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遭到錯怪的男人們

作者:星野咪魯│2019-02-08 22:57:36│巴幣:10│人氣:279
  雖然有不少在外巧遇熟人的狀況,但這一次卻是最尷尬的一次。
  「小姐有想要吃什麼?」
  「先給我一杯梅酒跟玉子燒吧。」
  看著一臉疑惑的老闆向女子點完餐,隨後便急忙湊了過來,打算向我問個究竟。
  「她是我們工作室前陣子新來的學妹。」
  「我記得你是學做……」
  「漆器。」
  所謂的漆器,正如其名是由漆料塗成的器皿,多半是用木材或是陶瓷藉由反覆的生漆堆疊,最後才能製成一個光鮮亮麗的容器。
  這算是一種傳同技術,說好聽一點是這樣沒錯。
  但講難聽一點,手工漆器就是夕陽產業,現在的年輕人根本不會願意拿這個做為正業,就算有心想要踏進這個大染缸好了,天分與時間就打垮了一海票的人。
  所以會願意來學手工漆器的人基本上都有些毛病,不是徹底的天才藝術咖,就是嫌自己錢太多想要模仿藝術家,在不然就是對於喜歡的事情死板到一個極致,就算沒錢也想要硬著頭皮上了。
  而小垣就是我所說的第一種情況。
  她是一個徹底的藝術咖,稍微有點基礎的她來到工作室弄出的第一個作品,就十足讓我這個做了兩、三年準備出師的學長顏面掃地。
  那是個相當出色的作品,上頭的紋理與美感是連老師傅都拍手的佳作。
  正因為上述如此,我要是一個不小心讓這孩子走心離開了工作室,那可就不是師傅要我去跪算盤就能了事的災難。
  這可是會搞到破門的呀!
  「你們感情不好啊?」
  老闆一邊倒著私釀的梅酒,一邊以斜眼和我聊道。
  「也不是說不好,就是感覺她有點瞧不起我這個學長……」
  「憑什麼?」
  又乾完一杯啤酒的阿明插嘴。
  「憑她第一個作品就賣出了上萬元的高價。」
  「那你活該。」
  「嗯,就怪你自己不爭氣了。」
  「………」
  面對這接踵而來的倒戈宣言,我深嘆了一口氣。
  確實,自己的確以第一個作品的價碼來說是遜色了不少,但用作品來評斷一個人是不是太勢利了。
  換句話好了,這不就跟以臉來斷定一個人沒兩樣麼!?
  聽完我如上的解釋後身邊的些混帳才打算暫且表示同情。
  雖然我也不是很想要他們同情我就是了,搞得像問題還是出在我身上似的。
  「話說回來,你怎麼會來這裡……」就在我們一群男人竊竊私語的時候,一旁的小垣似乎不太耐煩的開口對我說道,「你怎麼可能平時會來這種店。」
  「妳問我為什麼……因為我平時常來,所以下班來這裡應該合情合理吧。倒是妳,妳今天不是要跟男朋友去吃飯嗎?」
  「嘖,妳這個鬍渣男很無聊耶,記得這種事情幹麼啦!」
  「……」
  看到這裡,在場的所有人,包含一手正在煎玉子燒的老闆都同時露出了同情的表情。
  但這樣的同情並非看穿小垣的遭遇,而是心想「這個年輕人還真好懂呢,原來自己也倒了這個年紀呀」的同情彼此。
  「那個……妳叫做小垣吧,妳的事情我們多少聽這傢伙說過了。」
  雖然老闆這像是要老生常談的口吻,明顯是想藉著中立的身分安慰小垣,但也用不著拖我下水吧!
  「你沒事跟別人說我的事?你有什麼毛病麼!」
  「我只有介紹有你這個學妹而已,神經別那麼緊繃。」
  「……噁心。」
  她絲毫沒有把我的話聽進去,只是一邊說著咒罵我,一邊喝起裝在精緻玻璃杯的梅酒。
  話說回來居酒屋其實也是個充滿歧視的地方。
  過去我一直很疑惑一件事,為什麼裝梅酒的杯子總是會用圓潤的矮杯,而不是用有菱有角的造型。
  被我這麼一問的老闆當下也有些疑惑,隨之說了「畢竟是女生嘛」這種曖昧的解答。
  「算了,反正妳想買醉我是沒有意見,但妳不太能喝,千萬別喝倒了,出洋相是會造成其他人的麻煩的,知道……」
  正當我轉過臉要和小垣提醒這一點的時候,我怔怔看傻了眼。
  只喝了半杯的梅酒,大概就是一罐養樂多的量吧,小垣的臉整個紅成了暖爐。
  「……我不知道妳酒量這麼差。」
  「少囉嗦!」
  這個時候做在我一旁的阿文用手肘戳了戳我的腰際,把臉湊到我的耳邊小聲說道。
  「你不是處難嗎,給她一杯長島冰茶今天就是你的回合了。」
  「………」
  雖然不易外阿文會說出這樣的話,畢竟他大學時期就有禽獸哥的美名,但親耳聽見他對我說,老實講我還真想大喊,讓全世界的女性千萬要小心這名禽獸。
  「……到底是哪裡不好了,你們這些男人,到底喜歡怎樣的女人啦!」
  小垣的怒吼讓在場的五名男性全看傻了眼。
  真想不到這傢伙這麼早就上演如此精彩的戲碼,這不禁讓我開始期待,哪一天在酒吧或是居酒屋撞見這個女人的出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75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小說|原創|連載|台灣|新刊|連載短篇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遭到錯怪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與風再次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