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賤客】、九、不准你穿西裝!

作者:走路跌跤│2019-02-12 01:31:52│巴幣:16│人氣:275
  「洛白,你老師我要走了~」

  「慢走不送,慕易小友。」

  準備要跟著洛嵐離開的慕易向停留在樓梯間的洛白揮手,而身穿黑衣的老者只是微笑,那不挺拔卻站得筆直的身軀微微朝少年一傾。

  「我將『傘』交給洛嵐姪女了,如有需要,就直接和她拿吧。」在慕易與洛嵐即將走到宅邸門口之時,洛白突然出聲說道。

  「……嘿,你這老不死的這麼相信我啊?」慕易回頭,兩眼微瞇,笑著回應,「是不是你也等不及了?畢竟洛洛也算是你女兒嘛。」

  洛白只是再度傾身。

  「……切,裝模作樣的,老年癡呆嗎?」慕易對他撇了撇嘴,卻被一旁的洛嵐狠狠捏了一把腰間軟肉。

  「對長輩放尊重一點。」

  「啊嘶嘶嘶,怎麼連妳都站在洛白那邊啊?我們不是隊友嗎?是搭檔耶!」

  看著痛到呲牙咧嘴的少年,洛嵐不禁有些想笑。

  ……明明都算得上是一家人了,這一老一少還真是彆扭啊。





--




  
  由於洛嵐覺得討論正事必須得有甜食補充消耗的葡萄糖,便拉著一臉不願的慕易來到了市中心的一間咖啡廳裡。
  
  「……咱要一杯這個超豪華櫻桃聖代,還要一個巧克力乳酪蛋糕。」小腿開心的晃來晃去,洛嵐拿著一張大約比她的臉要大上三倍的菜單點餐。

  「好的,那麼這位先生呢?」服務生笑著轉過頭看向坐在洛嵐對面的慕易。

  「有咖哩飯嗎?」慕易笑著問。

  服務生小姐的笑臉僵了僵,「對不起先生,我們這裡是咖啡廳。」

  「我知道,我也只是問問而已。一杯焦糖拿鐵,給我兩條果糖。」

  「好的,我們馬上送來。」

  ……

  「你幹嘛為難人家?」洛嵐的心情難得很好,她用小湯匙挖著聖代杯裡的櫻桃,笑咪咪的放進嘴裡,「哪有人在這裡點咖哩飯的啦。」

  「我真的很想吃咖哩飯,絕對不是因為那個服務生長得很正。」慕易將兩條果糖都倒進已經偏甜的拿鐵裡,「而且這個世界上沒有一盤咖哩飯解決不了的問題,如果有,那就兩盤。」

  「你是有多喜歡吃咖哩?」洛嵐笑著說道,「明明和咱一樣都只是甜食控而已。」

  「誰跟妳甜食控,甜食是小朋友在吃的東西。」慕易沒和洛嵐解釋他其實只喜歡吃有加蘋果糊的咖哩,撇了撇嘴,「當然妳是沒關係啦。」

  「……」洛嵐用虎牙將嘴裡的櫻桃咬破,酸甜的汁液在她嘴裡瀰漫,「看在咱心情好的份上,不和你這傢伙計較。」

  「可是我計較啊。等等那些服務生一定會叫我買單,每個經過我們的女人都用一種『啊你看那邊哥哥帶著妹妹來吃甜點呢好帥氣的哥哥好想晚上爬到他床上喔~』的眼神看我們,可惡,要不是妳她們早就撲上來和我要電話號碼了。」

