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宵星傳奇 全員料理喜好分析

作者:꧁༺呼炎灼༻꧂│2019-02-11 23:25:05│巴幣:2│人氣:224


之前Steam上玩過緋夜傳奇、熱情傳奇,玩後覺得很有趣(除了熱情那他X的戰鬥系統),所以當宵星傳奇移植到了Steam馬上購入遊玩。

本人第一輪打完後才知道每個人除了有喜好食物之外,擅長的料理也不同,上日文網站看攻略後,發現每個人料理、飲食習慣極具特色,所以就來分析一下...




由里

擅長:三明治雪酪、布丁、草莓蛋糕、可麗餅、水果聖代
不擅長:
喜歡:麻婆咖哩、鮭魚蔬菜燒雪酪、布丁、草莓蛋糕、可麗餅、水果聖代
不喜歡:
開發:飯糰牛肉蓋飯、豬肉味噌湯鍋燒烏龍麵、雪酪→布丁草莓蛋糕
小劇場:可樂餅

由里從小在庶民街長大,退出騎士團之後也在庶民街呆了三年,在生活困苦情況下有的吃就算不錯了,也難怪沒有不喜歡的食物。

而劇情一開始由里自稱只會做三明治,考慮到庶民街的生活條件,這是很合理的。意外的是由里是劇中唯一一位擅長製作甜點的角色,而且四位女角就有三位喜歡吃甜點,剛好對應劇中由里總是不知不覺擄獲女人的芳心,但本人就毫無感覺,因為對尤里來說他只是在做自己喜歡的料理,女角喜不喜歡吃估計他也不太在意。

另外由里設定上沒有不擅長的料理,可能和他擅長製作甜點有關係,畢竟甜點需要很精巧的手藝,一個賣相不佳的甜點就算好吃也很難引起食慾吧。




卡洛爾

擅長:三明治、飯糰、咖哩
不擅長
喜歡:蛋包飯咖哩番茄肉醬義大利麵、漢堡排、牛排、壽喜燒、壽司、炸雞塊薯條、可樂餅、雪酪、布丁、草莓蛋糕、可麗餅、水果聖代
不喜歡:味噌鯖魚、鮭魚蔬菜燒、蛤蠣巧達濃湯法式維奇濃湯、蔔魷魚
開發:牛肉蓋飯蛋包飯番茄肉醬義大利麵、生魚片壽司
小劇場:蛋包飯

果然是小孩子...

考慮到卡洛爾還是發育的年紀,所以喜歡肉食、甜食、重口味、高熱量、豐盛的料理是很正常的,另外劇中多次提到卡洛爾的手藝很精巧,擅長維修機關、開鎖,這可能也是他沒有不擅長料理的原因吧。

喜好方面,卡洛爾不喜歡吃海鮮之類的料理,推測和海鮮特有的腥味有關,而且小孩子普遍對肉類的接受度比魚類還高。不過他卻喜歡吃壽司,可能是因為壽司選用的魚肉對新鮮度、腥味有很嚴格的要求,而且還會搭上飯中和口味,所以才喜歡吃吧。

附註一提卡洛爾喜歡的料理數目是全隊之冠,近1/3的料理都喜歡吃。




莉塔

擅長:三明治、炸雞塊薯可樂餅沙拉、炒蔬菜
不擅長:麻婆咖哩、味噌鯖魚、天婦羅
喜歡:三明治、飯糰土耳其烤肉、炸雞塊薯條蘇格蘭蛋可樂餅雪酪、布丁、草莓蛋糕、可麗餅、水果聖代
不喜歡:番茄肉醬義大利麵、生魚片海鮮蓋飯、壽司、大阪燒漁夫鍋
開發:沙拉炒蔬菜、可麗餅水果聖代
小劇場:炒蔬菜

劇中有提到莉塔不喜歡洗澡、會一邊讀書一邊吃東西、廢寢忘食等不良習慣,考慮到這幾點,莉塔擅長的料理果然是那種短時間能處理好的料理。同時她也喜歡速食類的料理,因為這些料理可以單手食用,不會妨礙她一邊讀書一邊吃,甜食也一樣。

反過來說,莉塔絕對不喜歡義大利麵、大阪燒這種食用時很容易弄髒書本的料理,而且也不喜歡吃生食料理,由於莉塔常常廢寢忘食,給她吃生魚片海鮮蓋飯、壽司這些講究新鮮的料理肯定會吃壞肚子,所以莉塔應該不是不喜歡吃魚而是不愛吃生食。至於漁夫鍋...,只有一個人的情況下煮這麼大鍋的料理幹嘛啊?而且備料時間也很長。

在不擅長料理方面,比咖哩更需花時間備料、燉煮的麻婆咖哩果然不擅長,而魚、蝦類料理需要考慮到去內臟、新鮮度,估計也是她不擅長這類料理的原因。




雷文

擅長:土耳其烤肉沙拉、炒蔬菜蔬菜湯麵
不擅長:雪酪、布丁、草莓蛋糕、可麗餅、水果聖代
喜歡:味噌鯖魚、生魚、鮭魚蔬菜燒壽司
不喜歡:雪酪、布丁、草莓蛋糕、可麗餅、水果聖代
開發:牛肉蓋飯→切塊燉豬肉、沙拉生魚片、蘇格蘭蛋大阪燒、炒蔬菜蔬菜湯麵
小劇場:可麗餅

已經到了該注意血糖、血壓了的年紀了...

