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上古咒怨》序章、不存在的礦坑

作者:夏懸/今生再無悲喜│2019-02-08 19:29:18│巴幣:28│人氣:1085

(縮圖是沉默之丘的BUG:點我



《上古咒怨》
序章、不存在的礦坑

 
  這座位於新東方大陸的礦坑並沒有登記在任何官方文件上,換句話說,它是不存在的。
 
  因為不存在,所以巡迴法庭不會派人過來視察,因此在這工作的礦工不是正在潛逃的犯罪者,就是被迫賣身為奴的欠債者。
 
  這名叫做鋒的礦工正是因為欠下大量賭債而被賣到這裡,每天他都得深入地底七百公尺處挖掘晶曠。
 
  由於是非法礦坑,內部環境理所當然非常惡劣,幾乎每天都有崩塌事件發生,然而礦主卻一點都沒有要補強安全設施的意思,甚至還無視礦工的身體狀況,從早到晚強逼他們工作,這導致許多礦工體力不堪負荷而死。
 
  即便是像鋒這種體力好的人,或是那些身強體壯的生靈,也會因長期吸入晶礦的粉塵而逐漸病化。
 
  現在的鋒,已經到了擤鼻涕都會擤出大量血絲的階段,而上一位出現相同症狀的礦工,不到兩個禮拜後就咳血而亡了。
 
  「可惡!再不趕緊逃出去的話,我真的會死在這裡。」鋒咬牙切齒地說。
 
  坑道內無比悶熱,他的衣服被汗水浸透,裸露出來的肌膚黏著大片的紫色粉塵,這使他全身上下奇癢難耐,不斷發著牢騷。
 
  「小子,我快被你給吵死了!」一旁的光頭大叔不滿地說:「還想活的話,就給我把嘴巴閉上。」
 
  這光頭大叔名叫強熊,鋒不清楚他的來歷,不過從他魁武的身軀以及手臂上那濃密的黑毛來看,還是能看出他是熊族的生靈。
 
  「強熊,要不要和我一起逃出這鬼地方?」鋒問。
 
  他認為如果要執行逃亡計畫的話,擁有獸化能力的強熊是會是很好的戰力。
 
  不料強熊卻爽快回絕,這讓鋒十分不解,強熊便說:「在這至少有得吃,出去外面,我什麼都沒有。」
 
  「別這麼說,等我們出去後,只要跟我去賭個幾把,吃的不用說,就連女人都能弄到手。」鋒說。
 
  強熊停下動作,伸出手輕拍鋒的肩膀說:「兄弟,不要再想那些了,我們會在這裡,都是上古神的安排,你就認命吧。」
 
  「上古神的安排?你在說笑嗎?」鋒往地上踏了幾下,「祂們都死成這副德性了,是要安排什麼?」
 
  其實他們在這礦坑中所採集的晶曠就是上古神的遺骸。
 
  數萬年前,這些名為上古神的巨大生物曾是統治世界的霸主,古時的人們都因畏懼祂們而拜祂們為神。不過當世界迎來大寒冬紀元後,祂們的遺骸被深埋在地底,並經年累月形成各式各樣的晶礦。
 
  這些晶礦富含不可思議的力量,人們將其統稱為『域』。只要透過一種名為晶語術的技法,就能夠讓持有域的人改寫世界法則,創造奇蹟。
 
  然而,這座礦場中的紫色晶礦是過去從未發現的域,鋒無法利用它們來發動晶語術。
 
  「媽的!挖了老半天,都只挖到這些垃圾,至少也來點火域吧?」鋒不滿地說。
 
  火域是一種蘊含強大能量的紅色晶礦,也是目前已知少數不需晶語術就能啟動的域,只要給予一定程度的撞擊就能引發爆炸,因此一般都是用來當作槍砲或炸彈。
 
  鋒心裡想著,如果有火域的話,就能夠把礦坑上的守衛給炸了。
 
  此時,強熊摀嘴咳了幾聲,等他放下手後,鋒發現他手掌上全都是血。
 
  「強熊,你……」
 
  「看來我也差不多了呢。」強熊苦笑。
 
  鋒感到很不是滋味,他覺得強熊太消極了,明明是擁有猛獸之力的生靈,卻一點求生意志都沒有。
 
  「如果我跟你一樣擁有猛獸的力量,老早就逃出去了,才不會在這消沉等死!」說完,鋒用力將十字鎬敲向岩壁。
 
  霎時紅色的火花伴隨爆炸般的巨響迸放而出,強大的爆炸風浪將鋒給轟飛出去,粉身碎骨般的劇痛衝入腦髓。
 
  鋒失去意識。
 
  也不知道昏迷了多久,鋒醒來後,發現自己身處在一片漆黑之中。
 
  自己是死了嗎?
 
