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賤客】 二十一、願不願意聽我說個故事?

作者:走路跌跤│2019-02-12 01:44:29│巴幣:12│人氣:332
  「慕易和另外那個小鬼是老子親自操縱霧團才抓進來的,但天仔你不是,你第一次進入鏡都就是被吸引進去的,對吧?」

  阿薩看著微笑不說話的聞天賜,有些不爽的嘆了口氣,「當初你把這顆刑天的頭交給老子,是另有目的吧?老子以前聽過這種在仙凡兩界之內的鏡像都市只要擴大到一定規模就能連接冥界的傳聞……你是想利用老子再見到小雅一面,而不是為了躲想要殺你的慕易吧?」

  聞天賜也不辯解,只是點了點頭。

  「天仔……你真他媽的是個賤人,話都不說清楚。」阿薩無奈的抓了抓頭,「老實和老子說就好了,搞這些彎彎繞繞的幹嘛?你是老子兄弟,老子會不幫你?不過既然你不是要躲慕易那個傢伙,那還要我把那些小鬼也抓進來做什麼?」

  聞天賜微微一笑,那笑容寧靜溫柔,就像他平常看著聞怡時會露出的表情。

  「……我只是改變主意了。」

  「改變主意?什麼意思?」阿薩問道。

  「在這座鏡都裡,那些霧似乎會依照裡頭的人最害怕也最喜歡的樣子出現變化。例如我女兒最怕蟾蜍,那時我們要逃跑時,這些霧就凝聚成了一隻巨大的蟾蜍。」聞天賜苦笑著說,「阿薩,你知道我當初是怎麼拿到這顆刑天頭的嗎?」

  阿薩搖頭。

  「當時只有我被這些霧團帶走,而我女兒則是用雷電強行開闢出一條路進來救我。」聞天賜摸著下巴的山羊鬍,有些好笑的說,「那時鏡都的規模還沒這麼大,主要是因為沒有人透過刑天的頭來操縱這些霧氣,所以我女兒很快劈散幾團煙霧,就找到了我。」

  「那時就像是我和女兒都被困住了,但其實我清楚被那些霧團誘惑的就只有我一個人。」聞天賜垂下眼,他的語氣聽上去傷感,卻又有些自嘲,「我剛剛說了,那些霧會變成人最害怕或最喜歡的樣子,我女兒面前的霧變成了蟾蜍,那你知道我在裡頭看見了什麼嗎?」

  「……」阿薩沉默了。他知道他這個好友唯一也是最大的遺憾是什麼,也清楚他這輩子最喜歡哪個女人。

  所以,天仔見到的一定是她。

  「……我看見了小雅。小雅從一團煙霧裡冒出來和我微笑。」聞天賜抱著頭,痛苦的說,「我當時還以為我可能是死了之類的,竟然真的見到了小雅……但就在我想靠過去的時候,聞怡她衝了進來拉住我,問我為什麼要自己往一團煙霧裡跑。」

  「不過我還是不死心啊,就在被聞怡拉走的瞬間,我努力朝小雅的手一抓……結果什麼也沒抓到,手裡卻出現了這顆刑天的頭。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顆頭能夠利用那些煙霧創造出不在人間卻自成一體的都市,而煙霧本身會形成幻覺吸引人進來。」

  「所以我那時才將這東西交給了你,身為書院調查員的我本來就不該持有這類東西,但你不同,阿薩,你是我最信任的兄弟,更重要的是,你早就已經不是人了。」

  「因為老子是靈體,所以才能操控這顆刑天的頭?」阿薩問道。

  聞天賜搖頭,「我不清楚,但是,至少我不能操控這顆頭,也沒辦法操控這些煙霧。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我有所求,我希望這些煙霧能變成小雅的模樣,所以我才無法操控這些東西?」

  看著情緒有些不穩的老友,阿薩想了想後說道,「那你還希望老子繼續擴張『鏡都』嗎?為了有朝一日能讓這東西成長到能夠連接冥界--」

  「不,不用了。」聞天賜擺了擺手,笑道,「剛剛不是說了嗎?我改變主意了。」
  




--





  慕易有些茫然的走在石板路上。

  那些詭異的霧似乎沒有將他帶到太遠的地方,路旁的黑色路燈一閃一閃,微弱的光使他看不見太遠的東西,視野仍是被侷限在周圍三五步之間。

  「靠,這樣我要怎麼去找聞天賜和簡楓那個娘炮啊……」

  少年有些百無聊賴的走了幾步,眼前卻出現了一幅詭異的情景。

  在前方大約兩公尺的地方,又是一團灰褐色的煙霧冒了出來,那霧團大約有一點五米的高度,一陣扭曲抽動後便像是吐出了什麼東西。

  「……咦?慕易?你怎麼會在這裡?」

  那是一個女孩,綁著馬尾身穿白色襯衫的可愛女孩。

  「聞怡?」

  慕易瞪大眼睛,原來他剛剛也是這樣被霧給吐出來的,不對這不是重點,應該說,為什麼聞怡會在這裡?

