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學院風的精靈契約 第十一話  

作者:陀螺儀木陽│2019-02-12 23:52:43│巴幣:2│人氣:114
                    第十一話

  四名黑衣人圍住了海蓮,各自拿著利劍朝著她逼近,而持劍的少女卻完全不見半點恐慌的神色,反而有些興奮。

     只見海蓮快速詠唱幾句簡單的咒文,手中的長劍頓時呈現了橘紅色,冒出了點點火光。

     「喂……你們四個,我要上囉?」

     不等四人做出任何反應,海蓮如同閃電一般往前方兩人疾馳而去,其中一人試圖揮劍迎戰,但少女的身影快了一步,一道紅光閃過,下一秒那名黑衣人的身上立即被砍出了一道血痕,慘叫倒下。

     在其他三人吃驚的當下,海蓮又迅速迴身將另一人砍倒,然後轉頭面露凶光的看著剩下兩人。

     下一個瞬間,海蓮的身影又再度消失,焰色的長劍鋒芒隨著一陣風吹過而化做一道銳利的閃光,貫穿過了一名黑衣人,在倒地身影響起之前又一腳踢在另一名黑衣人身上,把他踩在腳下。

     「說,是誰派你們來的……」

     不等海蓮問完,那名黑衣人的身體馬上劇烈的抽動了一下,看到這個現象後,海蓮不發一語的將腳從黑衣人身體上拿開,回頭看了看其他倒地的黑衣人,後者全都動也不動的陳屍在森林裡。

     「……咬破藏在牙齒裡的毒,自殺了啊……看來應該是哪家貴族盯上了我的聖劍,直接把這種死士都派出來了。」海蓮一邊拿布將劍上的血擦乾淨一邊說道:「我這副好戰的模樣可不能讓他們兩個看到呢。」

                                               ※

     「我回來了!」

     走回營地的海蓮朝著帳篷的方向喊道,時間已經來到了黃昏,從據點旁的湖畔可以看到夕陽的景色。

     「海蓮小姐,妳剛剛去哪了?」正在處理帳篷的米莉格抬起頭來問道。

     「只是殺了幾隻森林裡的野狼,沒事的,陷阱沒有問題……喬洛林呢?」

     「他啊,說要去撿些乾柴,到湖的另一邊去了。」米莉格看著海蓮走到湖邊,看著遠方的夕陽,「對了,海蓮小姐,待會可以麻煩妳用精靈術來生火嗎?」

     撿柴?海蓮困惑的重複了一遍這個詞語。

     「米莉格,妳知道喬洛林往哪個方向過去嗎?」

     海蓮向後方的米莉格問道,但是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米莉格?」

     海蓮疑惑的轉頭一看,發現原本在設置帳篷的米莉格不見了。

     「米莉格、妳在哪裡!」察覺到事情不對勁,海蓮急忙上前拉開帳篷,但內中並沒有短髮少女的身影。

     「米莉格……該死,她遭到攻擊了!是傳送魔法嗎!」海蓮焦急的拔出劍來,再度進入警戒狀態,「不……冷靜一點,敵人是針對我的聖劍而來的,他們大概是打算把米莉格當作人質來對我進行逼問,所以應該會留她一命……」

     這麼想著的同時,眼前的湖畔裡倏地噴出了一把長劍,落地插在了海蓮的眼前。

     「這是……米莉格的劍!」

     海蓮立刻認出了劍的主人,隨即又一道聲音回應了她的話語。

     「沒錯,那個女孩現在在我們手上。」

     一名女性的聲音從湖底傳出,只見一道湖水化成的流體女性冒出了水面,一手將她懷裡昏迷中的米莉格架住,另一手化作成鋒利的水刀抵在她的頸邊。

     「用聖劍的下落來換她的命,否則我就殺了這個女孩。」    

     看到了眼前敵人的樣貌,海蓮緊盯著湖中的女性,小心翼翼地試圖和她交涉。

     「原來如此,剛剛的那些黑衣人只是來拖延時間的嗎?」海蓮強笑著說出了挑釁的話語,「那是精靈術吧?是哪家王公貴族請得起精靈師來當死士,還是說妳本身就是哪個貴族養的狗呢?」

     眼前的女性敵人卻完全看穿了海蓮現在的情緒。

     「哼……別逞強了吧,海蓮小姐,相信妳也不會想讓這個女孩因為妳的關係而出事吧?」

     「……那可不一定,聖劍是人族希望的象徵,妳覺得我會因為米莉格這個微不足道的少女而讓聖劍落入妳們的手裡嗎?」海蓮斬釘截鐵地說道,然後將插在地上的米莉格的劍拔起,指著眼前的女性敵人,「但是!妳也要給我做好心理準備,在妳割開米莉格的喉嚨的那一瞬間,我會馬上用這把劍刺進妳的心臟!」

