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中篇】凍世的耶絲珮蘿-Data2-Glacier

作者:碧戥│2019-02-10 16:00:31│巴幣:2│人氣:135
 
Data2Glacier
 
  層層金屬板架構而成的牆面排列成各種通道及空間,跟在葛米帝洛身旁的人類左右張望觀察著這神奇的基地構造。

  「如何?雖然為了要容易收納所以能架構的空間有點小,但是可別小看這些金屬板哦!只要搭配定點訊號干擾器就能隱藏金屬反應,而且排列結構正確的話就算是暴風雪也吹不倒呢!」

  「容易收納?」人類疑惑地問。

  「是啊!這些金屬板疊合起來其實不會佔太大的空間,一台小貨車其實就能完全容納!這樣才能避免定點太久被發現卻又難以快速轉移據點的事情發生。」

  葛米帝洛驕傲地不斷說著他所建構的基地優點,人類則是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我想大家差不多也到齊了,跟我來!我帶妳和大家認識認識!」葛米帝洛用厚大的熊掌牽起人類的手,帶著她穿過轉角來到其中一個空間。

  「讓我們正式歡迎人類小姐加入成為夥伴!

  葛米帝洛在燈泡下介紹身旁的人類,而前方圍著他們的成員們開始拍手,但比起掌聲更明顯的卻是一些竊竊私語的聲音。

  「他真的是人類嗎?

  「會不會把我們吃掉啊?

  「……別問我!去問葛米帝洛或庫亞卓!再問就換我把你們吃掉!」皮翁尼洛煩躁地搖搖頭,即使詢問他的只有一名兔子和一位馴鹿

  「人類小姐可是很可靠的哦!今天皮翁尼洛他們能活下來全是靠她將普瑞安托擊退,厲害吧!」

  「真的嗎?」原本纏在皮翁尼洛身旁的兔子一聽到葛米帝洛如此介紹,馬上驚訝地問。

  「當然!啊!跟妳介紹一下,這位極地白兔小男孩是普拉,然後皮翁尼洛旁邊的馴鹿小姐是葛蒂絲朵,我們的全部的成員就這幾位了!如何?不難記對吧!」

  「嗯……普拉……還有葛蒂絲朵……你們好!」人類聽完葛米帝洛的介紹之後點點頭向他們打個招呼。

  「哇!她跟我說話了耶!」普拉興奮地跳了跳:「那妳會吃掉我們嗎?噢!」

  「笨蛋!沒禮貌!」

  在普拉脫口而出那句話的瞬間大家都驚恐地瞪了他一眼,而葛蒂絲朵則立刻上前用鹿角輕輕敲了他的頭。

  「不好意思!他就是喜歡問一些有的沒的,哈哈哈!」皮翁尼洛苦笑著解釋。

  「不會吃,沒必要。」即使皮翁尼洛聲稱普拉只是在亂問,人類仍認真地回答了普拉的問題。

  「為什麼?妳不會餓嗎?唉喲!痛!」

  「你還問啊!」葛蒂絲朵又用她布滿蹄子的手敲了一下普拉。

  「餓了也不一定要吃你們,而且我真的沒必要,」人類歪著頭似乎不解葛蒂絲朵為什麼要阻止普拉,並認真地回答。

  「因為我身體裡面是機器,所以沒必要吃。」

  「等等!這妳剛才可沒說啊!」聽到了感興趣的關鍵字,葛米帝洛立刻抱著人類的肩將她轉向面對自己。

  「因為你們都沒有問。」人類解釋道。

  「這可是天大的發現……嘛!總之人類小姐今天開始就是我們的夥伴了!那就這樣囉!人類小姐妳跟我來一下……」

  「呃……師父!等等呀!我也要去!」

  見葛米帝洛帶著人類往他研發機器的方向走去,庫亞卓也跳起身跟上,剩下的成員則是有點不知所以地愣在原地。

  葛米帝洛那機器狂……該不會想把那人類給拆了吧?