人過了而立之年後,甜食料理真的要好好克制,高糖分、高脂肪的飲食習慣絕對會讓健檢報告狂飆紅字,而紅肉類的料理也要少吃,難怪喜歡吃魚類。

另外雷文個性大懶懶的,做甜食肯定不行,考慮到年紀關係還得多多攝取蔬果,所以自己搞幾盤蔬食料理也是很合理的。




茱蒂斯

擅長:鍋燒烏龍麵切塊燉豬肉壽喜燒味噌鯖魚天婦羅、味噌湯、豬肉味噌湯、魷魚
不擅長:
喜歡:鍋燒烏龍麵、切塊燉豬肉、鮭魚蔬菜燒、味噌湯、滷魷魚
不喜歡:
開發:切塊燉豬肉魷魚壽喜燒、可樂餅天婦羅
小劇場:切塊燉豬肉

如果說由里和弗連是同性別但性格顛倒,那茱蒂斯和由里就是同性格但性別顛倒,兩人不只一樣好戰、一樣成熟、一樣背負不想讓人知情的責任,就連料理方面也一樣,因為兩人是劇中唯二同時沒有不擅長、不喜歡料理的人,同時也是唯二擅長、喜歡的料理也幾乎一致的人。

考慮到茱蒂斯和鮑爾長時間流浪,飲食上肯定不能太過講究,有得吃就好,所以沒有不喜歡的食物,這也可以看出為什麼茱蒂斯和由里在劇中對他人有著極強的包容心,因為兩人是劇中唯兩沒有不喜歡料理的人。

從擅長的料理就可以看出,茱蒂斯絕對是使用醬油、味噌的高手,而且擅長的料理幾乎全都是日式料理,喜歡的料理也一樣,根本就是日系家政婦。

明明喜歡吃低熱量、低脂肪的料理,但卻有著一對爆乳...

另外茱蒂斯和莉塔的料理習慣根本極端,莉塔喜歡製作短時間能完成的料理、而茱蒂斯喜歡做料理幾乎都要花上長時間,所以兩人個性上一個急躁、一個冷靜,難怪一開始兩人有點不合,但最終戰前夜還是搞在一起

附註一提茱蒂斯擅長的料理數目是全隊之冠,擅長近25%的料理,同時也是全隊唯一對甜點沒有特別喜好的女人。

講到這裡,就不得不提Brave Vesperia創黨三人組-由里、卡洛爾、茱蒂斯,這三人完全沒有不擅長的料理,而且擅長、喜歡的料理又不衝突,由里負責甜點,茱蒂斯負責和食,卡洛爾負責洋食,直接開一家和洋風定食店都不是問題了。




帕蒂

擅長:鮭魚蔬菜燒
不擅長:
喜歡:味噌關東煮、生魚片海鮮蓋飯鮭魚蔬菜燒壽司、蛤蠣巧達濃湯、魷魚、雪酪、布丁、草莓蛋糕、可麗餅、水果聖代漁夫鍋
不喜歡:鍋燒烏龍麵、土耳其烤肉壽喜燒沙拉
開發:味噌湯味噌關東煮、海鮮蓋飯鮭魚蔬菜燒
小劇場:生魚片

真不塊是海上女兒,魚類料理全都都喜歡吃,也保有女生愛吃甜食的屬性,令人意外的是隨時都能拿出關東煮的帕蒂,關東煮居然不是她最擅長的食物。

在不喜歡的料理部分,這四項還真看不出什麼共同特質,所以帕蒂可能沒有對某幾項食材特別排斥,只是單純不喜歡而已。

雖然劇中帕蒂有專屬的料理支線劇情,本人也沒有不擅長的料理,但考慮到帕蒂擅長的料理最少,所以實際料理能力恐怕不太好判定。



弗連

擅長:
不擅長:
喜歡:漢堡排、切塊燉豬肉土耳其烤肉牛排豬肉味噌湯、燉牛肉
不喜歡:鍋燒烏龍麵生魚片、大阪燒天婦羅魷魚、漁夫鍋
開發:漢堡排牛排、奶油燉菜燉牛肉
小劇場:漢堡排

殺人料理果然不是開玩笑的,從支線劇情料理對決可以看出,弗連在刀工、火工、擺盤是絕對沒有問題的,唯一的問題是在調味,弗連的味覺肯定有問題,而本人又毫無知情,然後又喜歡照自己的味覺調味,簡單來說,弗連的料理就是外觀100分但是味道0分。



這群隊友很嗆喔?