  不,來自全身皮膚上那份難耐的灼燒感正是他還活著的證明。
 
  顯然自己剛剛是敲到火域引發了爆炸,並隨著坑道崩塌而掉到這裡。
 
  由於環境黑暗,他伸手摸摸自己的腰,發現用來照明的提燈還掛在上面。這種提燈與一般用火域點燃的提燈不同,燈罩內放的是螢光石,只要輕微搖晃就會發亮,因此不用怕會引燃坑內的易燃氣體。
 
  鋒搖了搖提燈,微弱的黃光從裡頭亮出,如濃霧般的粉塵飄散在眼前。鋒往四周照了照,很快發現這裡的結構與他先前所待的地道很像,看來他是掉到以前廢棄的地道中了。
 
  他拖著沉重的步伐,朝著前方的黑暗邁進。
 
  「強熊,你聽得到嗎?聽到的話就回答我。」
 
  鋒對著黑暗叫喚。
 
  這波爆炸並不小,在旁的強熊應該也跟著他掉下來了才對。
 
  就在這個時候,他聽到後方傳來了聲音。
 
  唰、唰、唰────
  這是有人用腳拖過泥地上的碎石所發出來的聲響。
 
  會是強熊嗎?鋒將提燈往後照去,卻沒發現任何東西。
 
  「強熊,你在那裡嗎?」
 
  黑暗以寂靜回應。
 
  是自己聽錯了嗎?鋒抓了抓後腦勺。
 
  不過為求保險,他還是轉身,朝腳步聲傳來的方向走去,不過才剛走沒多久,那腳步聲又出現了。
 
  鋒感到疑惑。
 
  腳步聲是從背後傳來的,但他明明已經轉身了,照理說應該是要從前面傳來才對,除非這裡還存在著另一個人。
 
  鋒將提燈往後照去,很快發現不遠的前方站了一個人。
 
  那人站在提燈光線能照耀的最遠處,鋒看不清那人的身影,於是朝前走了過去。
 
  隨著距離越來越近,鋒也就越能看清那人的樣貌。
 
  那人身穿一件白衣,臉上蓋著一條白布,頭低垂著,狀似詭異。
 
  鋒覺得有些害怕,這人穿著不像是礦工,而且從身形來看感覺像是個女人,但這個礦場是不可能有女人存在的。
 
  他嚥了口沫,慢慢走向前,想把那個人的面貌給看清楚,就在此時,上頭忽然傳來「砰」的巨響,幾塊碎石從空掉落而下。
 
  不會又要坍塌了吧?心慌的鋒趕緊抱頭趴下。
 
  碎石接連掉落,隨即男子的聲音從上方傳來:「喂!你沒事吧?」
 
  鋒抬頭看去,發現上方的岩層被開了一個洞。幾名礦工將頭探了進來。
 
  「你再忍耐一下,我們馬上下去救你!」
 
  見其他同仁從上方的洞口放下垂繩,鋒才總算鬆了口氣。還以為自己會永遠被活埋在這。不過當他準備拉著垂繩往上爬的時候,原先在他前方的那抹人影已經不見了。
 
  之後,鋒在工寮包紮傷口時,聽同樣也在旁包紮傷口的強熊說,那時候爆炸把他炸到一旁,因此他並沒有跟鋒一起掉下去,而根據其他下去探查的礦工說,在下面除了鋒,他們並沒有找到其他人。
 
  這讓鋒覺得很奇怪,因為他記得很清楚,掉進洞裡時明明就有看到人,可如果大家說的話是真的,下面只有他一個人的話,那當時站在他前面的人又會是誰呢?






這部作品是我去年與獎金獵人他們合作的作品
目前累積章節數約七十多回,總字數為十二萬字
沒意外的話應該是日更!

本作設定與世界觀都是由獎金獵人他們提供,我主要負責故事劇情部分
之後還會有許多特殊名詞,我會在文章下面做一些小補充,讓大家更能融入這個故事

就是這樣啦!
2019年繼續請大家多多指教!也祝大家新年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73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上古咒怨|邊境之遙|奇幻|懸疑|鋪陳|罪案|調查|恐怖|驚悚|超展開

留言共 4 篇留言

閜羅雀
我聞到了蘿莉上古神的味道!

02-08 19:41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香香想舔[e16]02-08 19:45
閜羅雀
新年快樂!

02-08 19:41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新年快樂啊!02-08 19:45
吉風翅
居然是日更!
這次文風感覺又不同了

02-09 02:31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對啊,這次文風應該比較偏我以前的風格[e1]02-09 13:38
玻璃娃娃阿聽
新年快樂!

02-09 21: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godzilla2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王的金條...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上古咒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