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王權爭戰 雛王篇4

作者:風弦│2019-02-09 06:41:14│巴幣:0│人氣:86
  「……醒醒,……醒醒啊。」
 
    耳邊突然傳來一絲聲音,有些朦朧有些模糊,文藝點的說法像是情人的呢喃,粗俗點的說法就是蚊子蒼蠅聲,由於太過細微實在聽不出是男是女是老還是少,又或者是風聲產生的幻聽?
 
  此刻我的腦子迷迷糊糊的什麼都不願去想,更沒有理會那個若有似無的聲音的想法,於是我腦袋一偏繼續把意識沉到最深處,去尋求安穩的寧靜……
 
  「……快醒來,再不醒來的話可不要怪我。」
 
  耳邊又傳來了一陣聲音,比剛才的聲音清晰了許多,雖然還是聽不清楚是男是女,但是意思卻清楚的傳達到了。
 
  快醒來?是叫誰?我嗎?
 
  等等,它還說了什麼?再不醒來的話不要怪它?意思是我不醒過來的話,它會對我做出什麼事情是嗎?
 
  正當我腦中還在分析的時候,又聽到它傳來了一句話。
 
  「既然你醒不過來,那我也只好幫你清醒了。」
 
  聽到這句話,我腦中思維迅速上線,但可惜的是為時已晚……
 
  最後一句話話音剛落,我便感覺身體各處傳來一陣刺痛,像是被電流通過全身電到一樣,我忍不住睜開眼睛並張口大喊「我醒了!我醒了!不要再弄了!」
 
  由於突然睜開雙眼被光線刺激下,我眼前一片白矇矇的看不清楚四周情況,也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東西在哪裡用什麼手段攻擊我,只能徒勞地揮舞著雙手並雙腳亂踢試圖阻止對方繼續進行攻擊,但是掙扎是無用的,不知對方是有意還是沒有反應過來,電擊在我清醒後還持續了兩三秒才停止,我只能在地上邊喘著氣邊無意識的抽動著。
 
  等我好不容易恢復過來的時候,已經是數分鐘後,我強撐著還是有些麻痺的身體站起身來,只見四周是一片林地,明亮的陽光從稀疏的樹冠縫隙間傾瀉而下,在地上揮灑出點點斑跡。
 
  我急忙的轉頭朝四周張望,我可還沒忘記才剛被攻擊過,必須要找到攻擊來源才能確保自身的安全,雖然在電擊停止後對方就沒有繼續進行其他動作,連聲音都不再傳來,以至於我無法確定對方是不是還在這裡,但是為了以防萬一還是要搜尋看看。
 
  我轉了一圈查看四周之後,卻沒有找到任何可疑的東西,難道攻擊我的人已經離開了?我忍不住這麼想。
 
  就在這時聲音又傳了過來,這次是從頭頂的方向傳來!
 
  「終於清醒了嗎?」
 
  我愕然地抬頭往上一看,只見一團光懸浮在我頭頂上方不遠處,光團的體積呈球狀,看起來約一個拳頭大小,發出的光呈現柔和的米白色,可以直視但是看不清楚裡面究竟是什麼樣子。
 
  「是你在跟我說話?你是什麼東西?剛剛是你攻擊我?這裡又是哪裡?」
 
  我戒備地看著光球拋出了一連串的問題,沒錯,我有一大堆的問題要問,眼前這個看起來可以溝通的東西就是目前唯一能回答我疑問的人。
 
  「不用緊張,剛剛只是為了讓你清醒而必須做的措施,我並沒有要傷害你的意圖,不如說我是在保護你,畢竟這地方可不一定安全,要是你清醒的再晚一點的話,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可不敢保證。」
 
  「那麼我就按順序回答你的問題吧。我是輔助精神體一號,這裡則是王選用箱庭精神世界,你已經被選為雛王之一,你的任務就是必須要在這裡擊敗其他人登上唯一頂座。」
 
  聽到這自稱是輔助精神體一號的光團所說的話,感覺它說的每個字我都聽得懂,但是組合在一起卻完全無法理解。王選用箱庭精神世界?這裡不是地球嗎?  雛王又是什麼?而且還是之一?擊敗其他人登上唯一頂座?唯一頂座又是什麼東西?在哪裡?又是要擊敗多少人才能到達??
 
