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半求解】如何改掉認真時會缺乏情感的問題

作者:LOVe高橋李依│2019-02-09 18:14:56│巴幣:242│人氣:479
首先,爲什麽能那麽快發文?
.....(小聲)在github找到了學長給的大鷄鷄程式碼,然後小改名字就完成了,wwwwwwwwwwwwwwwwwww,所以說人脈很重要XD.......不過當然還有其他功課啦

寫作動機:
我不是沒情感,只是在認真時,就會完全理性變成電腦,可能是習慣了進入考試模式就無感(?),可能是判斷場景有問題,所以求解...

——————————————
正文:
別人的文章連結我就不好意思放出來了,雖然網址還是能看到,但是至少不會直接按進去,這樣比較不會得罪人,嗯..正確來説是不會被檢舉

正正文:
很多時候不管是作爲讀者還是作者,有讀者留言固然好,但是留言是不是作者想要的呢?
説實話,比起文章,我反而對研究屋主的心有興趣,但是我不能説....

以下分爲兩部分:
1. 我在小説文章的留言
2. 我在日志文章的留言

1.

這是我跟某大神的私信(已獲得同意/匿名),提到了我的缺點,以及某大神對於想要什麽留言的看法。

關於我的缺點,如果你不懂,我舉例一下:通常我認真時就會變成在看論文/一些很科學的東西...........................所以我也不敢在小説留言

嚴格來説不會有什麽問題,現實也不會怎樣,每天寫code應該死不了XD,但是不管是在做閱讀理解(例如叫我寫<<龍應臺:目送>>當中作者想表達的情感),還是情感類的練習,我常被老師說缺乏知道對方情感的能力,所以認真時就會變成.........所以我只敢回幾句,但是又有想分享的衝動ORZ,但是又怕被屌



這問題是要怎樣解決啦...先向各位道歉好了QQ



這是我的留言...是不是感覺怪怪的
PS:前幾年更嚴重...現在算是能見人我才有勇氣放上來

我相信在尊重對方的前提下,應該不會怎樣

好,簡單來説我現在粗手無策ORZ

(順帶一提,大家想指定我回復什麽類型的留言,我是非常歡迎的,有個框架比較有方向,對大家也好)

2. 日志類........

我覺得喔..........
......
........
可能是日志的關係,留言的可接受範圍會增加,也可以透過分享過去經歷去撐字數,這部分只是放出來比較一下關係



3. 日常生活
偶爾聊天時會有跟公式化的句子彈出來...
舉例:
A:如果你喜歡虐心的話,可以推薦你去看未聞花名/WA2
我:明白了,你的意見我會參考的
其他朋友:wwww你在共三小



這完全不像聊天,但還好朋友也挺包容的


不過也樂觀一點啦,機械人做機械類工作(例如coding),應該有過人之處的(應該...
暫時來説,還能再試一下...

那麽.....因爲是【求解】,今天就説到這裏...........(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83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3 篇留言

兔二:滾你奶奶的
你有沒有可能有亞斯伯格症?這類人不擅長解讀人類情緒,而且往往都當程式設計師去了。

02-09 18:19

LOVe高橋李依
我去查查02-09 18:22
LOVe高橋李依
先初步說一下....
應該不是,暫時來説只是不懂透過文字讀取情感,但是一般談話等(現實上),這三年來朋友反而多了,社交上的接觸也是,我覺得不一定02-09 18:25
LOVe高橋李依
輕度的話可能有02-09 18:26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不是po**hub嗎

02-09 18:19

LOVe高橋李依
我不上那些網站的。。。02-09 18:23
小羽Neko((欠債雲長
我有時候好像也會這樣[e21]

02-09 18:22

LOVe高橋李依
你怎麽可能,你看你的朋友數目02-09 18:26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其實我對制式化的留言有點反感,這樣感覺很像在寫作業。在句子上有所變化一下,也許才有評論的意味吧。

我也想吸引篇幅比較長的留言,那樣給人感覺我很像大神。只是一旦有很有深度的回復後,我通常也要花很長時間思考如何去回覆。

02-09 18:28

LOVe高橋李依
也沒很制式化,只是激進話題會這樣,例如你撐中共還是臺灣,那我當然就公式化啊XD

篇幅長的留言看緣分,我不能猜測什麽時候才會有人來,我也很怕多字的留言,但反而是鍛煉自己的好時機ORZ,撐過了就獲得了那個解決問題的能力了02-10 14:34
薯條控
原來那是github的正確用法(X)

