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業火 09.重返塵土戰線

十二芒(阿諭) | 2019-02-09 01:14:32 | 巴幣 6 | 人氣 177

完結業火
資料夾簡介
基於 Ubisoft 出品的《虹彩六號:圍攻》同人創作。弧光專案結束後,小組即將面對絕望的復仇業火。仇恨與惡意即將熔毀虹彩小組與弧光小組的一切努力和價值。

九、重返塵土戰線
(UTC+1) 2020.9.27  12:30  法國‧史特拉堡
    弧光小組以及支援的虹彩幹員組成14人小組,攻守各半。這種大規模的行動十分少見,可以看出魏斯對於本次任務的慎重其事。由弧光小組的指揮官Gecko居中協調攻勢。
‧防禦組:Maestro、Valkrie、Kaid、Alibi、Poseidon、Phantom、Spartan
‧攻堅組:Jackal、Lion、Maverick、Nomad、Werewolf、Agha、Psara
    魏斯靜靜地看著契約號的位置,直覺不安。
    根據Mute幾個小時前的網路監控,有個帳號正以極低調的方式傳遞邊境哨站的平面圖、衛星照片、美方中東駐軍資料…等敏感信息。有關Cipher研究報告的內容也是來自於該處。經過魏斯以權限解密調閱,應證「確有訓練計劃正在中東籌備中。」魏斯才果斷下達指令讓弧光小組終止該計畫。
    唯一讓她無法理解的是這個業火組織為何而來。

(UTC) 2020.9.27  13:25  加拿大皇家空軍C-130  位置:地中海上空。
    「半小時前的消息,邊境哨站確實遇襲。組織不明,研究單位失聯。」Gecko向組員們說明狀況:「但敵人並未撤離,估計是還沒有得手。」
    「美軍的反應呢?」Nomad問。
    「不清楚,他們派了一個中情局的反應小組去。」Gecko:「他們下令正規軍不動,基本上坐實了情資可靠:美方確實在那裏搞研究。」