  進到熟悉的研發室,藤蔓般繞在牆面上的電線還有工作檯旁收納零件的鐵櫃一如以往,人類正坐在擺放各式工具的工作檯上,但原本興奮地帶她進來的葛米帝洛卻一臉失望的樣子。

  「怎麼了?剛才不是還很高興的樣子嗎?」皮翁尼洛問道。

  「我們沒有權限能開啟她的外殼看裡面的機器結構,」庫亞卓在一旁收拾工具解釋:「要知道密碼才有權限,但她忘記密碼了。」

  「其實不用密碼也有辦法打開,但是那是身體受損到一個程度以上才能開啟的模式,進到那個模式之後我就能拆開身體維修自己。」人類指著自己向皮翁尼洛解釋。

  居然已經能這麼流暢的用我們的語言這樣說話……她的學習能力還真厲害!

  「原本還以為能夠有機會看到上個世紀的機器結構……唉!」葛米帝洛嘆了口氣,將罩住雙眼的護目鏡拉回了額頭的位置,並坐回他平常研究時坐的椅子。

  「所以妳其實不是人類,而是做得很像人類的機器嗎?」皮翁尼洛好奇地問。

  在車上的時候,人類只有提到她出來的那個機器好像是一台可以藉由低溫在睡眠中降低細胞活動程度以保持生命反應好幾年的裝置,並沒有提到自己體內是機器這件事。

  如果說她本身是一個機器的話,那麼又是誰做了這麼一台機器,還將她放在那台睡眠裝置裡面的?是上個世紀的人類做的?那又為什麼要這麼做?

  「對耶!妳說妳身體裡面是機器,那妳應該就不是生物了吧?」庫亞卓在皮翁尼洛這麼一說才驚覺這點似地跟著問。

  居然現在才發覺到這件事,你們兩個也太誇張了……

  「不是,但也是。」人類說出了令皮翁尼洛不太能理解的答案。

  「我是人類,但是我身體有一半被換成機器,誰換的、還有為什麼被換掉我都忘記了,但是這樣可以不用補充能源,很方便。」

  「不用消耗能源是指不用吃東西對吧?」皮翁尼洛想起剛才人類對普拉的回答並說道。

  「不只是吃東西,大部分的能源的補充都是不需要的,因為換到我身上的機器在消耗能源的同時也會產生等值的能源,我只需要攝取水份就能運作。」

  「等等等等一下!這怎麼可能啊?連充電都不用嗎?

  人類點點頭回應葛米帝洛的問題,聽到這一點的他和庫亞卓驚訝到眼珠子都快掉了出來,而即使是對機器不熟的皮翁尼洛也聽得出其中的不合理處。

  任何機器如果要讓其自動運作的話,一定要有能量去驅動才辦的到,至少葛米帝洛做的機器都是如此,然而這人類卻說自己的機器可以不用?

  「對了!我記得偵測機測到的冰礦反應位置剛好是在她那台什麼睡眠裝置上……」皮翁尼洛像是想起什麼地拍了一下桌面大喊。

  「你是指人類小姐她的機器裡面有冰礦在提供能源?」庫亞卓接著皮翁尼洛的話說道。

 「但是這樣也不合理啊!」葛米帝洛反駁道:「冰礦消耗的速度遠大於生成的時間,根本不可能像她說的一樣在消耗的時候產生等值能源的冰礦,更何況現在的技術根本不可能用工程方式製造出冰礦……」