  我呆呆地望著光團不說話,努力地想從那些話中整理出有用的訊息,但是不行,越想越亂啊!我忍不住用雙手抱住頭用力抓了幾下頭髮,藉此稍微冷靜了下來並整理了一下詞語後說道。
 
  「首先,你說我是雛王是什麼意思?是那種貴族制度的王儲? 還有擊敗其他人的任務,這是什麼東西的比賽嗎? 其次,王選用箱庭精神世界又是在地球的哪裡? 我要擊敗多少人才能達成任務? 達成任務後你就會放我走?」
 
  面對我的詢問,光團馬上就給出了解釋。
 
  「雛王,並不是王儲,正如字面意思,就是幼小的王者。你是擁有改變世界的王者意志的人,但是你在其他世界的鬥爭中失敗,失去了一切,而重新被這個世界的意志給召喚了過來,由於你還並不是王者,所以只是雛王。」
 
  「這個世界,也就是地球,由於人類需索無度的肆意開發以及破壞,正面臨著崩壞的危險,世界意志為了自保於是從各個平行世界中選取有改變世界想法以及能力的人來試圖改變現狀,至於為什麼是挑選鬥爭失敗的人?那是因為世界意志也不能確定到底要怎麼改變才是正確的,所以決定給你們再來一次的機會,也讓你們不同的意志跟想法去競爭出最後的勝利者,最後的勝利者將會獲得世界意志的認可帶領著人類進行不一樣的發展,也就是改變世界!」
 
  「如果連互相競爭都贏不了,那還談什麼改變世界?贏的人獲得所有,輸的人失去一切,這就是規則!不過由於你們都是在各自世界競爭失敗失去一切包括生命的人,只是因為參與王者爭戰的原因而被世界意志召喚過來而存在,所以在競爭失敗失去雛王身份的同時,你們也會失去存在的理由而回歸原始,也就是說死亡、消滅、不復存在。所以不想變成這樣的話,就努力去贏得優勝吧!」
 
  「另外,王選用箱庭精神世界並不是一般意義上的世界,是世界意志為了你們這些雛王而與高次元精神生命體『科羅』合作設計出的精神世界。這個世界的存在都不是物質上的而是精神上的,換成你們的說法就是類似『夢』一樣的世界。  只是跟作夢不一樣,這裡是真實的精神世界,一樣會受傷甚至會死亡,所以千萬不要當成是作夢,而為了方便,世界意志把這個精神世界放置在夢境之中,所以你們要進入這個世界的話非常方便,只要睡覺作夢就可以了,只是再次強調,雖然進入的方法是作夢,但是千萬不要以為真的是在作夢,會死的。」
 
  「最後,雛王到底有多少人,這個不能告訴你,你只要記得一件事就是擊敗除你之外的其他人就可以了。順便告訴你,雖然這個箱庭是為了你們雛王而準備的精神世界,但是並不是只有你們這些人存在。剛才也說過了,箱庭世界是放置在夢境之中的,固然是為了方便但也是為了測試你們是不是真的有成為王者的資格,所以地球上的所有人以及『科羅』技術自身擁有的精神體生命都會出現在這個箱庭世界中,你們必須征服他們成為真正的王者後,才有角逐唯一頂座的資格。」
 
  「而我,輔助精神體一號就是為了輔助你成為王者而誕生的。我的使命就是為你提供成為王者必要的訊息,當然只能提供能透露的消息,像是雛王有多少人之類的消息是不可能提供的,而且我也只能做訊息提供,無法幫助其他的事情。其他的事情就請你自行努力了,畢竟這是成為王者必須的過程。」
 
