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賤客】 十四、你的醜害我手滑!

作者:走路跌跤│2019-02-12 01:37:40│巴幣:14│人氣:286
  和聞怡告別後,慕易在原地呆呆站了一會,也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然後他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臉頰,到路邊攔了台計程車。

  「小兄弟,你要去哪?」司機大叔笑著問。

  「到離山。」慕易回答。

  「離山?那裏有點偏僻,你老家住那?」

  「我去那裏找朋友,我朋友住那。」

  「女朋友?」司機大叔從後照鏡看著慕易有些陰鬱的臉,忍不住調侃道。

  「大叔,你是不是看到特別帥的乘客都會問他有沒有女朋友?」慕易笑著回問。

  「哈哈,小兄弟你很幽默。」

  「我知道,我不只幽默,還很帥。」

  「……」

  「為什麼沉默,你不認同我的話嗎?」慕易覺得這樣有點尷尬。

  「不是,小兄弟,你真的不錯帥。」司機大叔在等紅燈時仔細的看了慕易幾眼,心想這少年大概就是白皙清秀,要說上特別帥還有一點距離,不過畢竟是客人,他還是大笑著回道,「現在是高中生?那肯定有很多女孩子喜歡你。」

  「不,只有一個。」慕易說道,「而且我不喜歡她。」

  「小兄弟,你為什麼不喜歡她?」

  「她個子矮胸部平偶爾笨喜歡耍我害我花了很多錢做的三明治不好吃還養了一隻很醜的鸚鵡。」

  「很醜的鸚鵡?」慕易剛剛說的一連串太急太快,結果司機大叔只聽懂了最後幾個字。

  「我送給她的。」

  「你不喜歡她那送她鸚鵡做什麼?」司機大叔有些好笑的問。

  「……我就是覺得,笨蛋配鸚鵡很合適。」慕易想了想後說道。

  「那小兄弟你再想想,你還不喜歡她什麼?」

  「明明腿短比例卻很好看、明明不聰明卻喜歡在我面前裝聰明、穿褲裙的樣子太可愛,站在我旁邊會讓我不自在……」慕易掰著手指一項一項說著,「最後還硬是要我想她,可是我明明就不會想她,你說她是不是很蠻橫?」

  司機大叔笑得很開心,「小兄弟,你是太喜歡那個女孩子啦。」

  「……」

  慕易在後座皺著眉頭,一臉懊惱的樣子思考了很久很久。

  司機大叔則是搖搖頭,笑著繼續開車。

  正午的大太陽驅散了烏雲,幾束燦黃的光芒照進車裡。

  「離山到了小兄弟。」

  大叔將車停下,慕易付了車資,在關上門前向司機大叔說了最後一句。

  「大叔,其實我真的不喜歡那個女孩子。」

  「年輕人多想想,你們的人生還很長啊。」

  司機大叔哈哈一笑,計程車的車尾消失在山路盡頭。

  慕易突然想和那個拉風的車尾揮手再見,不過想了想,還是放下了手。

  「人生還長……可是我會緊張。」





--





  慕易今天下午很忙,他有重要的事情要忙。

  當然,早上陪聞怡逛街也是很重要的,他不得不承認這一點。

  「結果我又來了。」

  看著眼前鋪滿鉛色石板的筆直山路,慕易深深嘆了口氣。

  他知道路的盡頭就是那間洛洛在的白色宅邸,但他也清楚今天找自己來的人絕不是洛洛。

  少年踏上了石板路,獨自一人。

  兩旁的樹林有風拂過,卻連一絲鳥鳴或振翅的聲音也沒有。

  於是慕易攤了攤手,向四周的寂靜朗聲說道。

  「既然來了就不要躲我,雖然我知道你長得醜在我面前會自慚形穢,但你不出來我就不能確認你到底長得有多醜了不是嗎?」

  「小子嘴碎。」

  一個身穿白色唐裝的中年人從樹林裡走了出來,光明正大,毫不掩飾。

  他的臉很普通,理了個普通的寸頭,身材也很普通,但步伐沉穩有力,說話擲地有聲。

  慕易知道,這個寸頭男人是來擋他的。

  「你說我嘴碎,是不是嫌我囉嗦?」少年對著寸頭男笑,「可是你也不能否定我,因為你真的長得比我醜。」

  「……」寸頭男將拳頭握緊,他是受某人的委託而來,但他沒想到自己要對付的會是這樣一個不三不四的少年人。

  於是他吸氣後吐氣,靜心後對慕易說道,「小子,我並不想打你。」

  「什麼叫你不想打我?你是不是打算揍我?我們明明都不認識,你為什麼要欺負我?」慕易很難過的說,「我是好人,我長得帥人又友善,你為什麼要欺負好人?」

  「……」

  「你看,你又不說話了。你是不是心虛?是不是也認為不應該打我?那就閃一邊讓我過去,我不會和你計較的。」

  「小子,你不能上去。」寸頭男見慕易想要向前,便試圖出手去擋,「洛老說了,你得先證明你自己。」

  「……」

  這次,換慕易沉默了。

  今天的確是洛白那老傢伙找他來的,而他也猜到洛白會用很多手段來試探他,因為一直以來他們的相處模式都是如此。

  只是,他沒想過會是這樣。

  證明自己?怎麼證明?