  「那個……」人類突然出了一下聲,讓原本討論激烈的熊與狐都停了下來。

  「可以解釋一下什麼是冰礦嗎?我無法透過翻譯理解這個東西。」人類指了指自己面前的投影問道。

  「唔……等我一下!」在其他兩位看起來還在思考該怎麼解釋的時候,葛米帝洛立刻轉過頭將冰雪覆蓋住的金屬箱拉開。

  葛米帝洛從裏頭提出了一罐裝滿透明液體的塑膠罐,在與半個車輪同寬的空間中,幾塊閃爍著淡藍色光芒的晶體在液體中沉澱於罐底。

  「這個就是冰礦,妳的語言是怎麼稱呼它的呢?」葛米帝洛將冰礦提到了人類的面前問。

  「這個……啊!是Cryicetal!」人類在看到眼前的晶體時露出了熟悉的表情,但在要說出晶體名稱時卻愣了十幾秒才說了出來。

  「如寒冰一樣的Crystal……是Cryicetal沒錯!這麼稀有的東西,你們是怎麼拿到的?」

  「稀有嗎?雖然這東西被搶很兇,但是還不至於少到稀有的程度吧?」庫亞卓疑惑地說。

  「是呀!這可是我們唯一能用的能源呢!」葛米帝洛小心翼翼地將罐子輕放在工作檯上,像是欣賞藝術品似地看著在閃爍的冰礦。

  「原來這東西已經變成唯一的能源了嗎……」看著身旁的冰礦,人類像是想起什麼一樣,露出了擔心的表情。

  「妳以前難道不是用冰礦當作能源嗎?」

  「不……因為當時的冰礦很少,所以幾乎都是用別的能源。」人類回答並反問道:「難道沒有其他人類跟你們說嗎?」

  她的話像是觸動了地雷的開關似地,所有成員瞬間沉默下來,她不解地左右張望,但他們卻都刻意移開了視線。

  她好像還不知道人類已經滅絕了,如果突然跟她說出事實,不知道她會做出什麼樣的事……

  一想起她在自己身旁斬殺普瑞安托的畫面以及人類似乎是個經常迫害其他生物的物種,皮翁尼洛決定盡量不要做出會引發人類激烈情緒的任何舉動。

  「啊!是呀!因為我們跟其他人類的接觸比較少……對了!可以讓我們看一下妳的武器嗎?」庫亞卓僵硬地笑著回應人類的問題,並試著轉移話題。

  「武器……你是指這個嗎?」

  人類按了一下手腕旁的一小部分,接著他的手掌心突然像是滑動式車門一樣滑開,兩把像是金屬管的刀柄各自從左右手心滑了出來。

 「「哇!這也太酷了吧!」」庫亞卓和葛米帝洛異口同聲地喊了出來。

  當她握住金屬管的瞬間,佈滿白霜的短刀刃立刻從尾端彈出來,即使是在這布滿冰雪的氣溫底下,彷彿都還能看見水氣凝結的陣陣白煙。

  「它們是感應我手上的電磁運作的,所以如果要看外觀的話沒問題,但是應該沒辦法交到你們手上……」

  我才在想說她的武器怎麼在車上的時候就不見了,原來是收到她的機器手臂裡面去了……

  「皮翁尼洛,你說被這東西砍到會結凍是吧?」葛米帝洛仔細地瞧著金屬管與刀刃間的結構。

  「是啊!她的武器利的很,普瑞安托那群傢伙被她一砍就變成了冷凍冰塊。」皮翁尼洛回答道,而親眼看見屍塊的庫亞卓也開始點頭如搗蒜。

  「啊!我記得妳不是還能讓這兩把刀合在一起變槍嗎?那個也超酷的!可以再用一次嗎?」庫亞卓看向金屬管底部的卡榫突然想起了他在遺跡看到的那一瞬間,抬起頭對人類詢問。

  「你是說……這個?」

