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閉上眼是虛幻的美夢,張開眼是真實的悲痛 - 4

作者:咖啡債│2019-02-08 02:58:25│巴幣:2│人氣:66





        我和凱雅很有默契地想把奧斯卡和秀卡湊成一對,但卻沒有任何頭緒可以幫助奧斯卡追到秀卡。奧斯卡很會說話,能夠輕鬆的接近任何一個陌生人,但秀卡感覺就是奧斯卡的天敵,在我感覺秀卡在她和奧斯卡中間建了一到高牆,讓奧斯卡無法再更進一步接近她,所以那時聚在一塊時,我和凱雅只能當旁觀者,看奧斯卡又出了甚麼心的把妹招數,在看秀卡見招拆招。


「我覺得奧斯卡這樣好可憐喔。」凱雅坐在我旁邊,用肩膀推了我道。


「我覺得那是可悲。」我輕輕地搖搖頭,想笑又不敢笑出來,凱雅看她嘴唇在微微顫抖就知道她也想笑了。


這天我們聚在凱雅家,打算一起吃晚飯,當我們還在沙發區等待晚餐時,奧斯卡又再次挑戰秀卡,但如我們預期的,又被秀卡圓潤的打發掉了,秀卡很有一套,打發別人並不會讓場面變的難堪、尷尬,也不會讓對方討厭或遠離自己,我開始在腦海裡想像秀卡以後應該會是個在公司裡遊刃有餘的OL,輕鬆地穿梭在人與人之間,建立不敢讓人討厭也不敢讓人喜歡的關係。


「你在笑什麼?」凱雅發現我在傻笑,好奇的問起我為什麼露出那麼噁心的笑容,我告訴她原因後,她也露出她那迷人的酒窩笑了。


「那樣的話秀卡未來的老公一定很幸福。」凱雅看著我笑道,此時她的眼神深邃的讓我感覺要墜入那看不見底的洞裡。


「是嘛?我是覺得也會很辛苦。」我不清楚她這句話是話中有話,來是隨便說出口的,我只能隨口應對,來到這裡一段時間了,我也不好意思別人再因為我的破英文等我這麼久了。


「怎麼說?」凱雅瞇起雙眼望著我,我自覺地望向奧斯卡他們,心裡想著要說什麼。


「恩...妳想想,秀卡那副德性,一定是把自己的男朋友管得死死的連話都不敢回的那種人。」我用最快的速度,把這句話在腦袋裡拼湊出來,然後再翻成英文說出來,但我說完後,凱雅一句話在我還來不及翻成中文時打亂了我的心思,讓我亂了好久才搞清楚她說了甚麼。


「感覺YoYo你很適合秀卡呢。」凱雅的口吻不知道深藏著多少含意,那張傾城的笑臉背後不知道掩蓋著麼表情,到現在我依然記憶猶新,那個表情我永遠無法忘記。


「為...為甚麼?」我皺著眉,不多想直接問她原因。


「你感覺起來就是愛被管也不會回嘴的那種人阿,玩SM想畢也是當M吧。」凱雅說的話讓我呆木若雞。


「色情。」我調侃著凱雅,除此之外我也不知道該回什麼了。


「甚麼啦!我只是打個比方而已,我很純潔的。說真的,難道你對秀卡沒有感覺嗎?」我猜想她想藉由這個問題來知道某些事情,也或許只是隨口問問,女人心海底針,我這個15歲的毛頭小鬼怎麼可能了解。


「我對每個漂亮女生都有感覺。」我不自覺的淡定說出這句話,說出來才想說糟糕,怎麼說出來了,只見凱雅驚訝地看著我,並揍了我肩膀一拳。


「色情。」她用相同的話調侃我。


「不是色情的感覺齁!」我無奈著解釋著,因為我每見到一個漂亮女生心跳都會加速阿,這不叫有感覺叫什麼。


「我是說特別的感覺。」凱雅強調,聲音只讓我聽見,就像是怕有第三個人聽見似的小聲。


「我...我不知道耶,可能有點喜歡吧?」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因為我真的不知道喜歡秀卡的這份感情到底是朋友又或者是愛情,但就算我真的愛上她了,我也不會去追求她,這樣不僅傷害到奧斯卡,就算追到了,一年後我們都會各自回到自己的國家去,可能再也見不到面,就算見一次面想必也要花上不少時間還有金錢吧。


「是這樣阿...」凱雅點點頭,似乎還有話想說。


「我說的有點喜歡是向親人的那種喜歡啦哈哈。」我不懂我當時為甚麼要慌張地解釋,還不小心說出中文來,我只記得當時凱雅落寞的表情。


「那我呢?」還沒等我說完,凱雅睜大雙眼道。


「妳...我...」我睜大雙眼不知道怎麼回答,看著她為紅的雙頰,嬌羞的表情,真的讓我亂了分寸,凱雅是喜歡我才會這樣問嗎?還是只是我癡心妄想,是我癡心妄想對吧,怎麼可能有怎麼好的禮物從天而降,我當時保持著後者的想法,迅速整理好思緒,用我現在對她最真誠的態度面對她。


「妳當然是我最好的姊姊啊!」我右手懷抱住她的腰,左手著抱住她的大腿下方,像是要把她公主抱起來一樣,接著把頭躺到她的大腿上,來到這裡雖然沒有到很久,但也被這裡的風氣陶薰了不少,我變得誰都敢抱,每天握手、擁抱、親臉頰都變得稀鬆平常的了。如今我想這是我目前對凱雅最好、也最誠實的答案。


「我才不要你這個弟弟呢!」她戳著我的腦袋,露出苦笑。秀卡和奧斯卡見狀,也撲上來跟我們抱著一起,秀卡抱住我和凱雅,而奧斯卡被我用雙腳夾住。


我們表面看起來像平常一樣,開心著憶起吃著晚餐,一起聊天,一起歡笑,但內心卻在這天起了變化。我知道這遲早會發生,但我能做的就是只能看著我們四個人的關係如何被改變,我只希望自己能夠記住此時快樂時光的每分每秒,對我......就足夠了......嗎?












有很多時候,我們不會選擇把話說出口,而是任由這份情感隨波逐流,飄向不知名的遠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67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rakukoo
還......
活著的作者之一
軍火商我等到以為已經離開了

02-08 11:22

咖啡債
軍火商有年更呀怕甚麼

02-08 11: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oveahri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是否曾看過走馬燈?... 後一篇:閉上眼是虛幻的美夢,張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