考慮到弗連每天得穿著那件重裝鎧甲帶兵、指揮、訓練,然後半夜還要巡邏,很明顯已經過勞了,而本人仍堅持維持這樣的工作量,根本社畜,在這種工作環境下,肯定需要大量的熱量與蛋白質,難怪喜歡的食物全都是肉食。

而魚肉能提供的熱量不比牛、豬肉類高,料理起來也不會太油,吃了之後營養肯定不夠弗連用,難怪被列為不喜歡的食物。

不過話說回來,由里和弗連都在庶民街長大,由里沒有不喜歡的食物,但弗連卻有,俗話說由奢入儉難,我看弗連是回不去了。

附註一提弗連的料理成功率有點奇怪,雖然設定上沒有不擅長的料理,但同樣的料理他的成功率很明顯比其他人低一大截,本人遊玩時讓弗連做漢堡排,10份有8份都是失敗的...




艾絲提爾

擅長:咖哩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不擅長:味噌關東煮壽喜燒、鮭魚蔬菜燒天婦羅
喜歡:鍋燒烏龍麵、壽司、燉牛肉雪酪、布丁、草莓蛋糕、可麗餅、水果聖代
不喜歡:味噌關東煮、壽喜燒、鮭魚蔬菜燒漁夫鍋
開發:三明治飯糰、炸雞塊薯條蘇格蘭蛋、義式蔬菜濃湯味噌湯蛤蠣巧達濃湯、法式維奇濃湯豬肉味噌湯
小劇場:法式維奇濃湯

艾絲提爾和雷文很像,不擅長的食物幾乎也是不喜歡的食物,但也像帕蒂一樣,看不出什麼共同性,討厭味噌關東煮、鮭魚蔬菜燒、漁夫鍋,卻不討厭味噌鯖魚,還能開發出兩種味噌湯...,所以硬要說她討厭魚、醬油、味噌也不是。

喜歡的食物方面,燉牛肉、甜食可以理解,壽司有點意外,但居然喜歡吃鍋燒烏龍麵?另外艾絲提爾的擅長料理、開發料理幾乎都是燉煮類的料理,所以應該蠻擅長燉煮類料理的。

考慮到艾絲提爾的家境,絕對不愁吃,所以應該像帕蒂沒有對某幾項食材特別排斥,只是單純不喜歡而已。




拉彼特

擅長:
不擅長:
喜歡:牛排、法式維奇濃湯(攻略上說喜歡,實際上是普通)沙拉蔔魷魚
不喜歡:牛肉蓋飯、蛋包飯咖哩番茄肉醬義大利麵奶油燉菜麻婆咖哩漢堡排、鮭魚蔬菜燒、可樂餅、義式蔬菜濃湯、蛤蠣巧達濃湯、炒蔬菜燉牛肉蔬菜湯麵、雪酪、布丁、草莓蛋糕、可麗餅、水果聖代

話說正常人會讓狗掌廚嗎?

可別因為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就讓狗吃人類的食物,拉彼特不喜歡的食物幾乎都有著湯湯水水、高油高鹽、高刺激性等特徵,的確是不適合給狗吃的東西。

拉彼特喜歡吃牛排、沙拉可以理解,因為能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但牠卻喜歡蔔魷魚,這難道不會太鹹嗎?

另外製作組其實還算有基本養狗概念,那就是狗絕對不能吃巧克力,難怪宵星傳奇裡沒有巧克力料理。




最後附上所有料理的官方中日文對照
三明治 (サンドウイッチ)
飯糰 (おにぎり)
牛肉蓋飯 (牛丼)
蛋包飯 (オムライス)
咖哩 (カレー)
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ミートソース)
奶油燉菜 (クリームシチュー)
味噌關東煮 (みそおでん)
鍋燒烏龍麵 (鍋焼きうどん)
麻婆咖哩 (マーボーカレー)
漢堡排 (ハンバーグ)
切塊燉豬肉 (豚の角煮)
土耳其烤肉 (ドネルケバブ)
牛排 (ステーキ)
壽喜燒 (すきやき)
味噌鯖魚 (サバみそ)
生魚片 (おさしみ)
海鮮蓋飯 (海鮮丼)
鮭魚蔬菜燒 (ちゃんちゃん焼き)
壽司 (おすし)
炸雞塊薯條 (からあげポテト)
蘇格蘭蛋 (スコッチエッグ)
可樂餅 (コロッケ)
大阪燒 (お好み焼き)
天婦羅 (天ぷら)
義式蔬菜濃湯 (ミネストローネ)
味噌湯 (味噌汁)
蛤蠣巧達濃湯 (クラムチャウダー)
法式維奇濃湯 (ヴィシソワーズ)
豬肉味噌湯 (豚汁)
沙拉 (サラダ)
蔔魷魚 (大根とイカの煮物)
炒蔬菜 (野菜炒め)
燉牛肉 (ビーフシチュー)
蔬菜湯麵 (タンメン)
雪酪 (シャーベット)
布丁 (プリン)
草莓蛋糕 (ショートケーキ)
可麗餅 (クレープ)
水果聖代 (フルーツパフェ)
漁夫鍋 (漁師なべ)
狗食 (いぬごはん)

紅字是初代XBOX360版沒有的料理,看XBOB360版的攻略時要留意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10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loneman8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y Skyrim Ad... 後一篇:第一話 - 超級艦娘本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