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極光·咖啡·夢

作者:雨夜陌花│2019-02-10 18:27:36│巴幣:0│人氣:27
   
                    卡布奇諾的味道,深植在腦海裡。
   
以前的我不是喜歡喝咖啡的人,對於咖啡的苦澀和特殊的風味無法理解,更別說對咖啡有研究了,甜食主義者的我與其可謂是勢不兩立;但誰知道呢,現在的我愛上了那香醇濃厚的香氣,都只是因為她。一段算不上美妙浪漫,但將永遠刻印於回憶的──奇遇。
  
  「您的巧克力布朗尼,謝謝。」純白的小盤子上,一塊塊黑褐色的小小立方體靜靜躺著,鬆軟的內線參雜著小小的杏仁粒,起了玩心的我拿起叉子,輕輕撥弄著其中一塊布朗尼

它在小盤內不停滾動,可愛的模樣實在令人憐惜,但最後我還是狠下心,一刀插入了褐色的區域,裡面的巧克力如岩漿從破口不停蔓延而出,一入口,岩漿般的巧克力立即在我口內奔騰不止,味蕾馬上被強烈的香甜征服,其中的一絲苦澀彷彿想要力挽狂瀾,蓬鬆的蛋糕本體浸染在巧克力中,稍微中和了過強的甜味,剎那間,蛋糕與巧克力達到了奇妙的和諧,杏仁與蛋糕那軟中帶硬,時而溫柔,時而強硬的口感覆蓋上甜甜的巧克力,口中一切都鋪上了一層甜蜜的氣味,深陷其入而無法自拔。  
   
「您的柳橙果汁,請慢用。」 店員的聲音將我的思緒從繽紛的幻想之中拉出來,但看著旁邊玻璃杯中的橙黃色果汁,我卻沒有特別大的驚喜,輕啜一口:果然──只有單調的柳程氣味和甜呢。環視周遭,所有的客人桌上清一色都是馬克杯,杯中不出意料的話應該就是…咖啡吧。
    
    這是一間遠近馳名,人氣極高的咖啡廳──「極光」,才在城裡開幕不到三個月,已經從默默無名的菜鳥變成了城中的咖啡廳霸主,不管是其典雅的裝潢、舒適的氛圍還是好吃到犯規的甜點,但贏的所有來客芳心的卻是招牌上的各項咖啡及特調,但對我這種「咖啡笨蛋」來說,還是無法理解。
    
   午後的陽光從落地窗斜射進來,鋪在木造的桌椅及地板上,純白的牆壁上掛著一幅幅不知道出自於誰的畫作,作品多是以水彩或油畫描繪的四季風景,天花板上只掛著兩盞小燈,散發著微弱的橘紅色光芒,淡淡的、優雅的鋼琴聲和濃厚的香氣使人魂牽夢縈

  我獨坐窗邊的兩人座,雖然外人看來我顯得寂寞不堪,但,有時候享受孤獨也不見得是件壞事呢,自己一個人思考著人生、未來、生活與夢想,也順便滿足一下青少年獨有的迷茫與感性。
   
   我一手撐著下巴、斜著頭撇向窗外,正沉浸在自我幻想中時,桌上一聲清脆的聲音拉回了我的注意,是兩杯咖啡一左一右排列在我桌前,「不好意思,可以坐你前面嗎?」 女生用那輕柔空靈的嗓音提問。 「好的。」我下意識的直接同意了

   少女輕盈地拉開椅子,一坐下,便拉著杯下的小碟子將兩杯咖啡一杯向前推到我面前,一杯向後拉到她自己身邊,「這是…?」「我對你有點疑惑呢。」少女的語氣凌人,聽過這句話的我心裡正覺莫名其妙,打算進一步提問這行為的用意時,我被少女的雙眸吸引了。  

   那是一雙如冬日般高冷,但也像秋天的湖水般輕澄的雙眸,接著仔細看,少女五官標緻,清新動人,像咖啡般棕褐色的柔順長髮披在雙肩之後,是個正妹阿……。
   
  「我想請問你,不點咖啡的理由?」少女平淡的音調中略帶一點點的好奇,也是,來到這咖啡聖地我還拿了杯柳橙汁,肯定會被他人質疑…….個頭啦!!「我只是純粹不喜歡咖啡罷了,這就是我的理由。」我一反之前的態度強硬的回答,目的則是想看看她的反應,

  「是嗎……。」少女指向我桌前的那杯咖啡說道:「這杯,請你喝。」雖說我不是特別討厭咖啡,只是因為它的苦澀和我對飲品的理念不太合罷了,「算了,反正喝了也不會少塊肉,畢竟這可是女生請的。」我小心的用右手握著馬克杯的握把,以左手拿著碟子支撐杯子底部,咖啡的奶香氣撲面而來,我輕輕地將杯緣貼近雙唇………
    
  「好喝……。」奶泡綿密的口感與之後液體本體入口時的滑順融合的妙不可言,我所討厭的苦味在這杯咖啡中一點都嘗不出來,取而代之的是濃濃的牛奶香與淡淡的甜味…甜味? 跟我印象中的苦澀與深刻的氣味可差多了呢,「這杯是卡布奇諾,加了一點點的糖。」少女解釋道,「原來,咖啡不是只有我所討厭的模樣。」我不停地感嘆著。
    
    也許是目的成功吧,少女露出了一抹淡淡的微笑,「好美阿…。」原來她笑起來也是如此迷人,但與先前略顯冰冷的模樣比起來,也許她這樣發自內心微笑的樣子才是最美的。少女收起了微笑對我說道:「果然,世界上是沒有人會討厭咖啡的。」「看來是我錯了,沒想到咖啡也能有我所喜歡的模樣。」少女放下它自己的杯子開始對我說明::「咖啡,根據使用的原料、烘焙、沖泡方式、添加的水、奶泡、牛奶…等內容多寡,可以變化出不同的風味,如果像你這種嗜甜的人,從外部加點糖也是可以的。」

   「所以,我是個否定部分而失看了其他美好之處的人阿。」我感嘆著,「你,之後如果遇見我的話,我倒是可以教你更多,陪你聊聊到也可以。」雖然眼前的少女行為讓人摸不著頭緒,但我想,她肯定是個打從心底熱愛咖啡的人吧。
    
    夕陽把我們兩人周圍染成橙紅色,餘暉映照在已空的兩個馬克杯上,「時間不早了,我先走了,今天真的謝謝你啦!」我笑著向她道別;準備起身離開時,「你的名字。」「甚麼?」「我說,你的名字。」少女瞥向窗外,擺出與我當時相同的姿勢,看著逐漸落下的夕陽。「柳夏樹,叫我夏樹吧。那,請問妳的名字呢?」「冬雨;快走吧,天要黑了。」「好啦,再見了,冬雨。」
    
    看著少年的身影,冬雨若有所思的盯著夏樹離去的背影,用旁人無法聽見的聲音說著:「最後只能相處的對象是一個甜食笨蛋阿……,算了,也不賴吧。」她的身影逐漸模糊,淡出的部分化成一點點的小光芒,光芒聚集之後,向天空飛馳,經過一段時間的飛行,飛入了城內的一間大醫院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94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llenlaw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