  聽完輔助精神體一號的解釋,我大概明白了是什麼情況,雖然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是至少不是兩眼一抹黑什麼都不知道,不過有問題阿……
 
  「輔助精神體一號,你說你只能提供訊息無法做其他的事情對吧,但是你剛剛不是才電了我一陣子?難道你想說那不是你做的?而且你說我是被世界意志從其他平行世界中召喚過來的,那我怎麼會沒有以前的記憶?」
 
  我毫不客氣地質問那團光球,隨便說說我就信,當我是傻蛋嗎?
 
  「我的確只能提供訊息,無法進行攻擊的動作,之所以剛剛能叫醒你,是因為我是為你而生的精神體,換句話說就是伴生關係,所以我能夠與你產生互動,對其他人來說,我就什麼也做不到了;其次,因為你在其他平行世界中是鬥爭失敗的人,這是為了不讓那些負面的情緒感受影響到你的成長,所以世界意志封存了你以前的所有記憶,請理解。」
 
  原來是這樣嗎……,聽起來很有道理,理論上也說得過去,如果它說的都是真的的話,那麼一切的問題就都有了解釋,而且……我現在也只能夠相信它了,就先按照它所說的去做吧,如果到時候有了問題再說。
 
  「輔助精神體一號,我就暫時相信你說的,不過我現在要怎麼做才能離開這裡? 難道要擊敗其他人成為唯一的王者後才能離開這個箱庭世界嗎?」
 
  「不,這裡只是戰場,你們還是需要在地球上生活。至於離開的方法,只要你默想著離開箱庭就可以回到現實世界了;或是在現實世界中的身體遭受到刺激而導致清醒過來也會讓你脫離箱庭世界,這一點還請注意。而進入箱庭的方法很簡單,就是睡覺作夢,今後你睡覺後都會進來這個箱庭世界,之前在哪裡脫離就會在原地進入,所以請記得在安全的地方離開,以免發生危險。」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訊息,由於箱庭世界是在夢境之中,所以地球上的其他人作夢後也都會在這世界,但是由於現實與夢境的分隔,他們不會主動想起關於現實世界的事情,而在箱庭世界中發生的事情,一樣不會主動帶到現實世界中去。能清晰記得兩個世界中所發生事情的人就只有你們這些雛王。」
 
  「這是為了讓你們有更多時間可以利用,也是為了保護你們所設置的權利。由於你們是從其他平行世界召喚來的來客,本身與這個世界的存在關係並不穩固,故而你們必須在現實生活中進行一定時間以及一定程度的活動才能保持住你們的存在,否則存在度一旦不足的話,很有可能會被這個世界給排斥出去,到時候一切也就結束了。」
 
  「至於說是為了保護你們,此話不假。由於雛王之間必須進行爭鬥,且擁有保存記憶的能力,如果把鬥爭延伸到現實世界去,這不是世界意志想看到的情況,所以唯有雛王之間有一個特殊的規矩,那就是『王不見王』。這個意思不是說你們之間互相看不到對方,而是你們無法把對方的訊息給帶到另外一個世界,在這邊你們可以盡情地攻擊對方,但是回到現實世界中,你們不會有這邊世界關於對方的記憶,反之則亦然。」
 
  「而我,輔助精神體一號,也只能存在於這個箱庭世界中,畢竟兩個世界的規則不同。那麼你還有什麼問題嗎?」
 
  我看著它搖了搖頭,至少目前是沒有什麼其他的問題了。
 
  「那麼我的主人,為了贏得最後的勝利,請你多加努力了,祝你武運昌隆!」
 
  聽它說完這最後的一句話,我又突然地陷入了恍忽狀態漸漸失去意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79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ero15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王權爭戰 雛王篇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