  「太好了,終於遇到熟人了~」聞怡揉揉自己被撞到的小屁股,笑嘻嘻地和慕易說道,「慕易,妳知道這裡是哪裡嗎?」

  少年笑著搖搖頭,「妳都不知道了我怎麼會知道。」

  「這倒也是。」聞怡也笑著瞇起眼睛,「話說回來,你在這裡做什麼?」

  「……」

  慕易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聰明如他,其實從這幾句話就判斷出眼前的「聞怡」或許不是聞怡。

  聞怡是一個偶爾耍笨實際上卻聰明敏銳的女孩,慕易很難說眼前這位聞怡給了他怎樣的違和感,簡單來說,可能就是太熱情也太天然了……吧?

  又或者可以這麼解釋,他明明才剛與聞怡她們道別,為什麼現在這個聞怡和他打招呼的方式卻像是「好久不見」?

  這不大對啊。

  「如果我說我在這裡找人,找你的爸爸和我的朋友,妳信不信?」想了想,慕易摸摸鼻子說道。

  「找人?」聞怡還是一頭霧水的樣子。

  於是慕易只好從頭開始解釋,將他們接了書院的調查任務開始,一路說到剛剛自己被迷霧帶走。

  「原來是這樣啊。」聞怡恍然大悟的點點頭,「所以我們現在要一起去找簡楓和老爸對嗎?」

  「應該是。」慕易想了想也不再打算追究身邊的聞怡究竟是真是假,便索性說道,「總而言之,我們就先沿著這條石板路走吧。」

  ……

  「慕易,昨天我們才出去逛街對不對?」

  「是啊。」

  「你買的那些衣服我很喜歡。」

  「當然,我的品味那麼好。」
 
  兩人在石板路上並肩走著,微弱的光源撒在兩人身上,就像是夜晚在公園裡散步談天的情侶,竟瀰漫著一種莫名溫馨的浪漫感。

  「那天晚上,我和柳丁說了些話。」聞怡有些害羞的低下了頭,她似乎是知道自己和鸚鵡說話是一件很蠢的事 ,慕易在旁邊看到她連耳根都微微泛紅,「你不要笑我,我很認真的。」

  慕易沒有笑,他只是難免抽了抽嘴角,瞇起眼睛問,「你和那隻笨鳥說了些什麼?」

  「都說不要笑了。」聞怡難過的扁著嘴,「你不笑了我才和你說。」

  「我沒有在笑。」慕易很嚴肅的說,「剛剛那是偶發的顏面神經失調。」

  「睜眼說瞎話。」聞怡被逗笑了,她繼續說道,「那時我其實是問柳丁你有沒有喜歡我。」

  「……」慕易愣了一會才反應過來,說道,「那當然是沒有。」

  「你就嘴硬。」聞怡笑著問,「不過你知道那時候柳丁回答我什麼嗎?」

  「回了你什麼?」

  「他說,你不敢。」聞怡揉揉眼睛,有些失落的說,「我也是這樣想的,我知道你喜歡我,可是我真的不懂你為什麼不敢承認你喜歡我。」

  「……」慕易還想說些什麼,但看著此時聞怡有些哀怨的表情,他那本來善辯的舌突然就失去了所有力氣。

  「你知道嗎?我就像個足球員一直想踢進你的球門,可是不管我怎麼努力,就是踢不進去。」聞怡輕聲說著,語氣裡有難以掩飾的倦意,「我好怕哪天我累了不喜歡你了怎麼辦?雖然我知道那不會發生,但我還是會擔心……我可以堅持喜歡你很多年,可是我不能年輕那麼久,所以,你可不可以告訴我不敢喜歡我的理由?」

  慕易思考了很久很久。

  最後,他像是下定了什麼決心,深深吸了一口氣後悠悠說道。

  「對不起……我不太清楚該怎麼和妳解釋,但妳願不願意聽我說個故事?」

  「願意。」聞怡看著慕易難得有些嚴肅的臉,知道少年一定要說些很重要的事,於是點了點頭。

  「這故事可能有點長。」少年有些不好意思的說。

  「沒關係,我聽。」聞怡的小手抓住了慕易有些粗糙的大手。

  慕易頓時感覺到一陣濕黏的水霧包裹住自己的手掌,他眉頭一皺,但不過轉眼,少年臉上只餘一抹像是解脫的苦笑,他開口,「很久很久以前……」

  石板路上,路燈的光十分熹微,卻將兩人的影子照得很長很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12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賤客】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賤客】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