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閉上眼是虛幻的美夢,張開眼是真實的悲痛 - 5

作者:咖啡債│2019-02-09 00:41:07│巴幣:4│人氣:80



        說說巴西的高中,跟台灣比真的是天差地遠,上學時間,早上六點起床搭車到學校,7點上到12點就放學,連教科書也是,台灣每本都各自編成一本,而巴西則是把全部的學科編成一本,所以每天上學只需要帶一本書就夠了。

雖然如此,但我剛開始很喜歡待在學校的時光,至少有童年的朋友可以陪伴,以及熱音社團。我還沒正式開始上學前,轟媽就已經帶我來參觀過學校了,那時剛好熱音社也在做練習,轟媽也記得我有提過樂器的事情,所以就把我帶到熱音教室。


「你會甚麼樂器YoYo?」帥氣的熱音社長尼古拉熱情的向我握手。


「一點點的貝斯,一點點的吉他。」我實在不好意思去說自己多厲害,因為事實上我真的不厲害,跟他們比起來的話,我連渣都不如,況且連樂理都還搞不懂,單純只是喜歡彈奏的感覺罷了。順帶一提,巴西高中每個班隨便抓十個學生都有八個會彈吉他。

「你彈彈看。」尼古拉二話不說,塞了一把貝斯到我手上,貝斯我除了會基本節奏之外,其他像是爵士、slap之類的我根本不會,我想了想之後,彈起一首英國搖滾樂團Muse的一首歌"Time is running out "。這首歌的前奏都是貝斯在Solo,我很稀歡這首歌,所以我彈得很順,我彈了幾小截肢後就停下了,因為基本上一直在重複。


「很棒!YoYo!」尼古拉鼓掌,開心的說我應該是這學校最厲害的貝斯手,我急忙揮手搖頭,我真的無法承擔,因為我真的不強。不過後來我有加入他們學校的表演,也因此是個愉快的經驗。


那天放學後,轟爸在上班,而轟媽去跟朋友吃飯,我只能自己解決午餐。


「哈囉,有人要吃午餐嗎?」我打在手機群組,裡面分別有尼可拉斯、莉莉、迪奧、凱雅、奧斯卡和秀卡,當然還有其他交換學生的群組,只是這個群組的交換生住的都比較近。


「我和尼可拉斯一起吃,下午要一起踢足球,抱歉老兄。」奧斯卡的回覆,實在有點羨慕他不怕曬太陽的勇氣。


「迪奧呢?」我問。


「我已經吃了,抱歉老兄。」


「我也是。」迪奧和莉莉部一會兒分別回覆。


「凱雅?」我問。


「我在聖保羅阿笨蛋,你忘記了嗎?我轟家要帶我去那裏玩。」她一說我才想起,她和她的轟家一起去聖保羅十幾天的樣子。如今我只剩下一招了,我打開了老媽寄來的箱子,打開時感覺真的在發光,而那方光體就是傳說中的"一度讚",最讚的台灣泡麵,我可是保存了很久才敢打開來泡正當我準備打開時,手機開始在震動,我放下泡麵,看著來電,原來是秀卡。


「哈囉秀卡,恩...摳你機挖?對嗎?哈哈哈~」我自己空笑了幾聲,卻發現手機另一頭都不出聲,只有感覺到一股淡淡的怨氣。


「我恨你YoYo。」秀卡低沉的嗓音我從來沒聽過,為此我開始如坐針顫,冷汗慢慢冒出來,真的不誇張,當時我真的冒冷汗,我實在無法想像秀卡生氣的樣子,我不知到該回答甚麼,只能在原地立正站好,五指伸直並攏。