    「行動指揮官,你應該要告訴組員應對CIA與敵人的行動準則。」Kaid插口:「你的發言跟提點都沒告訴我們任務可能遇到的事情。」
    「任務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會拿到什麼。」一旁的希臘幹員喃喃自語,複誦著電影台詞。那近乎夢話的音量大小恰好能讓人聽見,卻又不便過於深究。
   Gecko難以置信地看著Spartan,這位有史以來最白目的幹員,不知該回什麼。Kaid也面若寒霜的盯著他。而Spartan只是若無其事地調整耳機和面罩,還眨了一下眼睛。
                                            *
【30分鐘前】
(UTC+3) 2020.9.27  16:45  伊拉克-敘利亞邊境哨站
    猝然遇襲的伊拉克駐軍完全不堪一擊,在衝突開始的幾分鐘內就已經逃光。從美伊戰爭到IS崛起,十年戰亂讓親美伊拉克政權始終無法建立有效的國防力量;一線之隔的敘利亞也沒好到哪裡去,在察覺武裝部隊來襲後也果斷放棄哨所,後退20公里遠觀望。
    整個哨所只剩下約莫一個遊騎兵戰術獨立防守,在瘋狂的火力籠罩下堅持。
    進出邊境的平民們早已在交火一開始就逃得一乾二淨。家當與行李隨意棄置,在車陣間還偶爾可見被流彈擊斃的平民屍首。
    負責協防的美軍遊騎兵戰術排展現高強度的戰術應變能力。立刻在街邊架起防區。中尉亞當斯(Lt.Adams)親臨火線指揮。
    「有辦法回報SOCOM嗎?」
    「有難度,我們的通訊系統都被癱瘓了!」正在架設強波器的通信兵說。
    「媽的…去把標槍拿出來!」
    遊騎兵們指揮著伊拉克部隊進行阻截。他們驚恐地發現敵人來勢洶洶。敘利亞哨站則先後發生兩次爆炸、而伊拉克哨站的外牆跟著被炸出破洞,蒙面的持槍士兵正交互掩蔽突入,他們身披重裝防彈衣、手持模組化的突擊步槍。
    「到底是誰在打我們啊?」
    「天殺的我怎麼會知道…」亞當斯絕望地說。
    「LT!」一名傳令兵從哨站建築物內奔出:「柯林斯博士想要您安排他撤離。」
    「我們被包圍了,是能撤往哪裡?」亞當斯反問。
    「…但他說他有份重要文件必須立即轉移!」
                                            *
    天佑美國,天佑你媽…
    柯林斯博士躲在陰暗的機房間,努力將自己藏身於伺服器櫃以及陰影後。
   15分鐘前,亞當斯中尉提出了聲東擊西的主意,自己率部先乘一台悍馬向西突圍吸引追兵。然後他再乘坐第二台從東側道路逃出。
    真是好方法…一個提早升天的好方法…
    因為兩部悍馬只來得及衝出一輛,而他的座車很快就撞上了趕來攔路的強敵,若不是命大趁著幾名倒楣美軍士兵的出現吸引敵人注意。他才有機會及時跑回來。他親眼看見敵人的心狠手辣,以及訓練有素。哨站駐軍在優勢火力之下根本連反應的機會都沒有。
    遠處隱隱傳來一陣又一陣的交火聲。
    此時敵人已經搜完大半研究資料、估計都已經銜尾追去,整個哨站一片死寂。但柯林斯卻沒膽出去探個究竟。
    「碰!嘩啦──」
    隔壁通風機房傳來的毆擊聲音讓柯林斯如驚弓之鳥,害怕得縮緊身子。在建材碎屑粉塵中,幾道雷射紅點穿煙而入。他還可以聽見戰鬥膠靴以及護甲摩擦的聲音。
    他小心地移動身子,以低姿態繞過伺服器主機。然後壯著膽子從伺服器縫隙偷看,門邊正有一個頭戴奇異儀器的特勤人員猛盯著地板瞧,同時還一邊調整著額頭上的金屬大圓眼。
    柯林斯正想無聲繞開,那特勤人員卻突然抬頭,分毫不差地看向他的位置。
    「我們來看看陰影裡有什麼吧。」他用西班牙腔調濃厚的語氣說。
    柯林斯正要閃躲這個神秘特勤的注視,天花板卻在這時落下一名高大的漢子。他還來不及驚叫,壯漢就先摀住了他的嘴。
                                            *
    「Maestro,你會把他悶死的。」Valkyrie好意提醒,因為這個來自義大利的壯漢此時正在將可憐的醫生拖上樓。柯林斯則掙扎著,但在力氣上完全不敵只能任人宰割。
    「那就勞煩您趕快帶我們就定位吧。」Maestro跟在Valkyrie後方。
    「快到了快到了。」Valkyrie右轉,沿走道進入位於二樓東側的辦公室。
    『Lion,我們就定位了。我們在東側設下防區。』Valkyrie
    『收到。先待命,我們還在搜索敘利亞哨站。』Lion說:『這裡啥也不剩…安靜得很詭異啊!』
    『我是建議別搜了,趕快叫運輸隊來吧…』Jackal說道:『媽的,這裡的腳印多得像奔牛節一樣。至少近百敵人。』
    『好建議。Ela以前合作的PMC剛好在25公里外,我們可以搭個便車。』
    此時弧光小組一分為二,由Maestro率領的防禦組員負責哨站的搜索以及肅清;Lion的攻擊組原則前往另一端的敘利亞哨站搜索撤離路線以及敵蹤。但整個敘利亞哨站竟然像空城一樣,啥也不剩。
    「柯林斯博士,我們是虹彩小組。基於安理會的要求,我們希望您配合以下的行動。我們會將您接往安理會接受調查。虹彩小組希望能夠確認貴單位在此地的研究項目。」Valkyrie蹲在柯林斯博士面前嚴肅說道。
    「作為美軍人員,我有職務上的需要,必須立刻返回美軍轄地。」柯林斯博士回答:「您看起來也是美軍,應該很清楚這一點。事關國家機密。」
   Valkyrie嘆了一口氣。
    「我們已經請求接送,預計在15分鐘內離開。我即將對您進行安全檢查,請見諒。」
    眼看Valkyrie態度堅決,柯林斯博士跟著嘆了口氣。
    「我發現Valkyrie其實蠻辣的耶?」Poseidon看著正蹲低彎腰替醫生搜身的Valkyrie,忍不住低聲問。
    「有嗎?」Gecko低聲回答,忍不住多瞄了一眼。
    「他不會注意到的啦,他都只看Ela。」Phantom說道。
    「欸,我聽得到喔。」Valkyrie忍不住出聲。
    「臭男生。」蒙面的義大利籍幹員Alibi冷冷下註解。
                                            *
    五公里外,翻覆的悍馬車周圍全是武裝人員。車內全是濕滑黏稠的血跡以及彈殼。幾分鐘前,車組員在失去動力後依然負隅頑抗了一下子。
    『沒有柯林斯博士的蹤跡。他應該還在哨站裡。』穿著特警裝備的壯碩白人說道。
    『回哨站找。』Karma簡單下令