  「……你到底是有多自戀?」

  慕易從口袋裡掏出手機,用手機螢幕的反光照著自己的臉。

  嗯,很帥,臉蛋白皙五官端正,再黑一點或多些皺紋就跟金●武沒兩樣了。

  「不是自戀,是有自知之明。像妳這種還沒開始發育的小女生是不會懂我的魅力的。」

  要不是在咖啡廳裡,要不是在公共場合,洛嵐肯定會把少年手邊那邊冒著熱氣的拿鐵潑到他臉上。
  
  等舌尖上冰冷的甜奶油融化過後,洛嵐才挑了挑柳絲狀的眉毛,「對了,等等慕璃會過來和我們會合。」

  「等等,所以說……」慕易的臉色突然變了,並不是因為害怕挨揍(其實他已經習慣了),而是他的姊姊在這種咖啡廳裡有個令人畏懼的本事。

  「嗯。」洛嵐翹起被櫻桃色素染成艷紅的小嘴角,「跟服務生說還要加點兩杯豪華櫻桃聖代、一個波士頓派、兩個葡式蛋塔跟一份提拉米蘇……」

  「……全部都我買單?」慕易的臉皺成一團,就像是垃圾桶裡的面紙。

  「難道要咱買單?剛剛是誰說咱像小女生的?」洛嵐奸詐的微笑。

  「不不,我剛剛明明是說坐在我對面的女性是整間咖啡廳裡最美麗最成熟最妖豔的一個。」

  洛嵐小臉紅了大半。為自己搭檔的不要臉而氣紅的。

  「嵐嵐?」

  就在慕易的小腿脛骨受到七七四十九連擊所以跛著腳去結帳的同時,一個高挑的女子推開咖啡廳的玻璃門走進。

  杏眼桃腮,長髮及腰,她逡巡著咖啡廳裡所有的人,每個與她眼神有短暫接觸的男性都彷若自慚形穢似的低下了頭。不過很快的,她就在角落的四人桌邊看見那頭金色大波浪的髮型,便高興地朝那裡揮了揮手。

  正是慕璃。

  「……嘿嘿,嵐嵐也喜歡吃這一家的聖代啊?慕易那孩子也是,不過他比較喜歡抹茶口味的。」慕璃看著擺滿整桌的甜點,笑咪咪的伸出兩指將眼前粉紅色的馬卡龍捏起,放進口中後微微鼓起臉頰,「我真是太幸福了~」

  「妳幸福了,我辛苦了。」苦著一張臉的慕易將乾癟的錢包放進口袋,走到慕璃旁邊坐下,將甜到發膩的焦糖拿鐵一口喝乾,「吃完這一桌還不肥死妳。」

  「哼哼,妳姊姊我可是吃什麼都不會胖的體質。」慕璃又抓起一片乳酪蛋糕,接著看向慕易那邊的桌面,「倒是你點了什麼?」

  「……我多點了一杯聖代。」慕易摸摸自己早上才剛刮完鬍渣的下巴,突然想到一個主意,「對了,慕璃姐,我們來打賭吧?」

  「打賭?賭什麼?」慕璃和洛嵐同時問道。

  「簡單,就賭桌上這些甜點。」慕易微笑,只不過那個笑容看起來有些不懷好意,「我們來猜拳,贏的人就先選一道來吃。」

  「好啊。」

  「咱沒有意見。」

  見兩人點頭,慕易的笑意更深了。他可是完全清楚慕璃的出拳順序,無他,就只是因為這對姊弟平常由誰做家事時都是用猜拳決定的。

  為了甜點,不是,為了好好挫一下這位姊姊的銳氣,慕易可以說是準備完全!

  「剪刀,石頭……」

  看見了!慕易可以看見未來一秒後,慕璃肯定會出剪刀!因為這傢伙一直以來都是用剪刀起手的!

  所以,就出石頭!