  金屬管上的按鈕按下,刀刃的部分被收了進去,將卡榫的部份接在一起,金屬管順利地互相嵌入,扳機和槍管從缺口中滑出,成功轉換成了科技槍。

  「對對對!就是這個!」庫亞卓指著人類手上的武器驚呼,葛米帝洛也是看得目不轉睛。

  「如果這把槍跟剛才的刀一樣猛,以後我們說不定可以開始靠近普瑞安托的開採地跟他們搶冰礦了!」皮翁尼洛說道。

  「對耶!人類小姐,下次搶資源的時候希望妳可以跟著一起去,拜託妳了!」另外兩位聽到皮翁尼洛這麼講也開始用水汪汪的眼神看向人類。

  「可以是可以啦……只是這把槍不是拿來攻擊,是用來強化你們Petellegent用的……」人類晃了晃手中的槍說道。

  「Pet……let……什麼?」皮翁尼洛疑惑地確認剛才人類所說的是什麼東西。

  「哎呀!那些不重要!」葛米帝洛揮了揮手:「晚餐時間快到了,我們應該要請今天的大功臣吃頓大餐,來來來!跟我來!」

  見葛米帝洛將人類牽往餐室,庫亞卓和皮翁尼洛互相看了一眼,疑惑地看著他們消失在轉角。

  葛米帝洛是不是忘記人類小姐不用吃東西了啊?
 

 
  長桌上堆滿了大量的魚和苔草,所有成員走到他們習慣的位置開始拿起桌上的食物,而人類則是在桌面上把附近的雪裝到跟葛米帝洛借的小容器裡,放在一顆通了電的燈泡旁等待著所有的雪融化成水。

  「人類小姐真的不能吃東西嗎?」普拉邊吃著魚邊好奇的問。

  「不是不能吃,只是不用吃而已。」人類拿起稍微融化的雪水先喝了一口。

  「那妳也吃看看嘛!來!」普拉說完從桌上抓了一條魚遞到人類面前。

  「普拉!你這小子……」普拉身旁嚼著苔草的葛蒂絲朵見狀作勢想要把他拉回來。

  「哈哈哈!有什麼關係,跟新夥伴多聊聊才好嘛!」葛米帝洛走到葛蒂絲朵旁拍了拍她的背說:「妳才是太過度緊張了,又是什麼食草動物的直覺嗎?」

  「才不是!」葛蒂絲朵有點像是悶著氣似地眼神游移著:「就……上一輩的都那樣說人類,從小聽到大之後多少會顧忌一下嘛!」

  「妳噢!就是喜歡胡思亂想,」葛米帝洛見普拉和人類正聊得忘我,於是也坐了下來與葛蒂絲朵說道。

  「種族印象已經是過時的觀念了,和我們這群肉食動物一起行動這麼久了,我們也沒吃妳不是嗎?」

  葛蒂絲朵點了點頭接下苔草,葛米帝洛似乎也明白過去被獵食的記憶讓他們很難拋棄既定印象,也只是慢慢地聊著不勉強她馬上改變這樣的觀念。

  「原來兔子也會吃魚啊?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人類看向將魚遞過來之後自己又開始吃的普拉。

  「原本是跟葛蒂絲朵姊姊一起吃草,不過最近草比較難找一點,我想說葛蒂絲朵姊姊可能會吃不飽,所以就開始吃魚了。」普拉指著桌上的苔草解答人類的疑惑。

  「所以妳會怎麼吃魚?我每次吃都挑骨頭挑很久,好羨慕皮翁尼洛他們都有辦法直接啃碎吞下去,人類也能辦到嗎?」

  「辦不到哦!不過……皮翁尼洛,可以借一把短刀嗎?」人類看了一眼手中的魚後向皮翁尼洛問。

  「妳不是自己有刀嗎?」皮翁尼洛不解地反問。

  「用我的刀來切魚會變冰塊啦!」人類指著手上的魚苦笑道。

  啊……對噢!

