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5 GP

賢者轉生 (偽) 1-08

作者:古今變│2019-02-11 05:46:26│巴幣:1,108│人氣:671
1 – 08 一定要這樣嗎


  賈弦鍺看著特殊事項,心中對碧奴有點過意不去…因為他沒有告訴碧奴,他擁有多重天惠的事,以及他己經拿到過踏破迷宮的獎賞了:

  『死裏逃生』
  「取得條件:在必死的情況下,奇蹟般生還。」
  「效果:生命力超過 1 的情況下,受到致死的危機時會以生命力 1 存活。」

  『神之驚歎』
  「取得條件:在完全沒有損失生命力的情況下、獨自 1 人踏破最高難度地城之人。」
  「效果:得到主神的讚賞。」

  第一項算是一面免死金牌,但遭受連續的致命危機時還是得死。第二項…感覺取得的難度很高,但是效果不明。至於為何賈弦鍺會被判定為獨自1 人踏破地城,很可能是因為海德拉原本就是存在迷宮裏的魔物,因此不被列入計算。

  正當賈弦鍺準備離去的時候,樺醪要求與海德拉告別,賈弦鍺想到海德拉雖然是魔物,但是一來確實幫助過自己,二來總覺得跟牠有一種同病相憐的情感,於是就答應了。

  樺醪使用『交談X』對海德拉說:「海哥,咱…這就要離開了。不能與海哥在這裏共患難,心中真是慚愧。請海哥保重龍體,咱一定會找到方法幫助您離開此地。」

  海德拉回應道:「嘶…去吧,兄弟…嘶…我能結織兄弟這個知己,已經嘶心滿意足了…嘶…兄弟自己保重…嘶…」

  等樺醪擦去英雄淚後,賈弦鍺先以『視力X』確認前方的狀況,然後發動『無存在感X』、小心翼翼的前進。他的目標是位於南方,離這裏最近的城市『弗朗提尼亞(Frontlinie)』。

  在因那斯特還是魔王軍基地的時候,弗朗提尼亞是人類這方與之對峙的城塞都市。魔王軍撤離後,人類聯軍起而相互爭奪這個要地,情況之慘烈,據說連魔王都自嘲:「吾在此地攻伐百年,造成的死傷還沒有離開此地一年那麼多。」

  後來因那斯特轉變為地城,因為沒有人去探索討伐,眾多的魔物湧出肆虐,人類各方勢力心懷鬼胎,使得弗朗提尼亞最後變成獨立的都市,與各國訂下盟約,由弗朗提尼亞負責招募傭兵團和冒險者,抵禦及攻略因那斯特,取得的珍貴素材則由各國競標,或是透過商人公會交易。

  賈弦鍺因為全身痠痛,只能慢慢的以大約常人 20 倍的速度前進。在休息二次、以西瓜裹腹之後,終算走出焦土的範圍,進入一大片平坦的草原,遠方已經可以看到弗朗提尼亞的城牆。再走近一點,就看到排隊等候入城的車隊人龍。

  賈弦鍺本來打算靠著『無存在感X』無聲無息的混進去,結果發現如果沒有取得通行證的話,一進入城門就會被發現,並且遭到逮補。賈弦鍺推測城門佈有特殊結界,必須持有通行證才不會觸動警報。通行證上也會記錄進入和離開的日期、時間,必須依據停留的日數支付稅金,1 天1 枚銀幣。

  冒險者、傭兵或是商人等等,其公會的證件可作為通行證。入城盤查並不嚴格,只要沒有犯罪記錄、不攜帶違禁品就予以放行。主要目的似乎是在於追蹤記錄人員的進出,方便課稅而已。

  賈弦鍺先請席歸用混沌做出二顆西瓜,將其中一顆切剖開來。然後沿著排隊人龍走到距離城門約十來步的地方,鑽進一個滿頭大汗的肥胖商人前面,接著解除『無存在感X』。

  那商人雖然驚訝的想:「這人是從哪冒出來的?」但是並沒有被強行插隊的印象,因此也就沒有發作。

  賈弦鍺故意在他面前拿出一片西瓜,那人看到賈弦鍺一口咬下後,西瓜泌出香甜的汁液,馬上猛吞口水。

  賈弦鍺拿出另一片西瓜遞給他,說:「相逢就是有緣,您也來片西瓜吧。」

  那商人道謝後接過西瓜,只咬了一口就呆在當地,雙腿不斷發抖。賈弦鍺心裏暗暗點頭,想著:「我了解,我第一次吃到的時候,也是懷疑這世上怎麼可能有這麼美味的東西…雖然味道不太像西瓜。」

  那商人克服了震驚與感動之後,立刻拿起那片西瓜猛啃,差點連皮一起吃下去。吃完後掏出一枚大銀幣,對著賈弦鍺說:「感謝你讓我吃到如此美味的水果,這是一點小小的心意。如果你還有的話,我願意全部買下。」

