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絕對魔法:地球篇】【五十三】

澄鷹 | 2019-02-09 20:43:53 | 巴幣 0 | 人氣 118


  木棍劃破了空氣發出了低沉的聲音,我依舊舞著劍與裁決官的小刀你來我往。在與葉振崴的攻擊配合之下,終於讓裁決官的行動範圍受到一些限制。但是他敏捷的身手,只用一把小刀依舊可以應付我們兩個人的進攻。

  不得不說,葉振崴的近身戰真的還不賴,面對裁決官的速度,能夠輕鬆閃避而游刃有餘,令我相當佩服。

  只是到目前為止,雖然我們已經是二對一的狀態,裁決官卻未因此而受到任何一點傷害。所有的攻擊,都被他擋開了。我們不論怎麼努力而無間隔的進攻,始終無法傷他分毫。

  「這已經是你們的最佳狀態了嗎?」裁決官一面抵擋著,一面帶著嘲諷的語氣對我們說道。

  雖然感到相當的惱火,但是我們的攻擊對他無效這一點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我依然沒有回覆他的挑釁,而是繼續攻擊我看到的所有空檔……雖然,總是在即將碰到他之前被擋下來就是了。

  隨後,只見裁決官的左手手腕附近又冒出了一道小型的白色魔法陣……在某一個時間點,他的左手竟握著另一把小刀朝著我的眼睛刺來,突如其來的攻擊讓我向後退了一步,在持久的近身戰中進入中場休息。

  葉振崴看我離開了裁決官,也跟著向後退了一步與他拉開了距離。

  嗚哇……真陰險,要不是我有注意到他的魔法陣,我現在可能已經變獨眼龍了吧。

  「哦?還不錯嘛!還有注意到。」裁決官深吸了一口氣道。

  然而一說完,他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拿著小刀朝著側邊砍去。葉振崴見狀後立刻把棍子豎在眼前以抵擋攻擊。不料,棍子卻正好被小刀給砍成了兩半,防禦不成的葉振崴,胸前被裁決官的小刀劃出了一道傷口。

  葉振崴「嘖!」的一聲以後,我便奔向前去掩護武器被破壞的他,將手上的劍直直刺向裁決官的頸部……

  只見裁決官轉身躲過了我的突刺,在繞過我的手臂之後將整個身體埋在我的胸前背對著我,隨後將我因突刺而伸出的手搭在他的肩膀上。整個人往後一頂,伸手一拉,我整個身體順著裁決官的背部往前方倒去。

  武器隨之掉落,劍掉落在伸手不可及的位置。同時,裁決官再度轉了半圈,將手上的小刀刺進武器已經被破壞的葉振崴腹部。

  葉振崴來不及反應,小刀便刺進那毫無防備的側腹裡。葉振崴一聲悲鳴,鮮血從他的側腹流出……

  我知道我們與裁決官的實力差距並不小,但是從沒想過在這之前原來他一直讓著我們嗎?不用兩把刀,而只是用一把刀進行阻擋、用一把刀防禦著我們所有的攻擊……

  我躺在地上看著裁決官維持著將小刀刺進葉振崴的腹部的姿勢無動於衷。然而,正當我打算移動身體好奪回自己的武器時,落在地上的劍卻被裁決官一腳踢向了遠方。

  在一道白光閃過之後,我連起身的時間都沒有,便被裁決官手上不知道何時替換的長劍指著我的鼻樑。

  「看來已經結束了呢。」裁決官依舊緊閉著雙眼。一手還握著小刀停留在葉振崴的腹部裡,另一手則拿著長劍指著已經失去武器的我。

  如果說裁決官開始拿兩把小刀的那一瞬間是他認真的時間,那麼從他認真到結束,應該還過不到十秒,我們兩個就被他給撂倒了。

  這樣的我們……真的有辦法殺了艾勒米嗎?

  勝負已定,照理來說,按照裁決官的目的與說法,他應該不會殺了我們。但是接下來裁決官的行為,卻讓我目瞪口呆。

  他將小刀從葉振崴的身上拔了出來後往後丟,小刀在空氣中消逝無蹤。同時葉振崴的腹部也因為壓力釋放而從傷口中流出大量的鮮血。面對眼前的狀況,裁決官竟然將手再度狠狠的刺進葉振崴的傷口……

  「嗚啊啊啊啊──」葉振崴抱著裁決官刺進傷口的手臂大喊著,同時也以相當扭曲的表情望著裁決官。

  「你做甚麼!」我趁著裁決官將注意力集中在葉振崴身上,躲開了他的劍尖後站起身來。並且朝著他的臉出了拳。

  下一個瞬間,裁決官放開了手上的劍,只單單用一隻手便勒住了我的頸部,制止了我的攻擊行為。

  「好了,事情都結束了,你該跟我回去了,葉振崴。」裁決官不動聲色地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