  皮翁尼洛想起那宛如比冰雪還冷的刀刃,於是將自己的普通短刀遞給了人類。

  將刀尖移到切入點,人類熟練地將魚剖開、去骨,並將魚肉一塊塊地切割出來,不到一分鐘,手中的魚就被完整地分解。

  「哇!人類姊姊好厲害!」普拉看著整齊排列的魚肉驚嘆道,其他成員見了也露出驚訝的表情。

  「以前偶爾會有機會處裡魚料理,那個時候有稍微練習了一下。」人類將小刀輕放在桌面,挑起其中一塊魚肉放入嘴裡。

  「我之前也有自己切過,但是都切不乾淨還不怎麼好看……人類姊姊!可以教我怎麼切嗎?」

  「可以呀!不過現在先吃吧!等等我再拿一條示範。」人類挑起一塊魚肉交到普拉手上。

  「謝謝人類姊姊!」普拉開心地向她道謝後也開始吃了起來。

  「是說我們人類人類這樣叫也不太好,不如我們來取個名字怎麼樣?」葛米帝洛提議。

  「不用啦!我沒關係的!」人類在看了投影上的翻譯後不好意思地搖搖手拒絕。

  「不,我也覺得有名字比較好!」庫亞卓附和道,其他成員也點點頭表示同意。

  「我先取我先取!人類姊姊的名字就叫……刨魚高手!唉喲!」

  「亂取一通!沒禮貌!」葛蒂絲朵一聽到普拉給人取了一個不正經名字又打了他了一下,其他成員則是被他那不知道是天真還是白目的行徑逗得哈哈大笑。

  「妳自己有什麼想法嗎?」葛米帝洛看著人類問道。

  「我不知道你們語言的命名規則是什麼,你們就以目前對我的形象來取就好了,普拉取的那個我也沒意見哦!」人類笑著看向普拉,被這樣說的他自己反而有點不好意思了起來。

  「……我有一個想法,你們聽看看如何?」

  一直沒說話的皮翁尼洛突然開口,所有成員立刻將注意力集中到了他身上。

  ——就叫「耶絲珮蘿」吧!

  ※

  掛著燈火的基地入口外下著雪,基地四周突出的鐵製遮雪板讓出入口不會被積雪所阻擋,皮翁尼洛坐在入口門邊看著從黑夜中反射著燈火的銀白雪花降落。

  「皮翁尼洛……我還以為你早就忘記那名字了……

  拿著魚骨輕輕剔著牙,腦海中思考著剛才說出那名字後,葛米帝洛上來質問的表情。

  「皮翁尼洛,謝謝你取的名字!」

  ……嗯?

  皮翁尼洛轉過頭,只見熟悉的身影從通道走出,來到他的身旁坐了下來。

  「不用謝,那只是我臨時隨便想的名字。」皮翁尼洛將魚骨往後一丟,細小的魚骨立刻消失通道間的垃圾桶中。

  「隨便想的也沒關係,我覺得很好聽,大家也都很喜歡的樣子!」

  ……大家也都很喜歡,是嗎?看來她應該是沒有注意到葛米帝洛的反應。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Petellegent們生活的樣子,沒想到你們可以這麼融洽地相處!」耶絲珮蘿將雙腳縮了起來,原本比皮翁尼洛小一截的她看起來又更加嬌小了。

  「妳說的那個……Petellegent?那到底是什麼?之前好像也聽妳說過……」皮翁尼洛思考了一下確認自己的唸法沒問題後疑惑地問。

  「咦?你們不知道自己是Petellegent嗎?」聽到皮翁尼洛的疑問,耶絲珮蘿反而驚訝地反問。

  「……我們自己?」

  「呃……這要怎麼解釋比較好啊?」耶絲珮蘿抓了抓她頭上那有點凌亂的髮毛,思考著該怎麼對皮翁尼洛解釋。

  「Petellegent指的是擁有人類智能特質的非人類生物,一般的生物並沒有辦法像你們這樣跨種族互相溝通,但Petellegent卻可以辦到,像皮翁尼洛你就是一種以極地白熊為基礎生物體改造的Petellegent。」

  「一般生物?改造?我們難道不是一般生物嗎?」雖然沒有完全聽懂,但皮翁尼洛還是針對自己有疑惑的地方問。

  「當然不是,一般生物並不會像你們一樣有四肢卻常常站立、大量依賴前肢做事,甚至配合這樣的行動模式發展出與人類相似的體態……像是我們剛才吃的魚就是一般生物!我們沒有辦法和魚產生能夠互相理解的對話,對吧?」