  果不其然。

  慕易的拳頭勝過了慕璃的剪刀。

  「哈哈,我要先吃那邊的抹……咕嗚!」

  少年的拳頭,被剪刀貫穿了。

  只見慕璃笑咪咪的將伸出的兩指擠進少年握成拳頭的指縫裡,硬生生將慕易的「拳頭」給掰成了「布」。

  「太好了,我贏啦~嵐嵐妳有看到嗎?」慕璃高興的歡呼。

  「咱,咱有看到。」洛嵐瑟瑟發抖,心想自己一定要等慕璃出完再出拳,而且還要故意輸給她才行。

  很快的,一桌甜食就被滿足的慕璃掃蕩乾淨。

  慕易在一旁用怨恨的眼神看著,不斷搓揉自己被「剪刀」捅爆的那顆拳頭,咬著牙說道,「肥死妳,絕對肥死妳,要我幫妳計算妳這一頓吃了多少大卡嗎?」

  「不用了我的弟弟,你這麼有心我很感謝。」慕璃優雅的用手帕擦了擦自己唇邊的奶油。

  「剛剛那杯聖代少說一千卡,還有剛剛的提拉米蘇大約兩百五十卡,馬卡龍七顆我就算一千四百好了……」

  「這位小兄弟,你知道在女孩子面前算她們吃了多少是一件很沒禮貌的事嗎?這時候應該趕快問『還有什麼想吃的』才對。」

  一個穿著西裝的青年男子走到慕易他們桌邊,笑著打斷了慕易充滿怨念的低語。

  慕易聞言回過頭,撇了撇嘴角,「誰跟你兄弟,我們家基因沒那麼糟糕。」

  這就是為什麼慕易不喜歡和慕璃一起在外面餐廳吃飯的第二個原因,他姊姊實在是太容易招人搭訕了。

  順帶一提,第一個原因是他的甜食都會被慕璃搶走。嗚嗚。

  青年在一旁觀察慕璃這桌其實有一段時間了,他自認年輕有為且家財萬貫,簡單來說,他是一個有能力的富二代,無數男人夢寐以求的職業。

  「這位……朋友,說話沒必要這麼衝吧?」青年莫名的被慕易罵了一句,平和的臉色難免有些難看,不過他仍是很有紳士風度的向慕易旁邊的慕璃發出邀請,「這位美麗的小姐,不如就讓我替你們今天的開銷買單吧?剛好這間咖啡廳是我旗下的產業之一,若是喜歡,你們往後在這裡的消費可以全免。」

  「服務生,服務生!我這裡要加點十杯抹茶聖代,還有二十份咖哩飯!」慕易連忙舉手大喊。開玩笑,既然眼前有這麼一個凱子衝過來給自己宰,他還不把這間咖啡廳吃垮。不吃垮他就不叫慕易,改回叫胡八筒算了!

  「慕易,之前那個服務生就和咱們說過這裡沒咖哩飯了。」洛嵐掩嘴輕笑,饒有興趣的看著慕璃會有什麼反應。

  那青年的臉雖因慕易的大喊而有些抽搐,不過他也清楚這個少年是慕璃的弟弟,倒也不打算計較,只是一雙眼神直盯著有些不知所措的慕璃,彎起嘴角露出一個頗具魅力的笑。

  青年的臉型方正,五官深邃,的確算得上是一個翩翩男子。當然,和自己比可就差遠了。這是慕易對男子的第一印象。

  不錯,和以往過來搭訕的人相比,這個青年可以打九十九分。年輕帥氣多金,就連慕易也沒什麼好挑剔的,錯不了,這就是他姊夫的完美人選!更別提還有夠大方,可以讓他們以後把這間咖啡廳當吃到飽在吃。

  可是,令慕易感到失望的是,慕璃竟然搖頭拒絕了!

  「……很抱歉,不過很謝謝你的好意。」

  「慕璃姐妳白癡嗎?這麼好的對象妳不點頭?妳都已經三嗚嗚嗚嗚嗚!」慕易當場就想抓住慕璃的頭拼命向下點,卻被一臉微笑的慕璃反抓在懷裡,纖手緊緊將少年的破嘴封住。

  「是這樣啊,那真是可惜了。」青年笑了笑,但明朗的臉色卻漸漸冷了下來,「真的不再考慮一下嗎?」

  「不用了。」慕璃仍舊是搖頭。

  「臭婊子,明哥都這樣邀請妳了,妳可別敬酒不吃吃罰酒。」這時,一個和青年同桌,同樣穿著西裝的胖子走了過來,狠狠踹了慕璃他們的桌子,「我告訴妳,能被明哥看上是妳的福氣,要知道明哥可是……」

  胖子說了一連串稱頌青年的話,但不只慕璃,就連慕易的臉色也漸漸變得難看起來。

  他可以接受未來姊夫長得和他差不多帥,也可以接受那個人不那麼有錢有勢,但唯一不能接受的,是智商太低。

  那個西裝胖子是托嗎?這個青年把自己當成暢銷商品了?有沒有那麼自戀?

