要上演空中大戰。」
 
  「還有三十分鐘。」
 
  「好。相信我們吧,法國人雖然很會投降,但是時間掌握可沒有義大利人那麼可怕。」安托瓦妮特說道。她將貝瑞塔92握在手心裡,調整好HKP7,用手招了招隊員然後走向飛機。
 
  「隊長,妳也沒很守時吧?法國人……不是出了名的會遲到嗎?」
 
  「沒有義大利人會,閉嘴啦。」
 
  「好的,遵命,守時的隊長大人。」
 
  安托瓦妮特無視他。她步上階梯,雖然不知道機上的人都撤走了沒,不過──
 
  「報告守時的隊長大人,機上沒有人帶著小男孩。」
 
  「Quoi!?」
 
  「請不要說法文我們聽不懂──可能是意識到他的行蹤被發現了所以沒有登機吧?不過倒是有看到帶著小男孩的可疑人士,那個──」
 
  手機鈴聲響了起來。安托瓦妮特煩躁地接起電話,「喂?」
 
  「稍微從警方那邊知道妳們在幹嘛了。我說,妳知道機場旁邊有棟廢棄大樓嗎?應該就在那邊。嗯──我不確定確切是幾樓,那棟樓大概有六七層吧?妳還剩多久時間?」是岩崎夏奈打來的電話。安托瓦妮特愣了愣然後點點頭,「三十分鐘。妳怎麼知道的?」
 
  「關係多唄。稍微委託一下『最快的偵探』就有囉。」
 
 *
 
  安托瓦妮特衝進大樓裡,因為是廢棄的所以並沒有人,看上去很好設下陷阱──但是她一向相信岩崎夏奈。她在進去前向其他隊員要求讓他們待在外頭,她自己先進去,畢竟,並不是每個人都跟自己一樣信任她。
 
  她舉起槍緩步前行。雖然是棟大樓,但因為廢棄了也不知道電梯能不能用,她只好爬樓梯上去。暗綠色的燈光成了唯一一個光源,儘管手槍上裝配有手電筒但她不敢開只怕驚動到犯人。
 
  安托瓦妮特停下腳步聽見有人踩碎木板的聲音。她昂首望去發現一個最適合躲藏的地方:一間不仔細看會忽略的小房間,尤其是在缺乏燈源的狀況下。她躡手躡腳往前走,心臟跳得飛快。
 
  槍枝舉起,另一手壓在腰間的劍柄上。她輕輕推開門──
 
  ……小男孩倒在牆邊,但沒有看見其他人。
 
  她急忙衝過去確認他還有呼吸心跳,鬆了一口氣的同時聽見後方傳來吶喊聲,然後──她最不想發生的事情發生了。
 
  「……唔!」
 
  小刀的刀鋒冰冷刺骨,滲入背脊的寒意順著血管擴散開來,噴開的血液綻放成彼岸花海。她往前撲倒,差點撞在小男孩身上。安托瓦妮特低吼一聲咬緊牙關回過頭去,那個男人看來不過二三十歲,精幹的頭髮與銳利的雙眼,手上還染著方才因為送了一刀進她體內而濺出的血。
 
  然後他從腰間再度掏出一把刀。安托瓦妮特當機立斷地低下頭只被切掉幾根髮絲,原先握在掌心的貝瑞塔92也鬆了開來。她皺起眉頭腳下一蹬整個人撞過去,男人被這一撞直接撞倒,但是另一把刀已經轉了個方向刺了過去。安托瓦妮特乾脆舉起左手硬是接下這一刀,鮮血噴到臉上有些狼狽;然而那男人的力氣不是普通的大,一直強硬地往她臉上壓,右手甚至要抓上她的脖頸。
 
  「痛……死人了!」安托瓦妮特大吼一聲左手握緊刀鋒然後往後拽開,在力氣這方面她還算是有自信。指尖被劃出血珠,她將失去主人的小刀往後一甩,右手握拳硬是趁著對方注意力分散的時候往他臉上揍了一拳,然後用頭朝他額頭使勁撞過去。
 
  突然一陣天旋地轉,她搖晃著從他身上爬起來,訓練有素的意志力讓她不會直接撲倒在地,但傷得明顯比較輕的男人直接熊抱住她將她再度壓回地面,本就鑲在後背的刀更是深入,加上後腦的猛撞讓她這次真的失去了一瞬間的意識。
 
  「咳!」
 
  額上流出來的血沾滿整個視線,她喘著氣被兩隻手掐住脖子,而她雖然試著將手拔開卻紋風不動。身上的男人咧嘴露出狂妄的笑容:「都不擔心這是陷阱嗎,親愛的警官小姐?您就這麼信任您身邊那位『岩崎』大老闆?明明連『她可能不只是個老闆』都沒意識到啊!」
 
  安托瓦妮特感覺空氣薄弱、意識漸漸模糊,但她仍然露出微笑,用虛弱的聲音回覆道:「正因為……知道她『可能不只是老闆』、咳……我才會選擇信任、信任……那個給我溫暖的人。」
 
  糟糕,要被掐死了。
 
  ──才怪。
 
  身後腳步聲傳來,她確信那是她的同伴,她所帶領的同伴。
 
  「──還有、我最好的隊員。」
 
  「不許動!」
 
  整齊劃一的槍一個個對準了壓在安托瓦妮特.夏洛特警官身上的綁架犯。
 
  嘖。男人咒罵一聲,乖乖地鬆開雙手並舉高,然後站了起來。地上的警官咳嗽幾聲,蒼白的臉色看起來實在沒有很好。
 
  「守時的隊長大人?您還好嗎?」
 
  「還過得去。話說回來──誰、幫我拿個醫護箱來吧?……我還想回去吃交往三周年的晚餐啊……」
 
  就算知道她不只是警官又怎麼樣。夏奈,在我最孤單的時候對我張開雙手,將我迎進她的擁抱。安托瓦妮特瞇起眼看著天花板,數個警察在把男人的手銬上手銬後,手忙腳亂地將她扛起來,然後就地簡單處理了一下。
 
  「順便幫我打通電話吧。」她又說道。「讓夏奈來載我回家。」
 
  當電話響起,夏奈的聲音傳來的時候,她知道溫暖又回到了自己身旁。
 
  「喂?」
 
  「我要回去了。妳能來載我嗎?我想吃交往三周年的晚餐。」
 
  「……好。注意傷口。」
 
  安托瓦妮特無奈地笑了一聲。「抱歉,不要生氣。」
 
  「我盡量吧。」電話裡的人稍微停了一下,「……妳沒事就好。」
 
  「會沒事的,不用擔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24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少女歌劇】迷宮組〈戀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少女歌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