  「可是……除了魚以外,我還沒遇過其他妳說的那種『一般生物』耶?」

  在皮翁尼洛這麼說之後,反而是耶絲珮蘿開始表現出了疑惑與不解的表情,看向積雪的眼神就像是今天在車上望著窗外時一樣的不安。

  「我問你,在今天之前,你遇過的生物有哪些?」耶絲珮蘿雙手抱著膝蓋低著頭問道。

  「我想想……就我們成員的話有極地白熊、極地白狐、極地白兔、馴鹿,除此之外還有極地狼、企鵝……」

  「沒有人類,對吧?」

  「……因為冰河期的關係,無法適應極地氣候的生物好像都滅絕了。」耶絲珮蘿的一句話讓原本就寒冷的空氣又更加凝結,皮翁尼洛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能點點頭如此說明著。

  「我想起來了……在我的記憶中,冷凍睡眠裝置是臨時被開發出來的,開發的理由我忘記了,但……應該和人類消失的理由是一樣的吧?」耶絲珮蘿看著自己的雙手輕輕地說著。

  「既然我那台睡眠裝置旁邊沒有其他裝置,那很有可能最後成功做出來的只有我那一台……」

  「……抱歉!」見耶絲珮蘿的眼神中閃過一絲哀傷,皮翁尼洛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只能小聲地道歉。

  「不用道歉,這些都跟你無關。」耶絲珮蘿放下雙手伸直雙腳,深呼吸之後恢復了微笑說道:「既然這個時代幾乎只剩下Petellegent,那其實也不用再分什麼一般生物了吧!」

  「妳說我們擁有什麼人類特質……那我們難道也能算是人類?」

  「不不不!你就是你,你們已經是這個時代的一般生物了!」耶絲珮蘿摸了摸皮翁尼洛的手臂,皮毛間游移的小手像是覺得很舒服似地,沒有準備拿開的意思。

  她比我想像中的還容易接受人類滅絕了的這個現實,還是說……她只是在故作堅強?

  「我還是第一次親手摸到極地白熊的毛耶!好柔軟哦!」耶絲珮蘿繼續摸著皮翁尼洛背上的毛說道。

  「你們人類的毛本來就這麼少嗎?」皮翁尼洛也摸了摸耶絲珮蘿她那垂到腰間之上的髮絲。

  「差不多吧?雖然也有毛很多的人,但也不會多到跟你們極地白熊一樣就是了。」耶絲珮蘿將手從皮翁尼洛的手臂上移開,伸出手指開始捲起了自己耳邊垂下來的一小搓髮。

  「妳這樣……不會冷嗎?」皮翁尼洛看了一眼外頭飄落的片片雪花,在看向耶絲珮蘿光滑的肌膚好奇地問。

  「會冷,但是不影響。」耶絲珮蘿指著自己的胸口說:「在我身體裡的機器產生的血液會根據外在環境調整溫度,讓我的皮膚不會輕易凍傷或失溫。」

  「哦?真厲害……」對於機器一竅不通的皮翁尼洛對耶絲珮蘿說的也只能聽個一知半解,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我之所以能擁有現在這副身體,全都要歸功於一位重要的人!」耶絲珮蘿將雙手都放在了胸口上,從裡面發出的跳動頻率與一般的器官幾乎沒有差異。

  「重要的人?」

  「嗯!非常重要的人,雖然他是誰我也忘了,哈哈!」耶絲珮蘿輕輕敲了一下自己的額頭用開玩笑似的口吻說著。

  「皮翁尼洛應該也有重視的對象吧?」

  「是啊!我很重視我的夥伴們!」皮翁尼洛指了指身後的基地回答。

  「嗯!看得出來你和他們都是好朋友呢!」耶絲珮蘿想起剛才用餐的歡樂時光說道。

  沒錯!我現在重視的是身旁的這群好夥伴,而不是「他」!

  ……但既然如此,我又為什麼要把「他」的名字給予眼前的人類呢?

