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募兵制?作夢!

作者:冰川阿里固│2010-10-25 12:58:24│巴幣:0│人氣:308
原新聞連結

由於YAHOO新聞過一陣子之後就會刪除,所我將原文整篇複製於此:
中國時報【吳明杰/台北報導】
儘管軍方已嘗試改善軍中生活和工作環境,不過只要當過兵的年輕人,特別是義務役士兵,竟已沒人願意「簽下去」繼續留在軍中。立院預算報告資料就指出,過去五年國軍義務役士兵有意轉服志願役士兵的,居然掛蛋,連志願役士兵服役期滿後,願意繼續留營的去年也掛零,今年雖好轉,不過也才四百多人。
同樣的,由國防部招募而來的志願役士兵,在還未服滿役期就「後悔」離退的,今年竟然有高達九百九十二人之多,連同士官共有一千兩百五十人。日前甚至有志願役憲兵,因無法順利處理退伍事宜,最後選擇在站哨時舉槍自殺。
對此,國防部說,造成志願役士官、士兵提早離退的原因中,以個人因素申請不適服為最主要約占三成,其次為年度考績丙上以下的約占兩成五。立院預算中心則認為,由這些數據可見,無法適應軍中環境或軍方所募非人者日益增多,除有礙募兵人力補充外,也平添許多甄選及驗退等繁複程序成本。
除了希望未來志願役士兵能調高待遇到三萬五千元薪資外,軍方也嘗試改善生活環境,例如取消大通鋪將寢室改成五人一房等措施,不過吸引力仍然不夠。
立院預算中心指出,九十八年度該年度不僅志願役士兵沒人願意留營,連服役期滿的志願士兵竟也無人選擇繼續服役。報告也引述一份國防部主計局先前針對志願士兵工作滿意度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男性志願士兵在「服役期滿後未轉任士官,我仍會繼續留營服務」、「我覺得做一個志願役軍人,是一個很好的職業選項」及「我會積極推薦同齡朋友參予志願士兵甄選」等問項均呈現不滿意現象。

--------------------------------------------

 很多在巴哈上混的都還沒當兵,也都在妄想以後可以不用當,不過我勸你們還是趁早死了這條心,早點調適自己的心態會好過一點,我去教召的時候看到現役單位那種慘不忍睹的人數,就更再次加深了台灣不可能實行募兵制的信心,不願役幹到上兵一個月也才領6000,一個志願役士兵我們不要算多,一個月2萬就好,以我過去服役的單位來算,不用滿編,一半就好,你想一個營會多出多少開支?做的事情一樣喔,差只是差在志願役會好管一點而已,你想這種生意誰會做啊?而且還有可能招不到人。

 所謂募兵制云云,騙選票用的啦,用屁眼想都知道不可能,新總統明年5月就職,今年年底跟你說實行募兵制,你他媽的是第一天生在台灣喔?什麼時候修法改制變那麼快了?

 奉勸各位菜B,愁眉苦臉也是當,嘻嘻哈哈也是當,這一年就當自己死了,去當一年行屍走肉又如何?何況我們當兩年的都沒在該了,你才當他媽的一年不到,是有資格靠北三小?

 ※不要跟我在那邊花什麼當兵有沒有用的鳥,你跟我講有個屁用啊?還不是得當!有問題請找總統或國防部長等大官理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2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GGsmida
恩 自願役沒那麼爽了

10-25 18:12

零‧紅蠍‧無爭與斷罪
但是當兩年後真的會退化很多(不是指每個人)ˊˋ

01-07 20:18

冰川阿里固
現在只剩一年了01-08 05:40
零‧紅蠍‧無爭與斷罪
嗯,改很快:P

01-08 13: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ikawa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孩子,長大!!!!... 後一篇:這是我在綜版被刪的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