「為...為甚麼?」


「為什麼都不問我?」她依然低沉的說著話,我能想像陰霾覆蓋在秀卡的雙眼,吐出一口口的寒氣。


「蝦...蝦?」我還是不曉得發生了甚麼事。


「為甚麼你只問其他人都不問我!」秀卡在電話另一頭大叫起來,我聽了肩膀一縮,下巴都被我擠刀變兩層了,她這麼說我才恍然大悟,但我確實是有問她,只是沒有特別問而已,但我不敢反駁,難道在日本不特別問事不禮貌的行為嗎?我真的不曉得所以我只能一直跟她說著抱歉、對不起、Sorry、Desculpe、蘇咪嗎sam,國文英文葡文日文都用上了,但她依然生氣著叫我切腹自殺,是真的叫我切腹自殺。


「那不然妳吃了嗎?」


「我還沒吃,我正要做壽司。」經過我道歉後,她似乎比較冷靜了,淡淡地說出這句話。


「壽司?」我睜大雙眼問。


「對。」


「道地的日本壽司?妳做的?有哇沙比?」我感覺我精神都來了。


「對啦!」


「我可以去吃嗎?」我從沒吃過真正的日本壽司,這裡的壽司完全不能跟台灣比,也沒有哇沙比可以配。


「當...當然可以。」


「耶!謝謝妳!等我十五分鐘可以嗎?」我邊說邊把學校制服換下。


「好,來的路上要小心。」掛電話前秀卡不忘叮嚀,不愧是裕姊。


秀卡的轟家比起奧斯卡和凱雅還要遠一些,我很無緣沒辦法去這個轟家住,秀卡現在的轟家很大,而且豪華,有後院、前院、游泳池,最棒的是透天處下還有撞球桌,根本是天堂。


我到了秀卡家門前按下電鈴後,前院的兩隻大狗向前來迎接,雖然我台灣的老家有養三隻狗了,但我還是會怕體積這麼大隻的狗,不一會兒秀卡打開門,並上前幫我把前院的門打開,帶領我進去。


「歡迎你來。」秀卡低著頭道。


「喔喔...」我也不知道是在尷尬幾點的,只是令我好奇的是秀卡的打扮,似乎是畫了妝,如河水一般的淡藍色當作背景,上面還有幾朵鮮紅的花及色彩繽紛的蝴蝶,相比之下,我看了看我的裝扮,萬年牛仔褲配T-shirt。


「對不起,我回去換西裝在過來。」我轉頭準備打開門。


「咦!等等!啊!」秀卡用日文說出口,我聽得懂,轉過頭看見她不小心踩到和服的底端跌向我,我整個人直接往後縮。


"碰"


我縮著身子,秀卡則用手撐著門,我兩的鼻頭不到五公分,往下看稍違還能看到她的乳ㄍ...咦...



「YoYo,你是不是喝酒?為甚麼臉這麼紅。」我覺得我說出口就被當場打死,說起來秀卡妳是在臉紅什麼鬼啦!


「我沒喝酒...妳幹嘛穿和服?」我反問秀卡。


「是YoYo妳自自己之前說想看和服的!」秀卡把手縮了回去,稍微整理了一下儀容。


「原來如此,我今天真的見識到了,非常的漂亮。」說完後秀卡露出笑顏。


「來吃壽司吧。」秀卡指向一旁沙發區的桌上,一盤壽司彷彿正在向我招手。


「我開動了~」這句話的日文被我說得零零落落,把秀卡給都笑了,我記得日本吃壽司要一口全部吃掉,不然很沒禮貌,所以我很快就把全部壽司吃完了,吃完時秀卡也把和和換成一件白T搭配一件熱褲。


秀卡今天一個人在家,她的轟爸轟媽明天晚上才回來,或許是因為沒人陪,所以才找我這個人畜無害的人陪吧。


「夭壽賀家啦!」我贊嘆著日本壽司以及秀卡的手藝,舉起大拇指比讚。


「那...接下來,要喝酒嗎?」秀卡雙手捧起一瓶白色玻璃瓶,對我展露出了如鬼魅般地笑顏。










人生沒有所謂的日常及無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77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oveahri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閉上眼是虛幻的美夢,張開... 後一篇:閉上眼是虛幻的美夢,張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