    他煩躁地嘆了一口氣,朝著地上的美軍軍官屍體用力一踢。
    Gargoyle(石像鬼)是他的代號,幾年前,他曾經是洛杉磯SWAT的一員。但因為犯下大錯,迫使他不得不走入陰暗。成為業火組織的一員。
    Gargoyle暗忖自己確實大意了些,沒想到美軍竟然會使用誘餌這招。
    「只怕那些逃走的伊拉克守軍已經去求援了,半小時後可能會有敵方支援抵達。」說話的是頭戴戰術奔尼帽的拉美裔男子Serpent:「如果要回哨站,就把握時間吧。」
    Gargoyle看著自己的隊伍。舊赤緬游擊隊Mist、東歐傭兵Triglav以及北非民兵Ogun。
    媽的...全是一些白癡有色人種、不然就是俄老...
    「那就上車啊!等我請你們嗎?」Gargoyle不耐煩地說:「敢情你們都是幼稚園出來的吧?」
    五人與所屬的武裝人員各自跨上裝甲SUV,往哨站折返而去。
                                            *
    「座天使計劃(Project Ophanim)是什麼?」Valkyrie第三度問道,她手裡拿著一份尚未被碎紙機銷毀完全的文件,嚴肅質問著。
    「我無可奉告。敵人都已經把所有的資料拿走了!」柯林斯博士舉起雙手,無奈地第三度拒絕回答。
    「老天…你知道下次可能就不換我問了嗎?我發誓你絕不會想認識另外一位虹彩幹員的。」Valkyrie怒問。
    「那是軍事機密,妳是美國海軍特戰人員,你最清楚這點。」柯林斯說道:「我當然願意配合安理會,但那必須在得到上級允許的情況下!」
    原本默不作聲的Alibi突然拿起短刀,往桌面扎下。
    「我厭煩道德勸說了,我喜歡用談生意的方式。」
    「我保證她會給你一個無法拒絕的條件…」Spartan故意用沙啞的義大利腔調附和著。Gecko瞟了Spartan一眼,他知道這個希臘幹員正在模仿經典電影《教父》的台詞。對此,他已經懶得斥責了。
    「如果你選擇嘴硬,那我們也可以狠下心把你扔在這地方等死。」Alibi說:「反正虹彩小組有的是耐心和本事。最後一定可以從這間哨所找出你在搞什麼鬼。而我更肯定,如果你被我們扔在這裡,那就是他媽的九死一生。」
    畢竟是臥底過的狠角色,Alibi說話的凶狠神態渲染力十足。
    「這就是我的生意,你想不想談。決定在你。」
    『Valk,觀測到西面有部隊接近,距離2公里。可能跟襲擊哨所的是同一批人。』Maverick提醒:『建議開始進行防禦行動。運輸隊抵達時間還有8分鐘左右。攻堅組會在南方谷地一帶設埋伏,主要建築物還是得靠你們撐一下。』
    「準備應戰。」Valkyrie說道。
    「把他手腳捆束帶,然後從二樓推下去。」Alibi嚷道:「我們可忙著呢!」
    「座天使計劃是SOCOM提出的!」眼看可能真的會被丟下樓,柯林斯博士無奈鬆口。
    「繼續說下去。」Valkyrie一臉嚴肅。


邊境 (Border)

地圖概述:
    塵土戰線行動(Operation Dust Line)的行動目標,地處於中東戰火紛飛的邊境地帶。此地長久以來就是邊境的重要哨點,結合了中東中世紀以及現代公署的特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