  賈弦鍺笑著說:「您客氣了,小弟原本就是打算進城做這西瓜的買賣,正愁沒有門路,如果您願意採購,正好幫了小弟一個大忙。」

  那商人是識貨之人,知道這西瓜就算進貢到皇宮也是頂極的珍品,立刻說:「我全包了,如果是這等品質,一顆一枚金幣!」

  賈弦鍺說:「這個…小弟原本是想進城探探行情,因此只帶了一顆…」

  話沒說完,商人立刻拿出一枚金幣給賈弦鍺,要賈弦鍺把另一顆西瓜賣給他。接著二人就攀談了起來。

  那商人名叫韓德爾 (Handel),因為是出身平民的商人,所以沒有姓氏,但他憑著精準的眼光和大膽的策略,短短幾年間就累積了相當的財富;於是計畫要擴大生意,但是苦無滿意的貨品。這次來弗朗提尼亞,就是想找找看是否有產自因那斯特地城的珍稀素材可供交易。誰知還沒進城就遇到賈弦鍺,和他那無比美味的西瓜。

  這個世界的交易還在有點原始的階段,許多地方甚至是以物易物,或是由區域的領導者進行分配的狀態。一些比較先進的國家雖然發展出貨幣系統,但品質和價值不一,較通用的是帝國所發行的貴金屬幣,包括秘銀幣、白金幣、金幣、銀幣和銅幣。其中行商和一般交易最常用的金幣、銀幣又分為大金幣和一般金幣,以及大銀幣和一般銀幣。

  價值的話各地其實有點差距,但大約是十枚銅幣兌一枚銀幣,十枚銀幣兌一枚大銀幣,十枚大銀幣兌一枚金幣,十枚金幣兌一枚大金幣。而一枚白金幣則值百枚大金幣。至於秘銀幣,由於十分稀少,加上秘銀本身是鑄造高級裝備的材料,因此幾乎沒有在流通,單論價值,一枚就可抵百枚白金幣。

  除此之外,商人公會開始推動類似銀行的存匯體系。只要將錢幣存入公會,就可以在各處的公會進行提領,加入公會的商人之間,也可直接將所存的錢幣互相轉移進行交易。商人公會和冒險者公會和傭兵公會一樣,會員的證件都是透過神祇的力量對靈魂進行認證,難以仿照或冒用。雖然信用可靠,但一來公會在過程中會抽取一定的手續費,二來這體系還剛推出不久,大部份商人還是持觀望的態度。

  韓德爾指出最主要的問題在於商人公會的分佈畢竟不如冒險者公會,在比較不安定的國家或是規模比較小的城鎮就沒有商人公會,如果把大量的資金都存在公會裏,有時反而造成周轉上的困難。對他這種還在力求發展的中小型商行來說,還是不太方便。

  談話間,二人已到城門口。韓德爾為了討好賈弦鍺,搶先為他付了三天的城稅,並且代他跟守城的衛兵溝通。入城之後,又帶賈弦鍺到他自己下榻的旅店『怡然亭』,為賈弦鍺付了三天的房飯錢。

  賈弦鍺客氣的推辭了幾次,最後還是照著韓德爾的安排,本來韓德爾還想請賈弦鍺一塊用晚餐,但賈弦鍺因為有事待辦,與韓德爾約定隔天中午到商人公會見面,再一起商討交易的細節。

  賈弦鍺向韓德爾道謝並告別後,就直接前往神殿。他來弗朗提尼亞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取得地職。

  弗朗提尼亞因為特別的歷史淵源,是多種族、多文化、多種信仰混合之地。因此城市內也是三步一小廟,五步一大教堂,甚至路邊都隨處可以看到各種神祇的畫像、雕像、神龕。如果是以地職為目的,大多會到俗稱為『職業介紹所』的『萬神殿』。

  萬神殿顧名思義,就是什麼神都貢奉的地方,在這裏服務的人員並不是真正的『神官』,反而類似職業仲介。各個地職都有條件限制,滿足條件才能夠選擇那項職業。這些人就是負責確認求職者具備哪些條件、告知他們有哪些職業是可以選擇,然後為求職者媒合對應的神祇,雙方訂立『魂契』之後就能正式獲得地職。地職也可能由神祇賜與,但是這種情況非常罕見。

  賈弦鍺因為能力方面的問題,可以選擇的職業非常有限,但是以他上輩子的經歷,求職的艱辛已是司空見慣,他相信無論如何都不可能比上輩子更慘。因此賈弦鍺前往萬神殿的時候並沒有什麼壓力。

  但是他一踏萬神殿,立刻光線明滅,整個神殿甚至震動了起來。

  賈弦鍺抬眼望天,心灰意冷的說:「一定要這樣嗎?」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02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3 篇留言

Fumo御廚子
突然變得想吃西瓜了

03-08 07:10

古今變
其實西瓜才是主角03-08 07:13
Atom
帶著原初混沌到充滿神的場所啊...只能說男主超勇的呢~
還有慢慢的用常人二十倍速度前進到底哪裡慢了啊WWWWWW

03-08 13:48

奈夫杜德
緩慢的以常人的二十倍速前進,你搞得我好困惑啊

07-18 10: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5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賢者轉生 (偽) 1-0... 後一篇:賢者轉生 (偽) 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鋼彈W的同人插圖 傑克斯特尉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