這也不一定算是缺點吧,說不定也有一些人會想理性又認真的跟你討論阿
可以從回覆的留言來猜測對方的想法
不過有時候會覺得要認真一起動腦回覆會有點累XDD

02-09 18:47

LOVe高橋李依
啊不然你們怎樣用github的ORZ

你們沒嫌棄就是了...感謝薯條QQ(抱抱
原來喔...還好我去回復的屋主都會有更加燒腦的留言要回復XD02-10 13:18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學長的大JJ 怕啦w 萱弟逐漸母湯OAO

我個人好像會有雙重模式,純理性或是純感性吧?前者很少出現就是了。

02-09 18:52

LOVe高橋李依
那麽改成學弟的小JJ好了
怕什麽,又不是沒見過

不要中二啊(醒),我覺得你是情緒影響吧,我偶爾也會低潮/高潮,只是剛好那段時間完全極端而已02-10 13:19
小羽Neko((欠債雲長
我不是說朋友變少啦
是有時候也會突然間無法溝通w

02-09 18:58

LOVe高橋李依
正妹不需要擔心這個w02-10 13:19
風和
其實你是偽裝成地球人的瓦肯人吧?

02-09 19:45

LOVe高橋李依
但是他們成績很好啊....ORZ02-09 19:55
(๑˘• ¸•)˘{鳴aiRN7⁆
看到 Github 這站,想到不久之前看過有篇寫著「那站的另類用法:真人偽娘募集」 XDD 太神奇了!

02-09 19:58

LOVe高橋李依
github還有更多更屌的東西喔WWW
https://github.com/alexkimxyz/nsfw_data_scrapper/tree/master/raw_data02-10 21:39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只有網路會這樣的話,或許在網路上待久一點就能適應了吧?畢竟只從文字來解讀情感真的比較難,而且只有文字和符號也很容易能隱藏發話者自身的真正情緒XD

02-09 21:02

LOVe高橋李依
暫時只有網絡會,基本上不影響生活,但是我想做業務,所以要砍草除根

符號的話又是另一個議題了,例如説我用xd時從來不笑,用w才會ORZ02-10 21:38
柚葉
唔……我只是路過,想說說自己的想法。O__O

先回答你第一個問題好了,以下問題是複製你原文。Orz

問:很多時候不管是作爲讀者還是作者,有讀者留言固然好,但是留言是不是作者想要的呢?

我的回答是:要看留言的人與觀看留言的人心態是如何而定論。OAO

假設留言者留言大致留言說好好看、好棒喔!期待下一章。

但觀看留言的人(也就是作者本身),假設該作者的心態是有禮貌、理性,謙虛上進,期望有讀者能夠指教什麼的話,那「好好看、好棒喔!期待下一章。」這種留言算是這位作者想要的,也算是該作者不是真的很想要的。

為什麼會想要,又不是真的很想要呢?

請看我下面的句子。XD

我想……不論作者出自什麼心態去創作、去寫作,是自娛心態還是把它當作興趣或夢想,不變的是──作者都想要被人看見,都想要被人看見,然後被人讚賞、肯定、認同、支持。

這也就是馬斯洛需求理論的最高層級。

每個人的需求都不同,有的人想要被看見,有的人想要進步變得更好,以致於想要的留言也會有所不同。

所以我上述舉的那例子,一半是因為該作者可能本身想被人看見、被人讚美,給予肯定,又想要知道自己還有哪裡可以進步,哪裡寫得不夠好,哪裡可以再更好的地方。

(P.S 作者其實都很貪心的 XDD)

02-09 22:01

LOVe高橋李依
安全渡過了,看來我沒被屌。

可以啊XD,歡迎留言XDDD

明白,初步表面的贊美看來不會引來負面效果,我當作表示友好/每天早安這類好了。

站在作者立場想了一下后,得到分享意見類的文章看來是正向的,我就沒想太多了。

題外話:當初會發這篇是因爲看到我小屋的留言都是給我很實用的詳細意見類,然後我知道自己是知識很少的人,在想會不會寫了一大堆廢話

先感謝,像是我現在的回復應該是可以接受的XD

下半等我回家回,我要思考一下怎樣回復02-22 14:40
柚葉
嗯……回到主題。
看到你說「我常被老師說缺乏知道對方情感的能力」,我覺得老師這句話的意思,我自己解讀成是「你缺乏同理心」。