     「……妳做得到嗎?這可是將充滿魔力的水元素包裹在身體外側的精靈術,況且我還能拿這女孩來當盾牌喔?」

     女性敵人後退了一步,似乎是想要拉開和海蓮的距離。

     「看樣子妳是那種只擅長精靈術,近身戰完全不行的女人啊,妳看,身上的要害全都一覽無遺,從頭到下半身全是破綻啦。」

     「哼!我和妳的距離這麼遠,妳碰得到我嗎?再敢亂來或說多餘的話我就殺了這個女的!」
     海蓮察覺到對方又退了一步,而且她正在試圖往湖面中心處退去,想要接近她又怕人質被傷害的公爵少女顯得有些為難起來。

     要我把聖劍的情報和米莉格的命放在天秤上比較……這種事我可辦不到。海蓮的心中是這麼認為的,但這種情況身為聖劍使的她也不是沒有料到。

     「保護隊友、擊敗敵人,然後守住聖劍的情報……其實,要我一次完成這三件事,就不成熟的我而言,還是挺不容易的。」海蓮露出了看見勝利的笑容:「但要是有人幫我一把的話,可就沒那麼困難了……喬洛林!」

     海蓮大聲呼喚,湖面上的女精靈師馬上往另一邊看去,馬上發現了少年的身影。

     喬洛林的右腳正閃爍著脈流的焰色,用力一踏,腳下一顆拳頭大的石塊被踏地的震動震了起來,然後少年再將石塊往敵人的方向用力踢出。

     在脈流的威力加成之下,飛出去的石塊如砲彈般射向敵人,後者見狀急忙騰出一隻手凝聚了水元素的魔力抵擋,而海蓮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飛身跳了出去,趁著敵人正在忙著保護自己的空檔搶回了昏迷中的米莉格。

     「啊!糟了!」

     等敵人意識到人質被對方奪回去時,海蓮已經跳離了湖畔,將米莉格安置在安全的地方。

     「這樣就可以毫無顧忌的殺了妳了,精靈師小姐……」海蓮重新瞪向湖面上陷入頹勢的敵人,那凶狠的眼神彷彿是要將對手碎屍萬段,「敢動我的同伴的代價……可是很大的喔?」

     而喬洛林也回到了海蓮身旁,雙手抱胸的佇立在一旁,似乎正期待著想看海蓮如何解決對手。
     「…...看來這次是失敗了呢,不過也無妨,那位大人是不會就這樣放過妳的,別以為妳們能夠對抗那位大人。」

     看到眼前的兩人打算在這裡正面和她廝殺,女精靈師丟下了不會善罷甘休的預言後,水化做的形體在下一秒崩解,隨後復原成本來的湖面。

     「嘖,用精靈術逃掉了嗎。」海蓮咂了咂舌。

     「抱歉了,海蓮,我剛剛在森林裡的時候被幾個黑衣人纏上,忙著對付他們花了一點時間......」

     喬洛林向海蓮說出了自己剛剛的遭遇,而後者同樣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你也遭到襲擊了嗎?那些黑衣人最後也自殺了嗎?」

     「對,不過這也太奇怪了,我才剛來到這個地方沒多久,也沒有去惹到誰呀?」

     「不,那是我的問題,他們要的是聖劍的下落……對方現在已經把我們三人的長相記住了,但我們還不知道敵人的身分……」

     說到這裡,海蓮有些焦急的咬起了指甲來。

     「唉,公爵小姐,妳還真是樹大招風啊,還拖累到我和米莉格……算了,就當作是上了賊船吧。」喬洛林看著正在昏迷中的米莉格,嘆了口氣,「妳有印象平常有什麼人在打聖劍的主意嗎?」

     「……這個嘛,我也沒什麼頭緒,但看剛剛那個女人說話的語氣,她的主人感覺是個很瞭解我的人。」

     但是這個線索的涵蓋範圍實在太大了,整個人族的公爵也不到十個,而能力卓越的新生代又少之又少,基本上只要是貴族的社交圈內的人,都會對海蓮有一定程度的瞭解。

    「總之,我們先離開這裡吧,雖然很可惜,但是繼續待在這裡太危險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22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學院

留言共 1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上了賊船,卻下不了船…

02-13 08: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f2ne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學院風的精靈契約 第十話... 後一篇:學院風的精靈契約 第十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