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IV 112 消失的獎盃 17

作者:奈炑│2019-02-06 18:05:32│巴幣:2│人氣:119
112 消失的獎盃17


 純架敲著內部。

 「這就是所謂思考的基礎。既然沒辦法用鑰匙打開,那犯人一定是用別的手段將目標物偷走。那這個手段又是什麼?要是我們絲毫沒有過懷疑的真相,其實跟我們所知道的有所不同的話呢?思考的基礎——當我擺脫常識,從一將思考再次構築時,我抵達了這個真相。這要是偵探小說,一定會被讀者討厭吧,但除此之外沒有其他方法了」

 純架將木板放回原位。依靠著書櫃把它推回原本的位置。

 「周防學長恐怕是從父親那裡得知關於二十年前書櫃的事情——可以從裏側把木板拆下來的構造。作為從舊校舍搬到新校舍時發現的小小笑點。但周防學長卻是這樣想的——首先把這個當作此計畫的橋頭堡。這是無庸置疑的事實」

 高津川老師感嘆。

 「原來你問我的這些問題,是跟這有關阿」

 純架點頭。

 「那麼周防學長跟神埼學長用這種方式得到獎盃之後,把書櫃搬回原位。在這之後怎麼了?」

 他張望著現場的人。

 「這就是重點,周防學長照著討論好的結果,把神埼學長一個人留在學生會教室,把門上鎖趕緊將鑰匙還到辦公室。兩個人進到室內,出去卻只有一個人。就像是Mad Max的世界」

 無關緊要。

 神埼學長怒吼。

 「都是你在唬扯。從剛剛開始就在瞎扯淡」

 但是那個音量低了許多。純架無視他繼續。

 「神埼學長等待著時間的流逝,等著周圍逐漸變暗。學生以及老師們都回家,下午六點警衛們開始巡邏。我想他就是等到這個時間點,才開始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行動。雖說如此也不能太招搖,那麼神埼學長他究竟做了什麼?沒錯,將紙箱用美工刀切割,然後在白鷺獎盃上貼上透明膠帶」

 感嘆的聲響隨之而起。

 「想必他的照明是使用手機吧。當然他沒辦法去廁所,所以必須要忍住尿意。我想到了極限也會往寶特瓶裡面進行排尿吧。除了排泄以外,同時這也是一場與睡魔之間的戰鬥。絕非是普通人能達成的易事,神埼學長那堅定的意志著實讓我感到佩服」

 室內迴盪著純架的話語。

 「對他而言最大的敵人就是在巡邏的警衛。為了不讓他們發現,要是聽見了逐漸靠近的腳步聲就安靜下來,躲到桌子底下藉以從危機中逃脫。就這樣,神埼學長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將白鷺獎盃的外觀變成了樹的模型。因為他一直待在室內,就算有校門與走廊、樓梯間的紅外線探測器以及監視攝影機也沒差」

 神埼學長的臉色十分混濁。
 
 「你這傢伙,別開玩笑了」

 他的聲音變弱了不少。周防學長讓他冷靜下來。

 「神埼,先把他的話聽到最後」

 純架向他致意後繼續編織他的推理。

 「就這樣,時間來到了星期三的早上六點,警衛們結束工作後要離開學校的時間段,神埼學長終於從長時間的忍耐中得到解放。只剩下最後的機關了。神埼學長把做好的樹模型——也就是白鷺獎盃拿在手中,將自己藏在置物櫃裡」

 我想起了純架躲在置物櫃的事情。純架配合著肢體表達。

 「此時跟計畫一樣,周防學長與作為目擊者——雖然本人沒有察覺到的淡木學姊,用鑰匙打開進入學生會教室。周防學長裝作『發現』獎盃不見,然後讓淡木學姊檢查窗戶的鎖後,請她前往辦公室」

 淡木學姊遮著嘴角顫抖。她顫抖的原因應該是得知自己在無意識下幫忙製造了不在場證明吧。

 純架迴轉著舌頭。

 「然後在淡木學姊將老師帶回來以前,神埼學長從置物櫃中走出,把窗戶打開,在周防學長的幫助下,將樹模型搬出屋外。多虧草叢遮住了,所以不用害怕會被人看到這一幕。全部都照著計畫走的周防學長,最後把打開的窗戶鎖上,若無其事地等著淡木學姊回來」

