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Ebb

作者:雅仲│2019-02-06 21:47:48│巴幣:230│人氣:218
  不曉得是誰曾經說過那樣的話:第一次的婚姻始於在意周遭人的目光,第二次婚姻則為明白自我慾望的結果。

  他不會說那樣的論述百分之百正確,也或許是因為自身有過相似的境遇,才會特別在意這類言論也說不一定。

  經過數天以來的討論,他和妻子兩人已決定要離婚。相伴十餘年來的日子,便由妻子遞交予窗口後結束。

  即使他自己也不認為這段感情曾有過轟轟烈烈,但他也確實做好了要與眼前的人相伴一生的準備。

  明明他是這麼想的。

  而在與妻子離異不久後,也已長達數年不曾再聯繫的朋友,突然就出現在自己的面前。

  當他看見沼尾仍然一如既往,以一副毫無神經的模樣張嘴咧笑時,終究令他無法忍受的,在許久未見的好友身前大哭一場。

  罔顧巧逢經過的鄰居瞠目結舌,他攥緊了對方肩膀,發出如同作嘔般的哀鳴聲。


  哭累了的他便將全身重量倚靠在沼尾身上,任由對方將自己攙扶進早已散發出惡臭的房間,而就連他自身的情況,他也不認為會體面到哪裡去。

  明明身處在這樣令人感到難堪的情境之中,他卻突然回想起當他們還是學生的時候,也常像這樣並肩相伴。

  雖說大多數原由只是為了先睹為快最新連載的漫畫進度而已。

  但從兩人各自結婚以後,關係便不若以往……不,剛開始時相處上他們並沒什麼問題,聯繫不上對方的原因是因為沼尾和他的妻子離婚了。

  啊。

  他不禁感慨起來,指骨撫挲於額眉之間。

  為什麼無論他也好,沼尾也罷,最終都沒能讓一切順利進展呢?

  「……這幾年你跑去哪了?」

  他一直都很想要知道,已經有數年了;也或許在更早以前,他剛新婚的時候,沼尾的行為便開始出現了跡象。

  訊息的回覆明顯被拖延了,而到再也無法聯絡上對方的這段期間,並沒有花費多少時間。

  「因為那個嘛,不想要讓你們顧忌我什麼的。」沼尾傻笑著打混過去了。

  「你難道就沒想過現在的我也可能需要你的『顧忌』嗎?」

  沼尾不置可否的逡視一圈室內雜亂擠迫的模樣。

  「不,畢竟有明和我不同,是個非常害怕寂寞的人。」

  當沼尾哂然挖苦他的時候,彷彿瞬息之間他們再度回到從前,只有他們兩個人的時候。

  而一旦意識到自己有多麼懷念這種時刻,他便不由得再次嚥聲低泣。


  對於他而言,婚姻是什麼?

  尚是青年的時候,總認為有房地產及車是作為一名男人必須要有的積蓄;再大一些的時候則發現這樣仍然不夠,你尚需要一名女伴。倘若沒有,你便不算作為一名完整的男人。

  你當然有所選擇,但伴隨你的選擇,身旁的人會怎麼說?

  那些試探性的詢問亦為間接傳達著:那是你所欠缺的東西。

  如果到達了一定的年齡沒有房地產;如果到達了一定的年齡沒有自用的交通工具;如果到達了一定的年齡沒有穩固的人際關係……

  「你難道什麼都沒在考慮嗎?」

  「你沒有想過嗎?」

  因為無論任何人都不想成為相比他人而言,尚且不足的那一部份,所以他拚命努力了。因為有這些並沒有什麼不好,所以便成為了必須要擁有的。

  一直以來他都是這麼督促著自己前進的,而沼尾也很能夠體察他的想法。

  沼尾的對象是個擁有和他們相同性情的人,他們兩人也十分匹配,是人人稱羨的夫妻,這才是應當的。

  然而最後女方卻選擇離開,帶著她所積攢的成就一起,宣言要前往能夠尋求關係得以發展成更為完善的地方,要在那樣的街道和所愛之人相遇。

  沼尾並不怪她,因為他們本就為同一類人,他們擁有相同的想法;她也邀請了沼尾和她一同前往,不過沼尾拒絕了。

  現在沼尾背倚床沿,承受一名男人困乏的迷惘。他們已相伴彼此很長一段時間,他亦無法想像往後的人生再失去他的話會如何。

  不管怎麼說,他也確實努力過了。

  他們都確實努力過了。想要成為對身旁的人而言更好理解的那種人。

  然後現在,他談起了一段不曉得從哪裡閱讀而來的片段,那些攸關婚姻的想法。

  男人淚眼婆娑的抬頦看向他。

  老實說已然年邁的這張臉,哭起來並不特別好看;即便如此,也仍是習慣了的那一張臉。

  得知消息之後,他並無法控制自己再回來到這裡,因為他知道了他們還有在這之後的時間,還有機會。

  他詢問男人願不願意和他一起離開這個地方,到一個周遭人會和他們同樣努力,去理解他人的地方。



 寫了過年期間最害怕被問起的問題:置產、收入、伴侶,
 上述這些我通通都沒有所以別再問了…別再( ´•̥̥̥ω•̥̥̥` )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54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久別重逢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in6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新房客... 後一篇:【Zean】糖與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