  證明他是個乖乖的人偶沒有自己的想法和情感?證明他可以為了某些人不顧生命不顧一切?

  「若是不想證明,那便請回吧,小子。」

  寸頭男看著臉色陰晴不定的慕易,低聲說道,「其實洛老他並沒有要為難你,只是要你早點做出選擇而已。」

  「我不想選,他逼我選,這不叫為難?」慕易抬起頭,清澈的眼睛盯著寸頭男,他微笑著,表情看上去卻很冷,「他不就是不相信我嗎?搞那麼多彎彎繞繞做什麼?現在我就給他一個答案--」

  寸頭男感覺一陣風吹到了他的肩膀。

  然後,他潔白的唐裝袖子上出現了一個鞋印。

  慕易飛起一腳,將寸頭男踢了出去。

  「你這是偷襲……」

  寸頭男防不勝防,他兩手交叉在胸前,用兩臂擋下了慕易突如其來的攻擊。

  「不是偷襲。」慕易搖搖頭,冷笑,「是你的醜害我手滑。」

  寸頭男想了想,覺得慕易很不厚道,什麼叫我的醜害你手滑?而且你剛剛明明動的是腳。

  於是他將袖子上黑色的鞋印拍了拍,右手在前左手在後,一拳往慕易的臉轟了過去。

  拳頭又急又快,拉出一道明顯的破風聲響。

  可慕易不閃不避,只是伸出左手想把那寸頭男的拳頭抓住。

  寸頭男頓時臉色就變了,他的這一拳少說也用上了八成力,而眼前這個少年竟然想只憑這樣輕輕的一抬手攔住?這是不是瞧不起人?

  但他卻沒想到,少年的抬手一點也不輕。

  「我會把你秒殺。」慕易說了這麼一句,左手穩穩地將寸頭男的一拳握在掌心,「你千萬不要認為我瞧不起你,你只是不配做我的對手。」

  驕傲!霸道!不可一世!

  慕易覺得說出這段話的自己實在是太帥了,而為了符合他此刻的帥氣程度,他得用最快的速度解決眼前的寸頭男。

  於是他右手一彎,整個人以右肘為中心,撞進了寸頭男的懷裡。

  左掌一推,少年放開了寸頭男的拳頭,藉著反饋的力道用力一踩地面,整個人像是火箭般衝了出去。

  慕易知道眼前的寸頭男是個武術家,所以他也沒想和寸頭男比拚武術。

  那些對招的套路他略懂一些,但和寸頭男相比肯定是不如的,以己之長攻敵之短,慕易選擇了自己最擅長的方式去應付對手。

  你出拳快,我比你更快;你力道大,我比你更大。

  天下武功唯力破巧,唯快不破。

  所以慕易藉此貼近寸頭男後,從褲子口袋裡摸出了一把槍。

  剛剛忘記說了,其實少年並沒有打算用力氣壓制對方,也不打算用速度輾壓對手。

  慕易只是想……我有槍,那我幹嘛不用呢?

  一個冰冷的金屬觸感貼上了寸頭男的肚子,於是他再也動彈不得。

  寸頭男的反應不是不快,他被推開的拳頭轉了個方向對準慕易的眼珠,而慕易撞過來的手肘也已經被他用膝蓋頂住。

  但他卻不動了,因為慕易手中有槍。

  人再快,都沒有子彈快。

  「我是不是贏了?」

  慕易微笑,其實他心裡也是有點緊張的,他不敢一照面就掏出槍來是怕這個寸頭男武術太好能閃過子彈然後把他的槍搶走,所以少年選擇了近距離拔槍,寸頭男反應不及,自然就是他贏了。

  打架要用頭腦,慕易覺得自己真是最佳典範。又帥氣又聰明,這樣的天才少年哪裡找?

  「你這小子……真卑鄙。」寸頭男嘴角狂抽,看著離他不過數十公分的少年笑臉,強忍下一拳灌爆他眼珠的衝動,「你怎麼會拿槍出來?」

  「如果你肚子餓了,然後你發現自己背包裡有個飯糰,你會不會拿出來吃?」慕易反問。

  「……會。」

  「我有槍,我怕被你揍,那我為什麼不拿槍?這是不是同一個道理?」少年理所當然的說道。

  寸頭男想了想,這不太對啊,飯糰和槍是能相提並論的嗎?他搖搖頭,一時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辯解,便說,「你這樣……很沒有比武的精神。」

  「你是來找我比武的?」慕易問。

  「不是。」

  「那你憑什麼要我有比武的精神?」慕易一個巴掌抽在寸頭男的臉上。

  寸頭男頓時瞪大眼睛,「你抽我巴掌做什麼?」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剛剛情緒激動了點。」慕易笑著回應,把抵在寸頭男腰間的槍管頂了頂。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12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賤客】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賤客】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