 他與奈緒對到眼。

 「······要是沒有飯田同學的那一句『一整天』,或是沒有光井先生的幫忙,我一定沒辦法看破這個機關。謝謝妳」

 奈緒的臉被染紅,我覺得這樣的她很可愛。

 宮古老師向純架質問著理所當然的問題。

 「喂,所以獎盃到底在哪裡?」

 「白鷺獎盃的外觀被遮蔽,外表變成了樹的模型。任誰都對它抱持著這是學園祭道具的成見,即便被人看到也沒人會說話。神埼學長堂堂正正地拿著那個,搬到了校門口進行設置。大家應該已經知道了吧?沒錯,那就是設置在校門口旁,被稱作『樹之大門』——樹拱門的根」

 老師們幾乎是下意識地,同時站了起來。純架注視著他們。

 「星期三早上,『樹之大門』應該還在組合途中,要替換物件相當容易吧。畢竟是學生會的作品,只要用混凝土的重石矇混,根本不會有人發現」

 純架看著周防學長及神埼學長。

 「對吧?周防學長、神埼學長。兩位,這就是這起事件的全貌」

 純架將放在胸前的手握拳。

 警衛們鐵青著臉。

 「也就是說我們沒有發現侵入者——倒不如說沒有發現留在校內的學生嗎?這是我們的失態。原來如此,這件事的確我們也有必要坐下來聽。謝謝你,桐木同學」

 青柳老師忘記了平時的厭世模樣,朝著他們發問。

 「喂周防、神埼,桐木剛才說的是真的嗎?」

 神埼學長頑固不化。

 「不是的,老師。全部都是這傢伙的戲言。我們沒有做這種······」

 「已經可以了,神埼。放棄吧」

 周防學長如同告誡般對著他說。神埼學長看著他的雙瞳。

 「會長·······!」

 學長會長向成員們下達指示。

 「去把『樹之大門』破壞,確保白鷺獎盃。盡可能不要影響到來客們。快點行動!」

 數名學生會成員慌張地飛奔出去。周防學長目送他們離開後,收拾著摺椅,看著天花板。

 「真沒想到會迎來這種結局······」

 我用責備的口吻問他。

 「周防學長,學長你口中的熱情,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他沒有回答我,繼續自言自語。

 「結局應該有所不同。在白鷺祭的閉幕典禮上,以沒有白鷺獎盃的情況下進行典禮,就這樣結束。然後開始收拾善後才從樹拱門中偶然找到獎盃。看著學生及老師們驚訝的表情,我與神埼一起竊笑——本應該是這種結局才對」

 他絕望地閉上雙眼。

 「我們學生會的頂端,嘲笑著安於現狀的白鷺祭。明明這才是最至高無上的醍醐味······」

 純架冷冷地對他指摘。

 「周防學長,你做的就只是個惡劣的惡作劇罷了。這種行為一點意義也沒有」

 周防學長目不轉睛地瞪著純架的臉龐。兩人四目交接。

 「你這激昂的情緒應該是要對白鷺祭提出更有建設性的建言才對。給許多的老師、學生添麻煩,沈溺在自我滿足之中,真是豈有此理。至少我是絕對不會原諒你」

 周防學長起身,失望地垂著頭。就像是在仔細咀嚼著純架的話語一樣,花了不少時間才開口。

 「你說的沒錯。之後我會跟神埼一起到辦公室道歉。帶著白鷺獎盃」

 神埼學長忍著淚水,周防學長撫摸他的頭。

 「話說回來『偵探同好會』嗎?有你們這些有骨氣的學生在,我很高興啊」




 白鷺祭在盛況中落幕。在全校學生齊聚一堂的閉幕典禮上,身為主角的白鷺獎盃——不怎麼理解其價值的情況下——由二年二班的代表收下了。他們的主題似乎是魔術加上咖啡廳,而我們『捶肩膀放鬆空間』很遺憾沒能獲獎。果然是因為第一天的內容就被盯上了。但據宮古老師所說,問卷結果我們毫無疑問是第一名,純架大大地被表揚。

 周防學生會長以及神埼副會長被老師們嚴厲訓斥,身體似乎縮得很厲害。兩人搞不好還會因此影響到升學就業,犯下的罪孽貌似得到了相對的懲罰。

 另一方面,我們一年三班的『飛鏢咖啡廳』,面對客人久川毫不留情地正中紅心三連投,在被人嫌棄的狀況下拉下帷幕。或許周防學長想找的人,就是像他這樣的人才也說不定。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52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高中生|獎盃|青澀|刑警|學生會|小説家になろう|偵探|懸疑|學園祭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