當然……這可能是我自己解讀錯誤也說不定。 Orz
畢竟我沒有原文跟真實情境對照,所以我只能從你這句話的意思自我解讀,如果解讀錯誤,請見諒。

看你貼的截圖,我沒辦法去做判斷。
要看前後文,原文(對方的文章)跟你回的文才能做判別。
我不太清楚你是回覆回得太偏題,離題過頭了,還是單單只是有太多想法想說,以自身的經歷去分享案例?

不過……看你貼的自己留言那張截圖,雖然我沒有看過原文(也就是原本你回的那篇短篇小說),但從你那截圖上來看,你是以自身的經歷去做分享,這邊我看事並沒有什麼不妥。O__O

有些人,應該說大部分的人在做回應或回話的時候都是以自身的經歷去做分享,讓雙方有連結到話題上。

例如我看到有部小說作品描述說漫畫月刊被父母丟掉撕毀,我就有回覆那位作者說我以前也是這樣子耶!感同身受啊!QQ

因為故事中的這段劇情使我有共鳴,有共同的共鳴點、記憶,所以我把這件事分享給作者知道。
當作者知道時,她當然很高興,因為她同樣也是有這經歷的(有這經歷她才會寫這段XD)。

這真的不會怎樣子。
再回到你一開始問的那問題,讀者的留言是不是作者想要的?

我想……你想要連結的是這個地方。
你的癥結點是你害怕自己的留言是作者不想要的,不想聽的,可別忘了……作者只要有人看,有人肯回應留言就會很開心。

只要不離題,我想回應什麼作者都會很開心,都會欣然接受的。

不要怕自己閱讀理解能力不好而不敢留言,就因為不懂才更要嘗試去做出回應、表達自己的想法,去訓練自己的理解能力、邏輯能力不是嗎?

不懂要問,這其實很正常。
可是現在很多小朋友,或者連出社會的大人可能有些不懂怕被罵或怕怎樣而不敢問的。

最後,關於日常生活那邊。
我覺得只是用詞怪怪的而已 XDD

一般來說「明白了,你的意見我會參考的」是指有人給你建議、意見,你才會回應這句話,但那個情境是有人推薦你去看什麼,只要把「意見」改成「推薦」就好了。

也就是會變成「明白了,你的推薦我會參考的」。

別人的推薦當然是當作參考不是嗎?OAO?
推薦不是你自己一定要看,而是你自己也覺得想看或有興趣才看的。

又或者回話可以是這樣,像是「好的,謝謝你推薦我去看這個。」

以上,是我的想法。

02-09 22:01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我對大神沒有興趣~(逃) [e6]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9/0a11516d1b7937a1819078bcfbc8286b.PNG?w=300

02-09 22:11

LOVe高橋李依
每個人心中大神不同啦~02-10 13:14
曲蘿幻
是很多老師或者很多人都這樣說嗎
如果不是的話

我個人覺得還好耶

02-10 00:25

LOVe高橋李依
中文補習老師是這樣說,然後學校老師説【你看起來呆呆地,看不出你也聼聰明】
然後我一整個彈起

原因是這樣,可能你包容小孩子的能力比較高吧xd02-10 13:13
威廉
我是感覺不出什麼大問題。看起來萱弟還是有足夠分享想法的動機蓋過被噴的恐懼,也許總有溝通不下去的時候,但那不是因為你的消極或是逃避。不明白的事就慢慢試著明白吧。

公式化的回應至少確保了不失禮數,如果那是發自真心而非敷衍,其實沒什麼好挑剔的吧。

02-10 01:23

LOVe高橋李依
最深層的恐懼還是怕做錯事被屌,我還以爲剋服了結果好像完全沒ORZ
(對,所以我從不對稿的...XDD)

嚴肅的情況下囘公式化,不妨礙名譽就好

嘛,可能某一天我是寫作達人的時候或許就會明白了吧(?)02-10 14:29
虚ろな光
我跟樓上一樣

其實你很不錯了呢

02-10 10:15

LOVe高橋李依
感謝orz

希望趁著這兩年去多衝,這樣就能趕上進度02-10 21:10
小羽Neko((欠債雲長
乾我就不是正妹齁

02-10 15:56

LOVe高橋李依
乾我就知道啊(X02-10 15:58
冰雪 霜華
有關缺乏知道對方情感的能力,說認真的這是我最討厭的題型,因為除了作者外沒有人有辦法知道對方的情感是什麼,知道的話還不去解讀異性的心思?(←我是認真的,畢竟知道的話未來職場如魚得水啊)
所以老實說如果你想解決這個的話,我認為是無解,There are a thousand Hamlets in a thousand people's eyes.