  「我先休息了!明天蒐集資源就靠妳了呢!」皮翁尼洛站起身拍了拍飄到自己皮毛上的些許碎雪,緩步走進了基地。
 

  ※
 
  寬廣的雪地被黑暗所籠罩,沒有任何一絲燈光的空間裡,一雙銳利的目光正伺機而動,雙眼彷彿內建了夜視功能,像是偵測雷達一般嗅到了獵物的氣味,極地狼踏出了狼爪開始奔馳。

  「休想追他!」

  在狼直追目標的途中,一名麝牛衝了出來,擋住了狼的方向。

  「哦?給你跑的機會居然還選擇跟我對抗嗎?不愧是麝牛,有意思!」

  狼繞著麝牛游移了一下之後朝著對方的背全速衝刺撲咬,然而他的狼牙卻無法輕易重傷厚重的皮毛。

  麝牛將身體使力一晃,咬在他背部的狼立刻被這股力量甩了下來,麝牛見狼倒在地上立刻將他頭上那對堅硬的角對準著狼全力撞去。

  然而即使狼的身軀看似蒼老且傷痕累累,他卻仍保持著一般成年狼的迅捷與兇猛,側身翻滾後趁著麝牛的角撲空之時立刻朝他的頸部咬去。

  嗚——

  被咬中致命處的麝牛慘叫一聲,狼立刻跳開避免被他巨大的力氣給甩飛,但他咬下的也只不過是一小塊皮毛。

  「聚在一起的時候還挺頑強的,只剩自己一個的時候反而變這麼弱了是嗎?」狼將皮毛吐在一旁,繼續游移著並說道。

  嚓、嚓、嚓!

  ……嗯?

  驚覺有什麼東西正在朝自己奔來,狼立刻快速奔離自己原本的位置,只見一頭馴鹿使力撞上他原本所在的地點,兩支角埋進了積雪中。

  「回來做什麼?不是叫你趕快跑嗎?」一旁的麝牛見到馴鹿立刻喊道。

  「沒用的……」馴鹿將角拔起,雙眼絕望地說著:「這個地方已經被牆壁給封死了!」

  「你說什……唔!」在麝牛還沒理清楚馴鹿說的狀況時,些許黏稠的液體灑上了他的腳邊,上一秒與他說著話的馴鹿已經被狼緊咬著頸部,噴出鮮血倒在染紅的雪晶上。

  「難道說……你們聲稱的那些理想生活……全都是騙我們的嗎?」朋友的血在四肢上的黏膩感點燃了麝牛的怒火,他怒視著眼前咬開馴鹿脖子的狼朝著他直奔而去。

  砰!

  在狼意識到自己必須跳開之前,響亮的槍聲從遠處響起,只見原本全力奔馳的麝牛腳步開始越來越緩慢,最後側身倒在了厚厚的積雪之中。

  「搞什麼?我還沒暖身完畢耶!」狼帶著些許不滿的表情無奈地站起,抓了抓自己背部在過去因傷而失去皮毛的一片三角形傷痕,拖著馴鹿的屍體慢慢走向發出槍聲的位置。

  「臨時有重要的事要報告,所以抱歉了。」站在門口的極地白狐按下身旁的開關,強烈的燈光立刻照亮整片雪地,而這片雪地的四周則被大量的鋼板給圍了起來。

  「那也不用開槍吧?槍彈資源本來就夠少了……」狼不悅的將鹿丟到門邊,沿著路徑拖出一道長長的血痕。

  「放心吧!我用的是你之前一直要我測試的那種改造子彈,如果你的設計沒問題的話,那頭牛身上的子彈應該還是將近完好無損可以再利用的。」狐狸將手中的槍械收起並回應著。

  「哼!很會利用時間嘛!不過以你剛才開槍的動作來看,這發的測試結果應該是和一般子彈沒兩樣……也罷!等一下回收子彈的時候記得紀錄實驗結果給我……對了!你剛才說有重要的事?」極地狼瞥了眼狐狸那像是沒受到後座力影響的雙手冷笑一聲問道。

  「座標-T22、V137、12的採集冰礦行動失敗了。」狐狸從腰間的鐵環拿出資料報告著,綁在他額頭上的灰色布條垂出的部分隨著他的移動緩緩搖晃。

  「哦?」聽到了近幾年幾乎不再發生的事情被報告出來,狼的表情從不悅變成了困惑。

  「失敗原因是被流亡者擊退,行動總員共十五位,死者六位、傷者三位。」

  「之前不是都沒搶輸過嗎?哪一組流亡者變得這麼厲害了?莉蓓瑞索他們?」

  搞什麼?那些流亡者的武器資源又不多,頂多被他們偷佔地形優勢打傷幾個成員,而且他們幾乎都是偷挖個一點就跑,這次怎麼會願意跟我們搶?

