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8 GP

【短篇】生命線—那女孩人生中最後的5分13秒

作者:伊瑟│2019-02-06 16:12:08│巴幣:3,188│人氣:15721

  開始觀賞前請先撥放這首歌,謝謝。





生命線—那女孩人生中最後的五分十三秒

  滴———滴———滴———滴———滴———滴———滴———

  『嗶————————』

  這是第一次的心臟驟停。

  她曾經哭過……也曾經笑過、曾經傷心過……也曾經快樂過。或許人生就是如此無常吧。

  ——但也正因如此,才會活的如此的精彩啊。

  潔白的房間;

  潔白的被褥;

  潔白的床單;

  以及……躺在床上的一名少女。

  少女迷糊的雙眼睜開一道隙縫,從那透出一點視線。

  她想要說點什麼,喉嚨卻無法如她所願的發聲,身體也像是石頭一般的沉重。

  然而,少女卻沒有任何怨念產生。她決定什麼都不要再做了,再次闔起了雙眼。

  她人生中最後看到的東西,是手中插著的點滴,還是生理監測器畫面上的心電圖呢?不過,這些對她來說已經不重要了。

  就像童話故事裡的睡美人一樣,少女微微地揚起了嘴角,露出了這世界上最好看的笑顏。

  她累了,但她不曾說過。沒有理由的,只是純粹不想讓任何人擔心而已。深怕因為自己,會讓任何人感受到傷痛。

  到這種時候還在關心別人的少女,就像個傻子一樣。但是沒辦法,因為她的本性就是如此的善良,但這也是她招人喜歡的一面。

  窗外的陽光灑落進房間內。象徵著幸福的青鳥停在一旁的窗戶上,歪著頭好奇地看著床上的女孩,並發出「吱—吱—」的討喜叫聲。

  若是以前的話,少女可能會做出來到青鳥旁邊,想要餵牠食物的舉動。當然青鳥也會馬上嚇到飛走,種種行為讓人開懷一笑。

  少女很喜歡鳥的叫聲,但現在能陪伴她的聲音只剩一個了………

  滴———滴———滴———滴———滴———

  『嗶——————————』

  沒錯,這是第二次的心臟驟停……時間是整整14秒,上次的心臟停止時間是15秒。看似兩者非常的短暫,但對她來說卻是相當冗長的一段歷程。

  她知道,自己的時間所剩不多了。

  若是問少女人生最後還有什麼願望的話,那肯定是還想吃一支冰淇淋這種天真的回答吧。

  不過她身體的症狀可不允許她的任性。特別還是白血病的患者……這點就不用特別深入說明了。

  白血病的患者都要忌諱不能吃生冷的食物,這恐怕是她這生中唯一的遺憾。

  女孩無奈地笑了笑,勉強移動了雙手,將它們交織起來。

  就像虔誠的信徒一樣,她為那群曾經幫助過她的人祈禱了。

  最終,她迎來了第三次的心臟驟停。

  但女孩臉上安詳又和藹的笑容,永遠地成為了永恆——




  孩子,辛苦妳了。

  雖然不知道妳的名字,但妳人生中最後的160次心跳聲感動了我們。

  來時一絲不掛,去時一縷青煙,其實妳的人生就是這麼的簡單。

  現在,痛苦已經結束了,安心地睡著吧。

  謝謝妳的心跳聲化作為一首歌,讓我們理解生命的美好與堅強。

  再次的,謝謝妳活在這世上。然後……永別了。


                          ————Fin.



後記:

說真的,其實這是音樂為本體,文章又是另一回事的小短篇罷了((笑

這整首歌其實是由一位13歲女孩,人生中最後五分十三秒的心跳聲所交織而成的。

滴答聲160次、心跳驟停3次、最長時間15s、最短11s、最快心率39次/分、最慢33次/分。我們的的心率是她的兩倍之多。

是咱在寫「暗殺病嬌」的時候偶然翻到的音樂,看了底下的人留言之後,才知道原來是位努力的生命鬥士。

於是咱寫了這短篇來紀念那名少女,願她永存人們的心中。

那麼,「暗殺病嬌」將在這兩天恢復更新,謝謝大家的支持,希望大家會喜歡咱的文章。

此外,將在這兩天給觀眾們一個驚喜,就期待吧。

咱是伊瑟,咱們下次再見。



獻給生命鬥士少女,願的故事能長存我們的心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51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Z
所以我說那個約會行程呢(盯

02-06 16:27

伊瑟
這兩天完成好不好( ᐛ ) ᕗ02-06 17:31
ffggdd
今天在YT底下看到有人轉貼屋主的短篇,於是進來給個推,每當我過得很糟糕時我都會去聽這首歌呢

03-11 21:11

伊瑟
讓自己過得好過點吧,除此之外就是加油了( ᐛ ) ᕗ03-11 2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8喜歡★him200302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很好,咱「又」卡文了( ... 後一篇:這是暗殺者的我與病嬌同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來看看~~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