至於看東西會抱持什麼心態,我認為看你怎麼看待現在在看的東西。
認真也好,閒聊也罷,抱持著看論文的心態也沒什麼不好,可能是因為我比較重視想法的激盪,所以只要不是來找碴鬧事的話,我基本上是抱持著歡迎的態度。

我說一個可能能幫助你的工具,沒用的話無視即可。
我們在對話、溝通時,希望的是對方知道我們在說什麼,可以循序漸進的說看看。
主題(你想說的大標)→定義你的主題→舉出具體的事件、例子→提出理論或支持你論點的東西→結論(So...)
提醒一下,朋友間打屁聊天不用用,那樣還不累死,我講幹話何必舉出具體例子?www

我也常常會認真的和朋友討論黃段子。
友:這張圖棒棒(袒胸浴衣圖)
我:日本的浴衣大多會設計的比較輕薄,畢竟大多是輕鬆出遊穿的,這邊有一些不合理*&^%$#@,然後那個胸怪怪的,女生的胸@#%^$%^*^%&$%^@$%@#
友:我們在餐廳說這個好像怪怪的。

所以做自己就好,如果想要讓自己提的東西比較具體就用上面說的工具,單純對話的話我也還在學,就不多獻醜了。

02-10 19:52

LOVe高橋李依
還好是討厭的問題類型XD,就跟green window一樣,所以我覺得勾心鬥角真的不好玩,當然我出題就挺好玩的(X

讀心術我有開始練習,冷讀術也是,再説本來開個巴哈也只是爲了訓練溝通能力。只能慢慢練了,我覺得後天努力是可以的

也對,不過我自己是采取一句一句看看有沒有可以回復的方法,這是我唯一可以表達誠意的方法。坦白說我也羡慕你跟伽羅可以看完整篇然後消化然後用一段寫出來ORZ

原來是這樣,剛才查了一下,補習老師也是這樣教我的XDDD,小時候頑皮沒聽,只能説這些真的避不了...

你也會黃段子喔.............狂喔...
説起這個,日本浴衣你問對人了嘿嘿XD,我個人推薦片子會出現的那種藍白間條的浴衣,不但薄還很容易在移動的過程中胸口的V字會便濶XDDD

沒,我在餐廳也跟朋友在聊IPX(癡女系列),我覺得保持認真臉就好

你的對話我覺得很好,至少能找到工作,我是說職場上沒問題,感謝大佬ORZ02-11 13:59
小刀
其實我以前就感覺出來,不過我覺得交友貴在有心,有些人舌燦蓮花,實則內心邪惡善妒,文章好又如何?每個人的擅長不同,不必介懷,相信宣是個有心人,我喜歡。

02-11 13:42

LOVe高橋李依
一般來説如果我不想理人的話我都放個gp,看200字就走,從不留言,加上我2手指打這麽多字其實也蠻累的XDDDDD(別説出去),不過前幾天只是突然情緒起伏超大,然後現在就恢復正常了XD

21世紀是一個網絡比現實更有人情味的地方XD,但是文章好,曝光率好,某程度上也很重要的

有心人嗎XD,可能某天變成了你們從沒見過的樣子,那就麻煩你砍我一刀了(X02-11 13:48
小伽羅
文字的表現是人生的一部分,這一部分來自於生命的經驗、生活的體驗、還有自我的理解,除了文筆、還有天賦和相性。

環境會影響一個人,所以我們才必須經常去看看不同的世界,寫文章、看文章也是如此,天性使然我們會優先關注自己所關懷的對象、所關注的文章,一篇文章裡能打動你的也許只是幾個片段,所以在以文會友的過程中,自然而然的產生複雜的交集。

「也許我想的,不是你所想的」又或者「也許我沒料到你會如此思考」,這是人與人之間經常出現的美麗誤會,特別是文字,這種最容易產生誤解的媒介,因為交流所衍伸的各種面向,有時其實不算壞事。