  還有,這泡妞手段也太爛了吧?就不能多用點腦子去想?比如一百朵玫瑰或每天去接慕璃姐上下班之類的不是好很多嗎?

  慕易搖搖頭,這個青年不及格了。連小弟都那麼蠢,想必他本人也沒聰明到哪裡去。更重要的是,他明明長得沒自己帥,竟然還敢比自己自戀?

  「喂,死胖子,你說話時噴的豬油太臭了。」既然確定這人不能成為自己的姊夫,慕易說話也就不客氣了,「你是誰養的豬?吃的廚餘也太不衛生了吧?」

  「……」

  青年感到十分憤怒。這個少年明明一開始是在罵自己的下屬,第二句卻連自己都罵上了。

  不過還好,就如胖子所說的,這少年是敬酒不吃吃罰酒。

  他會把這胖子帶在身邊,自然是作為貼身保鑣來使喚的,這胖子雖然腦袋不太好用,不過身手倒的確是連許多特種兵都比不上的。

  「好啊,你敢罵我是豬?」胖子憤怒了,自己只是身上的肌肉多了點,看上去壯了點,怎麼就被罵作是豬了?不行,一定要給這個嘴賤的少年一點顏色瞧瞧,讓他知道為什麼天這麼藍太陽那麼紅。

  胖子一個巴掌就慕易的左臉轟了過去。

  慕易很生氣。他可是靠臉吃飯的男人,這個胖子竟然想毀了自己成為世界著名男模特的未來,叔叔可以忍他不能忍!

  就在洛嵐與慕璃帶著笑意的目光下,慕易抓住了胖子伸過來的那隻手。接著,用力一握。

  胖子瞇了瞇眼,這少年的反應快得有點出乎意料,不過他仍是咧嘴,露出一口被煙燻黃的板牙,反手就想往慕易右臉再搧一個巴掌。

  慕易慌了,左臉不行打右臉,這個胖子到底對自己有多大仇恨,動不動就想毀他的生財工具?太可惡了!

  於是少年也不留手,握住胖子右手臂的那隻手開始使勁。

  胖子的巴掌沒搧出去,因為太痛了。

  慕易的手就跟鐵箍似的,幾乎要將胖子的手臂給整隻捏斷。

  胖子冷汗直冒,他知道遇到對手了,這個少年遠不像他的外表那般簡單,識時務者為俊傑,於是他試著開口,「兄弟,看你身手不錯,混道上的?」

  慕易頓時覺得自己受到了侮辱,你打不過我就想用言語傷害我?太毒了吧!

  「你眼瞎了?我長得白白淨淨清秀帥氣,你看我臉上有刀疤或青春痘嗎?沒有都沒有,因為都被我用頭髮遮住,不是,我是說,本人可是年輕無敵青春年少的高中生,研究學問的!怎麼能和你們這些流氓相提並論!順帶一提,本人專精的科別是健康教育,厲害吧?」

  都說自己的對手決定自己是怎樣的人,慕易一點也不希望被胖子稱兄道弟,那不就代表他和胖子沒什麼兩樣了嗎?開玩笑,他這麼帥的一個人!

  「……啥?」被迫聽慕易一連串轟炸的胖子傻了,而他被少年抓住的手也更痛了。

  「等等,兄弟你……!」

  「誰跟你兄弟!我告訴你,你這傢伙……嗯……」慕易一時間想不到該說什麼,於是便看了看胖子身上的西裝,繼續罵道,「……你怎麼可以穿西裝?我有一個朋友叫做簡楓,他也很喜歡穿西裝,而且他穿西裝的樣子……就像個妹子,你怎麼穿著西裝卻長得像叉燒呢?以後不准在我面前穿西裝。」

  胖子連忙點頭,心想只要你願意放開手就是不讓我穿衣服我也照做………不過那個叫簡楓的是誰?怎麼會有男人穿西裝卻像女孩子?

  「你這麼快就答應我,是不是在敷衍我?我最不喜歡被人敷衍了。」

  「……」

  胖子心如死灰,他算是知道了,這個少年根本就是個瘋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12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賤客】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賤客】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