  「不,是葛米帝洛他們。」狐狸回答,狼在聽到這個答案之後,表情又從困惑變成了苦笑。

  「你在開玩笑吧?」

  「根據行動的隊長回報,的確是他們沒錯。」狐狸從他腰間綁著的鐵環上拿出資料繼續報告:「只是隊長的回報內容有點詭異。」

  「詭異?」狼一把將狐狸手中的資料搶了過去。

  「隊長的回報中提到他們在對抗皮翁尼洛時出現了一個神祕生物,該生物的靈敏度非常高,還持有兩把能凍傷攻擊目標的短刀。」

  狐狸將一張照片拿給了狼,上頭拍著這次的行動隊長前肢平整的橫切面傷口

  「有那生物的其他特徵嗎?」狼盯著照片問道。

  「沒有,回來的隊長只有不斷喊著『有外星生物』之類的話,其他隊員好像也因為撤退的太緊急,沒看清楚生物的特徵。」狐狸搖了搖頭。

  「霍曼羅,你怎麼看這件事?」

  面對眼前的照片還有狐狸的提問,霍曼羅皺起了眉頭,捏著照片的狼爪像是緊張似地刮著照片邊緣。

  難不成會是人類?不!不可能!除非……我忽略了什麼?

  「沒什麼,應該是因為他們第一次因應資源開採擴展計畫,到沒去過的地方太緊張所以驚嚇過度了……對了!幫我多留意一點葛米帝洛他們的動向,說不定他們開發出了什麼新武器。」霍曼羅將資料連同照片揉起塞回狐狸手中,轉身準備離開。

  「以後挖冰礦都叫他們戴上影像紀錄器,然後狩獵場裡面的肉記得推進去冰……啊!還有個兔崽子躲在裡面,你身為狐狸應該很快就能把他抓出來了吧?麻煩你了!」

  「是!」狐狸收起資料後拿下了另一把揹在自己背上的兩發式獵槍,他立刻朝著滿地雪白的其中一處開了槍,而被打中的積雪中開始滲出陣陣腥紅。

  霍曼羅對最後一隻獵物興致缺缺地直接離開,像是在確認狐狸的視線似地不時回頭瞄一眼,接著從腰帶間的小袋子內拿出一包水藍色粉末,輕輕將包著粉末的紙捲起後放到鼻前吸了起來。

  「唉!前面那兩隻的血味那麼重,要嗅出第三隻在哪也很不容易吶……啊!剛才霍曼羅好像叫我不要浪費資源開槍……」

  狐狸先走上前先將死在積雪中的極地白兔捉了出來,放到門邊後按下電燈開關旁的另一按鈕,一側鋼鐵牆壁開始往一旁移了開來,牆壁裏頭則是用冰雪冰封著各式食草動物的屍體

  狐狸走進擺放在冰封空間旁的推雪機騎了上去,將地板上遭血染紅的積雪與另外兩位較重的動物身軀一起推進空間裡面。

  「真搞不懂霍曼羅,明明集中起來一起斬殺就好了,每次都還堅持要自己獵殺這些食用肉……」

  狐狸看著被推雪機推著前進的馴鹿屍體嘆了口氣,將場地清乾淨之後關閉冰室,接著按下最後一顆按鈕讓外面的雪落到場內重新鋪起雪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93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凍世的耶絲珮蘿|原創星球|科幻|黑科技|Furry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TYUIOP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篇】凍世的耶絲珮蘿-... 後一篇:【中篇】凍世的耶絲珮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