閱讀文本的過程,讀者會加入自我的想像、揣測,還有經驗,這是作者與讀者間,不同時空的對話,添加了想像的詮釋,導致文字出現不同解讀,即使你不懂後現代主義的思潮,但我想應該能回應你這篇文章的部分議題,你並非缺乏情感,只是看的面相不同罷了。

最後「當你意識到自己缺乏情感時,代表你並非毫無情感。」

02-13 16:51

LOVe高橋李依
有道理,真的,或許是這個原因,每個人的文字才會不同吧,明明是同一句,從兩個人口中説出來也有感覺上的差別。有時候看伽羅的文字總有種舒服的感覺,雖然有不少看深奧的詞語ORZ,但也無礙我看想文章的心情,我也想跟文字變成好友啊XD。

明白了,看來我龜在家裏太久,一早已忘記了外面的風景,以前有空閑時間還會搭上循環綫的捷運,現在都把時間花在了看巴哈XD。

對於看完我的字的驚奇感,到目前爲止只會被説驚奇跟特別,或許是我太緊張,又或是多心了吧。至少暫時來説我還沒發生過什麽事情XD,應該就沒事。

不管如何,感謝你02-14 14:37
咕嚕嚕
蠻同意樓上一點柚葉說的时候
很多時候 正是因為在作品上 感到有共鳴
所以讀者 觀眾 更會感受到其中的情感
(無論是小說 唱歌等

自己也是會以自身經驗來分享的人
有時候也會覺得說 啊我好像在說自己的事 不太好的樣子
但柚葉說的很好 分享同一個共鳴點
作者不會怎麼樣 反而因為讀者能
感受 明白到 作者想傳達的東西 而感到開心

覺到萱弟的公式化回應覺得蠻好笑的ww
如果我是那位朋友的話 應該也會覺得說 啊你是怎樣www
不過那很小事啦 没什麼的

03-05 20:18

LOVe高橋李依
幹我還沒回復他...

作品的共鳴是一種,用電影的感人情節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關鍵在於對方能不能感受到情緒,不過我是一個很冷淡的人ORZ,雖然也有淚點很低的一面,但只有在特殊情況才會有。

唱歌的話,先從旋律感受到歌唱者抱著的情感,這方面不同人唱會有不同的效果,有見過翻唱憂鬱歌曲但是給人輕快的感覺。對於到底是歌詞還是唱歌的人本身讓人更有feel,這點我們有機會可以討論一下。

的確,對剛認識的人來講,一上來就談論自己的事情,不一定有好效果,除非他是被IS威脅一定要聽你講話,不然低幾率對你講的有興趣。但這就是巴哈的好處,放上自己的話題,然後等人來,有種擺攤的感覺。

能讓你笑真的是太好了,想説有時候當過擊敗人也不錯(X

我常常都被朋友嗆的啦,不過是蠻歡樂的,大家看著我抱著一個固執的信念,測試一次后立馬打臉ww

04-01 00:01
咕嚕嚕
*看到

03-05 20:19

LOVe高橋李依
03-30 15:13
LOVe高橋李依
其實不用那麽嚴謹
03-30 15:13
咕嚕嚕
對了 我覺得看小說
會有助自己的表達能力 (像情感上!
特别是看平常網文 言情小說或其他也行
因為要寫出讓讀者觸動的小說的話
基本上都會寫得很仔細
在對於角色上的情感轉變 心情等
也會用各種感受來表達

總的來說 會比較明白自己跟别人的想法吧
看作者筆下的不同角色 就像看不同人的内心感受那樣

03-05 20:37

LOVe高橋李依
認同,就算是武俠小説,也能從描寫中置身其中,一句提劍風雷動,就描述了當時刀光劍影的場面。不過由於個人沒有看太多小説,以上都是掰的wwww。

看來你是常看小説的人,中文一定很讚。文字的深邃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説清,也不是長篇大論就可以完全表達出來。但誠意這點,則跟寫作技巧無關。我覺得啦...

看小説最有共鳴的是代入,把自己代入到某個角色當中,用它的角度去感受每一個場面。例如説魔法少女奈葉,想救同伴的心情,等等04-01 0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acgLLkotor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年快樂,小感想... 後一篇:【閑聊】在研究/開發寫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